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賀新年-日月潭遊船、秘境日式古隧道3日-高雄出發

日月潭遊湖虎尾小旅行banner

日月潭

位於日月潭涵碧半島上。港口的設計結構採用的浮動式碼頭,若您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在這裡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是最佳的渡假選擇地點。想用不同角度看看日月潭的旅客都會在這邊等待搭船,也讓這裡的碼頭變得更加熱鬧,就讓我們從這裡開啟日月潭之旅吧!
日月潭

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

又名彩繪貓村,是以可愛的貓咪及農村純樸的風格做為主題的彩繪社區,每一幅畫皆栩栩如生,有如置身於繪本中,其中有些畫風為3D風格,讓人感受到貓咪在與人們互動著,充滿了許多活力和親切感。此外貓咪小學堂可以看到貓咪雕像們都穿著制服準備上學去,還有看書的、坐在教室座椅上認真上課的,一同體驗與貓咪上課的樂趣。

妮娜的巧克力夢想城堡

夢幻的城堡建築風格和從歐洲直接進口的石雕, 彷彿將城堡從歐洲整個搬了過來,城堡內不只有巧克力,還結合了觀光工廠、下午茶、冰淇淋等設施,喜歡拍照的朋友更可以在這裡拍下許多美美的網美打卡照。
妮娜的巧克力夢想城堡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台版靑瓦台地母廟)

坐落在海拔高度約550公尺的金鷹山山麓上,建於民國三十六年,主祀神祇為掌管大地山川的地母至尊,是埔里地區的信仰聖地之外,也是全台道教聖母神尊的信仰中心所在 宇廟建築美輪美奐,登上階梯,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寶湖宮地母廟,一整片碧綠色的樓閣,埔里的城市風光以及遠方秀麗的山景映入眼簾,就像步入一幅畫一般。
寶湖宮

第 1 天 07:00高雄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00台南仁德家樂福出發-集集武昌宮-大觀發電廠觀景台+秘境日式古隧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船環湖-水社碼頭-日月潭真美會館
今日各位貴賓請依以下集合時間及地點提前報到上車,隨即展開精彩豐富的旅程
07:00 (整)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07:20 (整)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2號
07:40(整)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統聯客運岡山站前集合上車。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834號
08:00(整) 仁德交流道旁/仁德家樂福賣場前集合上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號

◆溫馨提醒事項
※當日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延誤。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當天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確認通知。
※表中所列各景點停站時間僅供參考,須依實際行程及交通狀況略作調整;本網保留變更、修改行程順序之權利,感謝您的體諒。
※如報名人數10人以上,以不影響行程順暢及耽誤行車時間,可視狀況另安排接送點,請洽業務專員。
※春節期間各景點遊客及交通車潮眾多,部份景點及交通路線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原行程內容及參觀順序領隊將視當日實際狀況,另做適當調整安排,敬請知悉與配合。
※春節期間景點及用餐餐廳,行程易受路況狀況影響,本行程用餐餐廳及地點本公司保留更改及調整之權利,敬請貴賓們的理解與支持。

集集武昌宮神蹟~鬍鬚長不停的神像

初建於民國十二年,主祀神祇為北極玄天上帝,武昌宮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遇上921大地震而倒塌,後由信眾搶救出的上帝公神像鬍鬚日漸增長,被民眾視為神蹟的表現。目前倒塌的原廟保持原貌供民眾參觀,重建完成的新廟於2013年10月12日舉辦神像入火安座大典,正式啟用,新建廟宇就位於倒塌原廟前方。

大觀水力發電廠觀景平台

日月潭擁有全臺灣最複雜的水力發電系統,主要由大觀發電廠與明潭發電廠管理使用。大觀發電廠親身參與台灣的水力發電史,1934年9月完成是當時亞洲第一、世界第七大發電所。白天尖峰用電時段大觀二廠及明潭電廠發電後尾水分別蓄存在下池明湖水庫與明潭水庫,夜間再利用離峰電力抽取下池的水至日月潭上池蓄存位能,由此形成三座水庫之日夜水位落差,即為日月潭發電系統最具特色之現象。

