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慢活‧富山護漁區‧鐵道藝術村‧綠建築金字塔‧初鹿牧場3日

行程特色

臺東有高山、有縱谷、有溪流、有海洋,來到臺東能夠徜徉在沒有邊界的自然教室,全然的放空,體驗這塊美麗的土地,享受自在愜意的慢活步調。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30人成行

第 1 天 高雄文化中心出發-富山護漁區-鐵道藝術村-飯店-自由前往台東夜市

【富山護漁區】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臺東杉原,也就是杉原潮間帶,這裡湛藍無瑕的海、細白柔軟與沙,以及令人驚嘆的海底景觀,成就臺東最美麗的海岸。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禁漁區外海的漁業資源也漸漸復甦。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北邊是型態完整的珊瑚礁潮間帶,在復育魚類有成的狀態之下也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台東鐵道藝術村/鐵花村】擁有80年歷史的臺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臺東鐵道藝術村,各類型的藝術家、藝術團體群聚、整合、交流,藝術能量已然在此聚集、發聲。臺東鐵道藝術村原味重現車站、月臺、機關庫、三角線迴車道、轉車臺、貨運倉庫,仍然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臺鐵車站風貌,極具發展遊憩觀光的潛力與價值。

【台東正氣路夜市】正氣路白天是一條販賣各式蔬果的水果街,是選購臺東本地當季水果的最佳地點,到了假日夜晚,則變身為一條觀光夜市。自2010年7月才開始啟動經營的臺東觀光夜市,是一個相當年輕的夜市,燈火輝煌的正氣路,讓原本晚間市街蕭條的臺東市,增添幾分熱鬧的氣息。

住宿:台東文旅或峇里商務或旅人驛站系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每桌2000元+兩瓶飲料)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2 天 飯店-專車接送-三仙台-卡片教堂-比西里岸-池上天堂路~漂鳥197作品~伯朗大道及金城武樹-飯店

三仙台太陽賜給了宇宙萬物能量,而台灣寶島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當曙光乍現時,也喚醒了沈睡的大地! 三仙台許願島座落於全世界最大也最有能量的太平洋上,溫暖的黑潮自北赤道帶著強大的能量而來,東海岸因而充滿豐盛的生機。 有如巨龍般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跨海拱橋,連接起人與自然,使我們更易於探索令人驚艷的島嶼生態系。

卡片教堂宜灣的卡片教堂最初也是普通的木造結構,但在1974年的一場風災被摧毀。部落研議重建新的教堂,因此參考了聖誕卡上的教堂圖騰,依樣畫葫蘆,造就了這處位在東海岸山脈下傳奇的教堂。從正面看教堂彷彿是小一號的哥德式建築,但是繞到側面後就可以發現原來教堂正面的結構只有薄薄一片,所以被稱為卡片教堂。

比西里岸在阿美族語中,「siri」是山羊的意思。過去部落山羊遍佈,故以「Pisirian」養羊的地方命名。在過去幾年裡,比西里岸面臨青壯年不斷流失的現象,為了照顧因父母在外工作欠缺關照的孩子,部落開發寶抱鼓,以母語歌曲進行教育及傳承,更利用有限的資源,建立比西里岸文化中心─寶抱鼓之家,並在國際藝術家拉黑子的帶領下,手工打造漂流木羊,讓舊時牧羊之地,蛻變重生。

【伯朗大道】(單車自費)跟著金城武的腳步暢遊伯朗大道。這是台東池上的一條田園小路,早期因伯朗咖啡的廣告而爆紅,近期因航空公司廣告請來金城武來此取景,又再度被注目,這處沒有電線桿的純淨地方,只有大自然的翠綠美景,這裡是伯朗大道,又被稱為「翠綠的天堂路」,遠離塵囂來一趟台東輕旅行,與稻田為伍、與山脈相伴,伯朗大道-心靈沉靜的好地方。

住宿:台東文旅或峇里商務或旅人驛站系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初鹿牧場-台東阿美麻糬形象館-台東大學圖書館~綠建築金字塔

初鹿牧場初鹿牧場視野遼闊,觸目可及的青青牧草,令人身心舒暢。初鹿牧場是全臺灣最大的坡地牧場,面積大約67公頃,成群乳牛悠閒的在如茵草原上漫步,雪白的圍欄、朱紅的房,在蔚藍天空和柔軟白雲襯托下,彷彿如詩如畫的歐洲莊園,讓人陶醉不己。

【台東阿美麻糬形象館】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阿美麻糬】,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量化,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大學圖書館,來台東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號稱是全台10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近年來更被國際知名建築網站選為世界8美圖書館唷。它的建築設計連外國的朋友都難以抵擋,金字塔般的設計也像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也有人說正面看像是一本打開的書,你們覺得像什麼呢?去不了埃及的金字塔、就來台東大學看看綠意盎然的金字塔吧!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每桌2000元+兩瓶飲料)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