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漫步幽谷潺流花蓮1日~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絕美秘境山月吊橋 (中壢/南崁/林口/台北/宜蘭出發)
團號:HUN01200919V
特色介紹:


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





行程特色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長度為2公里,單程步行約一小時。白楊步道也是利用臺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整建而成,溪谷美景為主要特色。入口在中部橫貫公路168.8公里處,距離天祥西方約500公尺,由豁然亭步道山稜下方的隧道口穿過長達380公尺的隧道,就從陶塞溪流域進入瓦黑爾溪流域,再沿著溪旁平坦的施工道路前進,約1公里後,在第三個隧道附近,就轉入塔次基里溪流域,也是峽谷景觀較壯麗的精華路段。再走過四個長短不一樣的隧道即達白楊橋,這是橫跨塔次基里溪的水泥橋,橋下的激流與深潭,非常驚險,峽谷的景觀也非常壯麗,感覺身心靈都受到了洗禮。 白楊橋對岸另一隧道即通往水濂洞之途徑,但因經過多次地震與颱風,已成為容易崩坍的危險地區,目前停止開放,遊客只能在白楊橋附近遠望白楊瀑布,或者走過支流溪的吊橋,到觀景臺回望白楊橋的景觀與塔次基里溪的峽谷。


白楊步道





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圖片來源: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山月吊橋




天祥遊憩區


深度體驗國家公園,辦理戶外體驗自然,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約距太魯閣19公里處,因多元又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享有盛名,中外遊客慕名前來。此區腹地廣闊,飯店、露營地、餐飲、公車站、停車場、郵局等一應俱全,是遊客停留深度體驗國家公園的好地點,天祥以及鄰近的綠水合流地區,有太魯閣晶英酒店、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合流露營區等多元化宿營可供選擇。





第 1 天 台北車站(搭乘巴士)→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天祥遊憩區→山月吊橋→賦歸
中壢-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南嵌-長榮海運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63號)
林口-A9機捷站 (新北市林口區八德路290號)
※以上停靠站只要超過8人上車,即可停靠

06:30【集合出發】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台北花蓮 蘇花改搶先體驗。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有8座隧道(24.6公里)、12座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7公里)。已於2020年1月正式通車。
07:00~10:30【國道風光】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花蓮,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白楊步道】白楊步道長度為2公里,單程步行約一小時。白楊步道也是利用臺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整建而成,溪谷美景為主要特色。入口在中部橫貫公路168.8公里處,距離天祥西方約500公尺,由豁然亭步道山稜下方的隧道口穿過長達380公尺的隧道,就從陶塞溪流域進入瓦黑爾溪流域,再沿著溪旁平坦的施工道路前進,約1公里後,在第三個隧道附近,就轉入塔次基里溪流域,也是峽谷景觀較壯麗的精華路段。再走過四個長短不一樣的隧道即達白楊橋,這是橫跨塔次基里溪的水泥橋,橋下的激流與深潭,非常驚險,峽谷的景觀也非常壯麗,感覺身心靈都受到了洗禮。
白楊橋對岸另一隧道即通往水濂洞之途徑,但因經過多次地震與颱風,已成為容易崩坍的危險地區,目前停止開放,遊客只能在白楊橋附近遠望白楊瀑布,或者走過支流溪的吊橋,到觀景臺回望白楊橋的景觀與塔次基里溪的峽谷。
【天祥遊憩區】深度體驗國家公園,辦理戶外體驗自然,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約距太魯閣19公里處,因多元又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享有盛名,中外遊客慕名前來。此區腹地廣闊,飯店、露營地、餐飲、公車站、停車場、郵局等一應俱全,是遊客停留深度體驗國家公園的好地點,天祥以及鄰近的綠水合流地區,有太魯閣晶英酒店、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合流露營區等多元化宿營可供選擇。
太魯閣國家公園具有聞名世界的峽谷地形及具特色的自然、歷史人文資源,園區內範圍涵蓋低海拔至高海拔,呈現出溪流至高山豐富多元的生態系統,尤其豐富的山林生態樣貌,吸引許多人投入登山的行列,為此講座除介紹動物、植物、歷史人文、地質等豐富內容外,亦安排登山相關課程,培養在親近自然的登山過程中兼具「登山安全」及「環境倫理」的素養。亦機動提供當季即時資訊、活動或政策宣導,以深化國家公園之保育、解說及遊憩等角色。
【山月吊橋】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X:★貼心小提醒★太魯閣國家公園,於固定區域才有販售食品的商店,建議於健行活動中,可自行依需求攜帶簡單餐食,補充熱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