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德瑞雙國經典10日~萊茵河遊船、海德古堡、黑森林蒂蒂湖、羅曼
團號:EFF10201130A
特色介紹:



遍遊德國、瑞士境內精華景點,加贈法國邊境史特拉斯堡,一次走遍三個特色小鎮,法國童話村科瑪+瑞士湖畔小鎮盧森+德國山中小鎮福森,德國雙城堡—夢幻新天鵝堡、大學城海德古堡,浪漫的羅曼蒂克大道—中世紀古鎮羅騰堡。
 


德瑞10日

──── 國家介紹 ────





德國 Germany

位於歐洲中西歐,北與丹麥相連,東面與波蘭和捷克接壤,東南臨奧地利,西南偏南為瑞士,西同法國、盧森堡和比利時相界,西北毗荷蘭。首都與最大城市為柏林,總人口8,142萬,為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德國文化的豐富層次和對世界的影響表現在其建築和美術、音樂、哲學以及電影等等,文化遺產主要以老城為代表,而國家公園和自然公園共計有上百處。


德國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屬內陸山地國家,地理上分為阿爾卑斯山、瑞士高原及侏羅山脈三部分,而瑞士高原是瑞士主要城市如經濟中心蘇黎世及日內瓦的所在地。瑞士因自然風光及氣候條件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瑞士多是高山及湖泊,地形及氣候相當多樣化,境內約有100座海拔接近或超過4,000公尺的山峰。標高4,634公尺的杜富爾峰為瑞士最高點,但馬特洪峰較為知名,兩座山峰皆位於本寧阿爾卑斯山脈及瓦萊州內;伯爾尼茲阿爾卑斯山脈中以少女峰(標高4,158公尺)及艾格峰最廣為人知。


瑞士


 


行程地圖

德瑞10日地圖

 

特別安排:


──── 景點安排 ────




1.中華航空直飛法蘭克福,舒適又省時。

2.特別安排萊茵河遊船,欣賞沿途城堡景色。

3.德國海德古堡搭乘登山纜車上下古堡。

4.蒂蒂湖畔享用鱒魚餐,加贈德式黑森林蛋糕。

5.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藍圖—童話小鎮科瑪

6.搭乘獨特的旋轉360度登山纜車,直抵海拔3020公尺的鐵力士山。

7.特別安排搭乘渡輪橫渡波登湖的快捷。

8.鐵力士山頂景觀餐廳,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美麗景致。

9.德國百年地窖享用啤酒豬腳,感受歷史懷舊古風。

10.歐洲最壯觀、氣勢磅礡的—萊茵瀑布。





──── 餐食安排 ────




精選德國、瑞士各具特色的風味餐食,同時也安排中式餐食讓您遠在歐洲也能享用家鄉味。

餐食




特別安排:德國豬腳風味餐、蒂蒂湖鱒魚風味餐+黑森林蛋糕、瑞士乳酪火鍋風味餐、山頂景觀餐廳風味餐、巴伐利亞烤雞風味餐、巴伐利亞燒烤拼盤、百年地窖啤酒香腸風味餐。

餐食



──── 住宿安排 ────





旅途全程均入住四星級飯店,讓您彷彿住在家一般的安心又舒適。

1.海德堡精選飯店NH Hirschberg或NH Weinheim或同級。

2.慕尼黑精選飯店NH Hotel或Holiday Inn Munchen Sued或同級。

3.法蘭克福精選飯店Leonado Royal Hotel Frankfurt或Mercure Residenz Frankfurt Messe或同級。


慕尼黑nh


──── 交通安排 ────





中華航空

搭乘中華航空直飛法蘭克福,讓您省去於機場轉機時漫長的等候及疲勞。






波登湖渡輪

沿途的運河風光,可見阿姆斯特丹當地的獨特建築,整齊、美麗的水上人家,以及天才畫家梵谷最欣賞的瑪雷吊橋。





──── 特別加贈 ────





萊茵河遊船

搭乘遊船遊覽萊茵河景,兩岸懸崖絕壁,山谷陡峭有壯觀的葡萄園,高聳入雲的岩峰陸續出現的古堡,圍在教堂四周的村莊,以及聆聽悅耳的蘿蕾萊之歌和蘿蕾萊女神之淒美傳說。


萊茵河遊船




海德堡登山纜車

於德國著名的大學城-海德堡搭乘登山纜車上下,節省時間之餘也可從不同角度欣賞海德堡的風光。


海德堡登山纜車




鐵力士山登山纜車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旋轉360度的纜車,直抵終點海拔3020公尺的鐵力士山,峰頂終年積雪,極目遠眺,冰山處處氣勢浩瀚,蔚為奇觀。


