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半島-日月潭、溪頭、阿里山、恆春墾丁、旗津6日





帶您走遍台灣各地美景,品嘗美食,深入探訪人文,服務直達您心!




──── 特別安排 ────







日月潭纜車+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的纜車體驗,從日月潭纜車站搭乘纜車到九族文化村,可在空中一覽日月潭的絕美湖景。


日月潭纜車+遊船




阿里山小火車、祝山日出

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深刻旅遊印象, 提到阿里山,會先想起什麼畫面? 在著名的阿里山五奇裡,天空變化的奇景就佔了三項, 日出、夕陽、雲海,最經典的阿里山美景,怎麼能錯過!


阿里山小火車、祝山日出



──── 景點介紹 ────






龍騰斷橋

又稱為龍騰斷橋或糯米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


龍騰斷橋




日月潭

東側狀似日輪,西側形似彎月,因此得名日月潭。日月潭是臺灣最大的溪水湖泊,以拉魯島為界,分別由不規則的菱形日潭與其西細長弧形之月潭構成,有著一個美麗的別稱&mdash「水沙連」。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宛若圖畫山水,如夢似幻的潭景享譽國際。


日月潭-簡易地圖




墾丁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在戰後時期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成立於1984年,隸屬內政部營建署,下設管理處,為台灣享譽國內外的熱門觀光勝地之一。全境氣候為熱帶季風氣候,植被及林相為熱帶季風雨林,並展示特色的石灰岩地形及珊瑚礁海蝕景觀及生態園區,而其鵝鑾鼻岬角則有&ndash台灣最南點之名勝景點。


墾丁




旗津

汽笛的嘟嘟聲,是高雄與旗津往來熟悉的記憶,到現在仍然持續著這個每日航班,小小的一段渡輪體驗,感受真正的港都啊!旗津老街指的是旗津的旗後街,又稱通山巷,生活精華應有盡有,在老街再造後,讓藝術為傳統聚落帶來新風貌,更為旗津增添文化風華。


旗津-旗後燈塔.旗津渡輪站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米其林三星景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遊船~日月潭

07:00-07:30 【集合出發】台北車站集合出發,搭乘山富遊覽車前往苗栗。
車上享用阜杭豆漿(創立於1958年的老字號阜杭豆漿已在台北屹立一甲子之久,至今仍是中式早餐界第一把交椅,不論平假日都需要排隊的老店,我們來替您排隊讓您品嚐美食!)(發放導覽耳機。)

09:30-10:30【龍騰斷橋】又稱為龍騰斷橋或糯米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並有標示記號,橋面距地面有50公,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11:00-12:00【勝興車站】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內設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勝興車站建於民國5年,至今已有90年的歲月,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且每根樑柱皆不使用釘子,勝興車站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特殊的是勝興車站這棟建築不使用一根釘子,經過近百年歲月卻還能屹立不搖

13:00-14:00【午餐時間】田寮農莊,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親近大自然、品嚐美食,還可以藉機來個機會教育,讓現在不常接觸到農田的孩子們,知道我們吃的每顆作物、每粒米都是農夫辛勤耕作的成果。米飯採用自家耕種的台梗九號米,蔬菜都是當天新鮮採購,以辦桌起家的田寮農莊,做起料理來,可是令人大為驚艷呢!來自古早味總鋪師的好手藝,可不是隨處可以吃到的。

