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嘉南旅遊趣3日-奮起湖、檜意森活村、府城漫遊、山上花園水道(台中、彰化出發)
團號:CYI03201015C
特色介紹:

奮起湖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為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故當地人稱為「畚箕湖」,後來因發音不雅才改為「奮起湖」。奮起湖是嘉義與阿里山的中途站,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其中一站,山城小鎮有無數懷舊的故事,老街、便當、鐵道,到處都有滄桑歷史;而南北兩側的步道不僅能登高望遠,還能穿梭在杉林中,那純樸空氣教人流連忘返!





安平老街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區域內也保留許多老式聚落,走在靜謐的巷弄裡面有如時光倒流一般,錯綜複雜的小巷也頗有探險的感覺,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檜意森活村

日治時期嘉義林場宿舍區木造老房子活化再利用,現在有了新名字「檜意森活村」,穿梭於不同的日式檜木建築中,漫步在檜木香撲鼻的村內享受特殊的林業歷史風情與電影文化交織的獨特美麗,像是日式傳統空間美學小探險。也是2014年國片「KANO」的拍攝場景之一,牽引出了一段林業故事的風華起落。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導覽+DIY)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帶著古色古香的童趣氛圍,跟著我們一起回到童年的時光。為了延續傳統工藝,讓交趾陶剪黏傳承給更多人認識瞭解,成立了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園區內有許多逗趣的童年回憶的交趾陶,也有讓小朋友親子互動的貓咪車站。到處是東方古典園林造景的氛圍,古色古香充滿童趣氛圍的意象,讓旅客回到那段童年回憶青澀歲月。


第 1 天 台中-星空小屋-奮起湖老街-奮起湖車站-尋找舊鐵道-木馬棧道-文化路夜市
07:30【集合出發】

10:30-11:15【星空小屋】 幾米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這棟小屋原本不在現址,電影殺青後經官方爭取,將小屋移至奮起湖山林之間,於2011年底開放民眾參觀,成為奮起湖的人氣景點。

11:30-13:45【奮起湖老街+奮起湖車站】-奮起湖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同時,它亦成為附近村落趕集聚散之地,因而村落聚集在火車站附近。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鐵路便當、百年檜木甜甜圈、愛玉伯ㄟ厝、阿嬤的草仔粿、小米麻糬與黑糖蒟蒻涼糕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

14:00-15:10【尋找舊鐵道~~~木馬棧道】木馬棧道於阿里山森林鐵道興建時期,當時以木馬拖運木材,以提供鋪設鐵道所需的木材。木馬棧道腰繞而行,沿途多柳杉人工造林,沿途經過翠竹林、巨木,整條步道步行約一小時。

輕度健行路線:奮起湖火車站→好望角咖啡→木馬棧道→翠竹坡→奮起湖巨木→停車場,約一個小時左右。前半段需爬樓梯,木馬棧道為緩坡,後段樓梯較平緩每人腳步速度不同,請量力而為。

16:30【文化路夜市】

住宿:嘉義樂客商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安平樹屋.安平老街-司法博物館-烏樹林糖廠休閒文化園區
09:30-11:00【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以自然的姿態迎接賓客是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一大特色,自然生態樣貌及有趣的公共藝術散佈在花園廣場。走入水道歷史的古蹟沿著花園步道來到幾幢紅磚瓦房,有別於廣場的歡鬧,踏入寧靜的知識殿堂。走進快濾筒室,藍色斑駁的筒身、黑色水管交錯連接,紅木縱橫的斜屋頂,用快門捕捉復古的時刻。以灰白方磚堆砌出矮牆碉堡,爬滿綠色青苔與侵蝕水痕,與斑駁歷史強烈對比的藍色木門,清幽美麗而吸引眾人。

12:00-13:30【安平老街】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區域內也保留許多老式聚落,走在靜謐的巷弄裡面有如時光倒流一般,錯綜複雜的小巷也頗有探險的感覺,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13:50-14:30【司法博物館】原為台南地方法院,外觀有著壯觀的圓柱以及圓形的巴洛克式屋頂,進到內部之後就可見到美麗且採光極佳有如奇美博物館大廳一般的壯觀圓頂,圓頂邊的大圓柱雕刻非常精美,地板維持著日治時期原始的維多利亞風格幾何圖形彩色拼花地磚,進到法院裡面猶如進到真實版的近代巴洛克建築教科書中,處處令人讚嘆

15:40-16:40烏樹林糖廠休閒文化園區保有原有的糖鐵系統,更有台糖五分車動態展示。當汽笛響起,走過一甲子的烏樹林車站,搭載著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沿用日式建築風格,加上兩側的榕樹相伴,更顯其氣派。靜靜地欣賞。靜靜的坐在斑駁的候車長椅上,心頭也別有番滋味。
住宿:嘉義樂客商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飯店內用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O:中式合菜
第 3 天 嘉義檜意森活村-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午餐-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賦歸
09:00-10:30【濃濃日系風~檜意森活村】 日治時期嘉義林場宿舍區木造老房子活化再利用,現在有了新名字「檜意森活村」,穿梭於不同的日式檜木建築中,漫步在檜木香撲鼻的村內享受特殊的林業歷史風情與電影文化交織的獨特美麗,像是日式傳統空間美學小探險。也是2014年國片「KANO」的拍攝場景之一,牽引出了一段林業故事的風華起落。

11:00-11:40【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將台灣嘉義阿里山知名特色景點─小火車、神木、櫻花等化為包裝設計元素,巧妙地拼成一幅台灣地圖,外盒採自然原紙素材,具有環保概念。「名勝大禮盒」內有雞蛋、咖啡、起士等口味,由師傅實選材料,巧勁揉製,烘烤製作出上百層次,讓人念念不忘的酥香滋味。

14:00-15:30【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導覽+DIY) 板陶窯位於新港鄉板頭村的一片綠色稻田裡,是一棟白色的日式建築。 它原本是藝昌陶藝廠,是全國第一家利用隧道窯技術生產廟宇剪黏和交趾陶的工廠。 遊客可以在這裡體驗到交趾陶剪黏DIY,以及自己動手做馬賽克、陶板畫、碗盤彩繪…等的樂趣,燒製完成的彩繪碗盤以隧道窯燒製過後,還可以郵寄給遊客。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飯店內用 中餐O:中式合菜 晚餐X: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