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花蓮金針花3日
團號:HUN03210820B
特色介紹:

花蓮金針花3日~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行程特色



  1. 天使的花毯~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2. 花蓮特製私房菜創意料理

  3. 馬太鞍部落巡禮~安排生態導覽、石頭煮火鍋、搗杜崙(麻糬)體驗





景點安排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每年七月底至九月初是金針花季,東台灣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便會盛開滿滿的金針花,原本翠綠的山便會變成超美的金黃色花海,暢遊在有如仙境的花海美景,忘卻憂愁。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戰備坑道


入園可見多隻白色大理石製成的曼波魚以及廣闊的青綠草坪,園內木棧道通往高處平臺,可遠眺七星潭,成為眺望七星潭的熱門景點之一,
佔地寬廣,到處綠意盎然,還有一大片花海 來訪可以賞花海、玩拍玻璃屋,眺望月牙灣海景,另外還可走進戰備坑道探索曾經的軍事基地,持槍感受當時的氛圍。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戰備坑道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沿著親不知子斷崖的峭壁所建構的一條步道,耗時三年時間,為東海岸第一條天空步道,號稱「全台最驚險的步道」。全長150公尺,步道分為二段,前段以原有的古道拓寬,
後段則是在懸崖上以垂直懸空的方式,用鋼骨及強化玻璃建成棧道,沿途可欣賞古道風光、懸崖絕壁、海天一色,視野極佳,腳踩著透明強化玻璃,感受高懸於空中的驚險感受。

圖源:IG:rainbow925cat提供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第 1 天 台北→宜蘭→粉鳥林秘境→懷舊古早味建華冰店→花蓮→午餐→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戰備坑道→松園別館→東大門夜市→住宿飯店

07:3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粉鳥林秘境-

東澳粉鳥林,是位於烏石鼻的僻靜漁港,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頗有天涯海角之感。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

建華冰店-

建華冰店開業超過60年以上,是南澳地區知名的一間冰館,店內還有罕見且大而舊的製冰機呢,用來製造口感綿密的清冰。古早製冰機經過老闆不斷的維修,才能製造出這入口即化的清冰,是南澳地區遠近馳名的冰店,也有許多節目來此拍攝介紹。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戰備坑道-

入園可見多隻白色大理石製成的曼波魚以及廣闊的青綠草坪,園內木棧道通往高處平臺,可遠眺七星潭,成為眺望七星潭的熱門景點之一,佔地寬廣,到處綠意盎然,還有一大片花海 來訪可以賞花海、玩拍玻璃屋,眺望月牙灣海景,另外還可走進戰備坑道探索曾經的軍事基地,持槍感受當時的氛圍。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舊稱「花蓮港陸軍兵事部」辦公室,建於世界二次大戰後期,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戰爭期間輕易掌控出入南濱海面的船隻及南機場航機起降,成為日軍當時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

東大門夜市-

由在地四個超強夜市組成,包含自強夜市、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集結超過400個攤位。其中多家攤商,都是在花蓮地區享有極高人氣的老字號,更吸引不少饕客與忠實顧客,準時到夜市報到,讓原本就已相當熱鬧的東大門夜市,增添更多的人氣。

住宿:花蓮香城飯店 或 成旅晶贊飯店-花蓮館 或 花蓮華瀚飯店 或 花蓮鮪魚家族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花蓮風味餐 晚餐O:夜市自理
第 2 天 飯店→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午餐(花蓮特製私房菜)→天使的花毯~六十石山金針花海→飯店

集合出發-

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沿著親不知子斷崖的峭壁所建構的一條步道,耗時三年時間,為東海岸第一條天空步道,號稱「全台最驚險的步道」。全長150公尺,步道分為二段,前段以原有的古道拓寬,後段則是在懸崖上以垂直懸空的方式,用鋼骨及強化玻璃建成棧道,沿途可欣賞古道風光、懸崖絕壁、海天一色,視野極佳,腳踩著透明強化玻璃,感受高懸於空中的驚險感受。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每年七月底至九月初是金針花季,東台灣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便會盛開滿滿的金針花,原本翠綠的山便會變成超美的金黃色花海,暢遊在有如仙境的花海美景,忘卻憂愁。

住宿:虎爺溫泉會館 或 椰子林溫泉飯店- 花蓮瑞穗溫泉民宿 Cocos Hotsprings Hotel 或 安通溫泉 或 加賀屋民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G九屋特製私房菜(無素食) 晚餐O:花蓮風味餐
第 3 天 飯店→馬太鞍部落(安排生態導覽、石頭煮火鍋、搗杜崙(麻糬)體驗)→花蓮名產曾師傅手工麻糬→台泥DAKA園區→台北

集合出發-

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馬太鞍部落-


濕地生態導覽
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馬太鞍也是賞鳥的天堂,除了常見的白鷺鷥之外,紅冠水雞、栗小鷺、黃小鷺、白腹秧雞等鳥種也都是這邊的常客。而居住在此的阿美族人,發展出巴拉告生態捕魚法,堅守不竭澤而漁的原則,展現出阿美族人的生活智慧。
紅石頭煮火鍋體驗
野外烹煮食物通常是就地取材,一般以檳榔葉來製作鍋子,把魚蝦、野菜等食材裝入,然後利用柴火碳烤石頭,當石頭燒成火紅之際丟入檳榔葉食器裡,水就會沸騰滾燙,利用多次來回的丟入火紅石頭就會把食物煮熟,而這石頭得特別選過,隨便選一經高溫可是會碎裂。為了方便及安全顧慮,石煮火鍋選擇用竹筒來石煮,一開始會裝滿魚肉、薑絲水,接著夾出石頭先碰水清洗,之後再把石頭放進竹筒裡,是兼具美味與視覺享受的料理!
搗杜崙體驗
麻糬是阿美族在慶典中的必備食物,運用杵臼、富有節奏性的敲打,讓米產生糯性,成為Q彈可口的麻糬,是來到部落必體驗的活動之一。

花蓮名產曾師傅手工麻糬-

曾師傅麻糬,是來自在地花蓮人,曾泰菖夫妻兩人聯手一起打下的事業。中年毅然決然轉换跑道的曾泰菖,從簡陋的擁子做起, 到如今已有5間麻糬分店,憑著創意麻糬和熱情親切的服務打出的好口碑,「曾師傅」成為花蓮獨樹一格的麻糬品牌。

台泥DAKA園區-

「DAKA」在太魯閣族語中有瞭望之意,取名DAKA,象徵著希望能與花蓮和平一起瞭望未來、瞭望夢想。園內以亞洲首創和平港廠電三合一循環生產為核心,包括利用太陽能裝置藝術旋轉發電、設置雨水循環的音樂噴水池,還有集結上百種鳳梨科植物的百鳳園,並在園內打造原民市集,讓在地和平村與澳花村的民眾能在此販售和推廣太魯閣族文化特色。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部落特色風味料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