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燈節2日(台中彰化出發)

景點介紹

2022台北燈節

於士林區舉辦,以搭捷運賞燈規劃在劍潭站、士林站、芝山站周邊,場域包含北藝中心、士林夜市、雙溪河濱公園、天文館、兒童新樂園、科教館、美崙公園等。
士林璀璨登場10個夜晚、10萬個以上的燈點、30萬平方公尺的燈飾藝術,並在美麗雙溪河岸打造水岸燈區。精彩的夜間饗宴,搭配士林豐富觀光資源及多元美食,來趟期間限定的臺北士林之旅吧!
「2022臺北燈節」以在地發想、傳承傳統並融合創新,呈現璀璨燈景,還有水舞焰火、舞台展演、傳統元宵習俗體驗、電子集章活動等,希望讓參與者感受到臺北元宵節慶活動之獨特魅力。
台北燈節

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含門票

※周一休館
又名小白宮,興建於1862年,已有百年以上歷史,取名自外觀搶眼的西班牙式白色建築。到小白宮一定要看整齊排列的「半圓拱門」,當陽光灑下來,白色建築會更顯潔白優雅,這片簡約的西班牙白堊迴廊式建築,極受寫真族青睞,也是「婚紗攝影」的熱門首選。在庭園的觀景台可鳥瞰淡水河美景,內部則展出官邸歷史與淡水地區過往照片,整體建築物以白為基底,搭配橘色屋頂,在藍天襯托下十分耀眼,加上圓拱式廊道設計,更增添許多浪漫風情。
淡水小白宮

淡水紅毛城(含門票)

※周一休館
其實指的是紅毛城園區,園區裡有荷西時代、清領時期以及日據時代的建物,主要參觀的建築有兩棟。一為荷蘭人於1644年興建的四方形城堡,當時城堡以荷蘭的亞洲總督安東尼•范•帝門(Antonio van Diemen)之名,命名為「安東尼堡」(Fort Antonio),為今日我們所稱的紅毛城。 1860年代英國租借紅毛城作為領事館使用。自淡水港貿易額大增後,英國商務拓展,領事館的業務也日漸龐雜,地位變得越來越重要。因此,英國領事於紅毛城東側增建洋樓,作為領事生活居住處所。
淡水紅毛城

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漁人碼頭」是新北市府近期開發成多功能的休閒漁港,擁有美輪美奐的浮動碼頭及寬廣的港區公園,另外並有跨越港區專供行人觀景的船形景觀大橋。 於碼頭上還設有330多公尺的木棧道,倚靠圍欄迎風欣賞著淡水河口的景致,是一種悠閒的享受。
淡水漁人碼頭

台北北投溫泉博物館

羅馬拱柱環繞浴池,陽光穿過彩色玻璃,投影出異國情調。館內主要介紹北投的歷史及發展,包括凱達格蘭族的足跡、大屯燒、鹹草、臺灣好萊塢、北投石、溫泉由來等等。北投溫泉博物館不但是歷史的珍貴記憶,更深刻凝聚著北投居民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北投溫泉博物館

台北 北投梅庭

見證戰爭時代的日式民宅建築物,其日式建築構造與地下防空壕,呼應著對面大型防空壕的種種特殊意義,皆具其歷史價值。這座早在日據時代就享有盛名的溫泉公共浴場,有著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風格,沉穩的紅色磚牆與黑色的瓦與綠蔭相稱,是個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
北投梅庭

少帥禪園(含泡腳券)

