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秘境5日-南橫天龍溫泉、新養女湖泥火山(台中出發)

南臺灣秘境金針花banner

行程地圖

南臺灣秘境5日地圖

景點介紹

高雄—新養女湖

新養女湖是由當地地主私人開發,擁有兩座泥池與噴氣清水池,並不屬於泥火山自然生態保留區範圍,原屬泥火山型中的噴泥塘,是標準的噴泥盆,直徑僅約6公尺略呈圓形,泥漿稀如水無法凝成泥丘,而聚積成湖。業主為方便遊客觀賞,在湖週圍設置觀賞台、觀景步道和休憩設施,也有整建停車場與附設土產商店與免費洗手間,道路交通也比(舊)養女湖來得方便。
原養女湖位於全台泥火山分佈密度最高的燕巢區,因為養女湖在噴泥時發出像熱水滾開的聲音,所以舊俗稱「滾水湖」。民間傳說在埤底巷附近住著一位叫做阿秀的養女,阿秀自幼父母雙亡而受農家收養,在十七、八歲時,和同村的青年相戀,但是養母卻逼她嫁給養母的智障兒子,阿秀抵死不從,便殉情於附近的池塘。因為此則淒美的故事,該池就取名為養女湖。
新養女湖

高雄—橋頭糖廠

啟用於日治時期明治三十四年(1901年)的橋頭糖廠,是臺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創立已超過百年。園區內保有的仿巴洛克式的熱帶殖民樣式建築、紅磚水塔、彈藥庫及等身觀音銅像等十九處的古蹟,說明了臺灣經濟產業發展奮鬥的過往,豐富的公共藝術創作、文史展示空間更讓懷舊的空間,增添了新潮的文化動力。廣大的園區內亦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鳥類、蜻蜓、蝴蝶及松鼠都是常見的訪客,夏日午後散步其中,可感受到微風徐徐的涼爽,再前往販賣部吃台糖傳統冰品、坐五分車,是親友同樂的絕佳選擇。
橋頭糖廠

屏東—美拍打卡新景點~海大大山小小

入口繽紛的裝置藝術超好拍有夢幻糖果屋、哈比屋、北極熊和貓頭鷹場景有如童話故事場景,相當吸引旅人目光,館內提供精緻豐富的生活用品及伴手禮,亮眼的建築旁邊擁有絕美的觀海視野。

台東—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為無格社,屬日本國家神道系統,供奉開拓三神(大國魂命、少彥名命、大己貴命)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由台東神社神官兼管,平常由鹿野村民會會長田久保健治代理。神社的建築也很簡單,都僅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等主建築。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灣神社鎮座日(10月28日)等,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平常村民自由參拜,婚禮亦常在神社舉辦,遇有村民應召入伍,則在神社舉行盛大歡送儀式。戰後神社被拆,僅留下一座基座。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資料來源:『鹿野鄉誌』宗教篇】
鹿野神社

台東—會長鬍子的土地公傳奇

土地公會長鬍子!鹿野鄉龍田村崑慈堂內,1尊土地公神將,6年來增長了約65公分,其它廟內供奉的2尊文昌帝君及玄天上帝神像,也都有類似情況,地方嘖嘖稱奇。

台東—大坡池

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在每年七、八月時,會舉辦大型的「竹筏季」活動,每個周末都會有竹筏的體驗活動,是相當富有古意和樂趣的遊湖方式。遊客乘著竹筏在湖上悠然自得的欣賞美麗風光,穿梭在一片片荷葉中間,彷彿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大坡池

花蓮—富里文化專人導覽

來到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擁有十分多元族群的文化特色,包含客家、閩南和阿美族,主要的產業活動為農業,盛產金針、富麗米和香菇,成為花蓮縣重要的魚米之鄉,提供全台最新鮮、最美味的農特產品;除此之外,由於富里鄉的地理位置特殊,在東富公路上的小天祥更是富里鄉著名的旅遊景點。
富里文化專人導覽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8-9月季節限定

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山嶺平緩,蜿蜒有致,金針花期頗長,從八月開到九月,每當金針花季,一片耀眼金黃花海,加上青色山脈遙相呼應,美不盛收被譽為「天使的花毯」。同時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也和日本韓國的櫻花、土耳其的鬱金香、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齊名為世界八大花海之一!
花蓮六十石山

