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賀新春】台東 南迴公路 部落溫泉2日–高雄出發
※南迴公路八景:全台灣最美的公路線,南迴巨龍的安朔高架橋、大武漁港、多良車站、金崙大橋、 大鳥遊憩區、太麻里千囍年紀念園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三仙台跨海步橋
※花東海岸公路、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大武鄉、太麻里、卑南、民俗部落海岸線
※池上鄉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魯拉克斯部落
※富山護魚區
※玉里溫泉、玉長公路
※台東最強網紅打卡的景點:多良車站
※武陵綠色隧道、台東濱海公園、

南迴公路,來到台東縣的達仁、大武兩鄉,貫穿山脈進入太平洋沿海,南迴公路的台東段唯一的一座漁港─大武漁港。大武外海是七大漁場之ㄧ,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優勢,位於寒暖流交會處,有全世界少見的湧升流,含豐富營養鹽,海水養分充足,因而有大量的深海魚類在此洄游棲息,出港不用太遠海水已經夠深。
第 1 天 台南仁德家樂福-高雄交流道-屏鵝公路-南迴公路-賓茂村魯拉克斯部落-花東海岸公路-台東-加路蘭海岸-富山護魚區-三仙台跨海步橋-溫泉飯店
0800-1030 高雄出發-屏鵝公路-頂楓港-南迴公路 屏鵝公路:台26線,通稱屏鵝公路或佳鵝公路,為南臺灣環繞恆春半島海岸的省道公路,所以又稱南部濱海公路。起點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終點臺東縣達仁鄉安朔,兩點皆連結台9線。
頂楓港:南迴公路由此為起點,同時也是省道台1線、台9線的終點,以及台26線的起點所在,傳統上是臺灣西部通往東臺灣與恆春半島的必經之地。
南迴公路:連接屏東縣枋山鄉楓港與臺東縣臺東市馬蘭之間,全長約100.7公里。

1030-1130賓茂村魯拉克斯部落 按照傳統,要先經過一場過火入村儀式,手持一把七里香葉,訪客挑選一根樟木,經過火堆時投入,杜佩玉便以葉子輕拂訪客,一方面去除身上的穢氣,有淨身的涵義;另一方面告知祖靈有訪客進入,請祂們多多關照,儀式最後再將七里香葉丟進火爐一起燒掉,意為將不好留在入口處。除了過火,另有以水漱口以潔淨口鼻的傳統,象徵潔淨身心,來到魯拉克斯這座寧靜小部落,可體驗到水火入村儀式,十分有趣。 魯拉克斯部落族人以務農為主,社區很小,人口數不足400人,卻是個自給自足、互助合作的社區,舉凡小米、洛神花、生薑、芋頭、咖啡、花生等都是村民賴以維生的農作物。每年11月正是洛神花季,隔年8月是小米豐收祭,是魯拉克斯全年度兩大盛事,整個社區瀰漫一股別於以往的熱鬧氣息。

1130-1300賓茂村:排灣族部落+午餐 賓茂村是由原本分布在金崙溪上游的「九汶」、「讀古梧」、「近黃」、「甲比澇」等四個排灣族部落遷徙下山後組成,當中最主要的是九汶社,社人的祖先來自屏東瑪家鄉的舊「射鹿」部落,約250年前由頭目率眾越過北大武溪抵達知本溪源頭,因為該地為卑南族獵場而繼續往南遷,最後在金崙溪上游的舊賓茂社開墾而居,地名九汶是排灣語「經常豐收,糧食堆積如山之地」的意思。

1300-1400 太麻里千囍年紀念園區-知本市區-花東海岸公路-台東市 太麻里千囍年紀念園區: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了千禧迎曙光音樂會,當時的盛況同時與25個國家連線轉播,可以說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太麻里的這片海域上。園區內設置了「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 知本市區:知本為位於台東市西南郊 17公里處,知本溫泉早在日據時期就已經開發,不過「知本」之名源自卑南語Katratripulr,後來漢人依閩南語音譯為「知本」至今。 花東海岸公路:編屬省道台11號公路,北起花蓮市途經吉安鄉南埔,於靜浦北回歸線之後進入台東縣長濱鄉,並經成功鎮、台東市最後以太麻里鄉美和段為終點,緊臨太平洋,沿途處處是美景,是常令遊客留連的美麗公路。
台東市區:是臺東縣的縣治及最大城市。

