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賀新春】阿凡達傳奇鑾山部落秘境2日-台南高雄出發
鸞山部落秘境banner

鸞山森林博物館

鸞山部落在布農族語叫Sazasa,有著「這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的意思,也是2011年成龍選為《十二生肖》國際電影的拍攝地。來到這裡跟著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了解遷移的歷史之外,走進鸞山森林博物館內,還能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生活方式回歸單純的步調,體驗都市感受不到自然奇景,感受與大自然共存的謙卑與感動。午餐後,特別安排了【鸞山部落森林導覽】1.會走路的樹、2.營造現代人心靈的原鄉─種樹、3.森林博物館瞭望台、4.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等活動,深度體驗鸞山部落的奧妙與文化。
鸞山部落

鸞山森林料理百匯

布農族森林風味餐以傳統木頭炊事、就地取材野菜料理,品嚐傳統柴燒大灶所亨飪出的山林野味。
鸞山部落野味

櫻木平交道

位於台東太麻里車站附近,這裡看的到藍天、碧海和鐵路平交道,像知名漫畫「灌籃高手」中主角櫻木花道和赤木晴子在平交道對面揮手的橋段,成為遊客們拍照打卡的新熱點。
櫻木平交道

富山護漁區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臺東杉原,也就是杉原潮間帶,這裡湛藍無瑕的海、細白柔軟與沙,以及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成就臺東最美麗的海岸。
富山護漁區

第 1 天 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高雄交流道-南迴風光-午餐-阿美民俗中心-富山護漁區-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台東鐵花村自由活動享用晚餐-入住台東市區飯店
阿美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於1995年11月興建完成,依照日據時期的日本建築教育家──千千岩助太郎之手繪圖,仿花蓮縣太巴塱社之祭司住家搭建,樑柱上的木雕圖案,是太巴塑支系的阿美族特有的圖騰。阿美族是成功鎮最主要的族群,早在清朝時期即移居至此並且形成聚落,成功鎮舊名「麻荖漏」即出自阿美語。 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兩公頃,建築主體包含祭屋及家屋,另有陶藝展示室、戶外表演廣場和戶外看臺,看臺可容納2千人觀賞。部落文物展、手工藝品、特產展售、美食服務、傳統歌舞表演均為常態服務,阿美族的fai(阿嬤、年長婦女) 現場手創的編織藝術,保留阿美族傳統編織技藝,同時加注現代感,今人讚嘆;原住民嘹亮的歌聲,更是不可錯過的天籟,歡迎大家一同感受阿美族如海洋般熱情的文化。

富山護漁區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臺東杉原,也就是杉原潮間帶,這裡湛藍無瑕的海、細白柔軟與沙,以及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成就臺東最美麗的海岸。

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新東糖廠曾是臺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場地,這裡已成為東臺灣藝術工作者交流、展演的舞台,未來還有許多可以開發及經營的空間。

台東鐵花村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住宿:台東鮪魚家族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台東風味餐3000/桌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2 天 飯店早餐-鹿野換小車阿凡達鑾山部落之旅(午餐)-阿美麻糬形象館-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南迴風光-高雄交流道-台南仁德家樂福
阿凡達鑾山部落之旅

延平鄉鸞山村在臺東山脈西側,這裡布農族語叫Sazasa,意指「肥沃土地」的意思。早期布農族的活動範圍都是在中央山脈一帶,這裡的布農族是在日治時期被強迫遷移過來的。

阿美麻糬

早期阿美族人稱麻糬為「杜侖」,是慶典或節日時才吃得到的點心。 創辦人余宗柏1969年來到花蓮賣麻糬、番薯糖,認為地方食品必須與地方文化做結合,由於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

太麻里櫻木平交道

到這個景色,有沒有似曾相似呢?沒錯!就是知名動漫「灌籃高手」男女主角在平交道相遇的場景,讓動漫迷印象深刻。位於日本鎌倉高校前站旁的平交道,還吸引不少台灣「灌籃迷」前往朝聖。現在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在台東太麻里就有「台版櫻木平交道」。 南迴鐵路的太麻里平交道,從省道台九線轉入太麻里火車站後,往新興部落方向,約三百公尺就能看到,鐵軌、號誌等鐵路設施幾乎一模一樣,就連後方湛藍海洋也一模一樣,讓不少動漫迷紛紛前往朝聖。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鑾山風味自助餐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