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阿里山迷糊步道、奮起湖老街、懷舊車站1日-高雄/台南出發
團號:CYI01211030A
特色介紹:

迷糊步道~米洋溪步道

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
迷糊步道

奮起湖風景區

除了鐵道、老街、鐵路便當最廣為人知之外,豐富的旅遊資源及生態資源也是最大的特色之一,區內有大量的冷杉以及稀有珍貴的四方竹和肖楠木,奮起湖同時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途休息站。
奮起湖風景區

牛埔仔愛情大草原

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第 1 天 07:00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7:50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阿里山鄉迷糊步道-全台海拔最高老街〜奮起湖漫遊老街:午餐自理-奮起湖登山鐵道懷舊車站-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賦歸

07:0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2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7:4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7:5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迷糊步道~米洋溪步道

位於阿里山鄉公所旁,就是米洋溪步道入口,全長1.2公里,一座美麗而優雅的米洋吊橋靜靜的在溪谷上伸著懶腰,而步道就在吊橋的另一端輕輕召喚,好像隨時有樹仙子、花精靈會跳舞出來呢。沿途更有不少李樹,脆脆酸酸的李子味,真是透心涼。與福山古道交會處不難發現象徵鄒族生命繁衍與愛情的生命豆,另外這裡也是賞鳥的絕佳步道,如藪鳥、白耳畫眉、山紅頭、五色鳥等。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原名為畚箕湖,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位於海拔約1,400公尺,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國寶級的森林蒸汽火車頭唷。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著此起彼落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令人垂涎呀!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牛埔仔大草原: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園區外圍種植有數種天然香料植物,像是薄荷、薰衣草等都是化妝品的必備原料。廠區內設有阿嬤的復古梳妝台,讓旅客藉由古早味的太空面霜、茜娜面霜、真珠膏等等商品,遙想早期的梳妝歷史,以及多種有趣的互動遊戲,旅客不但可以看一看、聞一聞、摸一摸化妝品,還可以使用「3D投影試妝」,直接裝彩妝投影在臉上,隨心所欲輕鬆試妝,絕對是愛美的您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預計16:00返程--17:00抵達台南仁德家樂福-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