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台灣—環島到處騎 漫遊全台精選自行車道7日





2020票選最佳單車路線、輕鬆順遊精選美景勝境

輕鬆騎鐵馬 悠哉遊台灣 適合攜家帶眷全家出遊

➤慢騎精選自行車道走訪環台美景    ➤太魯閣國家公園看壯麗峽谷地貌    ➤台東太麻里黃橙金針花海風情遊
➤美濃探訪客家文化的保存與傳承 ➤日月潭自行車環湖享受慢活旅行 ➤台南北門濱海鹽田景觀潟湖美景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16人成行⚫


腳踏車

──── 景點介紹 ────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橫跨花蓮、南投及臺中。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媲美北海道花田的自行車道介於193縣道和台9線間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居然奢侈地用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形成天然圍籬,筆直的腳踏車道一路延伸至山腳上。

(圖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玉富自行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是全世界唯一橫跨歐亞板塊、菲律賓板塊的自行車道,騎到秀姑巒大橋上時,別忘了停下來拍張雙腳踩在不同板塊上的照片,會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玉富自行車道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自行車道一路不僅為純樸清新的田園景色令人心曠神怡,途中大水車已是必停下腳步拍張照之標地景物,農務期間亦可看到農業機具,不僅成為車道上新亮點亦逗起大人小孩新奇之心。


伯朗大道




美濃客家文物館

美濃客家文物館肩負著客家文化歷史的保存與傳承的重要使命,以社區博物館的理念來規劃經營,落實文化主體性、地域文化開展性之目標,展現美濃的歷史與文化上的多面性,和社區結合增進地方族群間的瞭解與互動。


美濃客家文物館





日月潭

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


日月潭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

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從南寮漁港出發,一路享受著海風,途經紅樹林、濕地以及五座特色大橋,每騎一小段路就有值得放下踏板的風景。


17公里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DAKA和平生態園區–太魯閣國家公園–花蓮

08:30-09:00【集合出發】

11:00-12:00【台泥DAKA和平生態園區】「和平」是大家行駛蘇花公路必經的地方,不論是北上返家、南下旅行,像是穹蒼的圓頂建物、彩繪著美麗圖騰的煙囪和夜間閃爍著如燈塔的燈光,幾乎已是南澳花蓮之間的重要指標,台泥和平廠就在和平佇立著,成為和平符號,兩者早已息息相關、緊密相扣。從工廠延伸到聚落,從工業到人文,台泥與和平聚落將一起創造更好的今天、一個更值得的今天,和平新起點從這裡開始。

12:30-13:30【午餐時間】

13:30-14:00【太魯閣牌樓】太魯閣牌樓是台灣中橫公路的入口牌樓,位於錦文橋南端橋頭與中橫公路交會之路口上,標高60公尺,其里程位置是台8線187.5K。在公路旁的岩壁上則刻「魯閣長春」四字,在太魯閣牌樓附近設置的展望台,可供遊客駐足觀賞其景點。

14:00-17:00【燕子口】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俯瞰千岩絕壁下的溪水,以及觀賞對岸燕子群,讚嘆自然與人工的偉大。

14:00-17:00【九曲洞步道】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全長 700 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17:30-18:00【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

住宿:F HOTEL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花蓮–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玉里

08:00-09: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30-10:30【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景色秀麗的鯉魚潭是適合全家大小的旅遊點,環潭自行車道5公里長,坡度平緩,是條老少咸宜的騎乘路線,其中東側段禁止汽機車進入,不但更加安全,也讓自然生態得以恢復。沿途綠茵遍野、波光粼粼的美景,讓人忍不住一直停下來拍照。

