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嘉義得恩亞納部落巡禮3日(台中彰化出發)
團號:CYI03211005G
特色介紹:

嘉義得恩亞納3日

行程特色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德恩亞納「來吉」阿里山鄒族原住民的聚居地,八八風災時因災情嚴重,嚴重走山,原400多戶居民於風災後一分為三,126戶留在原本的來吉村,22戶則搬遷於山下的逐鹿社區,41戶則搬遷至林班地,也就是現在的「德恩亞納」。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漢娜HANA部落廚房


南非金孩成為了鄒族媳婦,一起在來吉部落定居。來HANA部落廚房在木製涼亭上可以遠眺森林美景,還有溪水、吊橋、山崖都在附近,景色相當美麗,然而,這裡可不是只有美景,手工比薩和麵包,都是部落廚房的招牌,老闆娘堅持使用天然的材料與當季食材,讓客人都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


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為幾米繪本改編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經縣府爭取保留後,將原拍攝造景移至奮起湖旁,並於2011年12月中開放參觀。藍色古拙的小木屋,搭配周邊的百年肖楠林,呈現夢幻的浪漫氣息,遊客還可進入小木屋內,欣賞原汁原味的拍攝場景並拍照留念,體會繪本及電影中的童話世界。
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


太平雲梯


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純白色橋身在山谷間畫下美麗線條,超高的海拔更是能清楚眺望底下的平原景色,而且距離天空好近,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雲朵,一起回嘉來漫步雲端吧!
太平雲梯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海拔1405公,奮起湖並不是湖泊,因該地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因此取名「畚箕湖」,後來取諧音「奮起湖」,奮起湖同時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途休息站。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
奮起湖老街


太興飛瀑


步道位於嘉義梅山,步道沿著阿葉溪而建,瀑布總共有三層,第三層景色最為特殊,漫開於大石盤上後並奔流而下,是故有台灣小九寨溝珍珠灘的美名。
太興飛瀑
第 1 天 集合出發→奮起湖老街→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迎賓導覽→得恩亞納部落體驗(風笛DIY、搗麻糬、洗愛玉)→來吉鄒族之夜

08:30台中朝馬國光旁7-11集合(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號)

09:00烏日高鐵六號出口

09:20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期待悸動的心,啟程,寶島的萬種風情,動人如畫的山嵐美景,靜心咀嚼,探索從這刻開始。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老街位於火車站下方有一條500公尺左右。在日據時代已是製造木屐的重鎮,奮起湖鐵道旁的村落也成為貿易之地,是當時重要的集散中心,雖然在阿里山公路落成後鐵道的重要性下降,但阿里山旅遊盛行後,今日的奮起湖老街上瀰漫著濃濃的懷舊氣氛。

得恩亞納(台版合掌村
德恩亞納「來吉」阿里山鄒族原住民的聚居地,八八風災時因災情嚴重,嚴重走山,原400多戶居民於風災後一分為三,126戶留在原本的來吉村,22戶則搬遷於山下的逐鹿社區,41戶則搬遷至林班地,也就是現在的「德恩亞納」。德恩亞納 鄒族語為「一塊遠離河床平坦安全的土地」,八八風災後居民於2015年時搬遷入住,其村落位於海拔1,400公尺的山 中,錯落於山間,因其建築為一棟棟斜屋頂式小木屋,色彩繽紛,建築風貌與日本合掌村有異曲同工之妙,被稱譽「台灣合掌 村」。「德恩亞納」對部落產業、傳統智慧、文化生活有一定的意義,為尊重大自然,尖頂式房屋採高架基座設計,減少破壞 地形地貌,各家屋融入鄒族圖騰文化特色,社區入口處建置瞭望台,社區內有活動中心及教會,鄒族人在此重生,走進「得恩 亞納」如同走入童話世界,處處充滿驚喜,每間屋子入口處,都有居民用心布置裝置藝術,每間房子都有不同故事。

得恩亞納部落體驗(風笛DIY、搗麻糬、洗愛玉)

住宿:得恩亞納小木屋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奮起湖便當NT150/人 晚餐O:鄒族風味餐NT400/人
第 2 天 多林懶人日出→來吉山豬木雕DIY→寒溪呢→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天長地久橋

多林懶人日出
多林是阿里山鐵路奮起湖站與十字路站之間的一個小站,隸屬於阿里山十字村的一個小聚落,海拔為1516M。於1912年設站,舊稱「哆囉嘕」是鄒語,意思是茂密的森林,也是林鐵進入原鄉的第一站。

來吉山豬木雕DIY
當地鄒族住民利用在地木材,加上木頭本身的紋路特色,手工製作出富有趣味的木作山豬。造訪來吉部落的同時,透過木工藝手作體驗的過程,無論您喜歡原始粗曠,還是精緻生動的風格,都可以打造屬於自己原鄉記憶的獨特木作山豬!

