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玩轉東海岸.慢遊東花宜4日~鐵花村、老米舖故事館、大農大富
團號:FLY04210117A
特色介紹:
FLY04RE8835E玩轉東海岸


景點安排

我們搭機前往台東,遊覽車由南往北,展開台東、花蓮、宜蘭慢遊東海岸4日。放下生活的步調、細細品味東海岸的自然生態美景、歷史人文。慢市集&音樂藝文聚落~台東鐵花村;聞名世界的台東池上米&老米舖三代傳承故事館;森林園區包圍鐵馬道~用腳好好踏片這塊土地,花蓮的好空氣一定要大口的呼吸;穿越時空回到1970年代&懷舊回憶~宜蘭虎牌米粉X那個年代產業文化館。跟著我們的腳步,帶您享受好山好水與舒適生活外,也帶您認識不一樣的東海岸。




***行程特色***


鐵花村~慢市集X音樂藝文聚落

這裡是轉型後的台鐵貨倉舊宿舍,有來自台東各地手作達人和小農所組成的慢市集,以「慢」來命名市集,是希望旅人們可以放下自己原本的生活步調,深刻感受這兒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在此還可以聽音樂,沉浸在這文藝氣氛。跟著我們一同感受這不一樣的台東


鐵花村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騎乘自行車暢遊森林

我們來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騎進了森林園區的單車專用道,一股綠意包圍,穿梭在這森林之中,擋住了毒辣的太陽,陣陣微風穿越森林而來,替體感帶來了一股沁涼。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宜蘭虎牌米粉X那個年代產業文化館~ DIY彩繪炒米粉

穿越時空回到1970年代,虎牌米粉董事長,一個礦工之子與妻子,懷抱夢想到台北城創業,一步一腳印,才成就米粉業界40多年的好口碑。館內古早味炒米粉吃到飽,製作屬於自己的彩繪米粉,復古彩繪牆與身歷其境復古懷舊場景盡情打卡拍照,更能買到使用53%糙米粉製成的米粉。跟著我們踏入時光隧道,回到1970年的台灣。


宜蘭虎牌米粉
天數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抵達城市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第1天 2021/01/17-07:50 2021/01/17-08:55 TSA/TTC 立榮航空 B79061
第 1 天 台北松山機場/台東機場–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16km)加路蘭海岸遊憩區–(15km)鐵花村–飯店

8:30 我們集合於台北松山機場,即將搭乘早上十點的班機前往台東展開旅程,預計班機11:05分抵達。

11:05-12:00班機抵達台東,辦理入境手續,搭乘遊覽車前往台東市區享用午餐

12:15-13:45 午餐,我們於台東市區享用中式合菜

14:00-15:00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森林公園位於台東市中華大橋下,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故名琵琶湖,而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琵琶湖,因此也稱做『活水湖』,而常有鷺鷥來此棲息因此又稱做『鷺鷥湖』,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也有許多有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湖濱設有枕木棧道及長達1.7公里的單車道,琵琶湖(活水湖)是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去處。

15:30-16:30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地景藝術X美麗海景

遊憩區入口開始,擺放著地景藝術,讓旅人停下腳步,也可好好欣賞東海岸隻美麗海景。繽紛創意,配上盛夏藍天,襯托讓藝術更有亮點。

17:00-18:00鐵花村~打造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活市集

鐵花村為廢棄的台鐵老宿舍改造而成,規劃為音樂藝文展演的區域,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以原住民豐沛的音樂、歌聲與在地特色為主軸,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活市集。

18:00-18:30 入住飯店~台東趣陶漫旅,辦理入住手續

19:00-20:00 晚餐,我們於台東市區安排原住民風味料理

住宿:台東淘趣漫旅 或 台東南豐鐵花棧 或 台東立麗大酒店 或 台東綺麗渡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O:原住民風味料理(3000/桌)
第 2 天 飯店–(49km,1h)多力米故事館–(100km,2h)光復糖廠–(7km)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暢遊鐵馬道–(53km,1h)東大門夜市自理–飯店

06:30-08:00 飯店享用早餐

09:00-10:00多力米故事館(安排專業導覽)

池上是全台知名米鄉,其實池上米享譽盛名並非一朝一夕,也不單靠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更多靠的是人的努力,多力米故事館,便是以池上米為主題的地方文化館,在這個即將進入第四代傳承的建興老米廠,希望透過重新規劃,將古與今的池上故事連結起來,並紀錄在台灣人的生命裡。