12:00-13:00【午餐時間】

14:30-15:30【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媲美北海道花田的自行車道介於193縣道和台9線間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居然奢侈地用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形成天然圍籬,筆直的腳踏車道一路延伸至山腳上,沿途緩坡起伏、落下,近似於北海道富良野與美瑛的丘陵景色,只是薰衣草花海換成翠綠山林,甚至開闊景色帶來的悸動,已經凌駕於北海道之上。園區占地1250公頃,是大安森林公園的48倍大。尤其林務局造林有成,現已成為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園區建置13公里林間自行車道,白天可騎乘自行車一窺龍貓森林隧道,體驗森林之美,感受自然饗宴。

17:30-18:00【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

住宿:安通溫泉飯店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3 天 玉里–玉富自行車道 –池上大坡池車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台東

08:30-09: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30-10:30【玉富自行車道】玉富自行車道是全世界唯一橫跨歐亞板塊、菲律賓板塊的自行車道,騎到秀姑巒大橋上時,別忘了停下來拍張雙腳踩在不同板塊上的照片,會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以舊東線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從富里的東里鐵馬驛站串聯到玉里車站,單程10公里,保留下來的舊東里月台成了休息賞景處,可以看到前方火車馳騁過稻田的畫面,許多人也會來這裡追彩繪列車。

12:00-13:00【午餐時間】中式合菜料理

14:30-15:30【伯朗大道自行車道】池上大坡池為池上命脈之起源,老榕樹長年的駐守,行經於此時,猶如受到家中長輩們的保護,舒適放鬆地漫遊於此。伯朗大道自行車道一路不僅為純樸清新的田園景色令人心曠神怡,途中大水車已是必停下腳步拍張照之標地景物,農務期間亦可看到農業機具,不僅成為車道上新亮點亦逗起大人小孩新奇之心; 另外隱藏於自行車道末端之池上圳進水口處,有進水口導水路、魚梯、溪岸生態景觀、涼亭休息區等等,有別於前段之田園景色,為認識水圳生態最佳景點。

16:30-18:30【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第一條專用自行車旅遊道路,全長達12公里,自行車道環繞關山,路況平坦舒適,分為「親水段」及「親山段」2部分。旅客可以在此欣賞一年四季隨著時序變化的稻田景色,也可以享受整齊的檳榔小徑、灌木叢夾道的美景以及到達最高處「縱觀日月亭」俯瞰全關山鎮的全景,最後再回到關山親水公園,完成這趟悠閒的騎鐵馬遊關山之旅。

18:30-19:00【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

住宿:山水居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4 天 台東–卑南文化公園–太麻里金針花海–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高雄

08:0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00-10:00【卑南文化公園】一覽卑南文化遺址,為迄今台灣考古史上,最大、最完整的史前人類遺址;出土文以石器、玉器、陶器為大宗;還可登瞭望臺遠眺千年不變的地理特徵。走訪

11:30-12:30【台東金針花海風情遊】太麻里各時節都有美麗花卉,太麻里自1月至3月底為櫻花季,盛開的八重櫻及緋寒櫻點綴在青翠山巒間,格外引人入勝。八重櫻一般特色是花朵大,花期早,其花瓣多重桃紅色,花梗長,與山櫻花極為類似,在海拔約一千公尺的山區,放眼望去整片翠綠的山巒中,卻有一彎桃紅的林道環繞其間,漫步在櫻花道下,似乎有一種特別撩人的感覺。即使小孩也被頭頂上綿延近一公里的的桃紅隧道所迷。太麻里花期為:1-3月:櫻花、杏花 3-5月:櫻花、百合 6-7月:紫色繡球花 9-10月:金針花 11-12月:菊花、洛神花

12:00-13:00【午餐時間】

15:30-17:30【屏東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為獨立自行車道,主要沿潟湖而行,當中可繞行人工濕地,沿途景色優美海天一色,慢遊騎乘一圈約需兩小時,途經五大區域特色,分別是:潟湖景緻、漁村風情、人文社區、碧海藍天海堤、紅樹林自然生態及濕地,與其他各大都市之都市自行車道系統相較,視覺更開闊、心情更輕鬆,更符合樂活精神。

18:00-18:30【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

住宿:和逸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5 天 高雄–美濃客家文物館–旗山老街–北門自行車道–嘉義