台東—農家泥火山豆腐DIY

失傳40年泥火山豆腐重現江湖,DIY全台灣最好吃的火山豆腐,花東縱谷羅山大自然體驗農家,恬靜的花蓮富里羅山村。
大自然體驗農家泥火山豆腐

台東—搗麻糬、原住民歌舞表演

別具原住民傳統特色的旅遊風潮,部落推出搗麻糬的體驗活動,讓來玩的旅客DIY製作原住民傳統美食。搗麻糬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一份相當吃力的工作,每人們輪番上陣用力搗阿搗的,雖然兩手發麻,但在分享成果的那刻,可是心滿而又意足。傳統歌謠配上原住民特有舞蹈,集結藝術、人文、律動和宗教的象徵意義於一身,經由部落的詮釋、創作,搭配表演形式的變化,讓表演更加精采,結束也會邀請舞者一同互動、同樂,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此活動為飯店免費活動,如住房人數不足飯店有臨時取消之權利。
搗麻糬-原住民

台東—南橫霧鹿峽谷

大S型的峽谷,色彩斑斕的岩壁,蜿蜒清澈的霧鹿溪湍急而下,雄偉壯闊的峽谷景觀媲美太魯閣國家公園,這裡就是南橫八景之一的霧鹿峽谷。陡峭的峽谷景致,深深吸引國外內的山林愛好者前來尋幽訪勝,走在天龍吊橋上觀賞氣勢磅礡的霧鹿峽谷,或是到霧鹿砲台了解抗日歷史,再去六口溫泉泡腳、碧山溫泉泡湯,感受山林間寧靜悠遠的氛圍。走在南橫公路上經過霧鹿峽谷時,不時可見下方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滾燙的溫泉從山壁夾縫中湧出,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的水紋,猶如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萬分。如此豐富的溫泉資源,讓人可在霧鹿峽谷中溯溪挑戰泡野溪溫泉,或者到旅館泡湯,享受冬日泡湯的樂趣。橫跨霧鹿溪的天龍吊橋,全長110公尺,寬度不到1.5公尺,連接峽谷兩側的崖壁。天龍吊橋曾是日治時期開闢的「關山越嶺古道」,從南橫公路上步行過了天龍吊橋後,沿著當地人整建出來的古道,進行一趟健行之旅。古道全長約1,089公尺,再接上南橫公路,那裡是俯看霧鹿峽谷絕佳視野的好地方。

台東—南橫六口溫泉

位在公路旁的六口溫泉歸屬於碧山溫泉,亦為野溪溫泉,水源來自新武呂溪流旁的鐘乳石岩洞或是自溪床冒出。泉值為硫酸鹽碳酸氫鈉泉,溫泉出水口水溫高達攝氏70~80度,之所以會分為六個格子,是因為溫泉源頭的水溫太高,慢慢流過第四、五、六個小格之後,溫度才能用來泡腳,清澈的水質以及夠熱的溫度,很適合將生雞蛋加熱煮成溫泉蛋。因為曾有遊客發生燙傷事件,目前縱管處將溫度過高的其中三口用格板加蓋起來,降低遊客燙傷的意外發生,所以下水前比較安全的方式還是先試試溫度,才不致於發生意外,打亂了難得的旅遊行程。

台東—南橫霧鹿砲台

日據時期,日本政府為集中管理散居在山區的布農族聚落,強制布農族人下山至指定地點定居,同時大肆搜括布農族人賴以維生的獵槍、彈藥。為了保護自己家園的布農族,群起反抗,以游擊方式抵禦抗日,留下許多令人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蹟,其中以「霧鹿事件」最具代表性。在日俄戰爭(1903年)中,從俄國搶來的巨砲,輾轉運抵臺灣,並架設在霧鹿部落的制高點,以逼迫布農族就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無條件投降,這百年歷史的古炮並未被運回日本,現今古砲台在霧鹿國小後方的公園,這裡曾是日本人囚禁罪犯的地方,特別的是入口刻於昭和年間的「南無阿彌陀佛」石碑,據說是為了安息布農勇士英魂。沿山坡石階拾級而上抵達制高點─霧鹿砲台。二門百歲古砲,背後是布農族神聖的向陽獵區,目前砲台的後方,已改建為涼亭,另一門炮台原本是放在摩天,摩天砲台址已建為公路局養護所。而砲台基座保持完整,可以想像大砲的威力,以及日本殖民統治臺灣當局鎮壓迫害布農族原住民的殘暴,旅客可以到此見證日本高壓統治的歷史鐵證,同時也感受布農族英勇抗日的光榮象徵。假日時,不妨拜訪霧鹿古砲台公園,不僅可以見證歷史的遺跡同時也能欣賞附近的南橫森林,蓊鬱蒼綠,層巒疊翠,景色宜人,適合踏青、野餐兼具放鬆身心,是您值得造訪的景點。

