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楓紅阿里山2日 鐵道日出神木雲海、奮起湖老街、高山茶品茗體驗
團號:CYI02201024Y
特色介紹:


楓紅阿里山2日-鐵道日出神木雲海、奮起湖老街






行程特色




觀賞日出美景


日出從晨霧中嶄露曙光,濤濤雲海,祝山是觀日出的重要景點,清晨溫度偏低,請備齊衣物。備註:貼心小提醒: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觀賞日出美景




阿里山鐵路


擁有最繁複的多元性,集森林鐵道、登山鐵道、與高山鐵路於一身;除了齒軌沒有以外,諸如之字形鐵道、螺旋登山鐵道、特殊形式蒸汽火車(直立式汽缸)等,可謂應有盡有。換言之,阿里山鐵路的技術多元性,這也即將是阿里山鐵路未來進軍世界遺產的重要立足點。


阿里山鐵路





祝山車站


1986年1月13日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通車,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的終點站,祝山是阿里山遊樂區內最佳欣賞日出地點,林務局在民國七十三年修築森鐵祝山線以為載運觀賞日出遊客。森鐵祝山線是國人自建的第一條登山鐵路,全長六點二五公里,全線蜿蜒在海拔二千多公尺高山上,沿途時有雲海瀰漫,氣象萬千,美景動人,終點祝山車站,海拔高度二千四百五十一公尺是全台鐵路最高點。


祝山車站




森林步道


園區有兩大巨木群步道,可挑戰頗具規模的巨木群,高聳杉木繽紛林立,以16顆紅檜巨木群錯落其間,環潭棧道、頂石棹步道群、水山巨木步道等等


森林步道






第 1 天 集合出發-阿里山迷糊步道-午餐-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飯店
07:50 台中朝馬國光站旁(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8:20 祥安巴士彰化市新平路6號(彰化交流道旁)

10:50-11:30 迷糊步道 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北側出口在台18線66k處,景觀優美,並設有停車場及廁所;南側出口在阿里山戶政事務所旁,出口附近是「獸泉」,相傳為早期出泉水的地方,或者可前行至樂米吊橋後直行可通福山古道。

12:30-13:30 午餐享用 安排阿里山料理

13:30-16:30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含門票) 阿里山沼平車站(賞紅葉)>阿里山賓館(賞紅葉)>受鎮宮>阿里山香林神木>慈雲寺(賞銀杏)>千歲檜>巨木群棧道>神木車站>搭乘森林小火車>阿里山車站
※本日行走區域約70%石階階梯、30%柏油路,行走時間共約2小時。
※本日行走園區平均海拔約2000-2300m,氣溫約10-15度,但走路也會流汗,請務必注意保暖。
※特別安排單段園區環保車阿里山站至沼平站,價值50元
※特別安排單段阿里山小火車體驗神木車站-阿里山站,價值100元。

17:00-17:30 阿里山夕陽 觀賞高山夕陽,冬天也是雲海的季節,更有機會觀賞到壯闊的雲海喔!
夕陽雲海為自然變化景觀,如天氣因素未看到,請不要失望喔!留下一點遺憾,下次我們再一起來玩!

17:30-18:00 入住飯店 check in

18:00-19:00 晚餐時間 飯店內享用

深秋時節玩阿里山,不僅可以觀日出、賞晚霞、享受森林浴、看神木之外,阿里山也有超美楓紅路線讓旅人們驚艷喔!沿著高山植物園到慈雲寺,然後到阿里山神木遺址以及姊妹潭環潭步道到沼平公園,就是一條絕美的楓紅路線。
住宿:阿里山高山青、阿里山閣、文山賓館、登山別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阿里山中式料理 晚餐O:餐廳合菜料理
第 2 天 飯店-水山巨木秘境-奮起湖老街-旺來山愛情大草原-晚餐-賦歸
04:30-07:00 欣賞日出(自由前往) 天濛濛亮,您可選擇在飯店休息到自然醒,體驗阿里山的寧靜。
也可選擇自費搭著小火車前往祝山欣賞日出!
※自費來回火車票費用為250元台幣。

07:30-08:3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開始活力的一天

08:30-10:30 水山巨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新秘境-水山巨木步道,是一條結合昔日阿里山森林鐵道文化與探訪千年神木的步道,漫步其中彷彿走進森林時光隧道,體驗不同鐵道歷史回憶,歡迎大家前來體驗豐富身心靈之旅。
位於昔日阿里山通往東埔之水山線森林鐵路旁,建有360公尺之自然步道及觀景平台,可觀賞巨木風采及漫遊在蓊鬱林蔭下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飯店出發步行來回約1.6小時。
※如遇水山巨木步道整修,則改前往二萬坪車站欣賞風景。

12:00-13:00 午餐享用 奮起湖便當

13:10-14:30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海拔1405公尺的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並不是湖泊,因該地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因此取名「畚箕湖」,後來取諧音「奮起湖」。
奮起湖有南台灣九份的美稱,老街全長約五百公尺,至今歷史超過一百年,房舍依山坡而建,小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聞著鐵道便當不時的叫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等,已叫人忍不住垂涎的味蕾。

15:30-16:10 旺來山愛情大草原 又稱為18號愛情絲路,肯定要來旺來山愛情大草原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與親密的人享受愛情滋味,順便嚐嚐當地特產土鳳梨酥,免門票、免停車費,還送您一整塊的鳳梨酥嚐鮮,這麼棒的放風地點,還不快來體驗!

17:00-17:40 晚餐 古坑甕窯雞料理品嘗

17:00- 賦歸 帶著滿滿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奮起湖便當 晚餐O:古坑甕窯雞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