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板根溫泉賞櫻2日(台北出發)
第 1 天 集合出發→三峽清水祖師廟(專人導覽)→午餐→大寮茶文館→三峽大熊櫻花林→三峽大板根溫泉飯店
08:00 新竹交流道 台灣中油光明站(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號)
08:40 中壢交流道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09:20 行天宮2號出口:台北市松江路223號

10:00-12:00 三峽祖師廟導覽(內含三峽老街及歷史文物館和染工坊)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佔地約五百餘坪,方位為坐北朝南,三進九開間殿堂式廟宇,在閩南式的建築中是以大廟的方式呈現,即五門三殿式。三峽祖師廟為臺灣重要清水祖師信仰中心之一,祖師廟與其他傳統廟宇建築藝術的最大不同,在於重修主事者為臺灣知名西洋畫家李梅樹,以其藝術的專業開啟祖師廟令人歎為觀止的裝飾藝術工程,因此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美名。

12:00-13:30 午餐

14:00-14:30 大寮茶文館
興建於1944年。此為傳統日式木造土牆建築,是昔日日本場長的宿舍。這裡共計分為三大區域,包含台灣農林茶葉精製場、大寮茶文館一館、大寮茶文館二館,各自工作屬性不同,茶葉精製場主要是產製茶葉等,一館則是空間陳設與喝茶展售,二館作為實體活動、訪客茶席為主。

14:30-16:30 三峽大熊櫻花林
三峽大熊櫻花林(原名:熊空櫻花林)是一處以賞櫻為主的觀光農場,園區內包含七個品種,共有2500棵櫻花,包含河津櫻(三色寒櫻)、台灣八重櫻、香水櫻(武陵農場紅粉佳人)、福爾摩沙櫻、富士吉野櫻、墨染丶染井吉野櫻等,從元旦起依不同品種開花期一直到四月中,都能欣賞到百櫻盛開畫面。園區內並設有地毯,避免天雨路滑客人受傷。

17:00-18:30 Check in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領有台灣新北市政府「國際觀光飯店」執照,目前新北市僅發出二張國際觀光飯店牌照,酒店內備有多種客房房型及設備,包括有豪華客房100間、會議廳、交誼廳、咖啡廳、健身房、精品店及可容納50人暨500人之大小國際會議廳等,大板根獨立丶不受干擾的舒適會議環境,適合各類型研討會議,我們量身訂做各類客制化會議套裝專案,可符合50至500人數的渡假會議需求。絕對讓您能擁有最舒適的心休閒或洽談商務。
住宿: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中式合菜 NTD3000+10%/桌 晚餐O:飯店內晚餐
第 2 天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午餐→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賦歸
08:30-11:30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遊樂區的兩大美景為滿月圓瀑布與處女瀑布,從滿月小橋上望去,只見一垂高十餘公尺之大石壁遮掩滿月圓瀑布上端,瀑布直沖而下,聲勢極為壯麗,處女瀑布則較為溫柔婉約,在陽光普照之日,光影在水瀑間折射變化,時常可見瀑布有著虹彩般的絢麗。

12:00-13:30 午餐

14:00-15:00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為全國首座陶瓷專業博物館,歷經3位縣長,耗時12年籌建,最後終於在民國89年(西元2000年)11月26日開館。陶瓷博物館的建築形式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使陶博館的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呈現質樸的美感,它襯托出博物館展品的重要性。博物館以臺灣200年來燒窯技術及常民文化建構臺灣陶瓷文化的主體性和展示內容。同時更以教育服務為導向,結合資訊科技,塑造各種情境;讓陶博館成為知性、感性、可親、可遊的博物館。

15:00-16:00 鶯歌老街
臺灣景德鎮、陶瓷最佳代言詞 ,非鶯歌莫屬。鶯歌老街不論是街景塑造、路口意象的設計或交通指示系統的再設計,都在在凸顯商圈的特有氣息。「點土成金」是鶯歌最大成就,許多特色風格的陶藝精品店主要集中在陶瓷老街與陶瓷觀光街。另外不可忽略的尖山埔路,是陶瓷發源地,附近仍保留了當時燒煤必用的方型煙囪!

16:30-17:30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讓遊客了解細膩的東瀛文化及體驗親手製作和菓子的樂趣。文化館以鳥居、招財貓、石刻人偶、和菓子娃娃營造的日式街道迎接旅客到來,讓人有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的錯覺中。館內一樓設有製作展演區、創意和菓子區、傳統和菓子區、企業簡介區和拌手禮販售區;二樓為手信茶坊;三樓則是最受遊客喜愛的DIY教室,簡單的製作過程讓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享受手作樂趣,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17:30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荒郊野外土雞城 NTD3000+10%/桌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