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世代北海岸美食饗宴5日-高雄/台南出發

行程特色

圓山老蔣秘道~歷史文化之旅~揭開世界最長秘密滑梯道的神秘面紗
圓山文化導覽



【大稻埕】
大稻埕 18世紀末的大稻埕,因淡水港的開放後開始大放異彩,讓大稻埕成為商貿繁榮、人文薈萃之地。大稻埕擁有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傳統的閩南平房、明亮的紅磚洋樓,不論是古蹟建築、傳統民俗、茶行、布行、中藥材行、在地美食等,到處都有舊城的歷史軌跡。

 大稻埕(專人導覽)



特別安排:

特色餐食

●圓山飯店內松鶴餐廳無國界料理
●佘家孔雀蛤餐廳
●田園咖啡廳自助餐
●田中芳園無菜單料理
●龜吼萬里蟹
●松園禪林無菜單料理

住宿安排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十四層樓宮殿式建築,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河。自民國41年(西元1952年)起,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紅柱金瓦氣勢宏偉,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是旅人不可錯過的中國文化精粹之地。
台北圓山大飯店
第 1 天 08:0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大稻埕故事導覽-大倉久和飯店

►各站集合時間及地點(預定,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08: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8: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8: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將安排專業領隊隨團服務及介紹 非一般旅行社安排學生領隊帶團。

【大稻埕故事導覽】從前的大稻埕,是台北城最繁華的政經商業中心,多少政商名流、文人雅士薈萃於此,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建築,飄滿茶香藥材香。時間緩緩推進,今日的大稻埕,仍保留著昔日風華,並匯聚了年輕世代的創意與生命力,在新舊融合、妥協與教戰間找到平衡點,成為台北最引人入勝的歷史街區。大稻埕深厚的底蘊與故事,值得你細細品味。
我們跟隨著專業導覽人員的腳步,聽著隨身耳機裡傳來的詳細解說,隔絕了現代車水馬龍的喧囂,一步步尋訪大稻埕裡充滿特色與故事的街道,一個轉彎,就遇見最具歷史的古厝;一抬頭,就看見曾盛極一時的商行標誌,而巷口傳承五代的小吃老店,那好味道是父執輩與孩子們共有的回憶。

►飯店介紹:
【大倉久和】現代經典空間蘊藏大倉文化傳承,台北大倉為大倉品牌Prestige系列超五星級飯店,大廳置入歐洲古典圖騰、水晶燈等元素,展現低調沉穩氛圍。空間裡蘊藏著傳統日式優雅纖細脈絡,傳遞追求自然和諧的文化特色。

住宿:大倉久和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中式合菜4000/桌 晚餐O:中式合菜5000/桌
第 2 天 飯店-淡水馬偕之路導覽-中餐佘家孔雀蛤餐廳-十三行博物館- Ton Up Café三層英式下午茶-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晚餐田園咖啡廳自助餐

【十三行博物館】我們都知道馬偕博士是從淡水上岸,開始他的醫療人生,但是他從醫期間又發生哪些有趣的故事呢,今天我們就帶大家來聽聽馬偕博士的小故事吧。
馬偕上岸處(出發) →馬偕雕像 →滬尾偕醫館 →淡水禮拜堂&藝術穿廊 →馬偕租屋處→天橋→多田榮吉故居→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教士會館→馬偕故居→牧師樓及姑娘樓→牛津學堂→紅毛城(解散)

【十三行博物館】博物館以饒富趣味的方式,詳細介紹了由遺址所發現的十三行文化,讓我們知道十三行人在千年以前過的是什麼的生活;同時還不定期舉辦特展,有時介紹淡水河發展的歷史軌跡,有時也會有富含科學教育意味的考古探索,無論是哪一種,博物館都儘量設計得輕鬆有趣,讓遊客在娛樂之餘,也能吸收到豐富的知識。
►特別安排導覽老師帶大家認識十三行。

【Ton Up Café三層英式下午茶】『Ton Up Cafe』是一間以英式經典騎士風格與重機為主題的一間特色餐廳,Ton Up Cafe位於新北市八里的觀海大道上店內主要販賣異國料理、經典漢堡、義式咖啡、英式花茶、法式手作甜點、經典英式三層下午茶!是一間景觀餐廳,假日也都有現場Live現場演唱。
►特別安排三層英式下午茶讓各位貴賓享用。

►餐廳介紹:
【佘家孔雀蛤餐廳】佘家孔雀蛤大王已經在八里創立超過30個年頭,早期第1代佘氏夫婦靠捕撈螃蟹維生時發現螃蟹網出現不知名貝類,烹煮後口感鮮美Q彈,之後開始販售此貝類 ,佘家第2代認為此貝類外殼酷似孔雀羽毛,故取名孔雀蛤。

