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 超值10日(長榮)~十六湖
團號:EVV10200912B
特色介紹:





知名作家蕭伯納曾說:「想目睹天堂美景的人,就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尼克」,這句話令人對克羅埃西亞的美景充滿憧憬。我們熱誠的邀請您來到克羅埃西亞,一起來探訪這濱臨亞徳里亞海岸邊的國家,有著許許多多和義大利一樣的中古世紀大城小鎮,更是歐洲人的新天堂樂園。







克斯




──── 國家介紹 ────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全名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首都為札格雷布。土地面積 56,594 平方公里,海岸線長 1,778 公里,轄有 1,185 個島嶼。想看到和感受最美的地中海,就要到克羅埃西亞旅遊,此處更有「地中海的明珠」之美稱!


克羅埃西亞




斯洛維尼亞 Slovenija

位於中歐的,毗鄰阿爾卑斯山的小國。西鄰義大利,西南通往亞得里亞海,東部和南部被克羅埃西亞包圍,東北有匈牙利,北接奧地利,盧比安納為首都及最大城市。變化的地形總是讓人驚喜不斷,深邃的大海周圍是高高的山峰;森林下方是綠色的平原;高地牧場上可以看到低處的河谷。


斯洛維尼亞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Bosna i Hercegovina/Босна и Херцеговина

是歐洲南部巴爾幹半島西部的多山國家,首都塞拉耶佛。波士尼亞的漂亮宗教山城~莫斯塔爾,2005年聯合國文教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一個美麗小鎮的古橋兩旁連結著這段讓人感嘆的歷史。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特別安排:


──── 景點安排 ────




1.克羅埃西亞的國寶-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全區可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共擁有16個大小湖泊及無數瀑布,故亦名為十六湖國家公園,喀斯特地形的水蝕,在此形成特殊的地理水文景觀,宛如人間仙境。

2.歐洲第二大鐘乳石洞-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並搭乘電動小火車深入洞穴。

3.多種特色餐食,滿足味蕾(烤乳豬風味、傳統波士尼亞風味、海鮮風味、羊肉風味)

4.宛如世外桃源的布雷得湖,湖中教堂鐘聲響徹雲霄,由崖壁上俯瞰寧靜湖畔,拋開世俗塵囂煩惱。

5.札達爾獨一無二的海風琴,那悠揚悅耳的海風琴聲,蔚然成為亞得里亞海的浪漫情懷。

6.斯洛維尼亞語「小城堡」的格拉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9年將古城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03年更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7.二千年前由羅馬皇帝所興建的戴奧克里奇安皇宮,同時又具有豪華別墅與城塞的雙重功能。

8.白色城牆包圍著紅瓦建築,宛如珍珠般的杜布羅尼克,永遠閃爍於亞得里亞海上。

9.精緻小巧的盧比安納、新舊城交會之札格雷布,輕輕開啟原南斯拉夫的神秘面紗。

10.充滿童趣的百水公寓,像個從童話繪本裡複製出來的樓房。





──── 餐食安排 ────




精選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各具特色的風味餐食,同時也安排中式餐食讓您遠在歐洲也能享用家鄉味。




特別安排:海鮮風味、黃金烤乳豬風味餐、傳統波士尼亞風味。




──── 住宿安排 ────





旅途全程均入住四星級飯店,讓您彷彿住在家一般的安心又舒適。

1.斯普利特精選飯店Katarina 或 San Antonio或同級。

2.札格雷布精選飯店Tuhelj 或 Phoenix或同級。

3.維也納精選飯店Austria Trend Hotel Ananas或同級。




──── 交通安排 ────





長榮航空

搭乘長榮航空維也納進出,隨後專車前往斯洛維尼亞!


長榮航空












個人專業導覽耳機

旅遊品質再升級,本行程全程提供個人專業導覽耳機,讓您隨心自在趴趴走,專業導覽解說不漏聽

因衛生考量,保證使用全新耳機,行程結束後耳機可帶回,主機請交還領隊或導遊



個人導覽耳機










山富旅遊-炫彩行李箱束帶

繽紛亮眼,行李鮮明好辨識

超黏魔鬼氈設計,強力綑綁不鬆脫

耐拉尼龍材質,堅固耐刮,不易斷裂!!!

