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花蓮3日~山月吊橋、雲山水、鈺展苗圃、月洞
團號:HUN03201101C
特色介紹:
──── 行程特色 ────


★砂卡礑步道~俯瞰最美麗的太魯閣步道之一

★山月吊橋~俯瞰最壯麗的峽谷之美

★鈺展苗圃~絕美浪漫水上落羽松秘境森林

★雲山水~如夢似幻的人間仙境

★月洞奇觀~神秘鐘乳石洞穴大冒險

★新味醬油豆腐乳DIY~懷舊創新味覺傳承



──── 景點安排 ────



山月吊橋~被峽谷包圍的氛圍
太魯閣國家公園最長又堪稱最具挑戰的峽谷吊橋,橫跨立霧溪太魯閣峽谷,為2020開放的新秘境景點,想要一覽太魯閣峽谷美景的你,快來收藏這美麗的景緻啊!



鈺展苗圃~落羽松森林
因落羽松森林而爆紅的『鈺展苗圃』,季節隨著夏天的綠意盎然至秋冬的黃轉紅,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來到這,怎麼拍都好看!



雲山水~歐洲明信片上的風景
翠綠的落羽松林倒映在水中,隨著陽光灑落而呈現夢幻的光影變化,加上附近充滿童趣、像城堡般的民宿,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



月洞奇觀~揭開洞穴面紗
不用飛出國在台灣也能到洞穴尋蝙蝠的天然鐘乳石洞穴奇景,搭乘由專人遊駛的小舟,藉由舟上的照明燈光遊賞,頂端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增添了神祕氣氛呢!

第 1 天 台北車站(搭乘巴士)→砂卡礑步道(俯瞰清澈碧綠的砂卡礑溪)→山月吊橋→松園別館→東大門夜市→住宿飯店
中壢 黑松大樓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78號)
南嵌 長榮海運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63號)
林口 A9機捷站 (新北市林口區八德路290號)
※以上停靠站只要超過8人上車,即可停靠

06:3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前門市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台北花蓮 蘇花改搶先體驗。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有8座隧道(24.6公里)、12座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7公里)。已於2020年1月正式通車。

06:30-10:30【國道風光】
搭乘舒適旅遊專車經國道高速公路前往花蓮,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不知不覺的兩旁的景物已轉為郊區景象,田園風光一幕幕的從身旁掠過,一定會讓您感動不已。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溪16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山月吊橋】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松園別館】
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說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神秘色彩濃厚,增添許多想像空間。事實上,神風特攻隊住在南機場或北埔機場旁邊,隨時準備出征,南機場就是現在的光華工業區和紙漿廠附近。

【東大門夜市】
圍繞著陽光電城的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超過四百個攤位,從2015年夏天開始,便以各式精彩的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不論在地民眾、各地的觀光客,到花蓮,都少不了要到東大門夜市走一趟,體驗這裡的各式小吃。

住宿:良友精緻飯店 或 大使商務飯店 或 非凡假期大飯店 或 麗星大飯店 Lishin Hotel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簡單餐盒 晚餐X:東大門夜市自理
第 2 天 住宿飯店→鈺展苗圃→雲山水→瓦拉米步道享受芬多精洗禮
享用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囉!

【鈺展苗圃】
鈺展苗圃原以園藝造景、樹木移植、草皮買賣為主,後來因這一大片仙境般的落羽松森林越來越熱門,苗圃主人開放遊客參觀,讓大家入園欣賞隨季節變化顏色的落羽松。園內有養殖魚群、鵝群與牛隻,在拍攝落羽松林與水面波光粼粼的景色時,也可以與動物們互動,享受北國美景當前的午後時光。

【雲山水】
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住宿:虎爺溫泉會館 或 椰子林溫泉飯店- 花蓮瑞穗溫泉民宿 Cocos Hotsprings Hotel 或 安通溫泉 或 加賀屋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立川魚場黃金蜆餐 (3000/桌) 晚餐O:飯店內用晚餐 或 特色風味料理(3000/桌)
第 3 天 住宿飯店→月洞奇觀→石梯坪→新社梯田→新味醬油豆腐乳DIY→花蓮文創園區→光隆博物館→賦歸
享用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囉!

【月洞奇觀】
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也是港口部落原住民眼中的一塊淨地,洞內神祕幽暗,岩壁上到處可見倒掛在鐘乳石上面的蝙蝠群蹤跡,洞內有伏流、石筍、燕窩化石、魚頭化石等景觀;若想入洞探秘參觀,必須搭乘由專人遊駛的小舟,藉由舟上的照明燈光遊賞;月洞的溫度約攝氏20度左右,冬暖夏涼,適合一年四季前往遊憩。

【石梯坪】
石梯坪擁有經風力和海水雕刻而成的特殊岩岸風景,潮間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螃蟹、海星、海參、寄居蟹、色彩斑斕的魚群,等待觀察力敏銳的人來一探奧秘。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

【新社梯田】
在宜蘭習慣耕作的居民仍念念不忘稻米的滋味,於是在臨海台地上開闢梯田、種植稻米,成為現在稻田連接著海的特殊景象,又稱之為海稻米梯田。一年一收的新社海梯田為全台最大的林海梯田;梯田背倚海岸山脈,毗鄰海岸,遙望地平線可見其呈鋸齒狀朝海邁進,稻田一端建有木棧步道,民眾可以沿著步道散步賞景。

【新味醬油豆腐乳DIY】
創立1927年迄今90餘年「新味醬油」,是花蓮目前碩果僅存的日式傳統醬油釀造工廠,也是花東最後一家傳統手工醬油工廠。第一代創辦人許日,於1925年從故鄉鹿港來到花蓮尋找機會,在哥哥許圓的醬油工廠內學習製作醬油後,漸漸掌握改裝設備釀造傳統口味醬油的技術,隨後買下日人所經營的醬油工廠,根據花蓮縣醬商業公會紀錄,全盛時期花蓮醬油工廠曾多達20家,惟多屬小型釀造規模。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舊酒廠位於花蓮市中華路,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花蓮港支局花蓮酒工場」,早在大正2年(1913)時,宜蘭振拓株式會社在花蓮港街租得土地1520坪,成立「花蓮港工場」,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文化部於2020年啟動園區轉型計畫,由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之「花蓮藝文櫥窗系列活動」進駐,舉辦展覽、音樂、電影、體驗、講座、主題市集等活動。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櫻之田野-養生風味餐 (3000/桌)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