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山月吊橋2日~
團號:HUN02211029A
特色介紹:

── 行程特色 ──





★凡2人(含)以上報名贈送佳興冰果室必喝檸檬汁每人一杯(此為贈送禮品,若需取消無法退費)

★白楊步道+水濂洞~一窺傳說中的水濂洞-飛瀑尋幽意猶未盡

★山月吊橋~太魯閣新景點!360度壯麗峽谷風光

★吉安慶修院~現今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


── 景點安排 ──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全長約2公里,全程平緩寬敞,單程步行約一小時,溪谷美景為其主要特色。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途經7個隧道,一路極景不斷。
水濂洞地下湧泉從隧道頂端傾洩而下,形成特殊水濂景觀。置身其間,讓山泉奔落身上,順而流下腳,積聚在天然大理岩地面上,有些冷冽卻充滿新奇與舒暢,而不敢進入挑戰的人,也可藉由洞口一池來自隧道的流動活泉,稍解失落。

布洛灣山月吊橋-


全新第四代的「山月吊橋」甫於2020年8月12日正式開放,為配合布洛灣台地而規劃的無障礙環境,適合身障人士、老年人、嬰幼兒等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台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入園可見多隻白色大理石製成的曼波魚以及廣闊的青綠草坪;園內木棧道通往高處平臺,可遠眺七星潭,接近傍晚來訪還能欣賞晚霞與夜景,成為眺望七星潭的熱門景點之一。
在四八高地下方,有個軍事戰備坑道,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軍所建立,後續國民政府時期,由國軍同心協力打造後方長約180公尺的坑道及砲陣地,並派軍鎮守。西元1944年6月的賽班島戰役後,美軍站線向西推進,直逼臺灣島。當時為了防止美軍可能的登陸行動,而建置此戰備坑道,作為保衛花蓮港飛行場其主陣地北方之屏障,且保留至今,經過花蓮縣政府逐步整理後,於2020年1月1日起首次開放。

第 1 天 台北→布洛灣山月吊橋→午餐→太魯閣白楊步道.水濂洞→東大門夜市→住宿飯店

中壢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此停靠站只要超過8人上車,即可停靠

08: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布洛灣山月吊橋-

全新第四代的「山月吊橋」甫於2020年8月12日正式開放,為配合布洛灣台地而規劃的無障礙環境,適合身障人士、老年人、嬰幼兒等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台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山月吊橋依實際預約到的場次為主,若無山月吊橋則換成走長春祠

白楊步道(全長約2公里,單程步行約1小時)-

白楊步道全程平緩寬敞,溪谷美景為其主要特色。入口在中部橫貫公路168.8公里處,距離天祥休憩區西方約500公尺,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途經7個隧道,一路極景不斷。 其中位於2.1公里處的水濂洞,地下湧泉從隧道頂端傾洩而下,形成特殊水濂景觀。置身其間,讓山泉奔落身上,順而流下腳,積聚在天然大理岩地面上,有些冷冽卻充滿新奇與舒暢,而不敢進入挑戰的人,也可藉由洞口一池來自隧道的流動活泉,稍解失落。
*水濂洞目前開放;但太魯閣國家公園,因地質環境關係,若有安全疑慮時,國家公園隨時會進行封園。

東大門夜市-

位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圍繞著陽光電城的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 超過四百個攤位,從2015年夏天開始,便以各式精彩的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不論在地民眾、各地的觀光客,到花蓮,都少不了要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住宿:花蓮香城飯店 或 成旅晶贊飯店-花蓮館 或 花蓮華瀚飯店 或 花蓮鮪魚家族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天祥明山號餐廳 晚餐X:東大門夜市自理
第 2 天 住宿飯店→吉安慶修院→新城老街(推薦:佳興冰果室吃冰去&必喝酸甜檸檬汁)→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花蓮名產曾師傅手工麻糬→晚餐:宜蘭番割田甕缸雞→台北

09:00集合出發-

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是日治時期日本移民村的宗教信仰據點,為現今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已列為縣定古蹟。慶修院的園區內還有有空海本尊石像、不動明王石刻、百度石等文物,並依循日本宗教禮規,設有水手舍,提供訪客淨身之用。

新城老街-

新城老街隨著流金歲月的落幕與蘇花公路台9線改道,之後歸於平靜且顯少人煙,但因街道上一處百年木造建築且開業超過一甲子的「新城照相館」,在成為知名電影《盛夏光年》拍攝取景地之後,重新帶動地方觀光;毗鄰於側的「佳興冰菓室」則擁有獨創口味檸檬汁。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入園可見多隻白色大理石製成的曼波魚以及廣闊的青綠草坪;園內木棧道通往高處平臺,可遠眺七星潭,接近傍晚來訪還能欣賞晚霞與夜景,成為眺望七星潭的熱門景點之一。 在四八高地下方,有個軍事戰備坑道,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軍所建立,後續國民政府時期,由國軍同心協力打造後方長約180公尺的坑道及砲陣地,並派軍鎮守。西元1944年6月的賽班島戰役後,美軍站線向西推進,直逼臺灣島。當時為了防止美軍可能的登陸行動,而建置此戰備坑道,作為保衛花蓮港飛行場其主陣地北方之屏障,且保留至今,經過花蓮縣政府逐步整理後,於2020年1月1日起首次開放。

花蓮名產曾師傅手工麻糬-

曾師傅麻糬,是來自在地花蓮人,曾泰菖夫妻兩人聯手一起打下的事業。中年毅然決然轉换跑道的曾泰菖,從簡陋的擁子做起, 到如今已有5間麻糬分店,憑著創意麻糬和熱情親切的服務打出的好口碑,「曾師傅」成為花蓮獨樹一格的麻糬品牌。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早餐 中餐X:新城老街自理 晚餐O:番割田甕缸雞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