凡報名付訂,成團後即贈,限全程參團者,不可更換其他贈品。顏色隨機出貨,恕不更換



山富旅遊精美行李箱束帶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0/09/12-22:30 2020/09/13-08:35 TPE/VIE 長榮航空 BR61
第9天 2020/09/20-18:35 2020/09/21-16:30 VIE/TPE 長榮航空 BR62
第 1 天 桃園國際機場/曼谷
通往世界另一端的大門,環遊世界的壯遊~就此展開;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和波士尼亞皆濱臨亞得里亞海,來自充滿神祕色彩的前南斯拉夫,雖然歷史已成過往雲煙,但遠從羅馬帝國所留下珍貴的世界遺產、精緻的古城小鎮,和浪漫的亞得里亞海風情,處處皆值得您細細品味。
今日準備好行李及輕鬆愉快的心情,行囊中裝滿無限的憧憬,踏著輕鬆的腳步來到機場辦理出境手續,飛往維也納,請於飛機上好好休息,調整長途飛行的時差,班機將於隔天早上抵達。
住宿: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X 中餐X:X 晚餐X:X
第 2 天 曼谷/維也納─格拉茲─布雷得─克拉尼
今日行程安排,早上抵達維也納之後,搭乘專車前往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茲;隨後前往離首都盧比安納不遠的郊區,有藍色冰湖之稱的布雷得湖,如詩如畫被群山環繞著的風景,是歐洲的最美的渡假勝地之一,遠眺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天然島,島上有著建於中世紀的聖母教堂,之後登上布雷得城堡,眺望布雷得湖欣賞令人屏息的美景;後前往克拉尼,今晚夜宿於此。
格拉茲
世界遺產
在斯洛維尼亞語是「小城堡」的意思,這裡是個充滿著歐洲文化氣息的小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9年將古城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03年更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布雷得
布雷得湖
下車拍照
位在斯洛維尼亞西北部的阿爾卑斯山腳,由冰河消退後所形成的湖泊,是個小巧可愛,卻又五臟俱全的度假勝地。
布雷得城堡
入內參觀
懸崖上的中世紀古堡,結合了哥德式和羅馬式的建築,融合周圍的自然美景後,成為了斯洛維尼亞的經典;登上城堡,從高處俯瞰布雷得湖的絕色美景,往遠方眺望,阿爾卑斯山就在眼前,絕對會讓您深深的愛上布雷得湖。
【行車距離】維也納-200km(2.2hrs)格拉茲-215km(2.5hrs)布雷得-26km(20mins)克拉尼
布雷德湖
布雷德城堡
住宿:Creina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機上餐 中餐O:中式料理六菜一湯 晚餐O:飯店內西式餐
第 3 天 克拉尼─ 盧比安納─波斯托伊那─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十六湖國家公園)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此城保存著羅馬帝國時代修築的城牆,及美麗的馬賽克地板,因身受奧地利的影響,整個街道呈現奧地利風格,尤其是位於有三座橋的盧比安納河岸,並與城堡相隔的舊城區,這一帶的房舍多建於15、16世紀,美麗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隨後前往波斯托伊那,參觀歐洲第二大的天然鐘乳石洞穴,並搭乘電動小火車深入洞穴,若夠幸運還能看到世上獨有的人色魚;之後前往克羅埃西亞的國寶-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美麗的景緻~春樹.夏景.秋楓.冬雪,無論是那個季節前往,都能來趟純淨的心靈SPA!今晚夜宿於此。
盧比安納
三重橋
下車拍照
顧名思義,跨越盧比亞那河的橋共有三座,由建築師普雷契尼克所設計,1842年建造時僅中間這座橋,1931年為了讓民眾方便進出新舊城區,於兩旁各增加一座橋,呈漏斗狀,而橋的樣式則故意採威尼斯風格,因為盧比亞那正好位於維也納與威尼斯的中途,也是義大利拉丁民族與日耳曼兩個不同文化的交界。
聖方濟教堂
下車拍照
聖方濟教堂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建於1660年,現在的外觀和內部構造是在1895年時所建,漂亮的粉紅色外觀,十分吸引人們的注目。
市政廳
下車拍照
