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花東古道5日遊-台南/高雄出發
團號:HUN05211029A
特色介紹:

阿朗壹古道健行
走過最美海岸線-阿塱壹古道,古道鄰近區域保存了少數台灣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海濱有大量的草海桐,古道內更有瀕臨絕種的竹柏、恆春福木,珍稀動物如綠蠵龜及椰子蟹,均曾在此現蹤,且有三十一種陸蟹生長於此。此外,樹蛙、蝶類也在阿塱壹古道內生生不息。古道區分為四段,每一段的景觀都大不相同。沿途有沒口河、鵝卵礫石海灘等天然地形景觀;古道內充沛的生態資源,滋養孕育許多恆春半島的特有物種。


山姆咖啡廳
瞧瞧這麼可愛的建築,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充滿童趣及幻想,難怪吸引大批人潮上門拍照打卡。來到花蓮,必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它就位於台九線大馬路旁,想不注意都難!
若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是目前壽豐鄉指標型建物,那可絕對不誇張。園區種植許多落羽松,而且擁有一片湖泊,顯得非常詩情畫意,除了營建中的建物外,目前開放的有這四間相連的咖啡屋,奇妙的建築、童話般的造型,加上繽紛的色澤,讓 每個來到此處的旅人都能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一圓兒時夢想。


吉安慶修院
站在多良車站慶修院是位在臺灣花蓮縣吉安鄉的寺院古蹟。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真言宗高野山金剛峯寺的海外別院。本尊弘法大師、脇佛不動明王和毘沙門天、創立者為川端滿二。通稱「吉安慶修院」。 二戰後改為祭祀釋迦牟尼佛和觀音菩薩。1997年政府指定為古蹟並收歸國有但仍未失去其實際宗教功能,現為觀光景點。 境內有四國八十八箇所靈場之石佛。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是位於台灣花蓮縣秀林鄉的海岸斷崖,是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路段著名的旅遊景點。台灣戰後,台灣省政府將其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橫跨花蓮、南投及臺中。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新社梯田
不管是綠油油的稻苗插秧期,還是收割前的黃金稻浪,『新社梯田』每個時段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海稻田景色,搭配鄰近東海岸的太平洋與藍天白雲,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哪個月份來,東海岸上的『新社梯田』在插秧後到收割前隨著稻米的成長,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樣貌景色,就算『新社梯田』休耕中也別有一番風味,灌滿水的稻水面上映出藍天白雲的倒影,寧靜中水面還會隨著從太平洋吹起的海風掀起漣漪。

 

池上飯包故事館
飯包博物館內區分為「歷史文化區」、「農田農具區」、「稻米文化區」、「池上飯包區」、以及「古早飯包區」等多個展示區,以文字及圖片介紹池上飯包歷年來的發展沿革,同時還典藏著早期做飯包時使用的傳統爐灶等器物。因此池上飯包博物館不但可以提供民眾參觀,同時還兼具著文化保存與教育等多重功能。
第 1 天 台南仁德家樂福賣場前上車-高雄交流道-南迴風光-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山姆咖啡廳-吉安慶修院-飯店

06:30 仁德交流道 / 台南仁德家樂福門口
06:50 岡山交流道 / 統一精工岡山加油站
07:00 楠梓交流道 / 楠梓交流道統聯招呼站
07:20 中正交流道 / 中正技擊館1號出口上車
以上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出發日集合時間最遲將於出發前三日說明會資料做通知
出發日請務必提前抵達集合點並保持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手機號碼錯誤或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山姆先生咖啡館
瞧瞧這麼可愛的建築,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充滿童趣及幻想,難怪吸引大批人潮上門拍照打卡。來到花蓮,必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它就位於台九線大馬路旁,想不注意都難!若說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是目前壽豐鄉指標型建物,那可絕對不誇張。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的園區種植許多落羽松,而且擁有一片湖泊,顯得非常詩情畫意,除了營建中的建物外,目前開放的有這四間相連的咖啡屋,奇妙的建築、童話般的造型,加上繽紛的色澤,讓每個來到此處的旅人都能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一圓兒時夢想。

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是位在臺灣花蓮縣吉安鄉的寺院古蹟。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真言宗高野山金剛峯寺的海外別院。本尊弘法大師、脇佛不動明王和毘沙門天、創立者為川端滿二。通稱「吉安慶修院」。二戰後改為祭祀釋迦牟尼佛和觀音菩薩。1997年政府指定為古蹟並收歸國有但仍未失去其實際宗教功能,現為觀光景點。 境內有四國八十八箇所靈場之石佛。

 

住宿:花蓮翰品酒店或福容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麥當勞精緻早餐 中餐O:米巴奈山地美食風味餐(NT3000)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2 天 飯店-台泥DAKA園區-清水斷崖-崇德海灘-午餐-七星潭風景區-東大門夜市-飯店

台泥DAKA園區
DAKA,來自於太魯閣語「瞭望台」的意思,取名DAKA,也象徵著台泥希望能與和平一起瞭望美好未來的初心。在地深耕20年的台泥企業團,也特別打開工廠大門,打造台泥「開放生態循環工廠」結合生態、知識、文化、休憩,提供在地居民交流與創生的地方,也對外傳遞工業與環境共生的理念。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是位於台灣花蓮縣秀林鄉的海岸斷崖,是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路段著名的旅遊景點。台灣戰後,台灣省政府將其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約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而且不斷隆起,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

崇德海灘
崇德海灘,是台灣少數交通難度不算高,但景緻卻遠遠高於人潮的海灘。這海灘從立霧溪河口,一路向北延伸到清水斷崖下。5~6公里呈現月形的海灘,有台灣最知名的清水斷崖、還有獨特層次藍的太平洋作為陪襯,讓崇德海灘呈現既壯觀又美麗的景緻。崇德海灘,搭配附近壯麗的清水斷崖,就猶如一個被遺落的海灘。