鐵力士山登山纜車













個人專業導覽耳機

旅遊品質再升級,本行程全程提供個人專業導覽耳機,讓您隨心自在趴趴走,專業導覽解說不漏聽

因衛生考量,保證使用全新耳機,行程結束後耳機可帶回,主機請交還領隊或導遊



個人導覽耳機










山富旅遊-炫彩行李箱束帶

繽紛亮眼,行李鮮明好辨識

超黏魔鬼氈設計,強力綑綁不鬆脫

耐拉尼龍材質,堅固耐刮,不易斷裂!!!

凡報名付訂,成團後即贈,限全程參團者,不可更換其他贈品。顏色隨機出貨,恕不更換



山富旅遊精美行李箱束帶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0/11/30-23:15 2020/12/01-06:50 TPE/FRA 中華航空 CI61
第9天 2020/12/08-11:20 2020/12/09-06:10 FRA/TPE 中華航空 CI62
第 1 天 台北/法蘭克福
今日準備好行李及輕鬆愉快的心情,行囊中裝滿無限的憧憬,踏著輕鬆的腳步,由專人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前往德國法蘭克福。
住宿:夜宿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X 中餐X:X 晚餐X:X
第 2 天 法蘭克福(德國)-萊茵河遊船-海德堡
班機抵達後,隨即前往萊茵河谷,特別安排萊茵河遊船Rhine Cruise-在一小時的行船時間裏,在藍天白雲的幽靜中,您可慢慢享受著萊茵河上綺麗動人的原野原野風光。萊茵河中上游區域Upper Middle RhineValley在200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午後前往德國著名的大學城、因拍攝電影『學生王子』而聞名的海德堡,參觀卵石覆蓋的市集廣場、聖靈教堂、市政廳、海德古堡-在市區即可清楚看到此座佇立在山丘之上的城堡,雖然已是十三世紀的建築物,但風采依然。經過擴建後,形成歌德式、巴洛克式及文藝復興三種風格的混合體。地窖更收藏了一個可容二十二萬公升的大酒桶。
特別安排搭乘★登山纜車上下,參觀矗立在山坡上的古堡、大酒桶。
萊茵河遊船Rhine Cruise
特殊交通
河全長1320公里,流經Boppard時,兩岸懸崖絕壁,山谷陡峭有壯觀的葡萄園,高聳入雲的岩峰陸續出現的古堡,圍在教堂四周的村莊,以及聆聽悅耳的蘿蕾萊之歌和蘿蕾女神之淒美傳說,在一小時的行船時間裏,在藍天白雲的幽靜中,您可慢慢享受著萊茵河上綺麗動人的原野原野風光。
海德堡
市集廣場
下車拍照
市集廣場是海德堡最古老的部分,因市集位於此處而得名。其南北兩側是聯排房屋,東側是市政廳,西側有聖靈教堂。在廣場中央,是赫拉克勒斯噴泉,建於1705年至1709年,反映了在大同盟戰爭的破壞後進行重建的巨大努力。
聖靈教堂
下車拍照
海德堡最有名的教堂,位於海德堡老城中心,距離海德堡城堡不遠。教堂的尖頂主宰該市的天際線。該堂的建設歷時150年。唱詩班席完成於1411年,鐘樓完成於1544年。在14世紀,聖靈堂代替聖彼得堂的堂區,後者成為海德堡大學的大學教堂。在歷史上,該堂曾被天主教和新教輪流或同時使用。1706年開始,堂內安裝分隔,這樣不受干擾各自舉行自己的禮拜。1936年,分隔被拆除,該堂完全歸屬新教的巴登福音教會。
市政廳
下車拍照
海德堡市政廳位於繁華的市集廣場,坐落在歷史悠久的老城區,是地方政治的重點和城市行政服務的總部。
海德古堡
入內參觀
海德古堡是阿爾卑斯以北最著名的文藝復興建築。自17和18世紀遭到損壞後,城堡現已部分重建。城堡位於80米高的王座山山坡北部,從而俯視舊城區。最早的城堡建築在1240年前已建成,1294年擴展成兩個城堡。然而在1537年閃電摧毀了上層建築,現今城堡的樣式源於1650年的擴建和重修,1689年因戰爭和火災遭到損壞。1764年的另一次雷擊摧毀了部分重修部分。
大酒桶
入內參觀
海德古堡深處的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桶,擁有22萬公升的容量。一旁有個木雕人物Perkeo與一個不會走的咕咕鐘,這傢伙嗜酒如命又愛捉弄人,「不會走的咕咕鐘」就是他的傑作。
海德古堡登山纜車
特殊交通
特別安排搭乘登山纜車上下,參觀矗立在山坡上的古堡、大酒桶。搭乘纜車緩緩爬上560公尺的王座山,這裡是眺望海德堡古城樣貌的最佳位置,也是海德堡不可錯過的美麗景色!
