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系列-台灣風情環島豪華5日
《 山 富 旅 遊 環 島 系 列 》讓我們一起探索台灣之美~
高雄-旗津老街 、駁二藝術特區、85大樓觀景台 。
恆春半島-貓鼻頭 、鵝鑾鼻燈塔 、社頂部落日間梅花鹿尋蹤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珊瑚王國館裡有南亞最長的海底隧道,海中生物悠遊館中的鎮館之寶-小白鯨,欣賞牠可愛的模樣,讓您值回票價!
多良車站 -可鳥瞰太平洋,譽為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台東-台東鐵道藝術村 、布農部落 、伯朗大道、馬太鞍濕地。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特色為峽谷和斷崖,崖壁峭立,景緻清幽,「太魯閣幽峽」因而名列台灣八景之一 。
七星潭 -因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園區還有賞景步道、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
※本行程需要三十人以上成行※
第 1 天 集合出發-國道風光-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 85大樓觀景台-高雄飯店
08:00-08:21 台北車站
車站集合,準備出發囉
08:21-10:20 左營車站
搭乘時速可達300公里的台灣高鐵,前往高鐵左營車站,沿途欣賞西部城鄉風光,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高鐵班次及時間,以訂到高鐵班次為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1:00-12:00 旗津老街
自由逛逛旗津半島:海產街、天后宮、旗津海岸公園、風車公園、自行車踩風大道、旗後燈塔、旗後砲台等,也可自費乘坐人力三輪車,逛逛旗津半島,老街上的特色商店也是您來到旗津不可錯過的。

12:00-13:00 午餐時間
高雄午餐
13:30-14:30 駁二藝術特區
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內,而之所以稱為「駁二」,是因為其位於高雄第二號接駁碼頭內。偶然機緣下,讓大家發現這一個鄰近海岸且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的開放空間,日後慢慢發展為一個開放的藝術空間,現在已經變成藝術展示區的一個場所。

15:00-16:00 高雄85大樓觀景台
高雄85大樓,樓高347.6公尺,大樓擁有特殊的貫穿設計,表現出所在城市的名字「高」(高雄),搭乘星光高速電梯(每分鐘上昇速度高達600公尺,到達觀景台只需要43秒的時間,為世界第三快高速電梯。)抵達74樓遠眺氣勢磅礡的高雄港及夜景獨特的井字街容。

 
16:30-17:00 高雄漢來大飯店 
辦理CHECK IN手續
17:30-19:00 晚餐時間
漢來海港餐廳 中/西/日式多國創意料理
19:00- 自由活動
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高雄漢來大飯店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3,000+10%/桌 晚餐O:飯店自助晚餐$860+10%/位
第 2 天 貓鼻頭-社頂自然公園-鵝鑾鼻燈塔-屏東飯店-自由前往墾丁大街
07:00-08:0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O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00-08:30 高雄君鴻酒店
辦理CHECK OUT手續
10:30-11:00 貓鼻頭
恆春半島西南頂端,是臺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的兩端。其外形狀如蹲伏的貓,因而取其名為「貓鼻頭」。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造就當地鬼斧神工的自然地形,也成為看海觀石的好去處。貓鼻頭位於低緯度,具有獨特的熱帶風貌,湛藍的大海更讓人心曠神怡,景致十分壯麗,早為恆春八景之一。

11:30-12:30 午餐時間
屏東午餐
13:30-15:00 社頂日探梅花鹿  ※安排社頂部落日間梅花鹿尋蹤
這是目前全台灣唯一一處復育梅花鹿的社頂工作站,在這工作站周圍以半圈養的方式來復育梅花鹿,有機會的話說不定在我們參觀的路線上能夠發現到他的蹤跡喔!現在這個工作站是屬於管制區域,一般人沒有經過行前申請是不能進入的。在此周邊的樹上有些會包上一層麻布,不是怕樹木受凍,而是因為雄鹿發情時有摩擦樹幹的動作,怕樹因此而受傷所作的預防措施!

15:30-16:30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公園位於台灣最南端,以燈塔馳名中外,日據時期就被選為台灣八景之一。鵝鑾鼻公園內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佈,怪石嶙峋。步道縱橫交錯,可通往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幽谷、海濱棧道等景觀區域。鵝鑾燈塔為鵝鑾鼻公園的標誌,塔身全白,為圓柱形,高18公尺,周長110公尺,外觀以砲壘為建築,並以砲台作為塔基,而且在圍牆上設有槍眼,四週更設有壕溝,為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是目前台灣地區光力最強之燈塔,並享有『東亞之光』的美稱。
 
