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賞楓-阿里山小笠原山、關子嶺紅葉公園、3日-高雄出發
團號:CYI03211130A
特色介紹:

阿里山小笠原山賞楓

景點介紹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楓

秋天到阿里山旅遊,除了必看的日出與森林漫步外,最重要的就是賞楓啦!阿里山的楓葉,以青楓、台灣三角楓與台灣紅榨楓三種楓葉為主,其中以祝山車站、慈雲寺、沼平公園、阿里山賓館、阿里山工作站等這些景點為熱門的賞楓景點,其中林務局特別推薦「小笠原山景觀平台」的楓景最美!秋冬到阿里山玩,記得放慢你的腳步,好好欣賞周邊的楓景!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楓

紅葉公園賞楓

台南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想看到紅葉漫山的景色有一定的難度,唯紅葉公園因為海拔高度的關係,在寒冷時可達到使楓葉轉紅的氣溫,一般大約在12月中下旬就能看見楓葉逐漸轉紅,繽紛色彩的楓葉迎風飛舞,灑落在步道上,浪漫的景色是許多遊客冬季來關子嶺必訪之處。
紅葉公園

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期起便享負盛名,與陽明山、北投、四重溪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名湯,屬弱鹼性碳酸泉,溫度約在攝氏七十五度間,泉水呈現灰黑色,泉質含有鹽類與硫磺,且多含泥漿,故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皮膚柔滑光潔。根據史誌記載關子嶺溫泉有養顏美容、強身健體等功效,是天然的泥漿溫泉,有「天下第一靈泉」之譽。
關子嶺溫泉

井仔腳瓦盤鹽田

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每日夕陽照射在瓦盤鹽田上倒映天空的美麗光彩,搭配北門潟湖一望無際的天際線跟雲彩,讓鹽田邊總是擺滿了攝影腳架,賞景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井仔腳瓦盤鹽田

特別安排:

飯店介紹

阿里山賓館

來到阿里山,大家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日出、雲海、森林、鐵路、櫻花這幾樣,殊不知阿里山地區還潛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古老建築與古蹟,其中就包含了現在阿里山地區內最著名的住宿地點,阿里山賓館。
阿里山賓館-現代館

銷售特色:
※持五倍券報名參加指定行程,滿千送百,最高送NT500
第 1 天 07:30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門口出發-08:30台南仁德交流道家樂福出發-旺萊山愛情大草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含導覽老師)-入住阿里山賓館
07:30 高雄文化中心五福路正門口前集合出發。
07:50 楠梓交流道/楠梓少年法庭往北上交流道轉角處前上車。
08:10 岡山交流道/岡山交流道山隆加油站前集合上車。
08:30 仁德交流道/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
出發當天請務必提前抵達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

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阿里山地區橫跨臺灣森林垂直分佈之熱、暖、溫三帶,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名聞國際,漫步林間隨處可見。紅檜、臺灣扁柏、臺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森林鐵路漫山遍谷林木鬱成奇觀勝景。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陸續開放。另有列入保護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亦值得欣賞。
特別安排導覽老師帶隊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悠閒漫步於林道間徹底享受芬多精。
旅客請知悉:遊園路線及前往景點會根據導遊實際帶隊狀況及季節而有調整,若有調整請以導遊現場帶領為主。如遇天候不佳或天災不可抗力因素,會視當日狀況通知取消導覽行程;若行程及集合時間有異動請以現場導遊現場帶隊為主,敬請配合~謝謝!

阿里山賓館

來到阿里山,大家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日出、雲海、森林、鐵路、櫻花這幾樣,殊不知阿里山地區還潛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古老建築與古蹟,其中就包含了現在阿里山地區內最著名的住宿地點,阿里山賓館。
阿里山賓館從開始營業至今,已經超過百年,這百年歷史中,阿里山賓館也見證了阿里山林場的滄桑與變遷,熟知歷史與對在地文化有所了解研究的都知道賓館之名是近代才有的名字。

住宿:阿里山景區內最好的飯店~阿里山賓館-百年歷史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阿里山風味料理(3000/桌) 晚餐O:阿里山賓館飯店內享用
第 2 天 搭乘日出火車前往對高岳車站-步行至小笠原山觀景台欣賞日出-奮起湖老街-關子嶺~火山碧雲寺-水火同源-關子嶺老街-儷景溫泉會館
森林小火車~祝山線

以阿里山火車站為起點,經十字分道轉對高岳至祝山,蜿蜒於海拔2216公尺至2451公尺,高山上,沿途時有雲海瀰漫,氣象萬千,這是國人自建的第一條登山鐵路,專供遊客前往祝山觀賞日出奇景。因2020/10/14祝山車站改建工程,祝山觀日列車改停靠對高岳車站,車站旁邊的對高岳觀日坪視野遼闊,是欣賞日出的好景點,近年「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均在此舉辦;遊客亦可從對高岳車站步行至祝山觀日平台,距離約1公里,20分鐘的路程;再從祝山觀日平台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四面環山景致,更是絕佳賞日出景點。
註1:班次須依現場安排為主,因無劃位機制故旅客可自由入座;若無座位則請站立欣賞窗外美景。
註2:日出為大自然現象,若當日因天候不佳無法看到日出,我們將前往景點純參觀,敬請見諒。
註3:可自備簡單食物暖胃。

