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深度4日-鸞山森林永續之旅,2人成行-台南/高雄出發

鸞山部落

鸞山部落在布農族語叫Sazasa,有著「這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的意思,也是2011年成龍選為《十二生肖》國際電影的拍攝地。來到這裡跟著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了解遷移的歷史之外,走進鸞山森林博物館內,還能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生活方式回歸單純的步調,體驗都市感受不到自然奇景,感受與大自然共存的謙卑與感動。午餐後,特別安排了【鸞山部落森林導覽】1.會走路的樹、2.營造現代人心靈的原鄉─種樹、3.森林博物館瞭望台、4.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等活動,深度體驗鸞山部落的奧妙與文化。 鸞山部落

第 1 天 專車到府接送服務—國本農場—打卡新亮點~波浪貨櫃屋(TTStyle原創館)—鐵道藝術村 (鐵花村)—正氣夜市

不一樣的台東~國本農場

「國本農場不是一個可以任性的地方,更不是一個想來就能來的開放景點。您不需實際擁有農場,但可以付費體驗地方感。」雖然名稱有農場兩字,但這裡並非農場,而是卑南王氏大厝。建築風格結合中式三合院及日治時期的裝飾風格,為縣定歷史建築。自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進駐管理,古厝活化成了述說在地人文歷史與分享美好價值的藝文空間。特別安排★深度導覽、★國本茶席體驗、★香包手作體驗及在此享用晚餐,感受台東隱藏版的美與氛圍。

TTStyle原創館

五彩繽紛的貨櫃屋如積木般堆疊,搭上象徵海洋的藍白拼貼波浪型屋頂,這是2017年新成立的台東市區景點,以原住民文創產業為主軸,提供原住民創意發想及實驗的基地。不少特色文創小舖、手作工坊、咖啡廳、酒吧進駐於此,是當今最夯的熱門打卡點。

鐵道藝術村 (鐵花村)

台東火車站新遷至市郊後,位於市中心的舊火車站經整修維護,成了歷史、藝術與音樂融合的多元文化空間。昔日的月台與鐵道風貌仍保存著,平日是各地小農集聚的慢市集,一到夜晚,盞盞熱氣球造型夜燈點亮鐵花村,成了在地音樂人的展現舞台,充滿台東的熱情與慢活自在氛圍。

正氣夜市

正氣路是台東市知名的水果街,每週四、五、六的夜晚,則成了當地最熱鬧的觀光夜市,提供遊客另一個晚上娛樂消遣、逛街解饞的好去處。
住宿: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簡易早餐 中餐O:在地無菜單料理 晚餐O:國本農場懷舊料理
第 2 天 旅館出發—阿凡達的原鄉~鸞山森林永續之旅—關山米國學校—池上鐵馬行~金城武樹、池上伯朗大道、天堂之路

鸞山森林永續之旅

聽過「會走路的樹」嗎? 前往鸞山部落,進入阿凡達的原鄉,尋找「會走路的樹」。藉由導覽員專業解說,深入秘境,了解在地族人如何向祖靈山神祭儀、探索森林生態文化,以不同的角度來看看台灣的美,並學習人類該如何與自然和平共處。

香米製作體驗

位於台9線道旁的舊碾米廠,經由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精心打造成「關山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及農產品展售中心,讓遊客可以「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特別安排解說導覽及製米體驗DIY,除了充實您對製米過程的知識,更能將親手包裝的關山優質香米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池上鐵馬行

在廣告與明星光環加持下,再加上得天獨厚的縱谷景觀,池上成了旅人必停留的驛站。廣闊田園風光,春夏秋冬大不同,四季景色皆風情,不同季節造訪,有不同的感受。安排貴賓每人一台腳踏車(如欲多人共乘自動腳踏車,可現場洽詢車款及加價資訊),悠遊知名伯朗大道、天堂之路,遠離都市紛擾,重返大自然的懷抱,喚回身、心、靈的平衡。
住宿:日暉國際渡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山線小鎮風味餐 晚餐O:精選在地料理
第 3 天 旅館出發—三仙台—富山護魚區—夜訪小野柳

三仙台

湛藍海岸,一座獨特的八拱跨海步道橋,連接台灣本島與離岸小島三仙台,是台東成功鎮知名地標。三仙台是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小島,全島約22公頃,特殊海蝕景觀吸引遊客登島遊覽。民間流傳島上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是八仙過海時由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在此休憩,烙印留下的仙跡,因而取名三仙台。

富山護魚區

過去因漁民過度濫捕,導致潮間帶生態遭到嚴重破壞,魚兒逐漸消失,經政府與當地居民多年努力下,水中滿滿的魚群、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是台東杉原潮間帶成功復育的成果。一同造訪東部海線最有趣的富山護魚區,聽海、看魚趣。

夜訪小野柳

擁有奇岩怪石的富岡地質公園,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而被稱之「小野柳」。安排夜訪小野柳活動,由專業解說導覽員帶領大家認識特色植物、介紹海岸地質、天文觀星及觀察寄居蟹,讓您感受小野柳不同於白日的夜之美。

貼心提醒

請自備手電筒,著長褲、包鞋,並聽從解說員指引。如遇雨天夜訪活動取消,則每人退回活動費NT$100,提早入住飯店,翌日再訪小野柳白天風采。
住宿: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在地海產餐廳 晚餐O:柴燒窯烤披薩
第 4 天 旅館出發—寶町藝文中心—台東美術館—溫暖的家

寶町藝文中心

寶町是昔日地名,來到此地,彷彿回到過去的光景。隱身在台東市的日式木造建築,充滿歷史懷舊氣息,這是日治時代所遺留的官邸,經地方政府整理、規劃庭園造景並拆除原有的圍牆後,廢棄閒置空間重生為充滿藝文氣息的寶町藝文中心。

台東美術館

台灣東部地區唯一以「美術」為主題的展覽空間,亦是國內唯一的縣級美術館。除了室內靜態美術展覽,陶冶知性美,戶外的草坪、裝置藝術、樹屋及木棧道,更是拍照打卡、散步休憩的熱門點!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原住民特色風味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