台東—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

原住民文化館設立的目地,係根基於這些館舍屬於原住民地方鄉鎮,以呈現族群傳統文物方式,建置在地部落社會、歷史、文化縮影的地方型館舍,所以設立原住民地方文化館,是希望能在基層地方提供具有社區(部落)民眾參與,且足以永續經營的文化據點。

台東—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綠色圖書館

來台東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號稱是全台10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近年來更被國際知名建築網站選為世界8美圖書館唷。它的建築設計連外國的朋友都難以抵擋,金字塔般的設計也像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也有人說正面看像是一本打開的書,你們覺得像什麼呢?去不了埃及的金字塔、就來台東大學看看綠意盎然的金字塔吧!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綠色圖書館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

整合了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與光榮國小,是全國唯一「館校合一」的化石博物館。結合科學考古、教育推廣以及觀光休憩功能,呈現「化石的原鄉」獨特的自然與人文脈絡,形塑左鎮成為重要的化石研究基地。如同園區的公共藝術逆走鐘,鼓勵人們勇於質疑、勇於逆向思考的精神,古老的化石引領人們回溯過去,宛如時間之神贈予的寶藏,使我們有機會打開身歷其境的想像,永保對自然科學的好奇心。 左鎮化石園區

台南—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

興建於1934年,裡面的屋頂都還保留著原本的模樣,外觀乍看之下,難以想像裡面居然多半都是木造,屋內某些部分採用透明玻璃作為地板,底下有很多粗大的麻繩,當時新化人合力用繩子將整棟古蹟建築移開,才免除為興建停車場而被拆除的命運,這些繩子就是當初人們團結熱血的見證,只要有心,很多美麗的歷史建物都可以好好的保存下來並成為當地的重要地標,無論是外觀或內部都保留的很棒的街役場餐廳,復古風情相當濃厚。
新化街役場

嘉義—頂菜園鄉土館

由陳明惠先生一手打造。陳明惠是嘉義人,他為了不讓人忘記早期的鄉土生活,親手重現了台灣五○年代的鄉土農村生活,透過創意的發想,在土生土長、一輩子未曾離開過的新港鄉頂菜園,一磚一瓦的塑造成一個世外桃源。園區內有很多台灣五、六○年代的農作器具和家庭設備。像是八仙桌、石磨、石臼、簑衣、牛車、古甕、老式電話機、郵筒、紅眠床、長板凳,以及過去販賣家用品的雜什車…等等。甚至還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嘉義客運售票亭,在被淘汰之後被陳明惠保存下來,也是全嘉義最後一個早期客運的產物,可謂是「縣寶級」的珍品。而這所有的文物,全都放在一個用木製電線桿所做成的小木屋裡,別具風味。園區內還有一個極具特色的「豬舍客棧」。早期台灣人養豬,帶著一種儲蓄的意義,吃不完的東西就給豬吃,等豬養肥了再拿去賣掉,換取金錢。陳明惠把過去台灣人用的豬舍改建成客棧,主要就是希望遊客看到之後會對豬產生好奇心,進而去了解豬在早期農業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鄉土館內還囊括了交趾陶、製香、有機蔬果、新港飴、醬油、釀酒、火雞場…等多種早期的產業,並且特別規畫了各個產業的展售空間和體驗活動,遊客在這裡可以自由盡情的使用古文物,還能享受到烤肉、控窯、釣青蛙、捉泥鰍、網蜻蜓、挖蚯蚓、打陀螺、玩彈珠等兒時的樂趣,是一個可以非常值得一遊的休閒園區。

嘉義—北港朝天宮

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為了紀念分靈自湄洲祖廟──朝天閣,才改名為朝天宮。創建於清康熙年間,西元1694年,因神蹟靈驗,已成為全國三百餘座媽祖廟的總廟,外觀輝煌。廟中供祀天上聖母、鎮殿媽、湄洲媽祖、觀世音菩薩等神像。廟內的樑架結構及木雕皆出自於名匠之手,如廟埕外石欄杆柱上四海龍王之石雕像,每尊姿態各異,氣勢雄健,還有以米字形做出斗拱結網構造而成的藻井,整座寺廟不論是小至窗花上的人物表情動作的刻畫,大到氣勢雄偉的盤騰龍柱,作工之精巧細緻,無異是結合了宗教與藝術精品的綜合體。
北港朝天宮

特別安排:

飯店介紹

高雄福容大飯店 Fullon Hotel Kaohsiung

提供您雅緻舒適的寢居空間,當季、美味的精緻料理,以及誠摯親切貼心的專屬服務。位於鹽埕區五福四路、大成街口,地理環境極佳且交通便利。適合朋友旅行、或家族聚會、員工旅遊,七種基本房型,可選擇遠眺高雄港寬闊的視野,或是愛河夜晚燈火燦爛的景緻,充分感受高雄的風情萬種。(圖源:高雄福容大飯店官網)
高雄福容大飯店