【田園咖啡廳自助餐】田園風格,怡然自得;遠眺觀音山的壯闊美景,俯視淡水河畔的精彩演出,現場菲律賓樂團Live Band,感受異國風情的絕妙場所…
餐廳位於飯店二樓,特別引用當季及本地之嚴選食材,現場半開放式廚房,主廚巧妙的將烹調方式融合運用,僅為了滿足身為饕客的您,在視覺、聽覺及味覺上擁有五星級般的享受。

►飯店介紹:
【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離城市最近的度假勝地 擁抱世界級奢華美景座落於淡水漁人碼頭景區內的福容大飯店,離台北市區只要30分鐘車程,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世界級絕美夕陽相伴,加上獨特郵輪造型外觀,享有全台最美飯店美譽!
飯店旁豎立一座新北市地標「百米旋轉情人塔」,可飽覽淡水山海美景,遠眺台灣海峽及觀音山,任何時間搭乘皆有不同景緻風采,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此朝聖。

住宿: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佘家孔雀蛤餐廳 晚餐O:田園咖啡廳自助餐
第 3 天 飯店-富貴角燈塔-朱銘美術館-中餐田中芳園無菜單料理-台電北部展示館-野柳地質公園-龜吼萬里蟹餐-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

【富貴角燈塔】富貴角位居臺灣的最北端,為一海岬,岬頭附近山翠海碧,景象壯觀,因東北季風盛行,風稜石相當發達。富貴角燈塔位在岬角盡頭,是臺灣海岸線的最北端點,八角形的外觀、黑白的條紋,顯得格外顯眼,在曲折多暗礁的北部海岸,指引著海上船隻。

【朱銘美術館】朱銘美術館的戶外展覽區以大型雕塑作品為主,作品使用了石頭、青銅、不銹鋼、海綿及保力龍鑄銅等不同的素材,矗立在整個園區內;太極廣場是最大的展覽區域,有朱銘蜚聲國際的太極系列作品,開闊的廣場、氣勢磅礡、體態動人的巨型保力龍翻銅雕塑,彷彿可以體悟與天地自然合而唯一的太極境界。
►特別安排專人導覽園區。

【台電北部展示館】本館建坪約900坪,庭園面積約7700坪,位於北部濱海觀光線上,背山面海,風景秀麗, 交通便捷,並有寬廣的停車空間,無論硬體或軟體,皆出自國內、外一流專業人才之手。希望藉賞心悅目的視聽感受,讓觀眾在輕鬆、自然的氣氛中,進入電力的世界。
►特別安排專業導覽人員。

【野柳地質公園】自野柳地質公園入口到海岬的末端,長約1.7公里,期間最寬的地方不及300公尺。自基金公路野柳站到海岬的末端,長約2.4公里。野柳地質公園的奇岩是世界奇觀之一。由於海岸延伸的方向與地層及構造線方向近於垂直,外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海陸相對運動、地殼運動等地質作用的影響,因而產生罕見的地質。

【龜吼萬里蟹】「龜吼漁港」是北海岸一處美麗兼具觀光休閒的小漁村,這裡的樓房都彩繪得很漂亮,海水也非常湛藍清澈。每到9-11月秋季時分,鄰近龜吼漁港的「漁夫市集」就會聚集想搶購美味「萬里蟹」的人潮,而現今的「龜吼漁港」也因萬里蟹聲名大噪,成為北海岸最熱鬧的漁港之一。來這裡必點經典菜色「清蒸萬里蟹」,不加任何調味料,把大海的鮮味全留在蟹肉中,是簡單清蒸就能嚐到的極品滋味!

►餐廳介紹:
【田中芳園無菜單料理】田中芳園位於金山清水濕地之上,外院有著6萬坪田園濕地與得天獨厚之山嵐美景,餐廳內以百年之楓、檜、松等珍貴原木作空間布置與桌製作,搭配歐、日名師陶瓷杯皿散發著寧靜溫暖的氛圍;而為維護這美、靜空間,餐廳以「預約制」無菜單方式,由主廚選用在地農、漁船主當日現撈、現採之魚鮮野菜及鮮肉等食材。

【龜吼萬里蟹】「龜吼漁港」是北海岸一處美麗兼具觀光休閒的小漁村,這裡的樓房都彩繪得很漂亮,海水也非常湛藍清澈。每到9-11月秋季時分,鄰近龜吼漁港的「漁夫市集」就會聚集想搶購美味「萬里蟹」的人潮,而現今的「龜吼漁港」也因萬里蟹聲名大噪,成為北海岸最熱鬧的漁港之一。來這裡必點經典菜色「清蒸萬里蟹」,不加任何調味料,把大海的鮮味全留在蟹肉中,是簡單清蒸就能嚐到的極品滋味!

►飯店介紹:
【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位於台灣北海岸翡翠灣,坐擁倚山面海的壯闊景致,晨曦至日幕皆綻放著變化萬千的絕美姿態。清新的藍白色調,是象徵碧海藍天的浪漫氛圍!而彩虹點綴的跳躍圖畫,則是童心未泯的渡假趣味!

