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台灣探索3日-發現圓山秘道-高雄/台南出發

新北|深澳鐵道自行車

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鐵道自行車,從八斗子車站連接到深澳車站約1.3公里,單程騎乘約20分鐘。搭乘深澳Railbike,延途可以看到無敵海景、山景,隧道內用光影打造海洋聲光效果,充分感覺深澳在地魅力,串連周邊景點,讓遊客以低碳、樂活的方式,體驗北海岸之美!

深澳鐵道自行車
第 1 天 07:0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07:50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台北陽明山竹子湖~大梯田生態農園→士林夜市→飯店CHECK IN

►各站集合時間及地點(預定,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08: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8: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8: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住宿:凱撒飯店連鎖~阿樹國際旅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X:夜市自理
第 2 天 基隆和平島公園-最繽紛的彩色漁村~基隆正濱漁港-享用午餐-好玩的海洋博物館~基隆海科館-北台灣版多良車站~八斗子車站-最美的海岸鐵道自行車~深澳鐵道自行車(單程)-享用晚餐

「和」字的太陽 - 闡述日出與日落的絕美景觀
「平」字的星光 - 綻放在星光下的美麗奇岩
「島」字的島嶼 - 海浪嶼島狀的圖形結合意象


【和平島公園】 位於基隆市東北方,由於區域內海蝕平臺、海蝕崖、海蝕溝、蕈狀岩、茸岩、薑石、蜂窩岩、豆腐岩、萬人堆、千疊敷等海蝕地質地形景觀十分發達,保存亦完整,可媲美野柳,為基隆人所自豪,也是一處應妥善保護與珍惜的自然教室。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簡稱海科館、海博館)是除了屏東車城的海生館外,另一座以海洋為主題,闡述海洋和人類生活的交互關係;設立宗旨為永續發展海洋,推廣終身學習海洋知識和支援學校海洋教育之場所;藉此宣導海洋保育、生態知識,進而提升民眾對海洋、環保的尊重與實踐的人文素養,成為海洋教育觀光的重要調節點。
內有三大展館:
1.主題館:海科館常設展廳主要位置,包含兒童廳、海洋環境廳、海洋文化廳、深海展示廳、海洋科學廳、船舶與海洋工程廳、水產廳及深海影像廳等,共八大常設展。
2.海洋劇場:目前全台灣最大的IMAX銀幕的IMAX3D劇場,以播放平常在IMAX劇院看不到海洋教育影片為主。
3.區域探索館:位於3F的區域探索廳,以介紹八斗子地區漁村文化及產業特色為核心,及「海洋教育與觀光休閒教育園區」(東至望海巷、西至海洋大學、和平島之廊帶)全區海洋特色的觀光資源,兼具遊客服務中心功能。


【八斗子車站】有「北台灣多良車站」美譽的八斗子車站就在馬路旁,車站不大,也沒有主站體,遊客可以自由進出,站在月台就像站在觀景台般,看著遠方的大海聽著浪聲,依山傍海、海天一線,發現八斗子原來是那麼美麗。來到八斗子車站就可感受海景配火車的滋味,一出站就立即看到壯觀的海景,彷彿到達另一個仙境。

【深澳鐵道自行車】深澳線鐵道原為運煤鐵路,2007年因深澳火力發電廠進行拆除改建,2016年恢復部份鐵道載客,八斗子火車站為深澳線終點站。2018年,新北市觀旅局與台鐵合作,活化廢棄深澳線鐵路,打造行走在鐵軌的Railbike: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鐵道自行車,從八斗子車站連接到深澳車站約1.3公里,單程騎乘約20分鐘。搭乘深澳Railbike,延途可以看到無敵海景、山景,隧道內用光影打造海洋聲光效果,充分感覺深澳在地魅力,串連周邊景點,讓遊客以低碳、樂活的方式,體驗北海岸之美!

住宿:凱撒飯店連鎖~阿樹國際旅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海鮮料理4000/桌 晚餐O:中式合菜3500/桌
第 3 天 圓山導覽文化之旅-法鼓山~農禪寺-嘉義/台南/高雄

【圓山導覽文化之旅】 【探索‧圓山】目前開放參觀的第三密道長達85公尺,內部蜿蜒曲折,而在西側密道旁,還設有一道長達20公尺,被稱為全世界最長的「密道溜滑梯」。 這條充滿歷史記憶的磨石子溜滑梯,它可是當時為了因應戰爭或核武攻擊,快速安排國家重要元首安全離開圓山飯店而設計的逃生溜滑梯,密道含有獨立的電源和排水系統設計,連燈罩都是防爆材質。
導覽行程:梅花藻井→大缸花→文化走廊→百年金龍→密道→圓山文創館

【法鼓山~農禪寺】 「農禪寺」,是法鼓山的開山宗師東初老人,根據百丈禪師創立的叢林制度,以務農維生、禪修生活為主的原則而取的。最初只有一棟二層樓農舍,即這次被列入台北市歷史建築之一。這棟農舍目前位於大殿後方,一九七一年左右,由東初老人率領弟子建造;一九七五年,農舍落成啟用,一樓作為客堂,二樓則供奉文殊師利菩薩,稱為文殊殿。 早期農禪寺周圍遍佈菜園、竹林,常住眾親手植種菜蔬、採收竹筍,除供寺內日常食用,也分送給鄰近居民。一九七七年,農禪寺才啟用一年多,老人即捨報往生,沒有太多時間在寺中弘法,不過他以文化教育發揚佛教的理念,以及自力更生的農禪家風,都被繼任的聖嚴師父繼承下來,並一一加以落實。

住宿: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圓山牛肉麵400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