小笠原山觀景台

360度絕佳視野、觀日秘境:2005年11月完成,為《阿里山八景》之一,海拔高2,488公尺,地處阿里山、玉山及中央山脈的交界,故登上小笠原山觀景台,將可一次將台灣三大山脈的壯麗美景收入眼底,是全台十大熱門觀賞日出的景點。日出、雲海、鐵道、森林、晚霞是阿里山的五奇之景,不論何時阿里山都是許多旅人會去的熱門景點。每到秋天,楓葉更增添了阿里山的色彩,其中以青楓、台灣三角楓與台灣紅榨楓三種楓葉為主,若要說最夯的賞楓景點,那麼肯定非「小笠原山景觀平台」莫屬啦!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原名為畚箕湖,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位於海拔約1,400公尺,一年四季經常雲霧環擁如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國寶級的森林蒸汽火車頭唷。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著此起彼落賣聲響,和陣陣飄散的餅舖餘香,令人垂涎呀!

火山碧雲寺

火山碧雲寺原名「火山廟」,建於清嘉慶三年。寺中有搭建一座三層樓的透明電梯供遊客體驗,自高處遠觀,寺前的視野極佳,天氣晴朗時可眺望嘉南平原的風光。建築物仍保有閩南及日式混合風格,使用大量洗石子是其一大特色。寺廟依山勢而建,四周景色秀麗,雲煙縹緲,寺門古樸雅緻,殿堂莊嚴清靜,香火鼎盛。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曾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火焰不斷從水中冒出的畫面,打破了水火不相容的定理,吸引了無數人前來一探究竟。

關子嶺老街

穿過閑雲橋走入其中,為百年前關子嶺唯一的街道。1920年時,關子嶺已有電燈的設置,當時熱鬧繁華的程度與九份相媲美。聽水庵前溫泉大路之著和服仕女圖,令人遙想當時老街的風華樣貌!來老街漫步的民眾不妨到遊客中心租借日式浴衣,與靜謐的景色來張合照。

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期起便享負盛名,與陽明山、北投、四重溪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名湯,屬弱鹼性碳酸泉,溫度約在攝氏七十五度間,泉水呈現灰黑色,泉質含有鹽類與硫磺,且多含泥漿,故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皮膚柔滑光潔。根據史誌記載關子嶺溫泉有養顏美容、強身健體等功效,是天然的泥漿溫泉,有「天下第一靈泉」之譽。

住宿:儷景溫泉會館-尊榮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X:奮起湖老街美食自理 晚餐O:儷景溫泉會館內享用
第 3 天 紅葉公園-俗女養成記拍攝地~菁寮老街~陳嘉玲的老家~金德興中藥舖、百年歷史~進成自轉車店、電影「無米樂」~豐昌商店-井仔腳瓦盤鹽田-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賦歸

紅葉公園

紅葉公園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景觀特色的植物生態公園,紅葉公園中的紅葉植物多為近年栽植,特別的是園內有五株高大的老楓樹,楓香樹葉子互生、槭樹葉子對生;到紅葉公園賞楓的最佳季節當然是在秋季,直至冬初,而在元旦過後,楓紅便會開始凋謝;紅葉公園中的遊園步道,兩旁盡是酡紅樹林相互爭奇鬥艷,十分美麗,遍地栽植的聖誕紅、上千株的青楓,杜牧的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正是最佳寫照。

台劇俗女養成記拍攝場景~菁寮老街

一直維持著舊日的景觀沒什麼改變,彷彿時光就在此停止了一般,走進老街喚起台灣人善良純真又熱情的一面,因電影「無米樂」火速捧紅了這裡,但其實菁寮老街曾是台南最繁華的聚落,供應鄰近農村聚落日常必需品之外,從喜餅到服飾都可在此一次搞定,又稱「嫁妝街」,濃濃的古早味襯著台灣農家風情,想要體驗台灣人文鄉土之旅,這裡可是不可錯過的!

富貴食堂~古早味稻割飯

店內使用的是在地崑濱伯的冠軍米,豬肉也是採用溫體豬,只要米飯和控肉好吃,其他配菜都是多餘的。這碗「割稻飯」吃得是傳統古早味,也是農村濃濃的人情味。

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以厚約6公厘的瓦缸片鋪成的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為延續其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將鹽場復育,讓「井仔腳」特殊的曬鹽景觀保留在北門永華里的海岸邊,現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園區外圍種植有數種天然香料植物,像是薄荷、薰衣草等都是化妝品的必備原料。廠區內設有阿嬤的復古梳妝台,讓旅客藉由古早味的太空面霜、茜娜面霜、真珠膏等等商品,遙想早期的梳妝歷史,以及多種有趣的互動遊戲,旅客不但可以看一看、聞一聞、摸一摸化妝品,還可以使用「3D投影試妝」,直接裝彩妝投影在臉上,隨心所欲輕鬆試妝,絕對是愛美的您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預計17:00返程--18:00返抵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
※以上停留時間僅供參考,最終須視當日交通狀況及人流狀況由領隊現場調整安排,敬請知悉※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 中餐X:富貴食堂-古早味稻割飯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