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新年~富貴黃山4日 黃山乙晚‧歙縣牌坊群‧黟縣南屏村‧古民
 
 
 
 
第 1 天 臺北/屯溪-黟縣【黟縣棠越牌坊群(忠孝節義7座牌坊+男祠、女祠)】

【黟縣棠越牌坊群】為徽州地區代表性的牌坊建築,規模宏偉、雕刻華麗,由建於明代和清代不同時期的7座牌坊組成,包括慈孝里坊(旌表鮑佘岩、鮑壽遜父子)、鮑燦孝行坊、鮑文齡妻汪氏節孝坊、鮑漱芳父子義行坊(樂善好施坊)、鮑文淵繼吳氏節孝坊、鮑逢昌孝子坊、鮑象賢尚書坊。

住宿:5★國際大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 晚餐O:國賓尚禮宴RMB50/人
第 2 天 屯溪-黃山【雲谷纜車上山、西海景區、排雲亭景區、北海景區、飛來石、光明頂】

【西海景區、排雲亭】是西海觀賞黃山怪石、日落最理想的地方,故有“怪石陳列館”之稱。排雲亭前絕壁千丈,雲氣繚繞,也是欣賞雲海、晚霞和奇峰幽谷的佳境。因為西海時有雲霧在山谷中升騰翻滾,撲至石亭前卻又消散,故名“排雲亭”。站在排雲亭放眼望去,但見箭林般的峰巒,重重疊疊,每當雲霧縈繞,時隱時現,酷似大海之中的無數島嶼。

【北海景區】位於黃山中部,坐落在光明頂、貢陽山、白鵝嶺和始信峰之間,東連雲谷景區,南接玉屏景區,西可至釣橋景區,北近松谷景區,是一片海拔在1600米左右的高山開闊區域,面積1316公頃。北海景區以峰為體,匯集了峰、石、蛉、塢、台和松、雲奇景,天工的奇妙佈局,琉璃色彩變幻,構成一幅幅偉、奇、幻、險的天然畫卷,是黃山的風景窗。

【飛來石】又名“飛來峰”,即“仙桃峰”,是一塊高12米、重600噸的巨石,底部和山峰豁然分開,似天外飛來,故名。《紅樓夢》中拍攝的的頑石就是飛來石。飛來石,高12米、寬8米、厚1.5-2.5米,重約360噸,形態奇特,此巨石豎立於一塊平坦岩石上,另人驚嘆不已,遊人站在平臺邊緣上憑欄覽勝對面的《雙剪峰》及《雙筍峰》,就像一幅潑墨的山水畫。

【光明頂】海拔高1840米,是黃山的第二高峰,其山頂高闊而平坦,前山和後山以此為界,站在光明頂可以統觀東海、南海、西海、北海及天海,真可謂五海煙雲盡收眼底。故民諺說《不到光明頂,不見黃山景》。

旅遊小提醒:

註1:山上氣候多變,若因下雨、起霧、颳風等天候因素致景觀不清,敬請見諒!

註2:山上遊覽時以緩步為宜不可過速,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邊走邊看比較危險。

註3:黃山山上無法攜帶托運行李,僅能攜帶隨身行李,因此需準備雙肩背包,放置輕便換洗衣物及隨身物品。其他大件行李放置在山下酒店,寄放小費人民幣10/件敬請自理。

註4:從2012年1月1號開始,黃山山上所有酒店就正式取消了一次性用品免費提供(例如:牙刷、牙膏),請您自行攜帶(個人盥洗用具及拖鞋),以免造成您生活上的不便。

註5:黃山山上景區範圍廣大,所包含景點眾多,由於山上無任何交通工具,完全需靠旅客步行到達每個景點及飯店,因此所能欣賞到的景點需視旅客腳程及體力而定,若旅客有體力上的考量,亦可選擇遊覽一部份。

住宿:西海北樓或獅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山上合菜 RMB70/人 晚餐O:酒店自助餐 RMB140/人
第 3 天 黃山【始信峰、獅子峰、夢筆生花、猴子觀海、雲谷纜車下山】-宏村【黟縣南屏影視村(鞭炮迎客+錫格子茶+烤火桶),齊聚老屋堂前品嘗農家待客飯】-屯溪

【始信峰】位於北海以東,相距約1公里。此峰三面臨空,懸崖千丈,壁立如削,峰頂奇松遍佈,刻石滿目,峰下溝壑深幽,風雲變幻莫測,遊人至此,終於“始信黃山天下奇”,故名始信峰,“始信”兩字,千載叫絕。

【獅子峰清涼台】這裡是觀雲海的最佳地點,此處有古松如扇子,400餘年來不停地扇著冷風,因而得名,此處可欣賞。

【夢筆生花】相傳詩仙李白夢見黃山美景無法用詩表達擲筆於谷中,筆尖處長出一棵黃山松,如一朵花盛開。

【黃山黟縣南屏】因村南有尤如屏障的南屏山而得名“南屏”。說這裡是天然攝影棚,那是因為這裏拍攝了很多那是因為大導演、演員在這共同創作出了多部享譽國內外的名片《卧虎藏龍》、《菊豆》、《風月》。許多當年拍攝時的花絮劇照、許多拍攝時搭制的場景和道具都留在了這裏,成了南屏誘人的另一景。南屏村的祖先葉姓自元朝末年從祁門縣白馬山遷遷后,村莊迅速擴展,明代已形成葉、程、李三大宗族齊聚分治的格局。特別是清代中葉以後,由於三大姓之間的相互攀比,競爭進取,促使南屏村步入了最鼎盛的時期。當時全村只有一千多人,卻有36眼水井,72條古巷,300多幢明清古民居,且村中至今仍保存有相當規模的宗祠、支祠和家祠,被遊客譽為"中國古祠堂建築博物館",南屏景區現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歷史文化名村。

※贈冬季養生足底按摩1個鐘(45分鐘)

住宿:5★國際大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老屋子農家菜 RMB50/人 晚餐O:徽菜風味 RMB50/人
第 4 天 屯溪【徽州博物館、胡開文墨廠、屯溪老街】/臺北

【徽州博物館】是一座典型的徽派殿宇式建築,內部展示具有代表性的新安畫派的作品,以及代表性的徽州三雕藝術,更有特色的明清兩代建築。其主要目地是為了更好的宣傳和推廣被譽為三大地域文化之稱的“徽文化”,由於明清兩代徽商的極度繁榮,帶動了文化的發展,所以古徽州又被稱為“文化之海”,希望更多旅客走入我藝術館來瞭解''徽州''。

【胡開文墨廠】胡開文墨廠位於戴震公園南門側,鄰近屯溪老街,墨廠現仍採祖法傳承的古法點煙手工製墨技術,設有雕模、點煙、製墨、晾墨、打磨、描金等多到生產工序的廠間和設備齊全的墨錠理化檢測中心,並留存明清以來歷代名家創作雕刻的珍貴墨模。

【屯溪老街】建築古樸典雅,是一條具有明清建築風格的步行商業街,被譽為''活動著的清明上河圖''。是中國國內目前保存較為完好的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築風格的古代街市。整個老街古色古香,為中國重點保護單位。 隨後安排整理行裝前往機場,搭機返回臺北,結束此次難忘的黃山屯溪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酒店內享用 中餐O:龍華風味 RMB50/人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