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泰源幽谷3日-都歷.比西里.那魯灣-台南/高雄出發
PiSiLiAng養羊的地方~比西里岸:鄰近三仙台的比西里岸部落居民經常將羊群放養在島上,利用潮水起落的阻擋,讓羊群留在島上。也因此原名 PiSiLiAng意思是養羊的地方,然在此的部落居民,利用了許多漂流木,創作了許多手作羊的木製品,也為此地增色不少,在此可點個飲料,眺望遠方的三仙台海岸,讓自己能在此自在放鬆,將城市裡煩人及快節奏的事情拋到腦後,因為這裡相當適合放空,眺望東海岸的海景,心情也會跟著愉快起來。




利吉惡地.利吉月世界:利吉惡地位在台東市北郊的卑南溪畔,又稱為利吉月世界,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
利吉惡地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隱沒碰撞時所生成的無層理泥岩,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這片地質奇景,峰巒嶙峋,構成一片奇異又荒涼的景象,是台灣少見的美景。




多良車站:多良車站原為臺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結束旅客業務,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泰源幽谷-登仙橋:世外桃源之稱的泰源幽谷,貫穿海岸山脈,群山環繞兩岸峭壁險峻,同時也是東海岸唯一的封閉式盆地地形,美景天成,其中的登仙橋更是猴子的天堂樂園,一點都不怕生的猴子們會在橋上的各位角落出沒,而登仙橋下的馬武窟溪緩緩流過,這樣的美景及可愛逗趣的猴群們,讓人不禁在此駐留,欣賞馬武窟溪切割都蘭山的壯麗峽谷。

第 1 天 高雄文化中心-台東大學-午餐-寶町藝文中心-利吉惡地-鐵花村自理晚餐
寶町藝文中心: 原為臺東市中山路與寶桑路口處的舊市長官舍建築群,是昭和11年(1936)所興建的職務宿舍,共有6間日式木造建築。這幾棟日式宿舍全為地面一層的木造結構,包括宿舍、庭園等,形制完整,建築完美,具有歷史價值。老建築總是帶給人溫潤的歷史感,寶町藝文中心是日式建築活化的絕佳例子,距今已有77年的歷史。整建完成後,風華再現,為臺東市又增添一處值得細細品味的藝文空間。

利吉惡地: 位在臺東市北郊的卑南溪畔,又稱為利吉月世界,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的利吉惡地,鮮少有植物生長的山壁上佈滿一條條雨蝕溝,彷彿是月球上才會出現的場景,成為遊客拍攝粗獷荒涼系美照的拍攝地。
利吉混同層是由顆粒極細的泥岩組成,由於泥岩孔隙小,透氣性及滲水性差,雨水沿著地表侵蝕,沖刷成一條條雨蝕溝,進而形成這片壯觀猙獰的惡地面貌。沿著木棧道深入利吉惡地,猶如走入一條天然的地質史展示走廊,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鐵花村晚餐自理: 臺東市的夜晚不寂寞,來到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臺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住宿:那魯灣大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風味午餐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飯店- 泰源幽谷-都歷海灘-成功漁港午餐-三仙台-比西里海岸-夜市自理晚餐
泰源幽谷: 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來到著名的泰源幽谷。泰源幽谷位在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綿亙4公里,周圍群山包圍,加上河流侵蝕作用,形成峽谷地形,尤以登仙橋至泰源村間的溪谷風光為最,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更顯出大自然的奧妙,也有人稱其為「小天祥」。溪流湍急奔騰而下,水質清澈,美景天成,宛如世外桃源。

都歷海灘-天空之鏡: 台東版的天空之鏡,無漲潮時海面平靜,沙灘上倒影出海天一色的景象

三仙台: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其中又以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最為獨特,因此民間相傳,八仙過海時,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跡,因此取名為三仙台。

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 白守蓮緊鄰在三仙台北側,是一處很純樸的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有放羊的意思,這是部落原來的名稱。部落原本是在現址後面的山坡上,在1947年受颱風侵襲,嚴重損毀部落,所以遷移到山腳下的海邊定居。
住宿:那魯灣大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窯燒午餐 晚餐X:台東夜市自理
第 3 天 飯店-多良車站-枋寮午餐-潮州日式建築文化園區-屏東戲曲故事館-溫暖的家
多良車站: 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在最美麗的車站眺望最美麗的大海,裁撤了車站卻裁不掉它的美麗。位於太麻里鄉的尾端,台九線417.5公里處右轉即至。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為屏東縣潮州鎮的一處日式建築群,其在日治時期為官舍,戰後改做為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的宿舍,亦稱為「公路新村」,其居民自1995年陸續搬離。原本計畫將建築拆除並開發為商業大樓,但後來由鎮公所決議保存,作為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於2018年11月完成第一期修復工程開放。

屏東戲曲故事館: 戲曲故事館館舍原為舊潮州郵局,係日治時期潮州地區之重要官署(庄役場)建築之一,於1916年建造並竣工(大正5年),建築面積約為253平方公尺(76.5坪),為一樓式日式平房建築。館舍建築風貌融合日治時期巴洛克式建築外觀,黑瓦、台灣檜木及福杉為主的屋頂木構造,清水磚牆及平衡錘式上下推木窗等,風格獨具,為本縣95年登錄公告完成之歷史建築,在見證潮州地區發展與歷史的角色上,實有一定程度之歷史價值與定位。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