秘境日式古隧道

日治時代大正8年(西元1919年)日人為了興建大觀電廠需要,從縱貫線二水站建了一條鐵路直達電廠以便運送物資,這就是現今的集集支線,這隧道就是當時開鑿的,全長200公尺,依地形穿鑿成S型,還設有紅綠燈管制通行,隧道結構分為上下兩部份,上半部用火燒磚堆砌成拱型,下半部用石塊堆疊,內部設有六個避車孔,當火車來時行人可以躲避火車之用。大正23年(西元1934年)電廠完工之後便拆除了車埕至電廠的鐵道,改成公路,仍具有運輸交通的功能,直到民國70年明湖水庫完工後,公路被淹沒了,從此隧道荒廢。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含遊船環湖

日月潭是台灣在國際上最具知名度的觀光旅遊景點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大湖泊,湖面遼闊清澈碧綠,結合天然條件人文及觀光休閒產業資源,成為台灣最負盛名且最具發展潛力之天然旅遊觀光勝地。日月潭的美,從早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群山環抱,山水輝映,風光旖旎,更擁有獨特的人文資源,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

水社碼頭

水社碼頭是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的景點碼頭之一,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鄰近日月潭潭區交通轉運樞紐、中興停車場與飯店聚集的水社商圈,更常有活動表演於此舉行,非常熱鬧,一旁連結水社親水步道,涵碧步道也在此附近,讓遊客到此享受與碧綠的潭水並肩而行,徜徉在湖山景致的詩境裡。

日月潭台灣真美會館

樓高27層樓,特別強化飯店地基工程建設,為目前日月潭周邊最高的飯店,只為了給旅客更安心的住房環境。『台灣真美日月潭會館』規劃有160間觀湖客房、會議廳、中西式餐廳、PUB、百米景觀瞭望台等。全新視野、全新感受。讚嘆日月潭之美,台灣真美!

住宿:日月潭真美會館
早餐X: 中餐O:欣山園農特產餐廳(NT4000/桌含飲料) 晚餐O:明湖老餐廳(NT5000/桌含飲料)
第 2 天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贈送每人1顆茶葉蛋及品紅茶-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台灣最美廟宇台版靑瓦台地母廟-緻麗伯爵酒店

紅茶文化主題館Hohocha喝喝茶+贈送每人1顆茶葉蛋及品紅茶

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其實是個「紅茶之鄉」,20世紀初,日本人引進印度阿薩姆等紅茶品種,在當地孕育出甘美圓潤的風味。921大地震後,當地積極推動紅茶產業的復興,不僅打響魚池的名聲,更帶動青年返鄉的風潮。在那次青年返鄉風潮中,包括了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王朝信、王朝偉兄弟。弟弟王朝偉大學一畢業,便決定返鄉投入紅茶產業,不過兩人並非茶業後代,原本甚至不喝紅茶的他,透過四處上課、請教茶農茶廠等方式,從零開始學起,考取茶葉品鑑師,更在去年帶領茶廠獲得「2019星級茶廠評鑑五星等級製茶廠」。幾年後,哥哥王朝信也決定返鄉,兄弟倆同心協力,一人負責製茶,一人負責行銷管理,不僅打下深厚基礎,更走出屬於自己的創新之路,成立新品牌「HOHOCHA喝喝茶」,結合文創、觀光,將茶葉文化發揚光大。

