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遊花東原生之美4日~獵人學校、松園別館~4人成行/高雄
──── 特別安排 ────


★去程搭火車前往台東,抵達後安排9人座大福斯車接駁遊覽,回程由花蓮搭機回高雄,除了體驗多方位的交通工具,更為您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


★山月吊橋~絕景秘境俯瞰最壯麗的峽谷之美


★松園別館~日治時代老洋房IG網美打卡勝的


★伯朗大道~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隨風搖曳的「翠綠的天堂之路」




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山月吊橋



伯朗大道

這處沒有電線桿的純淨地方,只有大自然的翠綠美景,這裡是伯朗大道,又被稱為「翠綠的天堂路」,遠離塵囂來一趟台東輕旅行,與稻田為伍、與山脈相伴,伯朗大道-心靈沉靜的好地方。

伯朗大道



第 1 天 高雄-(自強號)台東火車站-獵人學校-伯朗大道單車鐵馬行-飯店
早上於【高雄台鐵高雄火車站集合】預計搭乘08:45發車的自強號列車前往

布農部落園區介紹
布農部落位於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由布農文教基金會所設,為白光勝牧師一手創立來到布農部落,園區十分廣泛,有布農部落咖啡屋-有許多原住民的雕刻藝術作品,咖啡屋內所使用的傢俱也融合了流行的圖騰、符號,進而創造出新的原住民藝術,加上設有半露天的咖啡座位,讓遊客能品嘗美食的同時,能眺望鹿鳴溪,山巒層疊,交錯成伊幅美麗的景致,還可布農部落咖啡屋內享受到原住民的風味餐,百分百的布農風味;部落劇場-布農部落中著名的表演『八部合音』,更是來到這裡的遊客不容錯過的表演,這個屬於布農族的文化瑰寶,在幽幽的深山中,漸漸的發揚光大,也讓世人能更讚嘆原住民對於音樂的崇拜與堅定;這些特質,可都是只有布農部落才體驗得到,原住民的情、原住民的心。
餐後特別為各位貴賓安排【布農獵人體驗四合一精彩活動】(1)部落劇場-八部合音 (2)射箭體驗 (3) DIY皮雕 (4)旅程紀念-明信片蠟印
伯朗大道單車鐵馬行
池上鄉的田間道路上,兩旁是隨風搖曳的稻浪,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大受歡迎,被稱為「伯朗大道」。而在伯朗大道的中間,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是金城武曾來這兒騎單車拍攝廣告的地方,兩邊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隨風搖曳,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之路」。
住宿:五星日暉國際度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達基力文化部落風味餐 晚餐O:日暉向日葵自助餐
第 2 天 飯店—瑞穗牧場(停1.5)—馬太鞍溼地(停3.5H)—松園別館—飯店(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
依靠中央山脈的瑞穗牧場,以純淨的水質種植出鮮美的牧草,讓園區中的乳牛生產優質的鮮奶,製造出各式各樣的鮮奶製品,炸得金黃酥脆的鮮奶饅頭、綿密紮實的乳酪蛋糕、香濃的牛軋糖等,這些都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甜點,也是來瑞穗牧場必吃的美食。
馬太鞍溼地
馬太鞍是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域,昔日這裡長滿了樹豆,因此被稱為馬太鞍(vataan,阿美族語樹豆之意)。而居住在此的阿美族人,發展出「Palakaw」巴拉告生態捕魚法,利用中空的竹子、樹枝等,製作出三層的結構物放入水塘中,讓魚蝦喜歡、小魚能自由出入的棲息地,經過一段時間後,將九芎枝幹提出水面,即可將攀附在樹枝間的小蝦抖入三角魚網中;而藏放在底層的大竹筒能輕鬆捕獲鱔魚、土虱或鰻魚等底棲性魚類。他們堅守不竭澤而漁的原則,讓人感受到阿美族人的生活智慧。
松園別館
園內松樹繁茂,環境十分清幽,且地勢居高臨下,同時可遠眺花蓮港及太平洋,成為當時高級軍官的休憩場所。園區至民國92年(西元2003年)開園至今,呈現另一種與市民共享的歷史風貌,規劃觀海平臺、木棧步道、藝文空間,並邀請藝術家進駐,定期辦理松園主題活動,成為具備生態、藝術、人文歷史的多元空間。
住宿:花蓮五星-美崙飯店 或 翰品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阿美族石頭火鍋風味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3 天 飯店—山月吊橋—達基力文化部落—清水斷崖—飯店
遠眺新秘境~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
達基力文化部落
去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朋友,對花蓮秀林鄉崇德村一定不陌生,它就座落在九號公路連接東西橫貫公路的轉角處,是從北部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必經之路。退休教師郭文貴先生,成立達基力文化藝術協會,結合族人進行漂流木的雕刻創作。偕同其妻彭秀蘭女士經營達基力部落屋,提供原住民創意料理。期待將達基力發展成一處推廣太魯閣族文化內涵的交流地點,並提供部落社區就業機會。
清水斷崖~台灣十景之一
步行於舊道路,看著寧靜的山脈,俯瞰海浪拍打岩石激起的波濤,感受陣陣的海風,宛如置身於一條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空中走廊,令人著迷。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 。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當行車在山壁斷崖與無垠汪海之間,好像騰雲凌空,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真是驚險無比,也感受前人拓荒築路的艱辛,眼前所見正是一篇山海與人的壯麗詩篇。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住宿:壽豐 五星級-理想大地度假飯店 或 秧悅美地度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達基力文化部落風味餐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4 天 享受飯店設施—花蓮(參考航班:飛機1405/1510)/高雄
享受一個無晨喚的早晨,理想大地是台灣唯一入選世界百大渡假飯店之一,被譽為「提升心靈之地」。在此享受飯店的設施悠哉的啜杯咖啡換顧四周的美景。
爾後前往慕名私房料理享用當地特色食材料理,店長主廚為阿美族人所呈現料理均為店長從小就經常食用之食材,再加上店長年做中、日式餐點的心得,再加以變化調整而得。主廚在食材上做堅持,而餐飲始終都存在著合不合口味的問題,慕名料理中心思想是”美式家鄉味”,希望來店貴賓能與我們一同體會。
享用完午餐後前往花蓮機場準備搭機返回高雄結束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