1400-1630 台東市-加路蘭海岸-富山護漁區-都蘭灣-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三仙台跨海步橋 加路蘭海岸:加路蘭擁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這裡美麗的海岸景觀與獨樹一格的裝置藝術,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旅人們可在海邊散步聽浪聲、吹海風,一邊迎著和煦陽光渡過悠閒時光。
富山護漁區:富山護漁區位在台東縣卑南鄉的杉原海灘,這兒過去被稱為杉原海水浴場,自 2005 年公告禁漁,這兒漸漸變成為東海岸觀察潮間帶生態的重要景點。不只可以在這個台東最美的沙灘玩沙、戲水,還可以買魚饅頭來餵魚~是遊台東不可錯過的親子景點。
水往上流遊憩區:水往上流奇觀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並在溝渠旁設立刻有「奇觀」的石碑。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當站在低處時放眼望去,就像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都蘭灣:都蘭灣位在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山腳下,為一處弧形的湛藍海灣,就在花東海岸公路旁,因海水長期侵蝕著海岸旁的石階地形,形成了約三十公尺高的斷崖,在岸邊望去無比壯觀,加上耳邊傳來聲聲海濤,橘紅夕陽灑落在閃耀的海面上,一望無際的山海景致令人著迷。早期的都蘭山為藍寶石的產地,質量相當優良,可惜後在風災過後礦脈消失,傳說大量的寶石皆沖刷到都蘭灣,吸引許多民眾到此碰運氣撿拾美麗的石頭。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 三仙台跨海步橋:三仙台跨海步橋,長度近400公尺,共有八個拱橋連接而成,紅灰色的橋身橫臥,串起了陸地與岬角海灣,狀似長龍臥波,是三仙台最具指標性的景觀。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因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設有環島步道。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讓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天然奇景外,還散佈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

1630-1830 石雨傘-安通溫泉飯店 石雨傘:石雨傘遊憩區擁有豐富的海蝕景觀,石空鼻海岬上的石雨傘是其獨特之處,涼亭旁綠草如茵,伴隨海風吹拂,相當愜意,往下走到海水清澈的小灣澳,這裡更接近孤絕獨立的石雨傘。
安通溫泉飯店:擁有青山碧水的秀麗環境。飯店附近無其他建物阻擋,因此放眼所及皆是鬱鬱青山,景色迷人,別有一番山林野趣的深刻感受。日式榻榻米平房已由文建會列為歷史建築物,供到安通溫泉的遊客參觀,平房古色古香,發人思古幽情,是到安通不可錯過的景點。
住宿:台東那魯灣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原住民風味餐 晚餐O:合菜
第 2 天 飯店-池上鄉-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武陵綠色隧道-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台東濱海公園-多良車站-高雄交流道-台南仁德家樂福
0800-0900 伯朗大道-天堂之路-金城武樹
池上鄉:位於花東縱谷北段,係由新武呂溪所沖積而成的肥沃平原,氣候屬熱帶季風氣候,雨量充沛,造就了聞名全國的優質池上米,由池上米所作的池上便當更是聞名全臺灣。
伯朗大道: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由於兩旁毫無電線桿,加上逢稻穗成熟時,道路兩旁無邊無際的金色稻穗隨風搖曳,寧靜的田園景緻,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 ※單車之旅(腳踏車自費)。
天堂之路:現在在天堂路的入口處地勢較上方處,多了一座絕美又好拍的「天堂鞦韆」,坐在鞦韆上,就能由上向下俯瞰一望無際的稻浪,和灰色道路如緞帶般在稻田間蜿蜒的療癒風景。
金城武樹:位於伯朗大道上的一棵茄苳樹。因2013年6月長榮航空所拍的廣告中,金城武在此樹取景而暴紅,被命名為金城武樹。為伯朗大道的著名地標,吸引無數觀光客如朝聖般到此一遊。
1100-1200 武陵綠色隧道:
位在台九線武陵段,全長約4.5公里。沿路兩旁的樟樹、小葉欖仁和木麻黃林蔭遮蔽,偶爾抬頭可見天空有著繽紛的飛行傘翱翔,是相當迷人的綠色隧道。

1200-1300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
在地原住民料理!餐廳空間以一幅幅原住民風采畫作裝飾,原住民特有風情。
台東市區:東部沿海中段,是一座背山面海地形狹長的城市。
小白屋:或稱「臺東霍爾的移動城堡」,是位於臺東市的民房,為一位退伍榮民拾荒所增建,以建築風格怪異聞名。

1330-1430 海濱公園:
在臺東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標誌臺東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獨樹一格的藤編屋頂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國際地標靜靜佇立海岸,白天,它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夜晚,暈黃燈光照耀,輝煌燦爛,彷彿期盼著世界的眼光。

1515-1545 多良車站:
多良火車站原為臺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搭車經南迴公路,前往東港漁港。車遊大鵬灣環灣大道,欣賞大鵬灣美景。

1730-1830 晚餐享用 陳記甕缸雞。1900 返回高雄。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山地美食 晚餐O:陳記甕缸雞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