16:00-17:30【日月潭遊船】日月潭,台灣最大的湖泊,古稱「水沙連」,不過當年的水沙連是一個廣大區域的泛稱,範圍包括今日之竹山、鹿谷、名間、水里、集集、埔里、魚池、仁愛、國姓等地,幾乎是今日南投縣大半地區,日月潭隸屬南投縣魚池鄉,約居南投縣中心位置,位處台灣中央山脈西麓地帶,介於山地與西部平原之間,以日月潭為中心,潭東為高山重疊之山地,潭西則為平原,日月潭、頭社、魚池、埔里等地均屬盆地地形。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向山遊客中心:以擁抱日月潭為意象,讓建築與自然環境共生,兼具遊客中心與風景區管理處等兩項機能,建築物本身流暢的線條、湖水綠、草坪青、蔚藍的天空、清水模灰色簡約等元素,因日月潭晨昏晴雨、四季遞嬗而有不同的景色及美感。 伊達邵碼頭:與日月潭纜車僅900公尺,是日月潭4大碼頭之一,原為邵族主要居住地,舊稱德化社,後規劃周邊整併為占地328坪的逐鹿市集,提供日月潭在地農特展、原住民料理、手工藝術品。 水蛙頭步道:步道位於大竹湖及伊達邵之間長500公尺、落差約60公尺的高架棧道,入口處有青蛙雕像及小客車停車場,終點為水濱的環狀動線,潭邊設置「青蛙疊羅漢」銅雕,也是水位升降的觀測指標,沿途林木、孟宗竹林、蕨類生態豐富,行走其中,生意盎然。 日月潭纜車:全台第一個BOT興建的纜車,全長1877公尺,起訖站位於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搭乘時間約7分鐘,提供高空瀏覽日月潭全景、便捷來往於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之間交通機能。 拉魯島: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是旅客必遊之地,是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靈安息的聖地,原本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因921大地震與長期波浪侵襲導致面積減少,已將月下老人亭遷移至日月潭龍鳳宮,並將拉魯島規劃為原住民區域且限制外人登島。 文武廟:建於1938年、1969年重建,採中國北朝宮殿式建築,分為三殿供奉開基元祖、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方大成殿供奉孔子等,儒道釋三教諸神同居一堂,規模龐大的建築,在日月潭高山碧水的映襯下,更顯氣宇不凡。 慈恩塔:位於青龍山頂,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王太夫人靈堂,環境清幽,並設有石桌、石椅可供人休憩。 梅荷園:原是一個憲兵營區,設有長廊式涼亭和桌椅,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另闢有石階步道可步行到湖邊。
住宿: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
早餐O:阜杭豆漿 中餐O:農莊特色料理 晚餐O:瑞居精緻中式料理
第 2 天 飯店~日月潭纜車~日月潭文武廟~九族文化村~清水模藝文建築氣息~毓繡美術館~溪頭森林遊樂區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00-10:30【日月潭纜車】行駛九族文化村到日月潭伊達邵,全長1.87km,全程約7分鐘,從空中看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

【日月潭文武廟】位於日月潭北邊山腰處,形勢陡峻。廟的方位採「坐東向西」背山面湖,氣勢磅礡。文武廟依山勢築,遊客可向高處走,在櫺星門前的殿堂頂樓有文武廟的眺望台(觀景台),居高的視野配上濃厚的中國風建築,是日月潭絕佳的景致

【九族文化村】緊臨日月潭、佔地62公頃,適合各年齡層旅客光臨的多元性主題樂園。園區分為歐洲宮廷花園、歡樂世界與台灣原住民部落文化區,整體規劃完善,設置了最新穎的遊樂設施讓各年齡層遊客享受刺激快感,除了提供特別的原住民文化體驗之外,還有不受雨天氣候影響的阿拉丁廣場

11:00-12:30【午餐時間】九族文化村歐洲花園-麗宮

14:30-16:30溪頭森林遊樂區展開森林SPA浴之旅,園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株株筆直參天,綠蔭蓊鬱深幽,園區中有 活化石 之稱的銀杏林、樹身中空的巨大神木、竹林內的竹廬秀麗雅緻,更是別有韻味,您也可爬上台灣第一座的空中走廊:樹上吊橋,由高處欣賞林相之美、拱形孟宗橋,橫跨湖面的大學池,群鴨悠游,恬靜清麗,您可自由自在的散步於林間,讓樹上的小鳥、河裡的小魚陪伴您渡過難忘的溪頭之旅,可別忘了在大學池、神木、空中走廊留張倩影喔!毓繡美術館(安排專業導覽) 毓繡美術館隱身在草屯的清水模藝術建築。美術館於2016年獲得臺灣建築獎首獎殊榮,本體建築運用玻璃、青磚、及其建築師一貫擅用的清水模為材質。動線穿廊的轉折與變化,呼應著在地平林聚落的巷弄尺度及高低變化。建築與環境的和諧融合,彷彿演繹著悠揚的協奏曲。在幽靜山野間,欣賞當代寫實藝術,感受隨時間移轉的光影之美,享受一場視覺與心靈的美好饗宴

17:00-17:30【米堤大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溪頭米堤飯店是以法國(LEMIDI)為名,帶著實現夢想的決心,在台灣創造一個以健康、休閒、藝術與精緻品味、貼心服務為訴求的休閒渡假飯店。

18:00-【晚餐時間】米堤大飯店內享用中式料理。

住宿:米堤大飯店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九族文化村歐洲花園-麗宮 晚餐O:飯店內用
第 3 天 飯店~杉林溪~杉林溪林遊樂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阿里山夜未眠

