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慢步宜花東5日~鸞山部落、松園別館、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團號:FIY05210616A
特色介紹:


──── 特別安排 ────




比西里岸部落~安排小羊木雕DIY


富山護漁區~欣賞美麗漸層的海色與珊瑚礁潮間帶


鸞山部落~阿凡達原鄉拜訪會走路的樹


粨發粨粽DIY體驗~享用正宗的台東味


雲山水-夢幻湖~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松園別館~具備生態、藝術、人文歷史的多元空間







行程特色





比西里岸部落


著羊的足跡,請跟我來,跟著樂聲走吧,讓心跳隨著海浪鼓動,山海之間,藝術與夢的國度,這裡是,比西里岸。在此我們特別安排木雕工藝體驗,每件木雕作品皆為手工製作(圖源:比西里岸部落提供)


比西里岸部落





三仙台


太陽賜給了宇宙萬物能量,而台灣寶島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當曙光乍現時,也喚醒了沈睡的大地! 三仙台許願島座落於全世界最大也最有能量的太平洋上,溫暖的黑潮自北赤道帶著強大的能量而來,東海岸因而充滿豐盛的生機。 有如巨龍般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跨海拱橋,連接起人與自然,使我們更易於探索令人驚艷的島嶼生態系。


三仙台





富山護漁區


台11的海岸有好多秘境美景,位在南都蘭海灣,擁有豐富的地形與漁資源,除了欣賞美麗漸層的海色與珊瑚礁潮間帶外,最特別的是擁有海上觀魚步道,走入海洋體驗被潮水環繞的感覺,還能瞧見魚兒悠游的穿梭著;在觀魚步道的盡頭通往純淨沙灘,上頭豎立了幾座漂流木藝術品,這真是個令人驚豔的海上步道與美麗的漸層海洋。


富山護漁區




鸞山部落


布農族人稱”SAZASA”,意思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由此可見鸞山必是既肥沃又充滿靈氣。(圖源:鸞山部落官方網站提供)


鸞山部落






鐵花村


臺東市的夜晚不寂寞,來到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臺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鐵花村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見晴懷古步道的美!


見晴懷古步道







精選餐食



慢食餐廳:M'LOMA食堂


想家的意思,藉由料理讓客人認識阿美族飲食文化,品嚐特色風味餐,希望把台東美術館的美景與藝術氛圍和美食做結合,讓前往的民眾獲得心靈的滿足
(圖片:M'LOMA食堂提供)


M'LOMA食堂



粨發粨粽手作體驗


用美食阿粨為部落創一個自信的在地品牌「阿粨,常被稱為原住民的粽子,黃澄澄的小米,包裹著天然的保鮮膜假酸漿葉,飄香著屬於部落的自然風景。這就是正宗的台東味。 (圖片:粨發粨粽手作體驗提供)


M'LOMA食堂






精選住宿



台東淘趣漫旅Hotel Cham Cham


鄰近台東火車站,步行距離距離約三分鐘,CHAM CHAM 提供絕對的舒適度僅次於家,是旅途中最佳休息所在,並且能在東台灣山水間自由自在的玩樂,熱情貼心的服務,在地最溫情的專屬嚮導,與您分享值得探索的趣資訊


台東淘趣漫旅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1/06/16-07:50 2021/06/16-08:55 TSA/TTC 立榮航空 B79061
第 1 天 台北松山機場/台東機場→比西里岸部落~PawPaw鼓樂團表演→與幾米的部落藝術散策→阿美族風味料理→神仙的足跡~三仙台→富山護漁區→慢食餐廳:M'LOMA 食堂→台東

06:50 松山機場第二航廈立榮航空櫃檯前集合

07:50 搭乘立榮航空班機前往台東機場

08:55 抵達台東機場

【比西里岸部落~PawPaw鼓樂團表演~阿美族部落風味餐~幾米的部落藝術散步~小羊木雕DIY】
循著羊的足跡,請跟我來,跟著樂聲走吧,讓心跳隨著海浪鼓動,山海之間,藝術與夢的國度,這裡是,比西里岸。在此我們特別安排木雕工藝體驗,每件木雕作品皆為手工製作,阿美族的藝術天份,不只在歌唱與繪畫,也在木雕工藝中綻放光芒,來到部落,你也可以體驗自己親手製作小羊。

