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台東鸞山部落4日
團號:HUN04211118B
特色介紹:

行程特色




  1. 全程搭乘專屬賓士休旅車

  2. 唯美寧靜國本農場~國本農場歷史建築解說/含國本農場上午茶

  3. 鸞山部落巡禮~探訪傳說中會走路的樹

  4. 濱海公園、森林公園鐵馬行~慢慢享受鐵馬樂趣,慢遊琵琶湖、活水湖

  5. 鐵道藝術村~鐵道與藝術文創的結合





景點安排



卑南王家三合院.人文老宅.國本農場


老宅的外部工構是傳統閩式三合院,內部格局卻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味,日閩融合為一的建築形式,保留了曾經的過往時代,
而音樂會、環境講座、藝術、復古派對等人文流動更讓老宅恢復了生命力。

圖源: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提供
卑南王家三合院.人文老宅.國本農場

鸞山部落


鸞山這兒擁有台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在這兒的原生榕樹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樹」,因為榕樹的氣根會不停擴展蔓延,原生枝幹枯萎時氣根也會取而代之,就像樹木不斷在移動一般。
來鸞山森林博物館,這裡除了可以聽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解說遷移的歷史,走進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
鸞山部落

多良火車站


多良火車站原為台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
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多良火車站
第 1 天 台北車站/台東車站→原生應用植物園→濱海公園、森林公園鐵馬行→晚餐→鐵道藝術村→飯店

原生應用植物園

來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吹吹風吧!擁有一大片藍天綠地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是接觸大自然、享受親子同樂的園地。您可以攜家帶眷到此享用藥草養生之旅,在完善的設施與服務下收藏旅遊回憶的點點滴滴。

濱海公園、森林公園

此座森林公園有龐大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與海濱公園串連在一起,不僅是市區裡佔地面積最大的公園,也同時擁有非常完整的生態環境,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的休閒場所,因此讓森林公園成為到台東旅行的必訪之地。

鐵道藝術村

來到由台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台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台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住宿:台東南豐鐵花棧 或 台東娜路彎大酒店 或 台東立麗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養生御膳鍋 晚餐O:饗羅雷美景餐廳
第 2 天 飯店出發→台東農遊體驗→探訪傳說中會走路的樹.鸞山森林博物館→飯店

台東農遊體驗(含體驗費用)

一起來農村,感受土地的生命力,看看我們平常吃的蔬果都從哪裡長出來?一起享受即採即食的饗宴。田園裡還有好多小生物,土地小學堂──原地開課!一同體會到農村之於我們息息相關,友善耕作為我們種植出健康的食物、看見土地上農作物生長的樣貌是如此的美麗。季節採摘雜糧(安排地瓜、蘿蔔、玉米)適量採集每人約2台斤。

鸞山森林博物館

鸞山這兒擁有台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在這兒的原生榕樹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樹」,因為榕樹的氣根會不停擴展蔓延,原生枝幹枯萎時氣根也會取而代之,就像樹木不斷在移動一般。來鸞山森林博物館,這裡除了可以聽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解說遷移的歷史,走進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

拜訪「會走路的樹」家族

揭開布農族人從原居地高海拔的中央山脈遷至低海拔海岸山脈鸞山部落,以在地山林思考出發的新奇故事。從中我們可以知道,他們是如何重新適應、詮釋新的生態光點─會走路的樹,又如何找回原有人和森林對等友善的關係。

森林博物館瞭望台

※布農族迎賓禮〈現烤布農族木碳烤肉、獵人的舒跑、特色小米酒〉
位歐亞板塊〈中央山脈〉與菲律賓板塊〈海岸山脈〉造山運動交會地帶,可以一覽卑南溪七層河階美麗的地形地貌,也可以眺望花東縱谷、高台、初鹿牧場、小黃山的美景。除了介紹森林博物館環境與布農家屋配置,也說明sazasa鸞山部落歷史變遷與現況簡介,還有環境生態倫理、生活倫理等規範。

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銀行

除了舉行土地祭儀,向祖靈山神打招呼,也認識傳統布農族人利用森林資源的經驗與智慧。你知道布農族如何永續利用生活的冰箱、倉庫、銀行嗎?這是森林珍貴的文化資產!與此同時,也推動無痕山林,綠色旅遊,原始森林SPA。

布農族森林風味餐

不只體驗傳統木頭炊事,也品嘗就地取材的野菜料理,是懷念的阿嬤、媽媽古早味。

傳統打麻糬體驗

營造現代人心靈的原鄉-種樹

不僅響應讓地球冷卻,保護森林、永續地球,也透過種植希望的小樹苗、合照,留住二億(記憶、回憶)。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擁有絕佳視野,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也是台灣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從龍田村沿著指標一路往高台走,只見地勢逐漸升高,經過高台茶葉展示中心後不遠,好大一片綠草如茵的寬廣草坡隨即映入眼簾,登上草坡最高處的高眺亭,整個高台地區與縱谷的景色,盡在眼前,一覽無遺。

住宿: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 或 知本金聯世紀飯店 或 娜路彎大酒店 或 台東桂田喜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布農族森林風味餐 晚餐O:台東風味餐
第 3 天 飯店出發→唯美寧靜國本農場→午餐→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飯店

卑南王家三合院.人文老宅.國本農場

老宅的外部工構是傳統閩式三合院,內部格局卻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味,日閩融合為一的建築形式,保留了曾經的過往時代,而音樂會、環境講座、藝術、復古派對等人文流動更讓老宅恢復了生命力。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距台東市約20公里,海拔高度110~650公尺。園區動植物種類繁多,主要景觀有常綠闊葉樹次生林、百年大白榕、臺灣蝴蝶蘭、知本溪流、藥用植物園區等。遊樂區三面環山,以知本溪流域與熙攘的溫泉飯店區相隔,是提供學術研究、登山、健行、賞鳥、賞蝶、遊憩及森林浴的最佳場所,亦為台東市郊假日郊遊的好去處。

住宿: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 或 知本金聯世紀飯店 或 娜路彎大酒店 或 台東桂田喜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台東風味餐 晚餐O:台東風味餐
第 4 天 飯店出發→多良火車站→向陽薪傳木工坊→午餐→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車站/台北車站

多良火車站

多良火車站原為台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一樓為候車室與售票處,二樓為月台,月台上的紅色欄杆為明顯特色,站在此處可鳥瞰太平洋,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向陽薪傳木工坊

在88風災後,許多熱心人士出錢出力規劃而成的向陽薪傳木工坊,是多良村的漂流木工藝創作的基地。有咖啡、大海、臺灣最美麗的車站,還有用心雕刻的木雕生命。

台東大學圖書館

被國際建築師網站評選為全球8座獨特圖書館之一,是一個將圖書館和電子計算中心合併的「圖書資訊館」。圖書館為地景式建築,與大自然融合,而加上不規則的窗景,使建築物隨者距離、角度不同,有了金字塔、山等意像。而屋頂也有階梯,讓遊客可以踩在斜屋頂拾階而上,並登高西望中央山脈、東看太平洋濱。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台東風味餐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