※少帥禪園週三休館。
※賞櫻花況為自然現象,如遇花況未如期綻放,我們仍抱愉快心情前往旅遊。
少帥禪園位於北投山腳的林蔭間,建於日據時代中期,為兩棟灰瓦木牆的建築,原名為「新高旅社」,是當時仕紳名流宴會泡湯之處。二次大戰期間被日軍當作神風特攻隊出戰前的慰安處所。光復後的1960年代,因堅決抗日發動西安事變的張學良夫婦被當時的蔣介石總統囚禁於此,而在西元1984年園方重新整建,成立了「禪園」,紀錄著北投百餘年來的點點滴滴。現在以「少帥」為主題,改建成景觀餐廳「少帥禪園」,因其地勢較高,可眺望整個北投溫泉區和觀音山,到了傍晚時分更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景色,園內供應當時張學良夫婦經典的菜譜,成為兼具生態、歷史、景觀、美食的好場所。
少帥禪園

特別安排:

精選住宿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承億集團多年在地文化,繼「嘉義商旅」之後,在北台灣成立第二個美好旅店: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第一次背起行囊,離開家鄉,從嘉義商旅出發,抵達了這座令人無限嚮往、陽光燦爛的城市。 邁出的第一步,總令人雀躍與期待;嘴角掛著甜美的微笑,愛流浪的詩藏在胖胖的雲後面,旅行的想像地圖,是藍的接近透明的藍天,沒有疆界。
我在淡水,這座紅色城市;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美食推薦

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店

※安排牛肉麵及小菜品嘗 走跨一世紀,金春發全牛肉店,創立於1897年,目前已由第4代接手,堅持遵循古老做法以及創新元素,讓你(妳)從牛頭吃到牛尾的全牛肉料理,歡迎您來嚐鮮!這老董、富豪們口中的愛店!
牛肉麵示意圖

銷售特色:
上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於順路點另安排接送地點

07:2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4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08:0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出發時間會隨上車地點更動調整,敬請以出發前手冊為主。

台北燈會banner

行程特色

  • 2022台北燈節
  • 台北必吃牛肉麵、淡水漁人碼頭海鮮
  • 北投少帥禪園(含泡腳券)
  • 淡水吹風住宿一晚
  • 行程包含:2日車資、1晚住宿、表列景點門票、1早餐、2午餐費用、旅遊責任保險。
    行程不含:其他私人花費、以及司機導遊小費每位遊客每天100元。
    ※本行程孩童不佔床指3歲以上、6歲以下,佔車位佔餐、但不佔床。
    ※6歲以上孩童為維護您的旅遊品質,敬請挑選孩童占床。
第 1 天 快樂出發→淡水紅毛城、小白宮(含門票)→淡水老街→晚餐士林夜市自理→2022台北燈會熱鬧登場→淡水吹風CHECK IN
上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於順路點另安排接送地點
07:2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4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08:0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出發時間會隨上車地點更動調整,敬請以出發前手冊為主。
07:20-08:00 各點集合出發
10:30-12:30 淡水紅毛城、小白宮(含門票)
13:00-14:00 淡水漁人碼頭餐廳午餐
14:00-15:30 淡水漁人碼頭散策
16:00-16:30 淡水吹風CHECK IN
17:00-18:30 士林夜市逛街~晚餐於此處自理
18:30-20:00 士林夜市逛逛吃吃夜市美食後前往台北燈會河濱燈區
2022台北燈節時間:2022/2/11(五)至2022/2/20 (日)
主燈秀:每日17:00-22:00 (每30分鐘一場)
水幕光雕秀:每日18:00-22:00 (每30分鐘一場)

20:30-返回住宿飯店
住宿: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水鳥標準房型)
早餐X:X 中餐O:淡水漁人碼頭餐廳4,000+10%/桌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集合出發→台北慢走散策~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梅庭→北投牛肉麵午餐→少帥禪園賞櫻(含泡腳券)→返家
09:00 集合出發
09:40-11:30 台北慢走散策~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梅庭
溫泉博物館、梅庭周一公休。
11:40-12:40 老董、富豪口中的愛店~金春發牛肉
※安排牛肉麵及小菜品嘗
13:00-14:30 北投少帥禪園(含泡腳券)
※少帥禪園周三公休。
17:00-18:00 陸續返家
住宿:X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北投金春發牛肉麵 300/人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