寒溪呢
三十餘年前,聖塔山耕者來到草嶺,正望著遠方時,此時雲霧大開,現出聖塔山群的山形輪廓,當時小塔山(聖觀音峰)莊嚴如一佛端坐的景象吸引並感動了耕者。於是他攀下「峭壁雄風」並涉過清水溪河床,再經由無數艱難穿越茂密的原始林,終於來到現今寒溪呢的所在地。就是這股感動留住了他,讓他開始一步一步的開墾耕耘這片土地。

漢娜HANA部落廚房
HANA部落廚房有著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南非金孩Hanna來台灣打工渡假時,來到了美麗的來吉部落,一下子就愛上了這個與自己家鄉很像的自然原始環境,而幾次的到訪後,遇上了鄒族男孩,之後便成為了鄒族媳婦,一起在來吉部落定居。坐在木製涼亭上可以遠眺森林美景,還有溪水、吊橋、山崖都在附近,景色相當美麗,然而,這裡可不是只有美景,手工比薩和麵包,都是部落廚房的招牌,老闆娘堅持使用天然的材料與當季食材,讓客人都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
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為幾米繪本改編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經縣府爭取保留後,將原拍攝造景移至奮起湖旁,並於2011年12月中開放參觀。藍色古拙的小木屋,搭配周邊的百年肖楠林,呈現夢幻的浪漫氣息,遊客還可進入小木屋內,欣賞原汁原味的拍攝場景並拍照留念,體會繪本及電影中的童話世界。

天長地久橋
兩橋橫跨八掌溪上游溪谷,在青山綠水襯映下,相當耀眼。天長和地久兩座吊橋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十二年(1937年),落成時以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雖然過往的遊客眾多,但知曉典故的卻不多,倒是與「天長地久」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傳說形成佳話。

住宿:嘉義長榮文苑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漢娜HANA部落廚房風味餐NT300/人 晚餐X:中式合菜NT400/人
第 3 天 太平雲梯天空步道→太平老街→山野炊煙茶席體驗→太興飛瀑(台版小九寨溝)→五元兩角

太平雲梯天空步道
位在嘉義梅山鄉的太平雲梯,2017年施工完成後成為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是一座橫跨太平山與龜山的高山單跨景觀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跨越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民眾可在吊橋上俯瞰雲海美景,同時飽覽著名的梅山36彎景致,讓人心神嚮往。

太平老街
探訪文學作家張文環的故鄉。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巷弄中的馬賽克拼貼、壁畫彩繪,以及信仰中心三元宮,傳遞著傳統農村的閑散與樸實。多霧的太平也是高山茶產區,不少冠軍茶出自於此,太平國小旁的孝子路步道及竹林茶坊讓遊客健行後,可在涼亭中休憩品茶。

山野炊煙茶席體驗
輕輕地舉起因茶而微熱的茶杯,伴隨著野溪潺潺流水聲,緩緩地喝下,一口馥郁芬芳的茶香,令精神都振奮了起來。喝茶不一定要在室內,喝茶應無處不可樂,甚至是可以一個人靜靜地在山野間,優雅地去享受大自然的氛圍,在其中,感受自己的動作、儀態,這些都是重要的體會。走進阿里山梅山鄉,由一對退休教官夫婦所打造的山野炊煙茶空間,將茶席搬入阿葉溪,富有詩意的生活就此展開。

太興飛瀑
步道位於嘉義梅山,步道沿著阿葉溪而建,瀑布總共有三層,第三層景色最為特殊,漫開於大石盤上後並奔流而下,是故有台灣小九寨溝珍珠灘的美名。

五元兩角
位於石壁社區後山,海拔約1600公尺,由當地居民使用孟宗竹合力搭建編製之涼亭,貫徹了當地居民就地 取材,自然環保的概念。其涼亭造型分別為三角、四角、五角、六角、七角、八角、九角、及一個圓形涼亭,原先涼亭單純 是為讓當地人躲雨使用,因其涼亭頂部上角面由三到九角等加總共為四十二角,而”四”這個數字在中國為不討喜之數字, 故再加建一圓形涼亭算為一元,所以加總起來就是五元兩角,為其命名由來。竹在植物中為高雅、正直、虛心、純潔、謙虛 等之涵義,「五元兩角」讓人在森林中感受涼亭高雅風節卻又不會太過耀眼光芒之感,隨著風輕拂迎面而來,聆聽著竹林因 風搖曳的自然天籟,身心靈都放鬆在這片大自然之中,是避暑休閒的好聖地。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NT400/人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