市政廳挺立於市政廣場上,以高聳鐘樓與宏偉柱廊立面著稱,由這些建築元素約略可看出受到威尼斯的影響,前庭上頭掛著哥德晚期的徽章牌匾,地上立著一尊海克力士(Hercules)與獅子雕像,內有座文藝復興風格的中庭,四周圍繞著三層的拱廊。
飛龍橋
下車拍照
橋側寫著1848、1888,是為了紀念維也納哈布斯堡王朝-法藍茲.約瑟夫(Franz Josef)皇帝加冕40週年,橋建於1901年,取代原本的木橋,也是斯洛維尼亞首座舖上瀝青的橋,建築師在橋的四端飾有4條飛龍銅雕,因而得名,護欄上的路燈也各雕著3條小龍,百年前這些燈均為瓦斯燈,屬新藝術風格橋樑。
波斯托伊那
鐘乳石洞
入內參觀
歐洲最美的鐘乳石洞,須搭乘小型電動車進入,穿梭於洞穴之中,參觀各式各樣的天然石筍及石柱,洞內怪石林立、百萬株鐘乳石、義大利麵條鐘乳石、布幔鐘乳石,色彩鮮豔,在燈光照射下令人目不暇給。
人色魚
入內參觀
蠑螈的一種,長期生活於黑暗的洞穴中,因膚色為半透明,且與人類膚色相似,故稱為人色魚。
【特別企劃】世外桃源~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
全區可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共擁有16個大小湖泊及無數瀑布,故亦名為十六湖國家公園,喀斯特地形的水蝕,在此形成特殊的地理水文景觀,宛如人間仙境;今晚安排住宿於國家公園內或公園近郊區域,然受限於國家公園建築法令,國家公園內的旅館僅有一般三星或二星等級,且擴建不易房間數時有不足,敬請貴客知曉及諒解。
【行車距離】克拉尼-30km(30mins)盧比安納-53km(40mins)波斯托伊那-238km(3.5hrs)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
盧比安納_聖方濟教堂
波斯托伊那_鐘乳石洞
住宿:Jezereo 或 Macola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西式風味料理 晚餐O:飯店內西式餐
第 4 天 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十六湖國家公園)─斯普利特
今日行程安排,把您的照相機準備好,讓我們走訪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吧!大伙遊覽湖區的天成美景,在清澈的流水瀑布聲伴隨下,欣賞群山打扮得峰巒疊翠,氣象萬千,大地覆上莽莽的森林、如茵的草地、湍急的溪流瀑布,和碧清的湖泊,宛如人間的一處桃花園地,波光粼粼的湖泊,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電影美夢成真的虛擬化身,難怪多少詩人訴不盡心中的悸動,多少畫家和攝影家更為這天色美景羨煞不已
隨後前往亞德里亞著名的港口城市-斯普利特,參觀羅馬帝國唯一尚存的戴克里先宮殿,整座宮殿都為石頭所砌成的遺跡,建築內部宛若一個小型城市的縮影,機能性極佳。
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
入內參觀
門票入內
世界遺產
此地美麗而特殊的景色,是聞名歐洲的森林國家公園,而這裡的山水景色不輸四川著名的九寨溝,在湖區您可欣賞大自然最美的一面,您可曾看過碧綠的水色、湛藍的天空和連天的瀑布,將所有色彩緊密結合著,青綠的大地、雄偉的山林、清澈的河流、湖水,美如仙景,令人感嘆自然界的造物。
您可自由欣賞此地的自然風光,倘佯於這如夢幻卻自然且真實的情境中,沐浴於山水綠林之間,大自然的美景洗滌您俗世煩惱,沉浸在山林溪谷間接受芬多精的洗禮,沿著蜿蜒木製棧道,處處可見經沖積而成的大小石灰岩湖泊,由數座大小湖泊及無數瀑布組成,它是由水和石灰岩層變化而形成特殊的石灰華地形,且湖水會因含有各種不同礦物質成分的變化而顯得瑰麗異常。
斯普利特
戴奧克里西安宮殿
入內參觀
世界遺產
昔日羅馬皇帝戴克里先所興建的宮殿,遺跡保留完善,從各有涵義的金、銀、銅、鐵門、精美的雕刻、到壯麗的柱廊等,皆充分顯現出當時的宮廷氣派,與羅馬帝國皇宮的絕代風華,同時又具有豪華別墅與城塞的雙重功能。
【行車距離】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258km(2.8hrs)斯普利特
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
斯普利特_戴奧克里西安宮殿
住宿:Hotel Katarina 或 San Antonio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烤乳豬風味料理 晚餐O:飯店內西式餐