住宿: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田中芳園無菜單料理 晚餐O:龜吼萬里蟹
第 4 天 飯店-冷水坑-夢幻湖-七星公園-中餐松園禪林無菜單料理-故宮博物院-圓山大飯店-晚餐松鶴餐廳無國界料理

【冷水坑】冷水坑溫泉位在七星山與麻瘋山(七股山)間的東側谷地,原是一標準的爆裂口,後遭天然侵蝕及人為開墾,僅剩下不明顯的凹谷外型。

【夢幻湖】夢幻湖鄰近陽明山水冷坑、七星山、東峰山群,隱身在山林裡的夢幻湖,孕育著豐沛的水生資源,以及多樣性的水生植物,其中最知名的便是台灣水韭,全世界也僅有在陽明山夢幻湖發現這稀有水韭的蹤跡。夢幻湖依偎著東峰山群,綿延的山稜線與湖面相互呼應。

【七星公園】來到七星山半山腰的七星公園,這是從陽明山遊客中心登七星山必經之地,很難得在這海拔800公尺的地方,還有這麼一大片綠草如茵的青草地,有長廊有涼亭,很適合在此休憩。這裡視野相當良好,可眺望陽明山、紗帽山、台北市區、淡水河的景觀。

【故宮博物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了歷代文物藝術精粹,大致可分為青銅器、書畫、陶瓷器、圖書典籍、工藝品和宮廷類文物等等;青銅器展品多樣,其中較著名的有包含毛公鼎、散氏盤、宗周鐘等等;書畫藏品共計約有9120件,以元朝作為劃分點,著名的展品包含郭熙《早春圖》、范寬《谿山行旅圖》以及蘇軾《寒食帖》等等;陶器展品以宋代五大名窯瓷器、明代官窯瓷器和清宮舊藏瓷器為大宗,著名的康雍乾三朝琺琅彩瓷器即為代表。

►餐廳介紹:
【松園禪林無菜單料理】松園禪林-台北最近的後花園,台灣的國鳥台灣藍鵲亦落腳於此,餐後在園區散步猶如身處在世外桃源,體會由華麗趨於質樸返璞歸真、悠然自在的禪風弦外之音。春櫻夏蟬秋楓冬雪、自然景色幽美、四季鮮明的松園,慢食的氛圍,健康養生的創意無菜單料理。值得你隨時來此放鬆身心靈,品嘗與其他餐廳不同的美食佳餚。

【圓山飯店-松鶴餐廳無國界料理】為了迎合現代飲食潮流,2009年松鶴餐廳激盪出一場足以讓人眩暈的美食革新體驗。ㄧ百多道自助式餐點,結合中、西、日式精選美食佳餚,觸動賓客的味蕾;開放式的廚房,除可以現場欣賞廚師精湛的手藝,更提供賓客新鮮、多元的美食享受;親切的笑容與服務態度,讓賓客感受到至高無上的尊榮。盡在松鶴餐廳。涵蓋七個區域、包廂,超過400席,提供賓客早、午、晚餐。

►飯店介紹:
【圓山大飯店】圓山大飯店成立於1952年,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所創,是全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其巍峨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十四層宮殿式大樓,紅柱金瓦、氣勢輝宏,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東方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

住宿:圓山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松園禪林無菜單料理 晚餐O:松鶴餐廳無國界料理
第 5 天 飯店-圓山密道之旅-101景觀台(88.89層)-中餐鼎泰豐-士林官邸-賦歸-高雄

【圓山密道之旅】超凡出奇的圓山飯店,參與了台灣近代歷史的許多重要事件,恆常屹立超過一甲子,以親身參與、親眼見證之態,生動的敘說了一個大時代的故事。 從獨特的建築外觀,到精彩的室內景點及豐富的歷史足跡,圓山飯店除了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旅客前來一探究竟,更歡迎國人來到圓山,欣賞滿園景緻、聆聽飯店所累積的文化資產。
►特別安排專人導覽圓山密道。

【101大樓觀景台】台北101觀景台配置兩部超高速電梯,上升速度每分鐘可達1010公尺。由5樓至89樓觀景台僅需37秒。 此二部電梯更是全球唯一配置車廂內恆壓裝置,阻尼器 (Damper),以及採用耐高溫陶瓷煞車系統等,集高科技於一身的智慧型高速電梯,台北101觀景台的風阻尼球 (Wind Damper),是世界最大,直徑達5.5公尺;世界最重,總重量達660公噸,唯一外露供參觀的風阻尼球;由41層厚達12.5公分的鋼板焊接而成,由92F懸吊到87F,是台北101大樓防風抗震的重要結構之一。
►特別安排觀景台導覽。

餐廳介紹:
【101鼎泰豐】
創立於1958年的鼎泰豐,在1972年由原來的食用油行轉型經營小籠包與麵點生意,開始賣小籠包後,致力於食材、品質與服務的提升,來自四面八方的佳評如潮,並在各家美食報章雜誌的介紹下,漸入佳績,至今不僅是一般市民的最愛,更是許多政商名流、國際級影星讚不絕口的頂級美食。

住宿: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101鼎泰豐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