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秘道解密五星風華3日

景點安排


圓山東密道,50年後首遇 邀您見證


圓山大飯店近年致力活化寶貴的文化資產,繼揭開西密道的神祕面紗,獲得熱烈迴響後,歷經一年多的規畫和整修工程,最神祕的東密道在將在3月25日正式解密,至此圓山東、西密道拼圖完整呈現在世人的面前。
西密道的開放富有高度文化教育意義,獲得各界熱烈迴響, 因此圓山團隊再次以創新思維和推廣文化教育的精神,打造一個具全新生命力的東密道文化探索之旅。東密道聯結戶外臺灣神宮原址和同樣具有神秘色彩的孔二小姐故居,50年後首度與大家見面,這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文化新體驗,將讓國人更深度了解圓山大飯店神祕的一面。

總統府


前身為日治時期的總督府。總統府座落在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正大門面對凱達格蘭大道,正面(東向)重慶南路,背面(西向)博愛路,北向為寶慶路,南向為貴陽街。※如遇暫停對外開放或預約爆滿,則改為參觀 士林官邸。
總統府
銷售特色:

住宿安排




圓山大飯店THE GRAND HOTEL


圓山大飯店成立於1952年,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所創,是全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其巍峨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
十四層宮殿式大樓,紅柱金瓦、氣勢輝宏,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東方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

圖源:圓山大飯店THE GRAND HOTEL提供
圓山大飯店THE GRAND HOTEL
第 1 天 ★特別安排圓山飯店內『圓苑餐廳』享用浙江佳餚☆
08:00高雄文化中心-享用中餐-1914華山創意園區-林安泰古厝-圓山大飯店Check in~享用晚餐

►各站集合時間及地點(預定,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07: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7: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7: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1914華山創意園區-
其所在地的名稱由來,在清朝時期原稱三板橋庄大竹圍,至西元1922年,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廢台北舊有街庄名,改稱樺山町。而樺山的名稱乃取自日本治台的首任台灣總督樺山資紀的名字而來,當時位於樺山町包含台北市役所,樺山貨運站,台北酒廠等政府單位,是日治時期台北市都市計畫所規畫開發的地區。其中樺山貨運站於1940年,因台北火車站改建,在樺山町增設貨運站,與台北酒廠的鐵路酒廠支線相連。至國民政府時期再將「樺山」改為「華山」,並沿用至今。園區內也有多間餐廳、店舖、藝廊等商業設施,該園區至今已舉辦多次藝文展演活動,園區內的舊建築物翻新、裝置藝術,吸引民眾前來參觀、拍照。

林安泰古厝-
其所在地的名稱由來,在清朝時期原稱三板橋庄大竹圍,至西元1922年,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廢台北舊有街庄名,改稱樺山町。而樺山的名稱乃取自日本治台的首任台灣總督樺山資紀的名字而來,當時位於樺山町包含台北市役所,樺山貨運站,台北酒廠等政府單位,是日治時期台北市都市計畫所規畫開發的地區。其中樺山貨運站於1940年,因台北火車站改建,在樺山町增設貨運站,與台北酒廠的鐵路酒廠支線相連。至國民政府時期再將「樺山」改為「華山」,並沿用至今。園區內也有多間餐廳、店舖、藝廊等商業設施,該園區至今已舉辦多次藝文展演活動,園區內的舊建築物翻新、裝置藝術,吸引民眾前來參觀、拍照。

►圓山大飯店
圓山大飯店成立於1952年,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所創,是全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其巍峨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十四層宮殿式大樓,紅柱金瓦、氣勢輝宏,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東方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

住宿:五星圓山飯店-天際客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風城之月懷舊餐廳享用客家風味料理(合菜NT:4000/桌,含飲料) 晚餐O:圓山飯店內圓苑餐廳~浙江佳餚(合菜NT:1200+10%/每位)
第 2 天 ★特別安排圓山東秘道☆
飯店-圓山東秘道解密、孔二小姐故居、秘密花園(有安排導覽)-總統府(入府參觀,預約制,無法預約則改為參觀士林官邸)-萬華區巡禮~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市-飯店

穿越時空‧圓山東密道之旅.導覽-
圓山大飯店近年致力活化寶貴的文化資產,繼揭開西密道的神祕面紗,獲得熱烈迴響後,歷經一年多的規畫和整修工程,最神祕的東密道在將在3月25日正式解密,至此圓山東、西密道拼圖完整呈現在世人的面前。 西密道的開放富有高度文化教育意義,獲得各界熱烈迴響, 因此圓山團隊再次以創新思維和推廣文化教育的精神,打造一個具全新生命力的東密道文化探索之旅。東密道聯結戶外臺灣神宮原址和同樣具有神秘色彩的孔二小姐故居,50年後首度與大家見面,這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文化新體驗,將讓國人更深度了解圓山大飯店神祕的一面。

