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重機,雷公火部落, 魯拉克斯部落3日-台南/高雄出發

台東縱谷藝術季banner

特色景點

台東原生植物園【含導覽+午餐】

日治時期台東是日本人的藥草重鎮,被譽為「藥草的故鄉」。日本人在台東大量栽培台灣原生品種的藥草,包括日本人視為治虐疾保命丸的「奎寧」,台東的「原生應用植物園」是東台灣最具規模的藥草植物園,園內種植200多種珍貴的原生藥用植物,搭配規劃完善的硬體設施,觀景棧道的視野無盡延伸,台東的山巒和田園風光可以盡收眼底。
台東原生植物園

【中午享用園區內的御膳養生藥草小火鍋】

湯底乃是精選十多種藥用食材熬煮而成,配合每日早晨從園區田裡親手採摘的12種有機新鮮食蔬,如土人參、香椿、紅鳳菜、菊苣等,搭配天然水產、穀物牛、自然豬,各式的養生醬料與甜點,加上窗外陽光綠樹的清新景致,讓身、心、靈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植物療癒了!
藥草小火鍋示意圖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大坡池復古小重機之旅

騎乘池上獨有的復古小重機 ,遊覽世外桃源的台東池上風光.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從初夏到秋收的詩意.以縱谷美麗的197縣道作為藝術舞台,邀集台灣本土藝術家,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團隊駐村創作,結合泰戈爾《漂鳥集》詩意,在重要景點設置不同藝術作品,引導遊客,循著藝術作品的座標,循線欣賞縱谷藝術風光,展現獨特生命力.
大坡池

電光部落導覽(電光竹炮體驗+文化導覽+竹炮體驗+午餐)

關山在地青年來帶路, 透過在地人的眼光,來一窺電光部落. 電光最早稱為「雷公火」,相傳是因為這裡有泥火山,在夜裡這一帶隨處可見火光,會移動變化,但不會燃燒。居民認為那怪火是閃電引起,而閩南語將閃電說成雷公,所以用「雷公火」稱呼,而國民政府來台後更名為電光部落。

金峰魯拉克斯部落小米學堂體驗之旅

金峰鄉歷坵部落,座落於台東縣金峰鄉的歷坵部落,排灣族語為魯拉克斯(rulakes),意思為滿佈樟樹的地方;美麗的歷坵部落隱身在大武山中,如同它的排灣族名這裡有著保存豐富的自然山林資源,且傳統文化深厚,非常適合親子朋友一起走入部落,認識部落。
金峰魯拉克斯部落

住宿介紹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桂田酒店台東館與喜達屋(現為萬豪)集團進行旗下「喜來登(Sheraton)」品牌合作,以「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Sheraton Taitung Hotel)命名並揭牌,成為全台第三間且更是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喜來登酒店!寫下歷史的新頁!走入正氣路附近的巷弄內,垂眼可見的老水泥牆上,老樹盤根與小巧綠葉的蔓藤,也在延續著輕旅的『感覺故事』。就在如此質樸且詩意盎然的老台東市區,群屋盛瓦中鶴立著台東之星『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曖曖暈光點亮天際之始,即身膺台東新地標的使命,承襲『桂田心、在地情』的初衷,吟唱台東。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第 1 天 06:30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出發-43KM高雄交流道-南迴風光-台東原生植物園~御膳養生小火鍋午餐~植物園區導覽-晚餐(深黑義法料理)-入住國際五星台東喜來登酒店 (晚間可自行前往鐵花藝術村)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6:3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06:5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東路10號
07:0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245-253號
07:2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96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台東原生植物園(含導覽+午餐)

日治時期台東是日本人的藥草重鎮,被譽為「藥草的故鄉」。日本人在台東大量栽培台灣原生品種的藥草,包括日本人視為治虐疾保命丸的「奎寧」,台東的「原生應用植物園」是東台灣最具規模的藥草植物園,園內種植200多種珍貴的原生藥用植物,搭配規劃完善的硬體設施,觀景棧道的視野無盡延伸,台東的山巒和田園風光可以盡收眼底。

中午享用園區內的御膳養生藥草小火鍋
湯底乃是精選十多種藥用食材熬煮而成,配合每日早晨從園區田裡親手採摘的12種有機新鮮食蔬,如土人參、香椿、紅鳳菜、菊苣等,搭配天然水產、穀物牛、自然豬,各式的養生醬料與甜點,加上窗外陽光綠樹的清新景致,讓身、心、靈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植物療癒了!

