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新竹山上人家賞櫻1日-合興車站、張學良故居、北埔老街
團號:HSH01210311C
特色介紹:

新竹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夢幻的山中櫻花林,山頂上的世外桃源,粉嫩的櫻花樹延著山坡開好開滿,美不勝收。出發吧,一日賞櫻秘境首選山上人家。
新竹山上人家賞櫻

行程特色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櫻花季


北部賞櫻秘境,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櫻花祭,歐風小屋,粉嫩櫻花,雲海日出仙境級櫻花美景等你來欣賞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櫻花季


合興車站


全台最浪漫的愛情車站,以愛為名,傳遞幸福的車站。
合興車站


張學良故居


一幢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與週遭山景相互融合,經重新修建後,選在2008年西安事變的同月同日開放參觀,成為張學良的紀念館。館內陳列與其相關的影片介紹、老照片、老地圖、老文件等史料,敘述中國近代史上最傳奇的少帥一生。
張學良故居



特別說明

本行程安排使用九人座車



  • 本行程可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 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 不用與別人合車,享受專車服務悠遊景點。

  • 若包車人數不足6人(1-5人),需另加價,請洽客服。

  • 本行程無安排領隊隨團,旅客須自行聯繫接駁司機,抵達各景點後將自由參觀活動。

  • 司機人員主要工作為安全駕駛;景點解說、導覽將提供文字書面,請貴賓見諒。





第 1 天 7:30 台北集合出發→合興車站→張學良故居→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北埔老街→賦歸

07:30台北車站集合出發
本行程安排使用九人座車:
註1:本行程可提供包車到府接送服務(僅限同組旅客,同一地點)。
註2:指定接送地點限大台北地區,如超過指定範圍需另加價。
註3:不用與別人合車,享受專車服務悠遊景點。
註4:若包車人數不足6人(1-5人),需另加價,請洽客服。
註5:本行程無安排領隊隨團,旅客須自行聯繫接駁司機,抵達各景點後將自由參觀活動。
註6:司機人員主要工作為安全駕駛;景點解說、導覽將提供文字書面,請貴賓見諒。

9:00合興車站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屬於內灣支線,於39年12月竹東至合興通車,40年9月內灣線正式全線通車,早期曾仰賴水泥原料的運送而紅極一時,而後於89年10月被裁為招呼站便不再賣票。台鐵一度打算廢站,後來一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於是促成了合興車站的重生,該站也因為這對夫妻的故事而聲名大噪,因而有「愛情火車站」的浪漫別名。車站保留古樸的日式木造建築、售票窗口擺設、多股軌道的遺跡和運送水泥原料的空中纜車,並於站內也寫上這對夫妻的浪漫愛情故事。
「合興車站」還有一項非常特殊的設計,因為合興車站的鐵軌正線的位置適逢千分之25的上坡轉彎處,為了讓載重的貨物列車能安全停靠,故採用兩處「分離」月台的設計,並將車站擺在折返之處,是台灣少見的「折返式的車站」。

11:00張學良故居
人稱少帥張學良,是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大帥」的長子。西元1936年,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逼迫當時國民政府軍事委員長蔣中正停止剿共、共同抗日,是影響中國近代歷史發展的關鍵人物。民國35年(西元1946年),張學良從重慶來到台灣,開始50餘年的幽禁生活,其中13年是在此度過,留下無數的事蹟與過往。館內展示張學良的文史資料、珍貴老照片、個人著作與清泉耆老訪談紀錄等。民國103年(西元2014年),在原址重建張學良故居,並與原住民族館整合命名為「張學良文化園區」。

12:30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山上人家座落在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海拔1200公尺,面積五公頃,鄰近參山國家風景區與鵝公髻山,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園區附近有農民種植水蜜桃、李子、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最佳避暑勝地。
這裡有自然生態景觀,有時也看得到遠處翻騰的雲海,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園區內遍植香草植物,行走其間可以充分享受森林浴洗禮,走進森林聽聽蟲鳴鳥叫以及潺潺的流水聲,享受那充滿芬多精的森林、呼吸著帶有甜味的空氣,遠離都市塵囂所帶來片刻寧靜…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15:30北埔老街
北埔老街在清朝時曾是北埔最熱鬧的商業中心,現今短短200公尺老街就有7座古蹟,古蹟密集度為全台灣之冠。舉凡台閩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天水堂,還有三級古蹟慈天宮、姜阿新洋樓,都讓人大開眼界。在老街可以品嚐到以客家為主的美食,像最道地的客家擂茶和著名的石柿餅,整條街看不到大型的連鎖商店進駐,保持著一股純樸的氣息。

16:30 賦歸

住宿: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山上人家森林農廠~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