台北陽明山東段縱走1日
海拔700-1120之間的陽明山,是遠眺臺北盆地首選,在此,彷彿遠離城市喧囂
◉路線開始於風櫃口▶經過頂山▶石梯嶺▶竹篙山▶擎天崗草原▶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全長約13.6公里,趕快來挑戰台灣小百岳!喜愛登山的你千萬不能錯過東段縱走!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20人成行⚫
第 1 天 集合出發-陽明山東段縱走(風櫃口至小油坑)-賦歸

07:30-08:00【集合出發】快樂集合出發。
08:00-09:00【國道風光】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陽明山,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09:00-17:00【陽明山東段縱走】全長:13.6 公里,輕鬆步行約6-8小時


路線開始於風櫃口,經過頂山、石梯嶺、竹篙山、穿越擎天崗草原再往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至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風櫃口:位於內湖、士林、萬里三條產業道路的交叉點,地形為一風口,冬季霧大而風強,海風由此灌進臺北盆地。以往為陽明山頂山線的登山口沿步道可達擎天崗,現為單車族經常騎乘景點之ㄧ。
竹篙山:四周擁有大片草原低地,因此視野廣闊,山頂碉堡位置可俯視大台北地區,此處步道自成一環形系統,除可探訪欣賞圍繞在草原四周的優美山形外,行走或靜坐其間,偶有禪定之感受。竹篙山是圓錐形的火山,山上的草地足以和太陽谷媲美,是郊外踏青的最佳場所之一。
擎天崗草原:高度約770公尺的擎天崗,地處竹篙山、磺嘴山、大尖後山等擎天崗地區群山與七星山系群山之間,為兩區相互連通的重要樞紐。平坦的地勢使得此區在日治時期成為牛隻放牧的重要區域,也因為牛隻的啃食,此處便形成了遼闊的草原景觀
七星山主峰、東峰:七星山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可以360度的全覽北市、北海岸等地,「登七星而小台北」,登臨的快意也使七星山備受山客喜愛。七星山山脈山北受強風吹拂,植物生長不易,白背芒與包籜矢竹成為優勢植物,每年秋季芒花開花時,甚是壯觀;山南則因有山頭遮去烈風,因此呈現典型的亞熱帶林相,林下豐富的多樣性生物,和山北截然不同。而七星山主、東峰步道貫穿山南北,走過步道,正好可以體驗兩種不同的生態景觀。
小油坑: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由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轉可達觀景步道,海拔約805公尺,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17:00-【賦歸】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