07:00-08: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10:30【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及享受高負離子的森林浴場,松瀧岩瀑布磅礡的氣勢和秀麗的景致,使之贏得「杉林溪首景」的名號,平時白練細垂、絲絲動人。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距離溪頭森林遊樂區約為17公里,海拔高度約為1600公尺,佔地約為40公頃,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從春之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接著夏宴以波斯菊、繡球花到深秋楓紅,臘梅飄香,粧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全年花開不斷為賞花人之最愛,氣候屬溫帶季風氣候區,夏季平均溫度僅20度且冬季不下雪,萬公頃的杉林造就最豐富的森林浴場。

12:30-13:30【午餐時間】特別安排精緻中式料理。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全部屬於國有林班地,總計面積高達 1400 公頃。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慈雲寺、貴賓館 ( 蔣公行館 ) 、樹靈塔、高山植物園、塔山斷崖、石猴、三代木、受鎮宮、三兄弟、象鼻木、光武檜、高山博物館及眠月支線鐵路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妹潭略呈圓形,佔地 20 坪,右側的紅檜林,係 1930 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 160 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 50 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15:30-16:00【阿里山神木賓館】辦理CHECK IN手續,古樸的阿里山神木賓館,伴隨著阿里山的日月晨昏,在阿里山神木賓館沒有塵務的掛礙,望著阿里山疊嶺層巒,品味阿里山的林木山色,隨著天的那一邊灑下第一道曙光,開始與山川的脈動產生共鳴。

17:30-【晚餐時間】阿里山賓館享用晚餐。

住宿:阿里山賓館或阿里山神木賓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精緻中式料理 晚餐O:阿里山美食舘餐廳
第 4 天 日出~搭乘小火車<以實際購票際購票之時間為準之時間為準>~阿里山日出~奮起湖、老街~新化水道花園博物館~台南安平運河公園夕陽

04:50 搭車前往阿里山火車站

05:20【祝山日出】這麼早起床期待看日出,有時未必看得到日出,而且冬天也會好冷好冷,但我們在追逐看日出、坐火車的過程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一輩子可是一定要來過一次!

07:30-08:30【早餐時間】享用阿里山賓館早餐。

08:30-11:00【阿里山神木、姐妹潭】來到阿里山自然不能錯過擁有千年以上歷史的神木,而姐妹潭背後有一段淒美動人傳說您可知道?姐妹潭,是兩個剛好生在一起、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傳說過去山中有一對姐妹,因為同時愛上一名男子,卻不願傷害手足之情,於是雙雙投潭自盡,殞命在姐潭和妹潭中,想瞭解更多一定要來聽導覽老師更詳細的解說!

13:30-15:00【奮起湖老街】奮起湖原名為畚箕湖,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位於海拔約1,400公尺,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國寶級的森林蒸汽火車頭唷。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著此起彼落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令人垂涎呀!迷糊步道 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北側出口在台18線66k處,景觀優美,並設有停車場及廁所;南側出口在阿里山戶政事務所旁,出口附近是「獸泉」,相傳為早期出泉水的地方,或者可前行至樂米吊橋後直行可通福山古道。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以自然的姿態迎接賓客是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一大特色,自然生態樣貌及有趣的公共藝術散佈在花園廣場。走入水道歷史的古蹟沿著花園步道來到幾幢紅磚瓦房,有別於廣場的歡鬧,踏入寧靜的知識殿堂。走進快濾筒室,藍色斑駁的筒身、黑色水管交錯連接,紅木縱橫的斜屋頂,用快門捕捉復古的時刻。以灰白方磚堆砌出矮牆碉堡,爬滿綠色青苔與侵蝕水痕,與斑駁歷史強烈對比的藍色木門,清幽美麗而吸引眾人。

17:30-18:30【晚餐時間】台南度小月餐廳,走過113年歷史,百年祖傳的 古早味,就連外國人也喜歡。

安平運河連接著臺南市區與安平港間的河道,為19世紀初期闢建之古運河,日治時期因曾文溪改道入台江而逐漸淤塞,而又另闢成為今日所見的台南運河,古運河舊址現已成為一條綠帶步道。 新運河則由日本人松本虎太設計於1922年4月開工、1926年竣工。長3.782公里,河面寬37公尺、河底寬27.3公尺的運河,退潮時水深約1.8公尺,主要用以取代舊運河,讓外海船隻能循水路直抵市中心,運用商品,藉以帶動市區繁榮,而後因為安平港口淤積加上高雄港興起,漸漸地失去以往的運輸功能,已轉型為觀光用途。每年的端午節都會在此舉行龍舟競賽,成為運河最熱鬧的節慶活動。