妮娜的巧克力夢想城堡

夢幻的城堡建築風格和從歐洲直接進口的石雕, 彷彿將城堡從歐洲整個搬了過來,城堡內不只有巧克力,還結合了觀光工廠、下午茶、冰淇淋等設施,喜歡拍照的朋友更可以在這裡拍下許多美美的網美打卡照。在這邊可以認識可可、品嚐世界冠軍巧克力、玩互動遊戲和巧克力DIY,城堡內部的舞台,不時會有光雕秀等劇場展示,還有提供變裝拍照,讓您化身王子公主。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坐落在海拔高度約550公尺的金鷹山山麓上,建於民國三十六年,主祀神祇為掌管大地山川的地母至尊,是埔里地區的信仰聖地之外,也是全台道教聖母神尊的信仰中心所在 宇廟建築美輪美奐,登上階梯,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寶湖宮地母廟,一整片碧綠色的樓閣,埔里的城市風光以及遠方秀麗的山景映入眼簾,就像步入一幅畫一般。

緻麗伯爵酒店

為ㄧ歐式復古時尚風格,大廳寬敞明亮,氣派典雅,秉持著『以客為尊、以服務為本』的經營理念,讓入住於此的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訓練同仁以「親切」的態度來服務客人,將每位客人當成自己的家人,無論是商務差旅、家庭出遊、觀光休閒,都可以感受到回家般的溫暖與舒適,緻麗伯爵酒店將帶給每一位賓客最溫馨親切的服務及美好的住宿記憶。

住宿:緻麗伯爵酒店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金都餐廳紹興宴(NT4000/桌含飲料) 晚餐O:海村澎湖活海鮮餐廳(NT5000/桌含飲料)
第 3 天 雲中街文創聚落-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虎尾建國眷村-虎尾合同廳舍-虎尾糖廠鐵橋-虎尾糖廠-虎尾驛-虎珍堂菓寮店-青埔落羽松秘境-古坑綠色隧道-賦歸

雲中街文創聚落

斗六市雲中街兩側為日治時代警察宿舍街區,鄰近太平老街,聚落約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1937年),有著80年以上的歷史,裡頭濃濃日式懷舊風味的木造房舍,屬木造之歷史建築。94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經縣府改造已煥然一新,陸續營造成具特色、以及文創產業進駐的文創園區。日式風味建築與四週的大樹,瀰漫和風且十分悠閒愜意,有一種懷舊、悠閒的感覺吸引民眾前來拍照,園區內的甜點也深得許多大人與小孩的喜愛。

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

又名彩繪貓村,是以可愛的貓咪及農村純樸的風格做為主題的彩繪社區,每一幅畫皆栩栩如生,有如置身於繪本中,其中有些畫風為3D風格,讓人感受到貓咪在與人們互動著,充滿了許多活力和親切感。同樣是取自「貓」的元素,協同社區內的民眾,在老屋外牆損毀的部份上做社區營造,一同彩繪出一面面動人的故事牆—「回家的路」、「聚寶盆」、「招財貓」,繽紛細膩的筆觸,帶來了華麗的五彩世界,也為頂溪社區打造出不同的精彩面貌。不只牆上有彩繪作品外,廣場上也有許多貓咪的彩繪雕像,玩躲貓貓的、以耕田車改造的貓車等,皆是非常適合拍照的景點。此外貓咪小學堂可以看到貓咪雕像們都穿著制服準備上學去,還有看書的、坐在教室座椅上認真上課的,一同體驗與貓咪上課的樂趣。

虎尾建國眷村

雲林虎尾有一座具有獨特文化且詩意盎然的眷村,環境清新幽靜、林蔭蒼鬱,仿若置身森林公園般,此外擁有日本時代馬廄改成之眷舍,及附近炮彈射擊過的歷史痕跡,並歷經了無數個世代的生活足跡。由雲林縣政府委託「森樹下整合設計有限公司」團隊進駐營運管理,104年起,集結地方青年用夢想熱情共同延續老空間生命價值,現在的眷村充滿文化藝術氣息,還會不定時舉辦活動與市集,走吧!一起感受眷村豐沛的文化能量!