08:00-09: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10:00-11:00【美濃客家文物館】美濃客家文物館肩負著客家文化歷史的保存與傳承的重要使命,以社區博物館的理念來規劃經營,落實文化主體性、地域文化開展性之目標,展現美濃的歷史與文化上的多面性,和社區結合增進地方族群間的瞭解與互動。採用菸樓造型與合院設計的建築風格,沉穩樸實。全館包括一樓的特展室、主題館、文物展覽室及二樓的兒童探索區、慶典文物室,整體環境清幽舒適。

11:00-12:00【旗山老街】旗山是台灣發展較早的城鎮,日據時代因糖廠興盛,光復後又以生產香蕉聞名,歷經多種文化洗禮的旗山,在建築上也留下文化融合後的特殊風貌。旗山老街因製糖業興起,在建築上流行仿歐式巴洛克建築風格,其中還穿插純中國式的洪厝、豪華的吳家古宅,而身後的旗山火車站,則是有著維多利亞式的外觀與哥德式的八角斜頂,一條街上有著多樣化的建築風格,不但不顯突兀,反而有種身處時空錯置的奇異感受,這條街用建築風格串聯了過去與現在,讓前來的遊客還能一窺過去的繁華,更增添老街的魅力。

12:00-13:00【午餐時間】

14:30-16:30【北門自行車道】北門自行車道從水晶教堂延伸至井仔腳,可在北門遊客中心附近租借腳踏車之後,先遊小鎮,晃到電視劇場景「錢來也」雜貨店、臺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水晶教堂,穿過兩側遍布紅樹林的自行車道,可抵達井仔腳,是一條鄉村風光明媚的騎乘路線。

17:30-18:00【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

住宿:嘉義兆品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O:敬請自理
第 6 天 嘉義–田尾公路花園–日月潭自行車道–台中

08:00-09: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10:00-11:00【田尾公路花園】彰化田尾以生產多樣花卉聞名,悠遊在花田間享受花香,騎著單車沿著田尾公路花園走就對了。在這可以品嘗美味的香草肉包、紓解壓力的花草茶、以及花草口味的冰棒等花草產品;沿路種植有各式花卉,使人沉迷在這片目不暇給而多采多姿。近來更多了許多獨具特色的花草景點,如其他地方少見的仙人掌林、設計感十足的塊根植物專賣店、可愛迷人的波波草等,都為這個花鄉添增了不少亮點。

12:00-13:00【午餐時間】

14:00-16:00【日月潭自行車道】全長約6.4公里,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為了達到人車分道維護遊憩安全,本處建造「永結」、「同心」兩座自行車及行人專用橋,以白色橋墩和木製步道組成。跨越山溝的弧形橋面,則是考量騎乘的流暢性。此區為婚紗攝影新亮點,白色基調的橋墩、湖邊的人工沙灘及花圃,交織出浪漫美景。

17:00-17:30【酒店】辦理CHECK IN手續

18:00-【自由活動】晚間自由活動!

住宿:塔木德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7 天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台北

08:00-09:0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10:00-11:00【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綠園道 絕美「森林隧道」位於台中的潭雅神綠園道,是繼東豐自行車道後,第二條利用舊鐵道興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車道路線從潭子區中山路起,全長約14公里。沿路會經過3個S彎道以及些許波浪車道,騎乘時藉由呼吸交換,感受林間特有氣息及十足的視覺效果。

12:00-13:00【午餐時間】

13:00-15:00【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從南寮漁港出發,一路享受著海風,途經紅樹林、濕地以及五座特色大橋,每騎一小段路就有值得放下踏板的風景。起點南寮漁港旁的大草坪是最適合放風箏的天堂;港南運河的紅樹林有著最自然而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觀;香山濕地除了有豐富生態,更有條美如海之聲的賞蟹步道;彩虹橋、豎琴橋則是熱門的攝影聖地。

16:30【賦歸】返回台北。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中式合菜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