【行車距離】法蘭克福-92km(1.5hrs) 萊茵河遊船-134km(2hrs) 海德堡
德國_海德堡
住宿:NH Hirschberg或NH Weinheim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機上套餐 中餐O:德國豬腳風味餐 晚餐O:中式六菜一湯
第 3 天 海德堡-史特拉斯堡(法國)-科瑪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歐洲議會之都和最美的小鎮-史特拉斯堡,市中心的豐富歷史與建築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文遺產。史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之都,有「歐洲十字路口」之稱,位在德國、法國、瑞士三國交叉界,融合了拉丁與日爾曼民族的文化特色,於羅馬時代就是北歐洲與地中海之間連結的重要據點。1979年成為歐洲國會所在地的史特拉斯堡,更被冠上「歐洲首都」之名,象徵歐洲從此朝無國界的合作邁進;這是一座集合傳統、現代與國際都會特質的城市。
午後前往有法國《小威尼斯》之稱的城市科瑪;色彩鮮明而各具特色的半原木屋和歐洲其他各地之建築大異其趣,而漫遊古巷街弄之間或舊城運河小威尼斯區,優美的古城運河、風光明媚蜿蜒的河道,更能感受法國東部特有的中世紀城市建築特色。
史特拉斯堡
世界遺產
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世界文化遺產,位於德法邊境,長期處於兩民族衝突之間,今為歐洲議會及阿爾薩斯省會所在地,古城以紅色砂岩修建之教堂為法國東部最大的哥特式建築,而其四周之建築物多百年古蹟,不妨放慢腳步,享受悠閒,徒步往小法蘭西區,至今保留著中世紀皮革整染等手工店鋪建築,而運河垂楊、小橋流水,風情別具。
科瑪
自由女神像作者巴托迪 Frédéric Auguste Bartholdi 的故鄉,色彩鮮明而各具特色的半原木屋和歐洲其它各地之建築大異其趣,據信日本動漫大師宮崎峻2004年電影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那棟會移動的魔法屋創作構想也源於此地,普菲斯特之屋 La Maison Pfister 不僅是科瑪的象徵也是保存至今的最漂亮的民居之一,也出現在電影場景裏。
1609年建造德式文藝復興風格的人頭屋Maison des Tetes,正面雕刻表情各異的106個賣藝人臉譜及動物臉像,屋頂的青銅雕像也是雕刻家巴托迪的作品頗值欣賞;而漫遊古巷街弄之間或舊城運河區小威尼斯區,優美的古城運河、風光明媚蜿蜒的河道,更能感受法國東部特有的中世紀城市建築特色另有一番驚喜。
【行車距離】海德堡-134km(2hrs) 史特拉斯堡-74km(1hr) 科瑪
德國_史特拉斯堡
德國_柯瑪
住宿:Mercure Champ De Mars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西式料理 晚餐O:亞爾薩斯風味餐
第 4 天 科瑪-蒂蒂湖(德國)-萊茵瀑布-琉森(瑞士)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黑森林中美麗的山湖蒂蒂湖,蒂蒂湖是德國境內水質達到飲用標準的最大天然湖泊,擁有許多傳說的蒂蒂湖,猶如一位迷人的少女,使黑森林充滿了神秘與嫵媚,在此您可悠閒地享受湖區迷人的美景,並造訪聞名的黑森林咕咕鐘工藝坊。
午後專車前往德瑞邊境名聞遐邇的萊茵瀑布;萊茵瀑布大約在1萬4千年到1萬7千年前形成,是萊茵河在其1300公里的流程中唯一的一個瀑布,也是歐洲最大的瀑布。寬150公尺、落差23公尺,流量達到每秒700立方公尺,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風景名勝景點,所有前往的遊客都會被其寬闊與氣勢所震撼。隨後前往瑞士中部的瑞士渡假小鎮,也是美名遠播的蜜月之鄉旅遊聖地-琉森
蒂蒂湖
下車拍照
蒂蒂湖是德國西南部巴登-符滕堡州黑森林南部的一個湖泊,據說得名於羅馬皇帝提圖斯。它的面積為1.3 km²,平均深度為20 米。蒂蒂湖由 Feldberg 冰川形成,在更新世,冰磧物挖掘形成了今天的湖岸。
萊茵瀑布
下車拍照
