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太魯閣山月村部落3日
團號:HUN03211027A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龜山島三合一→太魯閣山月村

06:30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登上龜山島!(週三不開放一般遊客登島,僅開放公家、學術單位、生態研習)-

龜山島每年開放期間為3月至11月,為了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其餘時間不開放登島。雖然開放了遊客登龜山島,但是島上能觸及的區域還是有限,每天可登島的名額也只有1800人,龜山島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宜蘭縣縣屬島嶼之中最大的島嶼,也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無論從陸路或海路,只要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龜山島不但是宜蘭最著名的地標,也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龜山島又名龜山嶼,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因其型似浮龜而得名。龜山島在地形上可分為龜首、龜甲、龜尾等三部份,其岩層主要是由安山岩質之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自民國77年(1988)解除戒嚴後,在宜蘭縣政府及地方民意代表多年積極努力之下,行政院於民國88年(1999)將龜山島納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依龜山島人文及生態資源特性,規劃成為兼具知性及感性之海上生態公園,藉由遊客容納量的管制,減少旅遊環境衝突,並結合鄰近海域賞鯨活動,成為北部藍色公路熱門的旅遊景點。龜山島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龜山島的美!

太魯閣世外桃源~山月村-

山月村,舊址原為榮工處據點,在荒廢一段時間後,經重新整建與翻修,讓這個地方又再次找回屬於大自然的生命力。 山月村共有37間以原住民村莊聚落為概念所規劃建置的客房,有適合二到四人住宿的景觀山月套房、六到八人住宿的景觀部落套房與僅有唯一一間的景觀頭目套房。無論哪種房型,獨棟雙拼的小木屋除了流露濃濃的原住民住屋特色外,還帶點中國傳統的懷舊情懷,每棟屋外皆放置小板凳,白天可以看山嵐美景、到了夜晚還可以觀星談天,好不愜意。而走進屋內更可看見純手工繪製的畫布與織布吊飾,更增添了溫馨與溫暖。 而到布洛灣山月村您不可錯過這裡的山野佳餚,開胃的小米酒、涼拌野山菜、彈牙的山豬肉等,每一道菜都給您不同於都市的味覺響宴。

住宿:山月村 (山月套房)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海鮮風味料理 晚餐O:山月村部落內晚餐
第 2 天 太魯閣山月村→絕美峽谷~綠水步道→最美橋樑~山月吊橋→鯉魚潭

集合出發-

吃完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綠水步道-

綠水步道原是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由於此段古道路況良好,景觀及生態皆相當豐富,因此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它規劃成步道。路徑寬約2公尺,大致維持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寬度,全線平緩易行,是條老少皆宜的景觀步道。 步道入口位於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旁,茂密的森林、斷崖地形、岩生植物、人文遺跡都是其特色。綠水步道可以體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人文特色,也可以觀察步道上特殊的植物生態。走在這條具人文歷史價值的步道上,有如走在先人的足跡上,讓人引發思古之情。

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
*山月吊橋依實際預約到的場次為主,若無山月吊橋則換成走太魯閣長春祠

鯉魚潭-

位於花蓮壽豐的鯉魚潭,是花蓮地區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光山色格外迷人,是在地人與遊客均知曉的清幽聖地。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地方上相傳一句俚語「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就是最貼切的寫照。潭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無論在湖面上踩船、泳渡鯉魚潭或龍舟盛會的水上活動均在此進行,並不定期會有精采的展演映著湖面亮麗登台。另每年約莫四月的螢火蟲季更可見點點螢火於潭畔閃爍,搭配湖面粼粼波光,耀眼萬分。潭畔有親水公園、露營區、自行車歩道等相關設施提供遊客使用,帶著家人、情人漫步於此,感受充滿綠意與波光的愜意,美好生活就在此。

住宿: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或 花蓮理想大地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花蓮特色料理 晚餐O:飯店內晚餐
第 3 天 住宿飯店→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池上伯朗大道→大坡池拉拉車→池上火車站/台北火車站

集合出發-

吃完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

馬太鞍濕地,是一處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馬太鞍也是賞鳥的天堂,除了常見的白鷺鷥之外,紅冠水雞、栗小鷺、黃小鷺、白腹秧雞等鳥種也都是這邊的常客。而居住在此的阿美族人,發展出巴拉告生態捕魚法,堅守不竭澤而漁的原則,感受到阿美族人的生活智慧。

池上伯朗大道-

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大坡池拉拉車-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快樂賦歸-

我們於池上火車站搭乘火車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馬太鞍道地風味料理 晚餐O:鐵路便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