17:00-17:30 墾丁福華大飯店
辦理CHECK IN手續
17:30-19:00 晚餐時間
麗香苑 中西式自助餐
19:00- 自由活動
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墾丁福華大飯店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10%/桌 晚餐O:飯店自助晚餐
第 3 天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多良車站-鐵道藝術村-台東市區飯店-夜遊鐵花村音樂聚落
07:00-08:0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O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00-08:30 墾丁福華大飯店
辦理CHECK OUT手續
09:30-12:30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海洋生物博物館,全館分為三大主題館:珊瑚王國館,有南亞最長的海底隧道,海中生物悠遊館中,海中美景值得您細細品味,還可欣賞海生館的鎮館之寶-小白鯨,欣賞牠可愛的模樣,讓您值回票價!及台灣水域館,介紹台灣溪流、河谷的生態資源,還有觸摸池,可與水底生物做近一步的接觸喔!及世界水域館,看看幾千萬年前的海底生物及極地南極最可愛的企鵝寶寶可愛模樣喔!戶外還有最新打造的水上迷宮、鯨魚噴水池等,為您消暑一下。
12:30-13:30 午餐時間
屏東午餐
15:30-16:00 多良車站
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譽為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17:00-18:00 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灣後山早期車站的原貌及月台、臂木式號誌機、貨物倉庫、機關庫及三角迴車道等。在那蘊藏著豐富的鐵道文物及優美的自然環境,以及多樣的藝術創作,完整的展現出當地產業、人文、歷史、景觀、生態等的獨特性,且極具發展休閒遊憩觀光的潛力與價值。

18:00-19:30 晚餐時間
台東晚餐-海鮮蒸氣火鍋宴
19:30-20:00 台東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
辦理CHECK IN手續
20:00- 鐵花村音樂聚落
一個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由<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組成,位處大草坪旁的市集,店鋪雖然不多,但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除了當地裝置藝術品之外還有不定時的二手義賣,傻瓜農夫的有機農產品更是讓人佇足挑選~
住宿:台東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10%/桌 晚餐O:海鮮蒸氣火鍋宴
第 4 天 布農部落-伯朗大道-馬太鞍濕地-花蓮市區飯店
07:00-08:3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O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09:00 台東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
辦理CHECK OUT手續
10:00-11:30 布農部落  ※安排入園參觀、部落劇場表演
布農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白光勝牧師抱著麥子落土的精神,回到家鄉台東縣延平鄉服務,深深體會到原住民工作千頭萬緒,唯有從部落做起、實踐才是道路。第一個十年以教育為關懷要務,一邊牧會,一邊以教會為據點,每天義務為族人小孩課後輔導,每年並結合都市大學生舉辦教育營,從未間斷。而1992年成立的布農幼稚園,更開啟了原住民首創的先例,為的就是將教育向下紮根。

12:00-13:00 午餐時間
台東午餐
13:30-14:30 伯朗大道  ※安排電動車租借
這是台東池上的一條田園小路,早期因伯朗咖啡的廣告而爆紅,因金城武航空公司廣告來此取景,又再度被注目,這處沒有電線桿的純淨地方,只有大自然的翠綠美景,這裡是伯朗大道,又被稱為「翠綠的天堂路」。

16:00-17:00 馬太鞍濕地  ※安排生態導覽解說
馬太鞍「VATAAN」是當地阿美族對樹豆的稱呼,這種樹豆阿美族人將其視為吉祥物,隨身攜帶,到處播種,馬太鞍這一帶即以「長滿樹豆的地方」而得名。園區裡多達近百種水生植物,其中開著黃色小花的台灣萍蓬草可是台灣特有種;而鳥類、蛙類、豆娘與蜻蜓,及水中魚蝦貝類的種類與數量,更是多得令人驚喜。
18:00-18:30 花蓮福容大飯店
辦理CHECK IN手續
18:30-20:00 晚餐時間
田園咖啡廳中西式自助餐
20:00- 自由活動
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享用飯店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花蓮福容大飯店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10%/桌 晚餐O:飯店自助晚餐
第 5 天 吉安單車-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花蓮車站+台北車站
07:00-08:3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O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09:00 花蓮福容大飯店
辦理CHECK OUT手續
09:30-11:30 吉安單車之旅
前往位於三級古蹟慶修院旁騎乘時尚最夯的小折,體驗不一樣的花蓮吉安鄉。挑選小折後,由當地導覽人員的帶領下,騎乘小折,前往探尋花蓮吉安鄉的歷史文化及古蹟
騎乘路線行程來回約10K(耗時約1.5-2小時),由慶修院-農改場-山寨版中正紀念堂-親山 線自行車道-落羽松綠廊-初英自行車道-吉野大圳-初英生態公園-南華菸樓-蓮城-返回慶修院

11:30-12:30 午餐時間
花蓮午餐
14:00-14:30 太魯閣遊客中心
太魯閣遊客中心,位於台9線(蘇花公路)及台8線(中橫公路)交會之台地一側,遊客中心展示館內,設置「生態遊憩館」、「兒童環境教育館」、「人與自然館」、「特展室(不定期更新)」,介紹太魯閣自然人文景觀及旅遊資訊。

14:30-15:30 砂卡礑步道
從遊客中心出發,穿越砂卡礑隧道後,就可抵達砂卡礑步道入口,循梯而下,即來到砂卡礑步道路口,砂卡礑步道原稱為「神秘谷步道」,近年才改回原名,是泰雅族語「臼齒」之意,相傳泰雅族祖先在開墾時挖到臼齒而得名。

16:30-17:30 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雖名為潭,實際上是一個星月型的海灣,因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具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園區還有賞景步道、海邊亭台、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在這還可體驗花蓮機場飛機起降的震撼及遠眺清水斷崖美景。

18:18-20:32
花蓮車站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安全、舒適的莒光團體列車或自強號火車,返回台北火車站(晚餐於火車上享用精緻餐盒;回程火車班次及時間,以訂到台鐵班次為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32- 台北車站
安抵台北火車站,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回到可愛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10%/桌 晚餐O:日式餐盒$300/位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