萊茵瀑布大約在1萬4千年前到1萬7千年年形成,是目前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另外冰島西北部的黛提瀑布高度最高,但流量及寬度較小),其平均流量與世界上其他瀑布相比排名第22名。它的寬度約150公尺,高度約23公尺。每年初春的融雪時期,是萊茵瀑布的水流量最大的時候。
【行車距離】科瑪-81km(1.5hrs) 蒂蒂湖-63km(1hr) 萊茵瀑布-111km(1.5hr)琉森
德國_蒂蒂湖
住宿:Seehotel Wilerbad或Hotel Semprachersee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蒂蒂湖鱒魚風味餐+黑森林蛋糕 晚餐O:瑞士乳酪火鍋風味餐
第 5 天 琉森-鐵力士山-阿爾卑斯山小鎮 (或波登湖區)
今日行程安排,琉森地區依山傍水風光迷人,號稱是瑞士最美麗、最理想的旅遊區域,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都適合旅遊。城鎮中有以鵝卵石鋪砌的步行街、獨特的老城建築、中世紀時建造的廣場和人字形的小屋,而城鎮的背景則是參差不氣的山巒所構成的地平線風景。
搭乘登山纜車前往鐵力士山;後段纜車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旋轉360度的纜車,直抵終點海拔3020公尺的鐵力士山,峰頂終年積雪,極目遠眺,冰山處處氣勢浩瀚,蔚為奇觀,並可進入於冰河下鑿出的冰宮及終年積雪不化的滑雪場,來打一場雪仗。午後參觀紀念瑞士傭兵的獅子紀念碑、聞名暇爾的卡貝爾古橋,貫穿在新舊城區古色古香風華中。隨後您可自由漫步於湖畔、逛逛這個小城,並選購瑞士名錶及紀念品等。
琉森
獅子紀念碑
下車拍照
位於琉森的一座負傷獅子的雕像。這座雕像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設計,用以紀念在1792年巴黎八月十日事件保衛杜伊勒里宮的戰鬥中的約1100名瑞士僱傭兵。在這1100名士兵中,大約760名戰死,350名生還。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慘劇發生的時間:1792年8月10日和9月2日、3日。獅子右前爪的兩面盾牌上分別有象徵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國王室的香根鳶尾。
卡貝爾古橋
下車拍照
位於琉森的一條木結構廊橋,長204米(670英尺),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接近琉森湖的出口處。這條廊橋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是琉森的地標,也是瑞士的一大旅遊景點。因為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德教堂(St. Peters-Kirche),所以該橋得名「教堂橋」。教堂橋建於1333年,本來是為了琉森的防禦需要而建。橋身是棕色的,而橋頂髹上紅色。在廊橋的裡面有約一百二十幅於十七世紀時所繪關於盧森歷史的畫。不幸地,教堂橋的大部份於1993年因撞船意外發生的火災中燒毀,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回復原來的樣貌。
鐵力士山&登山纜車
入內參觀
特殊交通
最高海拔3238米,屬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部份的山峰。鐵力士山擁有世界首創的旋轉登山纜車,共可承載80位乘客的旋轉纜車,每程都會旋轉360度一圈,攝人美景盡入眼簾,滿眼是最絢爛的白,最澄澈的藍,最精緻的雪景。
【行車距離】琉森-41km(1hr) 鐵力士山
德國_琉森
住宿:Seehotel或Constantia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山頂景觀餐廳風味餐 晚餐O:巴伐利亞烤雞風味餐
