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尋山喫海遊花蓮3日 秘境山月吊橋、鈺展苗圃、松園別館
團號:HUN03200930W
特色介紹:
-----行程特色-----
★內城-鐵牛力阿卡~乘鐵牛車遊農村
★清水地熱~提竹簍煮溫泉蛋、玉米
★鈺展苗圃~森林秘境
★山月吊橋~神秘鐘乳石洞穴大冒險
★溫泉飯店~身心靈放鬆的貼心安排

-----景點安排-----

【清水地熱】
大夥能在天然溪谷中提著竹簍煮食物,重點!還能享受暖呼呼的美人足湯,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


【鈺展苗圃-落羽松】
鈺展苗圃位在花蓮壽豐鄉,這裡原以園藝造景、樹木移植、草皮買賣為主,後來因這一大片仙境般的落羽松森林越來越熱門,苗圃主人開放遊客參觀,讓大家入園欣賞隨季節變化顏色的落羽松。


【山月吊橋】
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第 1 天 台北→林美石磐步道→宜蘭游家農場→午餐→內城-鐵牛力阿卡→清水地熱→羅東夜市→住宿飯店
中壢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南嵌 長榮海運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63號)
林口 A9機捷站 (新北市林口區八德路290號)
※以上停靠站只要超過8人上車,即可停靠

07:0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台北花蓮蘇花改搶先體驗。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有8座隧道(24.6公里)、12座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7公里)。已於2020年1月正式通車。

07:00-09:30【國道風光】
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花蓮,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09:30-11:00【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為一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沿途為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林木蒼鬱成蔭,全程寬敞平緩,清涼舒適,適合親子同行。步道為早期居民農作與民生用水的重要渠水道,充滿先民篳路藍縷的歷史痕跡,以及村民對兒時記憶的無限懷念。

11:30-12:00【宜蘭游家農場】
游家農場位於宜蘭市,是一處私人的土地,農場主人種植了成排的落羽松及睡蓮池塘,每年元旦左右,落羽松葉由綠變黃,是此處最美的季節。這裡有如世外桃源,成排的落雨松讓人彷彿身處歐洲,翩紅的落羽松搭配半月彎的池塘,一整個美如畫,和陰雨天倒映在水面上,加上池塘裡的蓮花,真是詩情畫意。

12:30-14:30【內城-鐵牛力阿卡】
內城社區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是個典型的農村,昔日耕作或農作物收成時,都是利用鐵牛力阿卡來運送。隨著卡車興起,鐵牛力阿卡逐漸被淘汰。民國96年在熱心團體協助下,利用鐵牛力阿卡來發展觀光。遊客可以坐上鐵牛力阿卡沿途觀賞社區的休閒農業自然景點與文化古蹟,讓鐵牛力阿卡能夠繼續在鄉間小路發光發熱。

16:20-17:30【清水地熱】
大夥能在天然溪谷中提著竹簍煮食物,不管是玉米、雞蛋、筊白筍、香菇雞都行!重點!還能享受暖呼呼的美人足湯,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C,泉質微黃且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

18:30~【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愈夜愈美麗,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幾乎全部集中在羅東公園四周,俗稱公園小吃,呈現H型分佈;有張秀雄的鹹米苔目、李佛送的燻鴨、陳庭枝的搣肉、李再燈的肉羹、龍鳳腿、豆腐捲、米粉羹、海鮮等,便宜又大碗,果然是在地人宵夜的不二選擇。 薄。

住宿:山水商務飯店 或 晶樺商務飯店 或 Yapo Bed & Breakfast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道地懷舊割稻飯 晚餐X:夜市自理
第 2 天 鈺展苗圃→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瑞穗牧場→瑞穗溫泉

07:30【集合出發】吃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

10:10-11:00【鈺展苗圃】
鈺展苗圃位在花蓮壽豐鄉,這裡原以園藝造景、樹木移植、草皮買賣為主,後來因這一大片仙境般的落羽松森林越來越熱門,苗圃主人開放遊客參觀,讓大家入園欣賞隨季節變化顏色的落羽松。園內有養殖魚群、鵝群與牛隻,在拍攝落羽松林與水面波光粼粼的景色時,也可以與動物們互動,享受北國美景當前的午後時光。 ※ 園區內小黑蚊較多,建議民眾事先塗抹防蚊液。
★依每年天候因素影響,落羽松變化無法完全掌握,如遇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其凋謝或未綻開,會依原行程前往景點純欣賞,請見諒。

11:40-12:30【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在1960年代伐木的全盛時期,林田山一片人聲鼎沸景象,讓這裡有 『小上海』之稱,為台灣四大林場之一。後隨著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實 施,林田山的伐木工人漸漸散去,一併帶走原有的繁華,但林田山仍舊 保留保存了最完整的伐木場景與意象。

14:00-15:00【大農大富南環自行車道】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1250公頃,規劃秉持著『低碳、低開發、低商業性』三低的原則去設計生態、人文、美景與兼具環保特質的綠能設施,這裡範圍大、地勢平緩,在自行車道上騎乘,安全舒適又可以享受芬多精,一路騎乘中會發現不同的樹種,光線在林蔭下灑落,美不勝收。

15:30-17:30【瑞穗牧場】
以鮮奶暢銷到全臺各地的瑞穗牧場,有著餐飲部、露天咖啡座等設施,來到這裡不僅可喝到產地現榨、現煮的鮮奶,還能看見成群的乳牛或鴕鳥悠閒漫步在草地上,依靠中央山脈的瑞穗牧場,以純淨的水質種植出鮮美的牧草,讓園區中的乳牛生產優質的鮮奶,製造出各式各樣的鮮奶製品,炸得金黃酥脆的鮮奶饅頭、綿密紮實的乳酪蛋糕、香濃的牛軋糖等,這些都是深受遊客喜愛的甜點,也是來瑞穗牧場必吃的美食。

19:00~【溫泉飯店】

住宿:安通溫泉飯店 或 加賀屋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特色豬腳風味餐 晚餐O:漁家莊.客家風味餐
第 3 天 松園別館→光隆博物館→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九曲洞、布洛灣、秘境山月吊橋)→溫暖的家

08:00【集合出發】吃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

10:30-11:00【光隆博物館】
成立於西元2000年,近萬坪的展示館區,從遠古時期的恐龍化石、魚化石、木化石,到文明誕生後,石器運用的一系列玉與石的常設展區,以萬計數的動植物化石、玉石精品與奇雅石館藏。為花東地區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收藏與展售機構。

13:10-16:00【太魯閣國家公園】

【燕子口】
沿著中橫公路到達燕子口,立霧溪峽谷在此變得更狹窄了,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九曲洞】
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之一,步道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步道緊倚著高山深壑,向下俯瞰則是急湍的立霧溪水,兩岸山壁緊峙,鬼斧神工與險峻的地勢令人讚嘆震懾。 除了峽谷之外,大理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絕地逢生的岩生植物,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九曲洞步道路面寬闊平緩是一條大眾化的遊憩步道,和戶外地質教室。

【布洛灣】
布洛灣臺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太魯閣語的意思是「追蹤獵物的地方」,這臺地曾經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現今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的園區。

【山月吊橋】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16:00-18:30【快樂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太魯閣大眾餐廳-中式風味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