第 5 天 斯普利特─莫斯塔爾─尼姆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莫斯塔爾,因內雷特瓦河流經峽谷中心,因而又名「內雷特瓦河之城」, 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在莫斯塔爾您可以體驗與克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整個城市有著土耳其的風味,融合了土耳其、地中海和西歐建築風格,是一個典型的多文化城市;隨後前往波士尼亞的邊境城市-尼姆,今晚夜宿於此。
莫斯塔爾
土耳其之家博物館
下車拍照
此博物館原來為當年土耳其統治時期,政府官員的官邸,內外的陳設伊斯蘭風味濃厚,從樓上窗景望出,可將內雷特瓦河谷兩岸的風光盡收眼底。
莫斯塔爾古橋
下車拍照
世界遺產
在1992~1995的波士尼亞戰爭時被炸毀,後來1999年又重建了起來,現在看到的是重建後的新橋。古橋左右兩側代表著現今的兩種宗教:天主教和伊斯蘭教,從建築風格上看出彼端的差異,雖然宗教上理念相差甚遠,透過橋的中性融合,也象徵這不同文化、種族和宗教間的相處。2005年聯合國文教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一個美麗小鎮的古橋兩旁連結著這段讓人感嘆的歷史。
尼姆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邊境城市,是波士尼亞唯一臨海的市鎮,這城市也將克羅埃西亞的國土分成兩個不連接的部分。
【行車距離】斯普利特-169km(2.2hrs)莫斯塔爾-84km(1.5hrs)尼姆
莫斯塔爾_老橋
住宿:Hotel Jadran 或 Hotel Orka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傳統波士尼亞風味餐 晚餐O:飯店內西式餐
第 6 天 尼姆─杜布羅尼克─斯賓尼克─沃迪采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有著「亞德里亞的珍珠」美名的杜布羅尼克,走訪舊城派勒門;隨後沿著達爾馬提亞海岸來到古城斯賓尼克,參觀聖雅各大教堂,這是世界上最大一座完全由岩石打造而成的教堂,當中沒有使用到一塊磚或木頭來支撐,建築本身即是一座世上罕見的不朽傑作,因而被聯合國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後前往位於亞得里亞海岸的城市-沃迪采,今晚夜宿於此。
杜布羅尼克
舊城派勒門
下車拍照
位於舊城區的西側入口,城內融合著哥德式、巴洛克式及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外城門修建於1537年,是文藝復興樣式的拱門,上方有城市的保護神聖·布雷斯的雕像。之後通過一座三拱的石橋抵達內城門,內城門為1460年建造的哥特風格。
斯賓尼克
聖雅各大教堂
入內參觀
世界遺產
充滿著中世紀風情,座落於沿岸邊,1432年始建的教堂耗時一個半世紀才告完工,文藝復興式圓頂和哥德式拱門的組合相當特殊,後堂外牆的74顆人頭及動物雕像為目光的焦點,生動呈現15世紀此地市民喜怒哀樂各種神情。
【行車距離】尼姆-65km(1hr)杜布羅尼克-278km(3hrs)斯賓尼克-15km(20mins)沃迪采
杜布羅尼克
斯賓尼克_聖雅各大教堂
住宿:Hotel Olympia Vodice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海鮮風味料理 晚餐O:飯店內西式餐
第 7 天 沃迪采─札達爾─札格雷布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札達爾參觀聖多納圖斯教堂、海岸邊的海風琴,而廣場的遺跡可使您了解石器文化的歷史,另外也留有羅馬時代的其他遺跡;隨後前往克羅埃西亞的最大城市-札格雷布,參觀聖馬可教堂,及耶拉齊洽廣場。
札達爾
聖多納圖斯教堂
下車拍照
聖多納圖斯教堂有不同於以往教堂的形態,是札達爾最大的拜占庭式建築,建於西元九世紀,原名為聖三一教堂,後來才改以Donatus主教之名,而命名為聖多納圖斯教堂(Chruch of St. Donatus),目前廣場石柱已多處毀損,教堂也不做宗教之用,反而做為音樂演奏之用。
海風琴
下車拍照
曾獲得歐洲設計大獎,長70公尺的海岸石階內裝置了35根風管,當海浪與海風打進孔洞時,便會發出悠揚的樂曲。閒暇之餘停下腳步,坐在石階上,看著蔚藍大海,耳聽潮汐樂章,享受著亞得里亞海的浪漫情。
札格雷布
聖馬可教堂
下車拍照
聖馬克教堂從位在聖馬克廣場,13世紀興建完成,在14世紀下半葉重建,屋頂的瓦片鋪設成盾徽是在1848年使用馬賽克磚鑲嵌的,底色是紅白藍三色,右邊是札格雷布的市徽,左邊是三位一體王國–克羅地亞、斯拉沃尼亞及達爾馬提亞,這是代表克羅埃西亞從其他國家統治時所採用的「封建制度」走現今日的「克羅埃西亞國」的紀念。