第 6 天 阿爾卑斯山小鎮-波登湖渡輪-林道(德國)-福森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搭乘渡輪橫渡波登湖,波登湖周長273公里,是德國境內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奧地利及瑞士的交界湖,終年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矗立在湖的南岸,白雪綠水相互輝映,景色絕美;我們將與遊覽車同上渡輪,橫越波光粼粼的湖水。後續往阿爾卑斯山下的浪漫小鎮-福森,四周被高山和湖泊圍繞著,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也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一個小鎮。
波登湖區
下車拍照
波登湖周長273公里,是德國境內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奧地利及瑞士的交界湖,終年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矗立在湖的南岸,白雪綠水相互輝映,景色絕美。
林道
位於波登湖東岸的島上,德國、奧地利和瑞士三國的交界處。自從1951年起,諾貝爾獎得主每年定期在林道舉行論壇(稱林島諾獎大會),諾貝爾醫學、化學、物理學、經濟學獎獲得者聚會林道,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學生交流。
福森
德國巴伐利亞州東阿爾高縣的一個城市,位於德國羅曼蒂克大道南端的終點,距離奧地利邊境僅有5公里,其市徽為三條腿。該市鎮創建於古羅馬時代,位於從義大利向北到達奧格斯堡的道路上。福森是巴伐利亞州最高的市鎮,海拔808公尺。著名的新天鵝堡和高天鵝堡均位於附近。
【行車距離】波登湖渡輪-29km(1hr) 林道-99km(1.5hrs) 福森
住宿:Hirsch Fussen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六菜一湯 晚餐O:巴伐利亞燒烤拼盤
第 7 天 福森-新天鵝堡-慕尼黑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夢幻城堡新天鵝堡,此乃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為實現其一生理想表現出中古世紀騎士精神所建而成的城堡。新天鵝堡座落在群山環抱之中,矗立在石山高原上,背一面清澈透明的湖水,鳥瞰四周緩緩起伏的樹林,幽靜的自然景色與新天鵝堡夢境般的外貌相互輝映。
隨後前往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來到具有歷史意義的瑪利亞廣場以及舊市政廳。瑪利亞廣場建於1158年,在中古世紀時經常舉行市集及錦標賽,最著名的是座落於廣場中央的瑪利亞圓柱,是為了慶祝瑞典軍隊撤離慕尼黑而建造,圓柱基座四角各有青銅雕像,為天使斬殺惡魔的景象,四個惡魔各有不同含意,獅子代表戰爭、蜥蜴代表瘟疫、龍代表飢餓、蛇代表無信。舊市政廳是興建於14世紀,把過去的城門作為尖頂使用,並於15世紀重新設計為哥德式建築,目前供市議會代表使用。
新天鵝堡
入內參觀
門票入內
“悠雅如天鵝,穩重如磐石”作夢國王路德維第二模仿德東瓦特堡浪漫傳說(唐懷瑟)之作,忽略了國家政務瑣事而醉心於浪漫主義興盛下的華麗音樂、夢幻宮殿建築,保留童稚之心,憧憬中世紀傳說羅安格林天鵝騎士情懷;1866年國王宣布建造,座落群山之間,高挑的造形和周圍景觀特色,已不同凡俗,內部各廳尤表現出路德維不知民間疾苦,活到老,夢到老的“天真”。
慕尼黑
瑪利亞廣場
下車拍照
瑪利亞廣場得名於廣場中間的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圓柱修建於1638年,慶祝趕走瑞典人的軍事占領。圓柱基座上有四組青銅雕像,四個小天使斬殺人類憎恨的四個妖怪,獅子代表戰爭、蜥蜴代表瘟疫、龍代表飢餓、蛇代表無信。慕尼黑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和慕尼黑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都位於這個廣場上。後者建於1867-1909年(二戰後重建),是一座佛蘭德斯哥德式建築,其正立面的長度超過300英尺,以精美的石雕裝飾、260英尺高的塔樓和鐘琴,連同附近的聖伯多祿教堂、慕尼黑聖母教堂的雙塔,構成該市天際線最獨特的特徵之一,也將瑪利亞廣場列為慕尼黑十大名勝之一。
舊市政廳
下車拍照
