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雲海3日


愛上雲海-日月潭遊船、清境農場、阿里山看日出搭小火車






行程特色




觀賞日出美景


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祝山是觀日出的重要景點,清晨溫度偏低,請備齊衣物。備註:貼心小提醒: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觀賞日出美景




阿里山鐵路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鐵路





祝山車站


1986年1月13日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通車,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的終點站,祝山是阿里山遊樂區內最佳欣賞日出地點,林務局在民國七十三年修築森鐵祝山線以為載運觀賞日出遊客。森鐵祝山線是國人自建的第一條登山鐵路,全長六點二五公里,全線蜿蜒在海拔二千多公尺高山上,沿途時有雲海瀰漫,氣象萬千,美景動人,終點祝山車站,海拔高度二千四百五十一公尺是全台鐵路最高點。


祝山車站



森林步道


園區有兩大巨木群步道,可挑戰頗具規模的巨木群,高聳杉木繽紛林立,以16顆紅檜巨木群錯落其間,環潭棧道、頂石棹步道群、水山巨木步道等等


森林步道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設有長廊式涼亭和桌椅,擁有居高臨下無障礙的廣闊視野,向下望可欣賞廣闊的日月潭潭面,還可看見遊客搭乘遊艇不時穿梭;另闢有石階步道可步行到湖邊。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遊船


日月潭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遊船





清境農場


在觀山牧區除了主題風車外,大型裝置藝術與寬闊的草原融為一體,微風徐徐的輕觸著音樂風鈴和彩虹風車,還有七彩泡泡隨風飄揚,在壯麗山景與悅耳風鈴聲的環繞下享受全國特有的高山藝術莊園 !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面積約有760公頃、海拔約為1748公尺,坐擁在群山之間,視野廣闊,可欣賞奇萊山日出的奇景,遠眺合歡山積雪,山嵐雲霧飄渺,夕陽晚霞的繽紛萬變,夜晚仰望燦爛的銀河星空,因此清境農場有『霧上桃源』的美稱。


清境農場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國道風光-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午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08: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其他各地區集合洽山富旅遊專員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12:00-14:00【優遊吧斯】
位於阿里山鄉海拔約1300公尺之處,佔地大約2公頃。來到優遊吧斯後可先至「哈莫文史館」參觀,館內展示著各類生活用品、狩獵工具、階級服飾等,讓您對鄒族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位於山嵐飄渺的茶園中,在寧靜優美的環境下啜飲遠近馳名的阿里山茶,是您前往阿里山旅遊時最佳中繼站。

15:00-16:30【阿里山神木區、姐妹潭】
來到阿里山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就是阿里山神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古木參天的巨木直入雲霄,令人嘆為觀止。相傳過去山中有一對姐妹,因為同時愛上一名男子,卻不願傷害手足之情,於是雙雙投潭自盡,殞命在姐潭和妹潭中。

住宿:阿里山高山青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鄒族部落風味餐NT300/人 晚餐O:中式和菜NT300/人
第 2 天 搭乘小火車(以實際購票際購票之時間為準之時間為準)-奮起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米其林三星級湖景)

04:50
天還沒亮,飯店morning call 搭乘阿里山小火車觀賞日出美景後,可步行或搭乘火車返回飯店。 {6-8月日出時間05:15-05:55 火車開車時間03:10-04:20陸續開車}
因109年10月14日起實施祝山車站改建工程、祝山線觀日列車將改停靠對高岳站(遊客可就近於對高岳觀景台觀日)

【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向來是臺灣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更是名聞中外的風景勝地。搭乘阿里山小火車,順著阿里山森林鐵路慢慢上山,除了體驗登山鐵道的四大特殊工法外,亦可同時欣賞沿途熱、暖、溫三帶的林相變化,沿途的景色變化是全臺獨一無二的!阿里山鐵路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祝山車站】
1986年1月13日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通車,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的終點站,祝山是阿里山遊樂區內最佳欣賞日出地點,林務局在民國七十三年修築森鐵祝山線以為載運觀賞日出遊客。森鐵祝山線是國人自建的第一條登山鐵路,全長六點二五公里,全線蜿蜒在海拔二千多公尺高山上,沿途時有雲海瀰漫,氣象萬千,美景動人,終點祝山車站,海拔高度二千四百五十一公尺是全台鐵路最高點。

07:30-10:30 【早餐時間】
享用飯店早餐,自由休息。

11:30-12:30【奮起湖老街】
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海拔約1,400公尺,原名畚箕湖,但它其實不是一座湖,而是因為地形東、西、北面環山,中間低平,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形如畚箕而得名,還可觀賞國寶級森林蒸汽火車頭。奮起湖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台灣九份的縮小版,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

15:00-16:00【日月潭遊船】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 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船班航行方向皆以逆時針行駛(水社碼頭 ~玄光寺碼頭 ~伊達邵碼頭 ~水社碼頭)

飯店check in

住宿:日月潭映涵度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美味早餐或餐盒 中餐O:奮起湖懷舊便當NT150/人 晚餐O:中式和菜合菜NT300/人
第 3 天 飯店-清境農場半日遊~青青草原、高空觀景-雅聞玫瑰森林-快樂賦歸

07:30-08:30【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自行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並自由活動享受飯店內設施。

09:00-11:00【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綿延不盡的青青草原,牛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享有「霧上桃源」之稱,是中部地區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徜徉其中,亦不快活?

11:00-11:30【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農場最新打卡地點,斥資了4400萬打造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中間還有6座景觀平台,是全台最長的高架景觀步道,來往遊客行走起來也非常寬敞,使用水泥地面,不用擔心會走光,對於親子遊或是行動不便之旅客也有無障礙空間設計,可以推著嬰兒推車、輪椅等一同欣賞奇萊山陵風光,用不同視野再次造訪清境農場。

12:00-13:00【午餐時間】

15:30-16:30【雅聞玫瑰森林】
雅聞玫瑰森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為雅聞集團在苗栗縣頭屋鄉新興的一座觀光景點,座落於明德水庫風景區旁,七里香玫瑰森林園區內規劃出以七里香與玫瑰園區,玫瑰園區共分有迎風、迎曦、迎賓、經典、世界、英國、品種玫瑰園趣等,七里香林區內保留著頭屋當地原生七里香,更有一棵百年七里香王於此處生長,除此之外裡頭更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愛情永駐區、掌上明珠瀑布、新心邱比特區、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讓不論是大人小孩到此都能夠盡情遊玩,適合情侶、家庭出遊。

16:30-【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清境魯媽媽雲南料理NT3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