台東池上牧野渡假村ChinShang Pastoral Farm Resort

走進池上牧野渡假村,放眼望去,是一片極為遼闊的平疇綠野。遠方是白雲圍繞的青翠山巒,近處則是碧綠如茵的豐美牧草地,這兒早年本是台東糖廠種植甘蔗的蔗田。這片廣達125公頃的渡假村,目前免費開放給遊客參觀。建議您不妨租一輛腳踏車,經由入口處長長的茄苳林蔭大道,走進這片充滿塞外風情的明媚風光,徜徉在青青牧草地上,欣賞悠然恬靜的牧野景致。當然,別忘了留些時間觀賞精彩的表演節目及文物展示,體驗蒙古文化的趣味,並享用各種真材實料的台糖製品與蒙古美食哦。池上牧野渡假村

南橫天龍溫泉飯店Chief Spa Hotel

飯店位在花東縱谷的裙襬,南橫勝景精華區段上最高級,最精緻最原味的溫泉飯店。 左擁天龍吊橋,右攬霧鹿峽谷,坐享優質溫泉從原住民圖騰為經,布農文化為緯的硬體規劃,從迎賓式,精緻布農風味美食,到每晚的餘興聯歡晚會,在在展現濃厚原味主題風味。 天龍飯店所採用溫泉,未經過加溫及其他方式,完全直接由泉脈直接送達溫泉池及飯店儲水塔, 讓您能享受野溪溫泉的『純與天然』,並享受山林田野間的蟲鳴鳥叫的『美與寧靜』。 湯泉質PH質介於7.2~9.1的鹼性碳酸氫鈉泉,又名重曹泉,在日本稱之『美人湯』。除了溫泉本身具備的泡湯療效外。再透過大自然芬多精的滋潤,徹底活絡身心,讓渡假成為一種全然式的享受。 天龍飯店可令您暫時拋開日常的生活忙碌作息,徹底享受自然的溫泉、聆聽自然的音樂與大地共享純淨清新的空氣以及讓您與親子共享『不斷的驚奇與美麗』。 海拔七百八十一公尺的幽靜山谷,終年風輕氣爽,享受霧鹿溫泉的滋潤,山木田野間的蟲鳴鳥叫,森林步道的芬多精浴,從春天的山櫻花點綴了滿山青翠豔夏裡澗水清爽宜人,到了秋風送爽的季節,山容最是多彩多姿,臘月寒梅飄弄,更能襯脫山嶺的峻峭,天龍溫泉飯店鄰近的「新天龍八部」勝景,更能令您體會台灣大地之美。南橫天龍溫泉飯店

高雄麗尊酒店The Lees Hotel

外觀以「尊」(古字同『鐏』)為設計靈感,即為古代帝王飲酒器具,取其外型做樓頂造型,以示企業尊客及尊才精神。建材使用花崗石古堡城牆丁掛工法,突顯尊榮大方,主牆以義大利工藝風格,使用四種色調之日本進口珍珠粉光馬賽克磚貼砌,隨一天的光源角度變化色澤。酒店位置優越,座落東西向貫穿南高雄之五福路國際觀光大道,相鄰自來水公園及文化中心,步行數分鐘就可於喧鬧的市中心享受綠意幽靜,周圍特色商店林立街巷之間。同時也是2014~2016榮獲Agoda金環獎、2015TripAdvisor前25大豪華飯店、2016 TripAdvisor 旅行者之選(Travellers' CHOICE Award)、2019 TripAdvisor 旅行者之選(Travellers' CHOICE Award)、Agoda’s 2020 Customer Review Award。高雄麗尊酒店