是1874年以前的慕尼黑市政廳,位於慕尼黑市中心瑪利亞廣場東側,現在供市議會代表使用。這座建築首次見於文獻記載是在1310年,著名的大廳(Großer Saal)興建於1392/1394年。過去的城門(Talburgtor)充當尖頂。1470-1480年,舊市政廳重新設計為後期哥德式。在文藝復興時期立面有所改動,1861-1864年又重建為新哥德式。1874年,市政機構遷往同一廣場上的新市政廳。由於道路交通日益繁忙,從1877年到1934年舊市政廳修建隧道。在二戰期間這座建築受損嚴重,其尖頂直到1971-1974年才得以重建。1938年11月9日,約瑟夫.戈培爾在大廳發表演說,揭開水晶之夜的序幕。
【行車距離】福森-4km(6mins) 新天鵝堡-118km(2hrs) 慕尼黑
德國_新天鵝堡
德國_慕尼黑
住宿:NH Hotel或Holiday Inn Munchen Sued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百年地窖啤酒香腸風味餐 晚餐O:中式六菜一湯
第 8 天 慕尼黑-羅騰堡-法蘭克福
今日行程安排,沿羅曼蒂克大道北上,這條規劃的良好的觀光路線由26個市鎮聯合組成的觀光聯盟,護城河邊的小橋流水,已緊緊攫住您的目光了。整個城牆內的建築,沒有一幢是現代建築的外觀,漫步其中,彷彿穿過時光隧道,回到中世紀一般,頗有悠遊於歲月之中的感覺。
前往位於陶伯河上的羅騰堡;羅騰堡位於羅曼蒂克大道及古堡大道交會,由城牆,護城河環繞的中世紀小鎮。隨後前往法蘭克福;參觀羅馬廣場,這裡是法蘭克福現代化市容中,唯一仍保留中古街道面貌的廣場,廣場旁邊的建築物有舊市政廳,其階梯狀的人字形屋頂,甚具特色。
羅騰堡
羅騰堡位於羅曼蒂克大道及古堡大道交會,由城牆,護城河環繞的中世紀小鎮,其精緻的紅色屋瓦木質骨架房舍和保存完整的城門城牆為城鎮建築特色,三角形立面牆,滿街石板路,可愛的老建築,造型異趣的路燈和門牌,銅牆鐵壁的城門箭垛等等,充份保持著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城市的傳統風貌,走訪大街小巷,細細品味這浪漫的歷史古城,你會發現羅騰堡處處令人驚奇,宛如一活的博物館。
法蘭克福
羅馬廣場
下車拍照
是自中世紀以來法蘭克福的市政廳廣場,面積約4000平方米,位於德國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美茵河鐵橋以北,西側為市政廳,南側為老尼可拉教堂,東面200米外就是該市的發源地法蘭克福主教座堂。1944年,該廣場受到英國空軍的猛烈空襲,幾乎全毀,戰後重建。正如柏林的巴黎廣場、漢堡的市政廳廣場,和慕尼黑的瑪利亞廣場,這裡是法蘭克福最重要的城市廣場,該市和德國的客廳。每年聖誕節期間,此處也是法蘭克福聖誕市場的所在地。廣場正中央的正義女神像,面對著市政廳昂然而立,手持天秤與劍,儼然成為這個城市的精神象徵。
舊市政廳
下車拍照
位於德國城市法蘭克福舊城區市中心的一個中世紀建築,法蘭克福舊市政廳是法蘭克福的地標之一。自1405年開始,法蘭克福舊市政廳曾經是法蘭克福的市政廳超過600年。這三幢精美的連體哥特式樓房,其階梯狀的人字形屋頂,別具一格,雖然曾遭受數百年戰火的摧殘,但整修後仍保存完好,可以說是法蘭克福的一個象徵。
【行車距離】法蘭克福-120km(1.5hrs) 烏茲堡-60km(1hr) 羅騰堡
德國_羅騰堡
法蘭克福_羅馬廣場
住宿:Leonado Royal Hotel Frankfurt或Mercure Residenz Frankfurt Messe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中式六菜一湯 晚餐O:中式六菜一湯
第 9 天 法蘭克福/台北
別離德國!自由的心於胸中燃起,窗外無限街景,心在德國也在家鄉!今日整理行裝,帶著滿滿的回憶,專車前往國際機場,搭機揮別德國飛返國門,夜宿機上。
住宿:夜宿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機上套餐 晚餐X:機上套餐
第 10 天 台北
班機於今日返抵國門,在親友的迎接聲中愉快地結束了此次德國、瑞士之旅。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X 中餐X:X 晚餐X: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