【三仙台】
太陽賜給了宇宙萬物能量,而台灣寶島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當曙光乍現時,也喚醒了沈睡的大地! 三仙台許願島座落於全世界最大也最有能量的太平洋上,溫暖的黑潮自北赤道帶著強大的能量而來,東海岸因而充滿豐盛的生機。 有如巨龍般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跨海拱橋,連接起人與自然,使我們更易於探索令人驚艷的島嶼生態系。

【富山護漁區】
台11的海岸有好多秘境美景,位在南都蘭海灣,擁有豐富的地形與漁資源,除了欣賞美麗漸層的海色與珊瑚礁潮間帶外,最特別的是擁有海上觀魚步道,走入海洋體驗被潮水環繞的感覺,還能瞧見魚兒悠游的穿梭著;在觀魚步道的盡頭通往純淨沙灘,上頭豎立了幾座漂流木藝術品,這真是個令人驚豔的海上步道與美麗的漸層海洋。

住宿:台東淘趣漫旅 或 台東南豐鐵花棧 或 台東立麗大酒店 或 台東知本金聯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阿美族風味料理 晚餐O:慢食餐廳:M'LOMA 食堂
第 2 天 住宿飯店→阿凡達的原鄉.會走路的樹~鸞山部落→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鐵花村→飯店

【阿凡達原鄉.會走路的樹~鸞山部落】
「鸞山部落」。布農族人稱”SAZASA”,意思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由此可見鸞山必是既肥沃又充滿靈氣。
★拜訪「會走路的樹」家族
1.揭開在地山林思考的布農族人從原居地高海拔的中央 山脈遷至低海拔海岸山脈鸞山部落新奇的故事
2.他們是如何重新適應、詮釋新的生態光點─會走路的樹
3.又如何找回原有人和森林對等友善的關係
★森林博物館瞭望台
※布農族迎賓禮〈現烤布農族木碳烤肉、獵人的舒跑、特色小米酒〉
1.位歐亞板塊〈中央山脈〉與菲律賓板塊〈海岸山脈〉造山運動交會地帶
2.一覽卑南溪七層河階美麗的地形地貌
3. 可眺望花東縱谷、高台、初鹿牧場、小黃山的美景
4.森林博物館環境與布農家屋配置
5.sazasa鸞山部落歷史變遷與現況簡介
6.環境生態倫理、生活倫理規範說明
★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
1.舉行土地祭儀,向祖靈山神打招呼
2、傳統布農族人利用森林資源的經驗與智慧
3.認識布農族如何永續利用生活的冰箱、倉庫、銀行─森林珍貴的文化資產
4.尋找童年爬樹
4.推動無痕山林,綠色旅遊,原始森林SPA
★布農族森林風味餐
1.體驗傳統木頭炊事
2.品嚐就地取材野菜料理
3.品嘗阿嬤、媽媽古早的味道
★傳統打麻糬體驗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難得一見以牧場為景的餐廳,更擁有花東縱谷南麓唯一可以看到海景的絕佳景觀。除了提供藍海綠地的視覺享受,還可享受暮色陶醉,俯瞰台東夜景。牧場餐廳內的健康養生「汆燙鍋」有多種您沒吃過的有機藥草、清爽的藥膳湯頭、獨家藥草醬料等。綠園廳也提供養生御膳餐,都是健康滿點的選擇。
依植物習性或實用性而劃分,相信會帶給您豐富有趣的知性之旅。牧場餐廳以綠草如茵的牧場和遼闊山谷為景,提供舒適的視覺享受,暮色來臨,還能俯瞰臺東夜景。親子牧場有可愛的乳牛、小羊及鴕鳥們,陪著孩子近距離地與牠們接觸、餵食,體驗牧場的休閒時光。為了讓前來的遊客更加認識植物,這裡也推出有趣的植物DIY課程(需自行加價),等你一起來化腐朽為神奇。

【鐵花村】
臺東市的夜晚不寂寞,來到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臺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特別加贈彩繪熱氣球,廣受好評的彩繪熱氣球,就位於鐵花村入口處以及內部,從臺東故事館(誠品書局)以及星巴克就能看到可愛的彩繪熱氣球海唷!(如遇到雨天則無法彩繪熱氣球,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住宿:台東淘趣漫旅 或 台東南豐鐵花棧 或 台東立麗大酒店 或 綺麗渡假村 或 台東知本金聯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布農族風味特色料理 晚餐O: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內養生有機料理 或 飯店內用晚餐
第 3 天 住宿飯店→台東森林公園→粨發粨粽DIY體驗→慢食餐廳.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大農大富森林園區→雲山水→松園別館→花蓮市區