銷售特色:
  • 本行程為6人成行,台中彰化出發,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台中市區、屯區、豐原區、大雅區、大里區可到府接送,其餘地區加價,亦可享受到府接送之服務,請於報名時洽詢您的業務人員。
  • 本行程為司機兼任導遊行程,因顧及司機開車安全,恕無法全程伴遊,僅車上進行簡單講解,如欲安排隨行導遊,敬請洽詢您的業務專員另外規劃報價。
第 1 天 集合出發-原鄉緣紙傘藝術村(午餐自理)-新養女湖泥火山-高雄橋頭糖廠-高雄福容check in -晚餐飯店內用-自由活動
08:30 台中朝馬國光客運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9:00 彰化交流道下統聯客運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以上接送地址為暫訂,本行程為6人成行,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台中市區、屯區、豐原區、大雅區、大里區可到府接送,其餘地區加價,亦可享受到府接送之服務,請於報名時洽詢您的業務人員。
※本行程為司機兼任導遊行程,因顧及司機開車安全,恕無法全程伴遊,僅車上進行講解,如欲安排隨行導遊,敬請洽詢您的業務專員另外規劃報價。
08:00-09:00 專車至指定地點接送上車
11:30-12:30 原鄉緣紙傘藝術村(午餐於此處自理、可自由品嘗客家小吃、粄條)
13:30-14:20 新養女湖泥火山
15:00-16:00 高雄橋頭糖廠
16:30-17:00 高雄福容酒店check in
17:30-18:30 酒店內享用套餐料理
18:30-酒店自由活動~晚上可步行至高雄輕軌、駁二藝術特區周遭、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周遭,體驗港都高雄之美
住宿:高雄福容大飯店 Fullon Hotel Kaohsiung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X:原鄉緣紙傘藝術村自理~可自由品嘗客家小吃、粄條 晚餐O:飯店內晚餐
第 2 天 集合出發-海大大山小小休息站-多良海岸線風光-午餐套餐-鹿野神社、土地公傳奇-龍田文物館-網美景點~二層坪水橋-池上牧野度假村check in-池上晚餐
09:00集合出發
10:00-10:30 海大大山小小海景休息站
11:40-12:30 最美寧靜海東部海岸多良海岸風光
12:30-13:30 風味套餐
14:30-15:30 鹿野神社、會長鬍子的土地公傳奇、龍田文物館
15:40-16:10 鹿野版「水往上流」 網美景點二層坪水橋全國第一座拱形建造的景觀水橋
16:40-17:00 池上牧野渡假村 check in
17:30-18:30 池上風味料理套餐
住宿:池上牧野渡假村ChinShang Pastoral Farm Resort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風味套餐 晚餐O:飯店內用套餐
第 3 天 池上大坡池~生態魚梯-富里文化專人導覽-富里農會風味餐-季節限定~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農事體驗活動DIY-南橫天龍飯店CHECK IN-霧鹿天龍溫泉泡湯樂
08:30集合出發
08:30-09:30池上大波池〜池上生態魚梯
10:00-11:00 富里文化導覽
11:20-12:00 富里農會午餐
12:30-15:00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15:30-16:30 農事體驗活動DIY視現場情況擇一體驗(爆米香/周一、泥火山豆腐/週二、客家菜包/週三、採果體驗/週四、搓愛玉/週五)
17:20-17:40 天龍飯店CHECK IN
18:00-霧鹿天龍溫泉泡湯樂(請攜帶泳裝)~晚餐-搗麻糬-原住民歌舞表演(如飯店未提供則取消改為自由活動,不另外退費)~享受山嵐秘境般的原始風貌
住宿:南橫~天龍溫泉飯店Chief Spa Hotel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富里農會套餐 晚餐O:飯店內用
第 4 天 自由參加飯店舉辦霧鹿峽谷輕鬆健行導覽之旅、六口溫泉-早餐-集合出發-霧鹿古炮台-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風味午餐-綠色圖書館-南迴公路-高雄麗尊酒店CHECK IN-酒店內創意鍋物晚餐-自行前往高雄文化中心、自來水廠散策
06:30-08:00 自由參加飯店舉辦霧鹿峽谷輕鬆健行導覽之旅、六口溫泉
08:00-09:30 飯店悠閒自助早餐
09:20-09:30 集合出發
09:40-10:00霧鹿古炮台
10:40-11:40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
12:00-13:00 原住民風味
14:00-14:40 世界八大特色圖書館之首「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綠色圖書館」
15:00-17:30 南迴公路
17:30-18:00高雄麗尊酒店check in木櫃工廠創意鍋物,價值每人588元
18:30-可於五星酒店內好好放鬆,也可至鄰近高雄文化中心、自來水廠,晚上散步好去處
住宿:高雄麗尊酒店The Lees Hotel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原住民風味套餐 晚餐O:麗尊酒店內~木櫃工廠創意鍋物 580+10%/人
第 5 天 DAY5 集合出發-左鎮化石園區-新化街役場午餐-頂菜園鄉土館-北港老街-賦歸
09:00 集合出發
10:00-11:00 左鎮化石園區
11:30-12:30 午餐~新化街役場
13:30-14:30 搭時光機回到純真農村年代~頂菜園鄉土館~可騎牛體驗
14:50-15:30 北港奉天宮或北港老街
16:30-17:30 陸續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新化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套餐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