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閃閃嘉義2日

嘉義螢光閃閃2日

行程特色




螢光閃閃


每年三到六月瑞里都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密度全省最高,是知名的瑞里賞螢地點,夜晚可見星光點點,非常壯觀 。 遊客可在草坪上觀賞螢光點點的美景,也可能看到螢火蟲綿延成河,更有機會見到耶誕樹般的美麗景象。

資料來源:瑞里茶壺民宿
嘉義螢光閃閃


瑞里茶壺民宿-紫藤花


綠色隧道休息站紫藤花季約2月下旬-3月底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是阿里山北道的重要旅遊景點 ,每年春初3月,為紫藤花的盛開時節.更讓瑞里獲得「紫色山城」的美名!從166縣道71K一直到80K都可以看到優雅浪漫的紫藤, 淺或深的紫色小花朵垂墜在花架上形成一片紫色天空,來場春日浪漫小旅行。

資料來源:瑞里茶壺民宿
瑞里茶壺民宿-紫藤花


蝙蝠洞


為燕子崖上部地層的廷伸,綿延200多公尺。岩性為層狀砂頁岩,岩面上形成蜂窩似的洞口,最大的洞口寬約50公分,深約60公分,是昔日蝙蝠棲息的場所,故稱為「蝙蝠洞」。
蝙蝠洞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雲梯


太興飛瀑


步道位於嘉義梅山,步道沿著阿葉溪而建,瀑布總共有三層,第三層景色最為特殊,漫開於大石盤上後並奔流而下,是故有台灣小九寨溝珍珠灘的美名。
太興飛瀑
第 1 天 台北車站集合→龍王金殿→太興岩步道→【步行千年蝙蝠洞→燕子崖→情人橋→觀賞麻竹→孟宗竹→生態林→青年嶺吊橋】→圓潭生態園區→入住民宿→夜遊生態之美(賞螢、觀星)

07:00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12:00 【龍王金殿】
巧雲小棧-龍王金殿 位於嘉義梅山鄉,阿里山國家公園風景區內,金碧輝煌的唐宋建築風格,好似京都金閣寺.顯眼氣派
四周環山,還有一整片壯麗的茶田風光.清靜悠美宛如來到世外桃源,精緻木雕與宗教信仰的結合,充份詮釋對傳統景仰與藝術之美.

13:00 -14:00【 太興岩步道】
太興岩步道海拔約850公尺,全程穿梭在茶園及原始樹林間。視野遼闊,步道位於寬廣的茶園之間,景色清幽雅致。

14:00~16:30【步行千年蝙蝠洞→燕子崖→情人橋→觀賞麻竹→孟宗竹→生態林→青年嶺吊橋】
蝙蝠洞:的岩壁為燕子崖上部地層的廷伸,綿延200多公尺。
岩性為層狀砂頁岩,岩面上形成蜂窩似的洞口,最大的洞口寬約50公分,深約60公分,是昔日蝙蝠棲息的場所,故稱為「蝙蝠洞」。
燕子崖:所在岩壁寬度約40公尺,上部為凹凸有致平行線條,下部則為一高約2公尺的凹壁。一大片突出的峭壁,壁上經風蝕而形成橫條狀切紋,清晰可見,且密佈著整齊細孔,傳為昔日燕子築巢的地方。崖下有山徑通過,雨季時行走,水勢自崖上瀉下,宛如走在水濂洞中。

16:50~17:30 【圓潭生態園區】
園區水質清澈,環境清幽自然,可見野鳥、蝴蝶、甲蟲、螢火蟲、青蛙等,是一處集生態、休閒的綠色步道。
園區內的步道以木棧及石壁為主,環山步道除了木棧道外,還有仿木階梯步道平穩好走,景緻極佳,圓潭溪流經的地層屬砂頁岩互層,由於節理發達,所以有多階層的瀑布及壺穴、高聳的峭壁、溪谷窄、坡度陡等特徵,是觀察中海拔溪谷地景的最佳地點。此外,其環境水氣充沛、溼度極高,適合性喜潮濕的著寄生植物生長,常見的樹木有大葉楠、香葉樹、山香圓、台灣朴樹等,著生植物則有山蘇及崖薑蕨。特殊的地形與環境條件,羅織出此園區無比豐富的生態體系。

19:00 【螢光閃閃 】
用餐後由民宿大哥帶領前往賞螢, 每年三到六月瑞里都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密度全省最高,是知名的瑞里賞螢地點,夜晚可見星光點點,非常壯觀 。 遊客可在草坪上觀賞螢光點點的美景,也可能看到螢火蟲綿延成河,更有機會見到耶誕樹般的美麗景象。
【注意事項】
賞螢區域不拘限固定地區,將依照當日氣候分佈地域帶領前往。
1.請著長袖衣服與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2.穿雨鞋或布鞋,請勿入草叢,防止被蛇咬傷。
3.如遇大雨,無法觀看時恕無法退費,敬請見諒。
4.可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
5.請結伴同行,慢慢走,不脫隊,注意自身安全。
6.請保持安靜、不喧嘩、不驚擾、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
7.請勿開啟使用閃光燈:閃光燈會干擾螢火蟲求偶,且會影響他人賞螢,拍攝時請將閃光燈關閉。

住宿:茶壺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西式套餐NT360/人 晚餐O:山野晚宴
第 2 天 晨喚→綠色隧道入口(紫藤花約2月下旬-3月底)→綠色隧道→野薑花溪→太平雲梯 →歸賦

7:30~8:20【晨喚】
欣賞瑞里晨曦之美→享受健康悠閒→自助式中西式早餐

7:30~8:20【綠色隧道入口→綠色隧道→野薑花溪】
綠色隧道:整條步道是寬而平坦的水泥路徑,行來十分輕鬆,沿途除了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

*綠色隧道休息站紫藤花季約2月下旬-3月底,*依實際花開程度稍做行程調整。
野薑花溪;野薑花溪兩旁盡是野薑花,每逢花開時節(花期5-7月),有如一隻隻白色蝴蝶飛舞在溪谷,散發誘人的馨香。野薑花溪步道,確是賞蝶好去處,此處蝶種豐富如青斑蝶、紫斑蝶、大紅紋鳳蝶、青帶鳳蝶、樺斑蝶、大鳳蝶、沖繩小灰蝶、蛇目蝶等都相競比舞。能有這麼豐富的生態,主要是拜環境複雜原始之賜,這裡的山林屬次生林、原生林混雜,並有溪流經過,加上步道沿途植有冇骨消等蜜源植物及蝴蝶幼蟲的食草,食物來源多,自然吸引各種生物佇足,自成一個完整的生態系。

13:00-1400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回程】

住宿:溫暖的家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300 晚餐X:敬請自理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