【天地人手創料理 --深黑義法餐酒館】廚心所在,味之所在

所謂的「天地人料理」 取自於料理與時序、土地、廚師的相應相合,大自然給予健康美味的食材,並透過料理師傅的手藝與廚德,成就一道好的料理,所以想品嘗美食,必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俱備,這同時也是天地人的精神理念所在。
以義法西餐為主,並結合了台東當季食材,製作出充滿驚喜的義法料理,挑戰在地傳統的飲食文化,針對了東部在地口味進行研發與調整,美好的飲食饗宴,透過音樂與異國料理,給你台東新食尚的特別感受 。

國際五星台東桂田喜來登★★★★★

桂田酒店台東館與喜達屋(現為萬豪)集團進行旗下「喜來登(Sheraton)」品牌合作,以「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Sheraton Taitung Hotel)命名並揭牌,成為全台第三間且更是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喜來登酒店!寫下歷史的新頁!
走入正氣路附近的巷弄內,垂眼可見的老水泥牆上,老樹盤根與小巧綠葉的蔓藤,攀滿壁面和木門上框,午陽穿過他們之間的縫隙,不規則晃動的光影映照在錯節的藤根上,訴說著生命的強韌與奮力,屋頂上、驕陽下趴臥的貓兒,低了頭微瞇著睜不開的眼,也在延續著輕旅的『感覺故事』。
就在如此質樸且詩意盎然的老台東市區,群屋盛瓦中鶴立著台東之星『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曖曖暈光點亮天際之始,即身膺台東新地標的使命,承襲『桂田心、在地情』的初衷,吟唱台東。

住宿:國際五星台東桂田喜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御膳養生小火鍋 $439/人 晚餐O:天地人手創料理 --深黑義法餐酒館 (主廚推薦套餐) 660/人
第 2 天 大坡池小重機之旅(導覽帶騎)~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電光部落午餐(寶媽食堂部落餐桌)+文化導覽+竹炮體驗-晚餐(台東隱藏版道地手路菜~香酥鴨)-台東綺麗溫泉渡假村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大坡池復古小重機之旅

騎乘池上獨有的復古小重機 ,遊覽世外桃源的台東池上風光.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從初夏到秋收的詩意.以縱谷美麗的197縣道作為藝術舞台,邀集台灣本土藝術家,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團隊駐村創作,結合泰戈爾《漂鳥集》詩意,在重要景點設置不同藝術作品,引導遊客,循著藝術作品的座標,循線欣賞縱谷藝術風光,展現獨特生命力。
特別聲明:騎乘小重機,需年滿18歲,備有機車駕照。

電光部落寶媽食堂部落餐桌

電光部落巷弄裡有座改造的老屋,寶媽食堂溫馨的院落。阿美傳統料理手法為底,運用在地豐富的物產,結合自家手作產品,以擅長釀造的甜酒釀, 糯米酒, 辣椒醬, 醃梅子, 梅子醬, 在巧妙運用下依時令製作入菜,像是招牌酒釀燉豬腳的Q彈軟嫩、苦茄蘋果雞湯的回甘滋養,都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

電光部落導覽+ 電光竹炮體驗

關山在地青年來帶路, 透過在地人的眼光,來一窺電光部落. 電光最早稱為「雷公火」,相傳是因為這裡有泥火山,在夜裡這一帶隨處可見火光,會移動變化,但不會燃燒。居民認為那怪火是閃電引起,而閩南語將閃電說成雷公,所以用「雷公火」稱呼,而國民政府來台後更名為電光部落。

台東隱藏版道地手路菜~香酥鴨

台東長大的孩子,熱愛烹飪的老闆,熟悉台東每一種食材的最佳賞味季節與風味,製程需耗時2天的獨家手路菜~香酥鴨,金黃色香酥外皮,肉質鮮嫩,絕對是台東人的口袋名單.特製的炸豆花以及大受歡迎的「梅汁排骨」都是以當季食材料理,不可錯過的隱藏版菜單。

台東綺麗溫泉渡假村

「綺麗渡假村」除了擁有露天溫泉、泳池,而每間房型都有獨立的溫泉湯池,可以遠眺都蘭山的美好景觀. 鹿野的溫泉「美人湯」,不同於一般的溫泉,泡起來無色無味而且有助於滋養肌膚. 室外休閒設施~露天泳池 & 溫泉池,籃球場、槌球場,沙坑、戶外遊戲場,室內也有許多的娛樂設備~兒童遊戲室、桌球室等.享受在群山圍繞中的溫泉,緊繃的身心靈達到放空的美妙體驗。