住宿:台南大員桂冠或煙波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奮起湖鐵路便當 晚餐O:台南度小月餐廳 旗艦店
第 5 天 飯店~台南奇美博物館~恆春古城~鵝鑾鼻風景區、龍磐風景區~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08:00-09: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30-10:30【奇美博物館】位於臺灣臺南市仁德區,為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創立,是臺灣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美術館。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展出藝術、樂器、兵器與自然史四大領域。樂器領域,擁有全球數量最多小提琴收藏,其中包含世界各大製琴師名作。藝術方面,典藏台灣最完整西方繪畫雕塑,目標為建構出基礎西洋藝術史脈絡。

11:30-12:30【午餐時間】海鴻飯店萬巒豬腳,海鴻飯店的獨特配方、配料,使它有別於其他地方所產製的豬腳,萬巒豬腳吃起來不油膩,韌性中帶點脆的感覺,十分爽口,加上香醇的沾醬,使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14:30-15:30【恆春古城】恆春古城就座落於恆春鎮中央,是台灣保存較完整的古城,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城牆以磚石灰土砌築而成的,建有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內外門洞皆半圓拱,在上建有城樓;如今只剩東門算是保存最整,除北門在近郊區外,其餘三座城門皆在城鎮中心。 斑駁的紅磚,綿延的城牆,古意的城市,讓人回到了時光隧道般,看到了歷史的痕跡。列為二級古蹟的恆春古城-保有東西南北門,是台灣少數保存完整的城門古蹟,南門位於恆春鎮的交通要道,也是餐廳和小吃比較熱鬧的區域。在恆春南門附近,還有一個魅力商圈,在紅磚的步道上,依舊可見歷史悠久的店家。

16:00-16:30【鵝鑾鼻風景區】列為台灣八景之一的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是另類的「東亞之光」,園內有多種熱帶濱海植物以及珊瑚礁地形,園區背山臨海,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17:00-17:30【龍磐風景區】在佳鵝公路,往風吹砂路上,有一處臨靠太平洋的石灰岩台地,浩瀚廣闊的草生地,就是龍磐公園。遠眺曲折的海岸線,徜徉在遼闊的草原上,令人心曠神怡,絢爛的彩霞,配上綠草如茵,繁花似錦的景色,不容錯過。

18:00-18:30【墾丁怡灣渡假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墾丁怡灣渡假酒店簡約明亮的空間、輕鬆舒適的色調,240間多元房型選擇,滿足旅客不同需求,提供最自在愜意的墾丁假期。

19:00【晚餐時間】墾丁怡灣渡假酒店怡坊西餐廳享用晚餐。

住宿: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萬巒豬腳 晚餐O:怡坊西餐廳
第 6 天 飯店~墾丁沙灘~旗津渡輪、老街~駁二藝術特區~高鐵返回台北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11:30-12:00【旗津渡輪】汽笛的嘟嘟聲,是高雄與旗津往來熟悉的記憶,到現在仍然持續著這個每日航班,小小的一段渡輪體驗,感受真正的港都啊!旗津天后宮樸實典雅的格局,融入庶民的生活,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為三級古蹟,重要的是它陪伴旗津人走過墾荒、戰爭、重建的歷程,是高雄發展的源頭。旗津老街指的是旗津的旗後街,又稱通山巷,生活精華應有盡有,在老街再造後,讓藝術為傳統聚落帶來新風貌,更為旗津增添文化風華。

12:00-13:00【午餐時間-旗津老街】旗津天后宮樸實典雅的格局,融入庶民的生活,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為三級古蹟,重要的是它陪伴旗津人走過墾荒、戰爭、重建的歷程,是高雄發展的源頭。旗津老街指的是旗津的旗後街,又稱通山巷,生活精華應有盡有,在老街再造後,讓藝術為傳統聚落帶來新風貌,更為旗津增添文化風華。

13:30-15:00【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高雄港二號接駁碼頭旁的廢棄舊倉庫,藝術廣場及單車步道林立,不僅為舊倉庫開創新生命,也讓民眾更能親近藝術,走在這裡您可以感受城市裡的優閒之美。

16:00-【賦歸】搭乘高鐵返回台北。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