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五大奇景.達娜伊谷自然生態2日-高鐵來回
兩人成行~~半自助旅遊(Superior tours)
◎阿里山五大奇景◎塔塔加觀日或祝山觀日◎暢遊達娜伊谷
此行程【交通方面屬共乘,會與其他旅客同車】、【無領隊或導遊全程陪伴】若無法接受者請勿報名。
請注意:本行程內容僅供參考,內容會依路況或行程順暢及交通管制等情況而有所差異。
 
第 1 天 台北高鐵站出發→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阿里山雲海、晚霞
06:50~台北高鐵出發
09:00 抵達嘉義高鐵站旅客,高鐵一樓三號出口,有專人接待解說阿里山旅遊行程及領收相關憑證。
09:30 帶領旅客搭車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
接送時間如有變動,以司機大哥現場宣佈為主,敬請配合,謝謝 。】
12:30 抵達阿里山飯店check in(三點過後進房);休憩片刻後,建議您可自行前往阿里山商店街附近餐廳享用風味午餐。 (敬請自理)
13:30 導遊帶隊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悠閒漫步於林道間徹底享受芬多精路線從 阿里山遊客中心-第一管制哨-梅園-沼平公園-集材機-姊妹潭-木蘭園-受鎮宮-吊橋-阿里山神木火車站-神木遺址-巨木群棧道 ( 一 )-慈雲寺-旌功碑-阿里山香林神木-樹靈塔-千歲檜-高山博物館-三代木、象鼻木-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賓館-阿里山遊客中心。
(全程步行約 2.5~3小時左右, 除森林步道需步行約2小時,其他柏油路段如需代步工具,可『自費』搭乘遊園車或阿里山遊園小火車(沼平線+神木線),可縮短約0.5~1小時步行時間,如有需要再請導遊協助)
17:00 自行前往阿里山車站觀賞阿里山雲海、晚霞。只要是空曠地無障蔽物,都是觀賞阿里山雲海、晚霞的好去處。基本上以阿里山車站、收費大門與第一停車場附近、阿里山賓館、沼平公園、慈雲寺、高山博物館、祝山觀日坪較佳 。(晚霞依季節性不同,時間有所改變)。
18:00 可至特約餐廳享用阿里山風味晚餐
【假日至餐廳用餐請提早前往用餐或與餐廳櫃台人員預定用餐時間,避免人多而影響用餐心情,敬請配合,謝謝。】
19:30 餐後特別推薦前往阿里山車站。車站的夜景相當迷人(越夜越美麗),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浪漫景點,輝煌華麗,讓人流連忘返。在夜晚沒有光害的星空,更是觀星的好地方。
住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O:風味晚餐
第 2 天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觀日出行程(可自選)→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嘉義高鐵站→賦歸
04:00 晨喚-Morning Calls。(依季節性不同而有所改變,請洽詢飯店櫃檯人員)
04:30 可挑選日出行程(2選1):
A. 玉山國家公園觀日出(專人專業導覽)
☆ 玉山國家公園觀日出:伴隨在滿天星斗,專車迎賓往玉山國家公園觀日,並至自忠眺望玉山群峰壯麗的山容,沿途有玉山國家公園記念碑;鹿林神木(樹齡約2800年);再至野生彌猴保護區欣賞可愛的台灣獼猴群,逗趣的模樣可輕易擄獲網友們的心,隨著導遊大哥風趣的解說及介紹,增廣知識及見聞。 (依季節性不同而集合時間有所改變)
 B. 祝山觀日樓觀日出(提供祝山線小火車來回車票)
☆ 祝山觀日樓觀日出:前往阿里山車站搭乘祝山線小火車觀賞日出(車程約25分鐘)。祝山站為台灣最高的火車站,而且是台灣聞名的觀賞日出、雲海最佳景點,更是國人自行開闢的高山火車,讓你彷彿置身在雲端 ,堪稱攝影者的天堂。(依季節性不同而小火車出發時間有所改變)
08:00 於阿里山飯店或餐廳享受早餐。
09:00 自由活動。(建議可自行前往阿里山火車站,搭乘神木線小火車前往神木遺址)
*出發前建議先將行李整理好後寄放飯店大廳
路線建議1: 水山巨木步道
有如仙境般的絕美步道,水山巨木步道全長大約有一點六公里,入口離沼平車站步行只要五分鐘,因為才剛整修完成,知道的遊客並不多,所以漫步其中人煙杳杳,很有一分化外仙境的空靈感覺。以水山巨木作為步道名稱,自然是因為終點處有一棵樹齡二千七百年的紅檜神木。 (全程來回約1.5小時左右)
路線建議2: 祝山觀日步道
步行前往附近阿里山最高地標的高山植物園,此處是遠離塵囂又具有獨特幽靜氣息的私房景點,且配合六星級的小笠原山眺望台開放,在此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及阿里山脈)便盡收眼底,更可清楚望見台灣第一高峰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還可看見1千元鈔票上面的植物「玉山薊」。 (全程來回約2.5小時左右)
11:00 辦理退房手續,行李可寄放櫃檯,貴重物品放置身上。如有時間可再至阿里山商店街購買阿里山名產,回去讓親朋好友享用。
12:10 飯店大廳(或遊客中心)搭車前往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13:10 抵達達娜伊谷山美部落為阿里山鄒族傳統的重要獵場之一,擁有『魚固』 魚故鄉 」之稱的達娜伊谷 ,就位於山美部落!因為『魚固』魚,達娜伊谷閃耀著銀色光芒,因為達娜伊谷,山美族人寫下了自然生態與人類相知相惜的故事。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開放遊賞。達娜伊谷已經成為阿里山其中景點之一,在公園入口處甚至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達娜伊谷不但自然生態豐裕,山脈青翠,蜿蜒伸展,且步道溫暖幽靜,溪流在山谷中閃耀,溪中巨石嶙峋,兩岸鳥蝶振翅飛舞。達娜伊谷的魚類也很豐富,像是以此地為家的『魚固』魚,俗稱苦花,數量很多。
(傳統歌舞表演時間: 平日上午10:30、11:30、下午13:30、15:00,時間若有變動請以現場公布為主。(午餐敬請自理)

16:00 搭車前往天長地久橋。【接送時間如有變動,以司機大哥現場宣佈為主,敬請配合,謝謝 。】
17:00 抵達濟公傳拍片場景『龍隱寺』及兩座古樸的吊橋:上為天長橋,下為地久橋,據說若是有情人攜手共渡二橋,便能天長地久、白頭偕老。
17:30 搭車前往嘉義火車站~~隨後抵達嘉義高鐵站(搭乘高鐵抵達者),結束阿里山二日遊行程。
(旅客如需購買返程之車票,建議搭乘高鐵班次為19:00過後較不會太趕)
住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活力早餐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