【臺東森林公園】
擁有三座湖,分別為地下湧泉形成的「琵琶湖」、原本為沼澤濕地後經過整治的「鷺鷥湖」,與人工興建能夠舉辦各項水域及鐵人競賽活動的「活水湖」,其中湖水清澈見底的琵琶湖,在微風吹拂下使湖面起陣陣漣漪,水面倒映著週遭綠意的森林與藍天白雲,如畫般的風景,是旅人來這裡必拍照的景點。

【台東粨發粨粽】
用美食阿粨為部落創一個自信的在地品牌「阿粨,常被稱為原住民的粽子,黃澄澄的小米,包裹著天然的保鮮膜假酸漿葉,飄香著屬於部落的自然風景。這就是正宗的台東味。

【大農大富森林公園】
秋冬之際,南環自行車道兩旁的杜英、楓香、青楓等,逐漸由綠轉黃再變紅,不禁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楓拍照。在南還自行車道上騎單車,傾聽楓葉沙沙聲響,抬頭欣賞絢麗的楓林,是來大農大富才能感受屬於秋冬浪漫的氣息。

【雲山水-夢幻湖】
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松園別館】
園內松樹繁茂,環境十分清幽,且地勢居高臨下,同時可遠眺花蓮港及太平洋,成為當時高級軍官的休憩場所。園區至民國92年(西元2003年)開園至今,呈現另一種與市民共享的歷史風貌,規劃觀海平臺、木棧步道、藝文空間,並邀請藝術家進駐,定期辦理松園主題活動,成為具備生態、藝術、人文歷史的多元空間。

住宿:花蓮香城飯店 或 花蓮翰品飯店 或 花蓮星晟棧 或 花蓮鮪魚飯店 或 洄瀾文教會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晚餐X:東大門夜市自理
第 4 天 住宿飯店→光隆博物館→山月吊橋→山月村→九曲洞→清水斷崖→宜蘭或礁溪

【光隆博物館】
成立於西元2000年,近萬坪的展示館區,從遠古時期的恐龍化石、魚化石、木化石,到文明誕生後,石器運用的一系列玉與石的常設展區,以萬計數的動植物化石、玉石精品與奇雅石館藏。為花東地區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收藏與展售機構。貼近「礦石光隆」的產業主軸,運用現代燈光與科技動態的影音效果,打造出一寓教於樂的展示空間。

【遠眺新秘境~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

【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車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及停留時間,本公司不另事先公告。

住宿:礁溪品文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山月村特色料理 或 中式合菜 (3500/桌) 晚餐O:桶仔雞風味料理 (3000/桌)
第 5 天 住宿飯店→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太平山蹦蹦車→見晴懷古步道→台北車站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面積廣達12,631公頃、標高1950公尺,園區內以保留的原始林木包括紅檜、扁柏、鐵杉等聞名,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 檜木原始林步道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因此,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步道全長0.61公里,步行時間1小時。這條海拔2,000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避暑森林浴的最佳景點。

【太平山蹦蹦車】
前身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太平山林場運材鐵道,這條鐵道最早完成於1924年,日人為開採太平山上的檜木資源而興建。搭乘蹦蹦車可一覽太平山附近的高山美景以及林間風光,也可體驗昔日運材車一路搖擺前行的樂趣。因其地理位置及海拔高度甚佳,這裡在冬季時偶會降雪,也因此成為台灣少見的「雪中鐵道」,相當具有獨特性。

【見晴懷古步道】
在久雨初晴之際,在觀景台上可以陶醉於蘭陽溪左屯與蘭陽平原的美景,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運氣夠好的話,還能見到令人嘆為觀止、翻騰聚散的雲海,「見晴」這個美麗的名字因此而來。在群山環抱中,鑲嵌了片片火紅台灣紅榨槭,夾道蓊鬱的柳杉與檜木守護著山林,每當雲霧襲來,隱現於茫茫雲海中的雪壩群峰,氣勢雄偉卻不失仙山瓊樓般的飄渺,翻騰聚散的雲海更是一望無際。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早餐 中餐O:簡式餐盒 晚餐O:中式合菜 (3000/桌)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