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客家2日(台中彰化出發)柿餅文化、擂茶比賽、議蘆餐廳

景點介紹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含導覽)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味衛佳柿餅後山約三公頃的果園裡,有二百餘棵的柿樹,柿子成熟時,滿山紅紅的一片。呂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其受大眾喜愛。
在柿子成熟及柿餅加工的季節裡,經常有攝影團體造訪以及各媒體前往採訪報導。除了柿餅及柿干之外,柿干養生雞湯、有柿餅果粒的柿子冰捧、洛神花冰棒及洛神花茶、青草茶、咖啡等,可以在現場品嘗、外帶或宅配。

客家擂茶DIY競賽體驗


從介紹擂茶的歷史、材料、工具、怎麼磨、怎麼喝...一直到鑼聲響,擂茶比賽開始,經過激烈的競爭後,名次出現,上台頒獎,花圈彩帶獎品,那種熱烈的氣氛與參與感,一定能讓您回味無窮、讚不絕口拉!

北埔老街


北埔早是聞名全台的旅遊勝地,旅客鼎盛,除了為一睹古蹟、古厝而來外,隨處可見的膨風茶、擂茶、蕃薯餅及客家小吃都是讓遊客大飽口福的地方特產。早期市街發展以慈天宮為發展中心,廟前方北埔街即為「北埔老街」。清朝時稱為「上街」與「下街」,是當時最熱鬧的商業中心;兩旁街屋為"大正式"牌樓建築,拱形紅磚的立面,溫潤色澤,頗為典雅。從慈天宮出發來趟古蹟之旅,沿著老街中彎曲的巷弄向前走,沿途會經過姜阿新宅、天水堂及金福廣,其中姜新阿宅的建築是屬於歐式風格,在當時是從事製茶事業,既可用來接待貴客,又適宜居家,是非常經典的作品。北埔老街的小吃眾多,尤其擂茶非常有名,自己動手來製作,體驗"擂"茶的過程,最後品著自己親手完成的茶品,感受格外香甜。喜歡客家味道的遊客,不妨來此地走一趟,必然會有難忘的回憶。

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清乾隆10年(1745年)創建,祀奉福德正神,里民在土地公的庇護下也都平安順利,每每向土地公借錢投資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日久成習,後來這項傳奇且傳開來,來自全省各地的信眾日益增加。
竹山紫南宮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園區內引進世界各地的玫瑰花種,搭配世界知名地標造景,漫步在此,就能體驗環遊世界的樂趣!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車埕車站&木業展示館


在早期伐木業興盛的時候,曾經是個熱鬧之都,後來因為伐木業繁榮景象不再,「車埕」也漸漸被遺忘,但也因此意外的保留了目前「車埕老街」的樣貌。在「車埕老街」裡有許多的作家隱身在這些不知名的巷弄其中,來到這裡除了去拜訪參觀這些作家的作品,也可以順便來個木工DIY,體驗一下創造的樂趣。在「車埕老街」中也可以感受一下如九份般的懷舊風,到老街上去尋找美食,在厚厚的木桶放著鐵道便當的木桶便當尤其特殊,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


※特別安排單段火車搭乘體驗
車埕小鎮

特別安排:

餐食安排


北埔第一棧(午餐)


北埔第一棧前身為製茶為主的茶工廠,觀光風潮轉型為觀光工廠,創設餐飲部門、膨風茶文物館、農產茶葉販售及各式DIY部門,發展觀光服務業。我們安排在這體驗擂茶競賽、品嘗客家風味料理,絕對讓您回味無窮。

省議員的餐廳~議蘆會館品嘗田媽媽認證餐點

「田媽媽議蘆餐廳」由家政班員進駐外場服務工作,食材取之大部分為本區特產,為區民開展農業商機,創造就業機會。全年無休提供午餐及晚餐、喜慶宴客、團體聚餐、菇蕈料理、外燴、農山產、海鮮料理等服務,其中以菇蕈料理最受好評。菇類含豐富蛋白質、高纖維質、胺基酸、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並兼具養生無農藥的特點優勢,是現代人追求健康『享瘦』的最佳選擇。 議蘆會館-田媽媽餐廳

精選住宿

台中豐邑 Moxy酒店

Moxy創立於2017年為萬豪國際酒店集團旗下最新品牌,是一個為千禧世代量身打造的年輕品牌。全球開幕不超過百家的Moxy是一家有趣、富有活力及時尚的酒店,專為"Always-On"──總是在尋找新體驗的客人所設計的。以活潑的公共空間及有活力的隊員們為客人帶來開懷的時光。
※圖源:台中豐邑Moxy酒店提供
台中豐邑 Moxy酒店

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是由洲際酒店集團管理,位於臺中市中心、交通便利,緊鄰百年歷史的臺中公園,公園旁即是一中夜市,可嘗試在地特色小吃;亦可輕鬆抵達臺中各工業區、政府機關,無論是商務差旅或休閒旅遊之明智之選。 提供優質貼心的服務和方便實用的設施,贏得了客人的普遍好評。 再講究的客人也能在飯店得到滿意的服務。
資料來源: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提供 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銷售特色:

行程特色


新竹+客家



  • 柿子季節~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含導覽)

  • 香蕉生態~集元果觀光工廠

  • 特色餐廳~議員們吃的議蘆餐廳

  • 特色住宿~台中最時尚MOXY酒店

  • 客家文化~北埔老街

  • 火車搭乘~車埕至集集段體驗

  • 網美拍照~七里香玫瑰森林



  • 上下車地點如下,如一次報名10人以上,可另安排接送地點

    07:40 彰化交流道統聯客運站旁(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8:05 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8:30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7-11(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行程包含:2日車資、1晚特色住宿(含早餐)、2餐午餐、1餐晚餐、表列景點、旅遊責任險

    行程不含:導遊及司機小費每位遊客每天100元。
第 1 天 集合出發→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含導覽)→北埔客家風味午餐→擂茶DIY競賽體驗→北埔老街→七里香玫瑰森林→飯店check in
08:00 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
10:00-11:00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含導覽約10分鐘)
11:30-12:10 北埔客家擂茶DIY競賽體驗~比比看誰最會擂
12:10-13:00 北埔客家風味午餐
13:10-14:30 北埔老街
如遇當日下雨曬柿子未出來展示,上述柿餅及北埔老街行程,將替換成新竹巨城內逛街遊玩。
15:30-16:30 七里香玫瑰森林
17:40-18:40 議蘆會館~田媽媽議蘆晚餐
19:00-19:30 飯店CHECK IN
住宿:台中豐邑MOXY或台中智選或同級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x 中餐O:客家風味合菜3000+10%/桌 晚餐O:議蘆會館精緻合菜4000+10%/桌
第 2 天 集合出發→竹山紫南宮參拜求財祈福→車埕木業展示館(季節賞楓)、車埕車站→台鐵區間車搭乘體驗→集集車站前廣場散策→集元果觀光工廠→賦歸
09:00集合出發
09:30-11:00 竹山紫南宮參拜求財祈福
11:30-12:30 欣山園午餐風味
12:50-14:10 車埕木業展示館(季節賞楓)、車埕車站
14:20-14:36 搭乘台鐵火車體驗車埕+++集集
(區間車、無劃位,車程約16分鐘)
14:36-15:10 集集車站前廣場散策
15:20-16:30 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
17:30-彰化返家
18:00-烏日高鐵返家
18:20-台中朝馬返家
住宿:x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欣山園山城風味3000+10%/桌 晚餐X:溫暖的家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