總統府導覽(入府參觀,預約制)-
中華民國總統府廳舍位於臺北博愛特區,前身為日本時代之臺灣總督府。國定古蹟「總統府」古蹟範圍,包括:總統府日字型建物、憲兵211營後棟(含通廊)、偏樓一(1樓部分)、偏樓二(1樓原始通廊部分)、力行樓地下防空避難室、路燈、圍牆、瓦斯燈。總統府建築物於1919年落成,至今已有101年。※如遇暫停對外開放或預約爆滿,則改為參觀 士林官邸。

萬華區巡禮~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市-
穿梭在臺北市萬華區的老舊巷弄中,有一處名為「剝皮寮」的老街區,這裡依然延續著百餘年前清代街道的風貌,紅色的磚牆、拱型的騎樓、雕花的窗櫺,呈現典雅樸實之美。 剝皮寮歷史街區位於龍山寺旁,康定路、廣州街及昆明街口,街區內保存有相當完整的清代街型、清代傳統店屋,其建築空間見證了艋舺市街的發展,擁有獨特之歷史文化和建築特色。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以融入式教育與文化之理念,使其作為推展鄉土教育之園地,將學校教育和社區文化相結合,規劃不同主題展覽,及剝皮寮相關歷史特展,並辦理各項教育活動,以達寓教於樂的功能。 近年來,剝皮寮街區的發展除了推廣電影文化與活動及教育,更廣納優質的藝文展演,成為文化體驗平臺的入口,期望串聯在地特色,創造故事的流動與回憶,賦予這個空間更多的意義。詳情可見剝皮寮歷史街區營運中心(網址 http://www.bopiliao.taipei)

►總統府參觀須知-
總統府對外開放參觀方式分為假日開放參觀及非假日開放參觀。
► 假日開放:
假日開放參觀日期請參閱本府網站公告之假日開放參觀日期表。不需預約,現場排隊入府。
開放參觀區域:正大門、敞廳、大禮堂、南北苑、一樓展覽室及本府迴廊區域。
現場排隊時間:09:15、10:45、13:15、14:45
► 非假日開放:
1. 開放時間:每星期一至星期五,自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十一時三十分前報到完畢)。
2. 人數流量限制:為維護國定古蹟及提供優質參觀品質,入府參觀人數原則維持每小時二百人。
3. 申請方式:十五人(含)以上團體,請於三天前以傳真或至本府網站辦理預約,十五人以下團體或個人不須預約,直接現場排隊參觀。
4. 報到方式:機關、團體領隊或聯絡人請攜帶參觀人員名冊,參觀民眾請出示可資證明身分並附有相片之證件辦理報到 手續後,依序排隊參觀。
5.開放參觀區域:一樓展覽室及本府迴廊區域。
現場排隊時間:09:15、10:45

► 特別說明-
因為總統府採預約制,並有限制人流,若報名人數已達上限,則行程會有變動,敬請見諒! ※如遇暫停對外開放或預約爆滿,則改為參觀 士林官邸。

住宿:台北凱撒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台南海鮮會館(合菜NT:4000/桌,含飲料) 晚餐X:老街散策,晚餐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台北私藏百年「地下水宮殿」~觀音山蓄水池-紀州庵文學森林-賦歸-高雄文化中心

台北私藏百年「地下水宮殿」~觀音山蓄水池-
觀音山蓄水池為「臺北水道水源地」市定古蹟建築群之一,是超過百年歷史的蓄水池,功能為貯存經淨化處理後可飲用之清水,本設施自民國66年配合新式淨水場完工後功成身退級不對外開放,自108年重新開放後成為臺北市的探索新秘境,因建築特色使蓄水池又名「地下水宮殿」,邀請您一起到百年古蹟秘境尋幽訪勝。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初建於1917年,原為平松家族經營的日式料亭,因緊鄰新店溪畔,景色宜人,成為城南居民的生活重心。1950 年代,戰後的紀州庵轉為公務人員眷舍,小說家王文興曾居於此,《家變》的部分場景便源於此地。1970 年代起,純文學、爾雅、洪範、遠流等出版社也不約而同的在城南建立。
2004年,紀州庵遺址在臺大城鄉所與城南水岸文化協會努力下,被定為臺北市市定古蹟。
2011 年,在古蹟旁建立新館,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下,委託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以「紀州庵文學森林」為名,進行文學的展演與推廣活動。
「紀州庵文學森林」目前涵蓋一棟透天獨立三層主建築,與修復完成的古蹟相互輝映。已舉辦千場以上的藝文活動,成為台北的文學基地。
住宿: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羊成小館(合菜NT:4500/桌,含飲料)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