虎尾合同廳舍

合同廳舍為日治時期官方辦公廳舍的特殊建築類型之一,以目前台灣現存州郡等級較為人熟知者共有三棟,即台南合同廳舍、虎尾合同廳舍以及基隆港合同廳舍;但其中尤以基隆合同廳舍之空間性質與建築型態不同於台南合同廳舍以及虎尾合同廳舍。所謂“合同”乃為合署辦公之意,反映在空間組織上則是不同單位的空間群組以及各自獨立的出入動線。以虎尾合同廳舍為例,空間組織如同立面造型,以中間入口將空間分隔為左右兩區,一樓部分分為兩區各有獨立出口,可獨立使用同時也各有自內部朝中央主要入口留設之開門。合同廳舍內部空間包含三大部分:郡役所直轄派出所、消防組、公會堂,目前整體空間再利用做為誠品書店虎尾店。

虎尾鐵橋

又稱會社鐵橋、虎溪鐵橋的虎尾鐵橋,是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所出資的,而由英國人所設計的。虎尾鐵路橋不只象微著台灣早年在困厄的環境中一路走來的鋼鐵時代,現今更成為了歷史性的紀念地標以及重要的休閒景點。

虎尾糖廠

先有虎尾糖廠,才有虎尾鎮,而虎尾更有「糖都」之稱,目前虎尾糖廠是唯二仍在製糖的糖廠之一;虎尾糖廠前身為日糖興業株式會社所屬虎尾第一、第二製糖所,1907年建廠,轄有兩所製糖工場、一所酒精工場、農務部門;建廠後一年,產量居全台之冠,成為當時東洋第一大糖廠,更使虎尾有「糖都」之稱,成為台糖廠文化的重鎮。

虎尾驛

虎尾驛早年為台糖鐵路運輸的小火車站,是日式木構造建築,雲林縣政府於2010年1月15日登錄為歷史建築,為早年虎尾糖廠五分火車站,是雲林地區與外地互動交通的據點,車站內仍保留著售票窗口及候車室等空間,這裡有許多商旅及學子過去必經往返的回憶,依然清晰可見過去的歷史發展的軌跡。除了運載甘蔗原料外,也兼具客運之用,一般要南下或北上的乘客,便從虎尾搭小火車到斗南車站,再轉搭縱貫火車,停駛前的糖鐵小火車客運,是許多虎尾人通勤、上課活動的共同記憶。

虎珍堂菓寮店

是甜點,也是景點,「虎珍堂」本舖門市是一間擁有庭園的老房子,空間設計揉合日式與閩式復古風,古樸老件散發文青氛圍,雅致的榻榻米區可供休息與拍照。是糕點,更是經典,主要以販售伴手禮為主,第一個代表作「憨吉濃濃乳酪蛋糕」,地瓜和紐西蘭純乳酪黃金比例融合,紮實的天然食材組合,創造不可思議、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更散發出龍眼蜂蜜清甜餘韻。

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的古坑綠色隧道是少數以芒果樹作為路樹栽種的道路,高大茂盛的芒果樹綠蔭遮天,形成美麗的天然隧道景觀,此處平時是交通要道,在雲林縣政府積極的規劃下,每到星期假日這裡便會封街不讓車輛進出,同時結合隧道旁的綠色隧道公園,成為讓附近民眾親近綠地的最佳遊憩場所。此外,為有效提高古坑綠色隧道的觀光產值,政府還將當地的攤販整治為假日綠色市集,一共提供80個攤位讓店家設攤,提供遊客各種不同的需求。遊客來到這裡可以選擇騎乘自行車,享受馳騁林間的舒適快意,或是向店家租借傳統牛車逛遊市集,都是來古坑鄉體驗綠色隧道的最佳選擇。 預計15:30返程--17:00抵達台南仁德家樂福-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O:40年老店鵝肉扁餐廳(NT4000/桌含飲料) 晚餐X:
【此行程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