住宿:台東綺麗溫泉渡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電光寶媽食堂部落餐桌 晚餐O:關山隱藏版私房手路菜-香酥鴨3000元/桌
第 3 天 台東大武私房秘境~大武觀海景觀步道-金峰魯拉克斯部落小米學堂體驗之旅~品嚐小米學堂原住民風味餐、部落文化巡禮儀式及導覽解說-魯拉克斯吊橋-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南迴公路-高雄/台南
大武觀海景觀步道

全長約一點三公里的大武國家森林步道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前來踏青的親民森林步道。坡度平緩,可讓人悠閒地漫步其中,豐富的生態資源,引領著人們一一探訪,走在舊枕木鋪設而成的步道上,沿路可看到觀景亭等完善設備,從觀景亭上可看見遼闊的景色,近山觀海,眺望大武溪口、太平洋、佳洛水海岸、臺東市區、南迴公路,天氣晴朗時,甚至還可望見綠島和蘭嶼,輕鬆自在,難怪有人建議若吃飽想來散步的話就可來這「臺灣後花園」走走。 (步道全長約1.1公里,來回路程約1個小時)

金峰魯拉克斯部落小米學堂體驗之旅-歡迎來小米學堂,聽部落小米的故事

金峰鄉歷坵部落,座落於台東縣金峰鄉的歷坵部落,排灣族語為魯拉克斯(rulakes),意思為滿佈樟樹的地方;美麗的歷坵部落隱身在大武山中,如同它的排灣族名這裡有著保存豐富的自然山林資源,且傳統文化深厚,非常適合親子朋友一起走入部落,認識部落.
歷坵盛產金黃小米,在學堂裡面介紹了小米品種及排灣族、魯凱族文化,另也販售小米農產品,不論是自己品嘗或是當伴手禮送給朋友都相當適合。
►小米學堂享用原住民風味餐-吃過阿拜嗎?刺蔥蛋、還有樹豆排骨湯…
►部落文化巡禮導覽解說( 時間約1.5小時 )-小米故事館、水火儀式、搗小米、頂上功夫、刺福球、文化巡禮。
『水火儀式』 在我們入村之前,會有當地的部落達人來進行獨特及傳統的打屁股水火祈福及淨身儀式,用七里香葉燃起的煙在傳統上是祝福的意思,也代表我們告訴在地的祖靈,今天會有遠道而來的賓客,請勿驚嚇,並請保佑大家平安順利,藉由這樣動作讓賓客心靈上能夠沈靜,不要帶著太多的思緒來到部落,之後用七里香的枝葉幫賓客掃除身上的穢氣並拍打屁股,請說MASALU~排灣族的謝謝,感謝祖靈。然後再以流動的水進行漱口,從內到外帶走客人身上原本不好的心緒,MASALU~歡迎來作部落客。
『頂上功夫』 在部落,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頭頂重物是一定要有的基本功夫.
『刺福球』 在排灣族是只有在五年祭才會看到的傳統儀式,不是每個人都能擔任刺的任務哦,貴族們都派出最有能力的勇士,登上刺球架,舉著高約30米長,代表自己族系的竹竿,等待祭司把福球拋像天空,這時圍坐木架上的貴族代表們個個屏氣凝神,以長竿刺向回落的福球。五年祭結束之後,所有祭典使用過的竹竿和藤球都要全數銷毀。在小米學堂有準備竹子,達人會帶領貴賓們體驗一下刺球的樂趣哦!

魯拉克斯吊橋

位於臺東縣金峰鄉歷坵村,橫跨金崙溪兩岸,是連結金峰鄉與太麻里鄉的重要橋梁。原於1955年建置,卻在半世紀後毀於2009年的88風災。歷坵村是以排灣族及魯凱族為主的部落,在村民及各機關的努力下,魯拉克斯吊橋於2017年以具現代感與原創設計的嶄新樣貌,重新成為歷坵村的交通要道。

大武生態教育館

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對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的人文及森林生態環境有深入淺出的介紹,是一具現代化設備之訓練研習場所,可使民眾了解設置保留區的目的、功能,並索取相關資訊,進而達到愛護環境、自然保育,獲得環境教育之知識。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品嚐小米學堂原住民風味餐(NT:350元/每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