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鯨夏漫遊花蓮2日~鯨世界 賞鯨豚、開心農場、立川魚場
團號:HUN02200918A
特色介紹:
花蓮 鯨夏漫遊
行程特色
鯨世界 賞鯨豚生態之旅

每年的春夏時節是大型鯨通過花東外海的時候,平日里難得一見的大型鯨集體出現,抹香鯨、偽虎鯨、領航鯨、喙鯨、大翅鯨;除此之外,中小型鯨豚、常駐型或區域洄游型的大型魚類也紛紛出現加入此盛會。(圖片擷取:台灣花蓮鯨世界賞鯨官方網站)

鯨世界 賞鯨豚生態之旅
立川漁場

位在壽豐的立川漁場,利用天然湧泉養殖體型飽滿、味道鮮美的黃金蜆,並設立了文化生態館、蜆之館、體驗池、餐廳等,不僅能夠讓人認識黃金蜆的一生、養殖的過程之外,還能親自下水體驗「摸蜊仔兼洗褲」的樂趣,餵食養殖的魚群,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親子同樂的景點。(圖片擷取:立川漁場官方網站)

立川漁場
四八高地

又稱奇萊鼻或美崙鼻,各海階面上也隨處可見貝類與珊瑚礁化石。這裡不僅是眺望七星潭月牙灣海岸的最佳地點,也是觀察地殼隆起、侵蝕、崩塌等海岸地質的最佳戶外教室。居高臨下,眺望大海,天氣好時還可遠眺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圖源:花蓮綠活小旅行提供)

四八高地
第 1 天 台北車站(搭乘巴士)→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鯨世界 賞鯨豚生態之旅→住宿飯店
07:00【集合出發】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國道風光】搭乘舒適的旅遊專車經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及蘇花公路,前往花蓮,沿途欣賞美麗的雪山隧道風景,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花蓮神秘景點,花蓮又有免費探險的好去處了,位在四八高地曼波園區內的戰備坑道,可以深入其中,一窺戰時緊繃氣氛,美麗公園內,更有晴天教堂可以拍照打卡,真是別有一番趣味。 【鯨世界 賞鯨豚生態之旅】每年的春夏時節是大型鯨通過花東外海的時候,平日里難得一見的大型鯨集體出現,抹香鯨、偽虎鯨、領航鯨、喙鯨、大翅鯨;除此之外,中小型鯨豚、常駐型或區域洄游型的大型魚類也紛紛出現加入此盛會。花蓮地區的漁民對這一海域的鯨類習性十分了解,他們知道最合適的觀鯨地點和時間,跟著他們一起追逐著鯨豚吧,希望能感受到他們的自在遨遊。
住宿:花蓮香城飯店 或 成旅晶贊飯店-花蓮館 或 花蓮福容大飯店 或 花蓮鮪魚家族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花蓮特色料理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2 天 住宿飯店→洄瀾灣開心農場→立川魚場(摸蜆體驗or蜆殼DIY)→探索地耕味-玩味蕃樂園→台北車站
早安您好!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洄瀾灣開心農場】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花蓮光華樂活園區,佔地廣達45公頃,區內種滿向日葵與野薑花、荷花、馬纓丹等各種花卉,每當花季來臨,花團錦簇的景象,給人美不勝收的感受。目前不但全天開放,並且免費入園參觀。 一走近園區,便可看見原住民圖騰的大理石雕刻,因花蓮素來以大理石著稱,因此園內隨處可見花蓮石雕藝術創作作品,在絕妙景致環繞底下感受藝術氛圍薰陶。開心農場內最引人注目的,或許是隨處可見的小動物,例如飼養中在鐵籬中的孔雀和山羌,梅花鹿雖隔著木欄,卻能讓人親近互動,更不用說在開放草地中的小山羊,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蹲下輕撫著牠的身軀,是最具療癒效果的休閒園區。 【立川魚場】位在壽豐的立川漁場,利用天然湧泉養殖體型飽滿、味道鮮美的黃金蜆,並設立了文化生態館、蜆之館、體驗池、餐廳等,不僅能夠讓人認識黃金蜆的一生、養殖的過程之外,還能親自下水體驗「摸蜊仔兼洗褲」的樂趣,餵食養殖的魚群,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親子同樂的景點。 【玩味蕃樂園】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玩味蕃樂園,是一個復古風觀光工廠。地耕味旗下涵蓋許多花蓮知名店家,包括阿美麻糬、阿美釋迦、七星柴魚博物館、阿美小米文化館等,玩味蕃樂園也在現場設置伴手禮販賣區,讓你輕鬆擁有在地名產。踏上二樓,便進入時光隧道,打造舊時的火車站、花蓮中山路的繁華場景,許多古早味店家、復古大戲院更讓你拍照拍不停。後段則以花蓮各區的產業打造獨特場景,例如富里盛產鮮乳,就以乳牛及草地作為此區代表。透過巧思,讓民眾更加了解花蓮這片後山。園方另規劃了「童玩DIY」體驗活動(需自費),讓大人小孩一起回憶古早味的自製玩具。而玩味蕃樂園鄰近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港濱自行車道等景點,不妨列入順遊景點一併走訪。
住宿: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O:風味餐廳特色料理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