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羅浮部落1日—部落活動、原民風味餐、義興吊橋、羅浮公園
第 1 天 8:00台北出發—羅浮部落巡禮—義興吊橋—羅浮溫泉公園—賦歸

8:00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10:00 到達部落,凈身祈福儀式
來到羅浮部落,可別急著進入獵場,泰雅耆老會先以族語主持「淨身儀式」,約莫10-15分鐘的過程中,除了歡迎來訪旅客,也向祖靈祈求一切平安,男人們會跳勇士狩獵舞,整個祭儀隆重又莊嚴。

11:10 獵人 三項競賽
想要捕獲獵物,陷阱是一大關鍵!首先,必須得勘查地形,然後觀察獵物可能出沒的地方,竹枝、樹葉、石頭都是製作陷阱的好素材,「好的獵人要懂得安靜等待」,沉得住氣才不會空手而歸!當然,適時的主動出擊也是不錯的捕獸策略;在獵人學校,不論男女皆可體驗泰雅族人的自製弓箭,(泰雅傳統,女人不許摸狩獵器具、參與狩獵),享受當個部落神箭手的快感!

12:30 原民風味餐
原住民傳統風味大餐;把捕獲的山豬、飛鼠、山羌用櫻花木燻烤,不須多做調味,焦香酥脆的原始肉味,就使人大為驚豔!品嘗野味當下,還可聽族人分享部落特有的「共獵、共食、共享文化」,泰雅族男人青少年時期便會加入狩獵行列,藉此培養通過成年禮資格的能力。而部落族人不分彼此地享受辛苦得來的獵物,則是秀麗山色之外,另一美好風景。

14:00 義興吊橋
站上桃園唯一的水管橋,徜徉在蔚藍天空和大漢溪谷之間,15層樓高的高度,有點刺激又有點療癒,讓人跨足一步也忍不住心跳加快!
還記得電影《賽德克巴萊》中,賽德克勇士們站上彩虹橋為自由奮勇而戰的畫面嗎?這條通向永恆獵場的道路,神聖而美好。而今來到羅浮,跟著獵人的腳步造訪這私藏秘境,探索部落文化也好,欣賞絕佳自然景觀也好,都可以使你收穫滿滿!

15:00 羅浮溫泉公園
桃園第一座引進碳酸氫鈉泉的公園,入口處的超大魚筌展現泰雅捕魚文化,園內特別設置泡腳池,讓旅人就地即可體驗觸感光滑的美人湯。

16:00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原民風味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