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阿里山來吉鄒族‧山豬部落秘境2日
團號:CYI02200916T
特色介紹:
四人成行~~半自助旅遊(Superior tours)
◎暢遊奮起湖老街◎漫遊阿里山來吉部落◎探訪來吉祕境◎探訪瑞里竹坑溪步道
※此行程【交通方面屬共乘,因此會與其他旅客同車】、【無領隊或導遊全程陪伴】若無法接受者還請勿報名。
請注意:本行程內容僅供參考,內容會依路況或行程順暢及交通管制等情況而有所差異。
第 1 天 台北高鐵站出發→嘉義高鐵→奮起湖老街→來吉部落
06:50~台北高鐵出發
09:00 抵達嘉義高鐵站旅客,高鐵一樓三號出口,有專人接待解說阿里山旅遊行程及領收相關憑證。
09:30 帶領旅客搭車前往奮起湖。 【接送時間如有變動,以現場宣佈為主,敬請配合,謝謝 。】
11:00 抵達奮起湖。 (因來吉部落用餐不便,建議旅客可於奮起湖自行用午餐)
★奮起湖 可順遊奮起湖車站、古老蒸汽火車頭、四方竹及奮起湖老街,當您逛百年老街的同時,可別錯過了老街內的火車餅、草仔粿、鐵蛋、奮起湖特製豆腐與愛玉等美食。
12:30 搭車前往來吉部落。
★來吉部落 「來吉」原名「拉拉吉」,是一個位於鄒族聖山--塔山下的原住民部落。 在來吉部落四周圍,圍繞的就是著名的塔山,所以也稱為『塔山下永遠的部落』,傳說是當年祖先要追捕山豬,而發現此地,也由於環境特殊,使得物產豐富,所以祖先們就定居而下。
13:10 於蘭后民宿辦理Check in手續,行李可寄放櫃檯。
★蘭后民宿 是你在山上的家;是一個具有阿里山鄒族文化的特色民宿。在這裡,可以毫無牽掛的仰望著山,聆聽那山中的幽靜,求取心靈的大豐收!
14:00 來吉部落迎賓儀式、部落巡禮。
★部落體驗活動 體驗手洗愛玉+DIY木雕山豬的活動
18:00 享用鄒族部落的風味晚餐。
20:00 難得來趟遠離塵囂的山中部落,不妨四處悠閒走走,享受山中清淨的空氣。
住宿:來吉蘭后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敬請自理 中餐O:敬請自理 晚餐O:鄒族風味晚餐
第 2 天 得恩亞納→多林車站→部落廚房→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嘉義高鐵站→賦歸
07:30 享用健康活力早餐;辦理退房手續,建議旅客可先將行李寄放。
08:00 於民宿集合,隨著當地原住民導覽人員,帶您前往【得恩亞納】、【多林車站】及【部落廚房】。 【集合時間如有變動,以現場宣佈為主,敬請配合,謝謝 。】
★得恩亞納這處在地圖上都難以尋覓的世外桃源,鄒族人稱為「得恩亞納」(Toe'uana),社區裡有42戶小木屋,每個小木屋前都有屬於各自特色的門牌,這部落氣息濃厚的世外桃源就等您一起來探訪。
★多林車站探訪停駛的車站,多林車站位於海拔1516公尺,它是沿用日治時代的名字「多囉嘕」。
 
★部落廚房就讓深山為我們見證吧!旅途中,因為迷路的Hanna意外的造訪來吉,才有了這深山中的部落廚房,讓山中不僅傳來陣陣香氣,也溫暖了每位造訪的旅客。
 
13:00 搭車前往【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全長3.3公里,單程約2小時。整座山區地形落差很大,水文繁盛,有壯觀的龍宮瀑布、生毛樹瀑布、雷音瀑布群...等,沿步道經過吊橋高達10座,每一座吊橋造型及長度不同,值得親身體驗五官都領受的感動。
★龍宮瀑布 龍宮大瀑布從竹坑溪步道的下端29.6K處停車場出發,約五分鐘即可來到步道的入口,循步道前行,中途有一休憩涼亭,往左可見到雷音瀑布群,往右前方可見到龍宮大瀑布。
 
15:00 ~16:30 搭車前往嘉義火車站~~隨後抵達嘉義高鐵站,結束二日遊行程~期待下次的再訪~
【接送時間如有變動,以司機大哥現場宣佈為主,敬請配合,謝謝 。】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活力早餐 中餐O:塔山傳統午餐 晚餐O: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