12:00-13:00 午餐,我們於花蓮享用中式合菜

13:30-14:30光復糖廠(安排專業導覽)

來到花蓮觀光糖廠,可以認識昔日糖業的風光,園區內的遊客服務中心、娛樂中心、餐廳、咖啡廳、蘭花展售、碰碰車遊樂場、兒童遊憩區、腳踏車出租、花糖文史館等各種設施相當完善。冰品部有許多種類的冰品可供選擇,其中清冰與月見冰風味獨特,僅此這家絕無分店!遊客們可坐在池畔涼亭內邊品嘗冰品邊觀賞池中鯉魚。

14:45-16:45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暢遊森林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1250公頃,規劃秉持著『低碳、低開發、低商業性』三低的原則去設計生態、人文、美景與兼具環保特質的綠能設施,這裡範圍大、地勢平緩,在自行車道上騎乘,安全舒適又可以享受芬多精,一路騎乘中會發現不同的樹種,光線在林蔭下灑落,美不勝收。

住宿:花蓮香城飯店 或 花蓮翰品飯店 或 花蓮星晟棧 或 花蓮鮪魚飯店 或 花蓮海悅飯店 或 泊客輕旅 或 洄瀾文教會館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X:東大門夜市自理
第 3 天 飯店–(6km)新天堂樂園–(95km,1h45m)台泥DAKA園區水泥文創–(80km,1h30m)湯圍溝溫泉公園–飯店

06:30-09:00 飯店享用早餐

09:30-10:30新天堂樂園~純白貨櫃屋星巴克

由台開集團打造的花蓮「新天堂樂園」,繼亞洲第一間貨櫃屋星巴克後,亞洲第一座全雷射頂級影城「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與全球最高的室內雙螺旋立體親子溜滑梯,雙雙開幕,為花蓮旅遊注入了更豐富多元的力量。

12:00-14:45台泥DAKA園區~水泥文創(安排專業導覽)

是全世界唯一無設置灰塘(掩埋場)的環保發電廠;亞洲最大規模「鈣迴路二氧化 碳捕獲實驗場」、全台第一個水泥窯協同處理生活廢棄物之科技廠館「台泥 DAKA 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台泥 DAKA」不僅是提供來往蘇花公路的旅客遊憩,他更是一個生態、知識、文化的場域。廠區內有在地文化市集,市集內更有多項美食,等著您來品嚐喔!午餐自哩,可自行在市集內享用美食。

16:45-17:45湯圍溝溫泉公園~舒適泡腳解除疲勞

湯圍溝溫泉公園是礁溪溫泉分布中心,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宜蘭縣政府將此區規劃為溫泉公園。戶外有免費泡腳池,適合全家大小或是好友,泡泡腳聊聊天,欣賞日式檜木建築建築。

18:00-19:00晚餐,我們於礁溪享用海鮮功夫料理

住宿:礁溪品文旅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X:文創園區~放便逛街自理 晚餐O:滿意樓海鮮功夫料理(3500/桌)
第 4 天 飯店–(30km)宜蘭虎牌米粉那個年代產業文化館–(10km)羅東林業文化園區–(100km,2h)賦歸

06:30-09:00 飯店享用早餐

09:00-11:00宜蘭虎牌米粉那個年代產業文化館~DIY彩繪炒米粉安排專業導覽)

復古造景的「那個年代」,是懷舊風華時期的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其實不僅僅只有台灣有米粉,在世界各國都有不同種類跟口味的米粉,跟著我們回到1970那個年代的虎牌食品,這個耳熟能詳的品牌相信老一輩的朋友,是個美好的回憶。安排體驗DIY彩繪炒米粉,適合親子體驗、可回家再依照炒米粉及配料包製作美味炒米粉~。

11:05-11:45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安排專業導覽)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前身是保存木材的羅東林場,傳承百年歷史的太平山林業脈絡。沿著生態池木屑步道散步,還有檜木的清香相隨。園區內設有宜蘭縣文創中心展示館,展示社區營造、觀光工廠等成果,以及在地工藝師的創作,讓人感受宜蘭豐沛的文化生命力。整園區種滿樹木,蔭蔭鬰鬰,創造出相當舒適的空間,置身其中,腳步都不由得放緩,放鬆身心。

13:00-15:00賦歸

我們預計下午三點抵達台北車站,結束本次的旅途,期待下次再見!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享用簡餐 中餐O:中式合菜(3000/桌) 晚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