七星潭風景區
位在花蓮市區東北方,位於花蓮市新城鄉的北埔村,可取道美崙工業區,由花蓮師院(現為「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前指標前行即可到達。此地海灘呈一優美的弧形海灣,海水潔淨湛藍,黑石晶瑩剔透,在此可遠眺青山蒼鬱,公路綿延。

東大門夜市
瑞穗牧場是一座開放式的休閒牧場,以放牧乳牛、生產乳製品而聞名,位於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為舞鶴風景區的一部分。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簡稱東大門夜市,以原有南濱夜市、福町夜市、自強夜市、彩虹夜市遷移整併而來,是台灣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及中山路口的一個夜市,橫跨花蓮市第二聯合里的民主里、民族里及民治里,位於舊有的台鐵花蓮車站及花蓮機務段處,架構可細分成福町夜市、自強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及大陸各省一條街四大區域,占地約9公頃。

住宿:花蓮翰品酒店或福容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自助式早餐 中餐O:海鮮風味餐(NT3000) 晚餐O: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3 天 飯店-太魯閣國家公園-午餐-新設梯田-石梯坪-金剛大道-三仙台-晚餐-飯店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5年(西元1986年),橫跨花蓮、南投及臺中。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

新設梯田
不管是綠油油的稻苗插秧期,還是收割前的黃金稻浪,『新社梯田』每個時段、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海稻田景色,搭配鄰近東海岸的太平洋與藍天白雲,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哪個月份來,東海岸上的『新社梯田』在插秧後到收割前隨著稻米的成長,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樣貌景色,就算『新社梯田』休耕中也別有一番風味,灌滿水的稻水面上映出藍天白雲的倒影,寧靜中水面還會隨著從太平洋吹起的海風掀起漣漪。

石梯坪
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使石梯坪成為觀察潮間帶豐富生態和潛水、磯釣的絕佳場所。

金剛大道
位於長光梯田附近的金剛山本名石坑山,因長年植被與山勢影響,遠看像一隻猩猩,於是被取名為金剛山。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筆直且依山傍海的絕妙風景,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在這段道路上可以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令人百看不膩。

三仙台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住宿:台東鮪魚家族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九龍鳳藝品餐廳(NT3000) 晚餐O:台東大車輪日式料理(NT4000)
第 4 天 飯店-伯朗大道(腳踏車遊景)-池上飯包故事館-午餐-台東小黃山利吉惡地景觀-鐵花村音樂部落-飯店

伯朗大道
筆直的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由於兩旁毫無電線桿,加上逢稻穗成熟時,道路兩旁無邊無際的金色稻穗隨風搖曳,寧靜的田園景緻,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的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筆直的道路上兩旁盡是遼闊翠綠的稻田,隨著時間轉為金黃,阡陌的黃色稻浪,再加上遠方高低起伏的山巒,宛如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稻田中騎單車、散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放鬆身心,沉浸在這番美景中。

池上飯包故事館
光復初期花蓮到臺東的火車需要8小時的時間,因此當時最早的池上飯包就是為了讓搭火車的旅客能夠在漫長的旅程中享用而製作的,剛開始的飯包是用竹葉包裝,裡面是4個包著肉乾與酸梅的三角飯團,後來逐漸演變成木盒包裝,以池上米煮成的飯,搭配卜肉、燒肉以及古法製作的醬菜、大坡池捕獲的蝦等食材。隨著時代改變,池上飯包嚴格把關原物料,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菜色,用現代化的經營,延續老字號的新生命。 飯包博物館內區分為「歷史文化區」、「農田農具區」、「稻米文化區」、「池上飯包區」、以及「古早飯包區」等多個展示區,以文字及圖片介紹池上飯包歷年來的發展沿革,同時還典藏著早期做飯包時使用的傳統爐灶等器物。

利吉惡地
位在臺東市北郊的卑南溪畔,又稱為利吉月世界,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的利吉惡地,鮮少有植物生長的山壁上佈滿一條條雨蝕溝,彷彿是月球上才會出現的場景,成為遊客拍攝粗獷荒涼系美照的拍攝地。

台東鐵道藝術村/鐵花村
擁有80年歷史的臺東火車站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臺東鐵道藝術村,各類型的藝術家、藝術團體群聚、整合、交流,藝術能量已然在此聚集、發聲。臺東鐵道藝術村原味重現車站、月臺、機關庫、三角線迴車道、轉車臺、貨運倉庫,仍然保有完整而典型的早期臺鐵車站風貌,極具發展遊憩觀光的潛力與價值。

住宿:桂田登來登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池上飯包 晚餐O:烤大爺(火鍋/串燒)(NT450/人)
第 5 天 飯店-阿朗壹古道健行:10:00-15:30-東港海鮮餐廳-高雄交流道-台南仁德家樂福

08:30集合出發吃飽早餐後開始展開新的旅程~

10:00-15:30阿朗壹古道健行(午餐-南田7-11、全家便利商店補給)
走過最美海岸線-阿塱壹古道,古道鄰近區域保存了少數台灣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海濱有大量的草海桐,古道內更有瀕臨絕種的竹柏、恆春福木,珍稀動物如綠蠵龜及椰子蟹,均曾在此現蹤,且有三十一種陸蟹生長於此。此外,樹蛙、蝶類也在阿塱壹古道內生生不息。古道區分為四段,每一段的景觀都大不相同。沿途有沒口河、鵝卵礫石海灘等天然地形景觀;古道內充沛的生態資源,滋養孕育許多恆春半島的特有物種。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O: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O:東港海鮮餐(5000元/桌)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