耶拉齊洽廣場
下車拍照
耶拉齊洽廣場不僅是札格雷布市區的地理中心,它還是札格雷布的精神象徵,廣場上立有一尊騎著駿馬、手揮軍刀,兩眼虎目炯炯的耶拉齊洽Ban Josip Jelacica雕像,1848年克羅埃西亞首任總督耶拉齊洽帶領當地民眾擊敗了匈牙利人的入侵,使克羅埃西亞第一次成為統一的國家,而成為克羅埃西亞人的英雄。這尊雕像是1866年時維也納雕塑家Autun Fernkorn的作品,然而二次大戰後,克羅埃西亞被蘇聯共產制度併吞時,因為意識型態而消失半個多世紀,直到1990年蘇聯瓦解,雕像才又重新豎立起來,廣場名稱也從共和廣場恢復原名。
【行車距離】沃迪采-77km(1hr)札達爾-286km(3hrs)札格雷布
札達爾_海風琴
札格雷布
住宿:Tuhelj 或 Phoenix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羊肉風味料理 晚餐O:飯店內西式餐
第 8 天 札格雷布─馬利博─維也納
今日行程安排,前往古城馬利博,德拉瓦河將此城市分為二部分,橫跨於河上的老橋,舊城區的紅瓦白牆房舍,處處皆充滿著中世紀風情,而在舊城區內的猶太教堂,和擁有四百多年樹齡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樹,都是不可錯過的重點;隨後返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自西元1278年開始由哈布斯堡家族統治的六百四十年間,成為帝國之都,而十七世紀起便成為音樂、藝術、建築及美食的交流中心。
馬利博
葡萄藤
下車拍照
這裡有一株400歲,號稱世上最老的葡萄藤,至今仍可生產出頂級的葡萄酒,每年約可產25公斤的頂級葡萄酒,葡萄藤攀爬的建築內還有許多酒類可供選購。
猶太教堂
下車拍照
猶太教堂坐落於河岸邊,為中世紀歐洲地區極具規模的猶太教堂,有著猶太式的尖塔。現今做為文化中心使用,漆黑的鐵線人則對猶太人受害史發出無聲抗議。
【行車距離】札格雷布-2117km(1.5hrs)馬利博-2260km(3hrs)維也納
住宿:Austria Trend Hotel Ananas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西式風味料理 晚餐O:中式料理六菜一湯
第 9 天 維也納/曼谷
今日行程安排,參觀音樂之都~維也納,這是一座擁有1800多年歷史的古老城市,從古至今孕育出無數知名的音樂家,漫步在美麗典雅的卵石大道上,兩旁巴洛克式、哥德式及羅馬式的教堂與古老建築林立,穿梭曲折的巷弄小徑,維也納的美讓人沉醉,彷彿走進歐洲的歷史中。
隨後,把滿滿的回憶與浪漫全部打包裝入行李,當然還包括一路採購的紀念品,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前往機場,搭機返回桃園國際機場。此晚夜宿機上。
維也納
世界遺產
貝維德雷宮
下車拍照
分為上下二宮殿,中間以對稱整齊的幾何圖形花園連接,十分典雅高貴。之後參觀二十世紀藝術怪傑─百水先生的獨特傑作百水公寓,建築風格不墨守成規,且運用大量色彩繽紛的磁磚,不規則又彎曲的線條及不對稱的幾何圖形,建成一座與眾不同的樓房,扭曲的造型與鮮豔的色彩,令人嘆為觀止。
霍夫堡
下車拍照
霍夫堡宮殿是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宮殿建築,自1279年始作為奧地利公爵的駐地,曾作為哈布斯堡王朝奧匈帝國皇帝的冬宮,現今是奧地利總統官邸所在地。
國家歌劇院
下車拍照
是全球公認第一流的歌劇院,國際知名的作曲家、指揮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能在此表演當作畢生榮幸,最了不起的是節目沒有一天是重覆的。
百水公寓
下車拍照
為二十世紀藝術怪傑~百水先生的精心傑作,建於1977~!1986年,它以不規則的線條區分,設計沒有規則、不用尺量的建築,每一家的牆壁都不一樣,每一層樓都漆上不同的顏色,還有不規則大小的窗戶,利用幾何形狀建成一座與眾不同的樓房,令人見了匪夷所思,卻又讚不絕口!
【行車距離】維也納
維也納_霍夫堡
維也納_百水公寓
住宿:機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機上餐
第 10 天 曼谷/桃園國際機場
今日平安抵達國門,在團員互道珍重後,歸向闊別已久的家園。旅程帶回更多驚艷與讚嘆並期待下回再見!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機上餐 中餐X:X 晚餐X: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