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花東饗宴部落巡禮5日
團號:HUN05220301A
特色介紹:
花東饗宴部落巡禮5日~秘境瓦拉米步道、夢幻水簾瀑布

行程特色




  • 金峰魯拉克斯部落品嘗部落風味下午茶

  • 台東都歷部落~五感體驗、撒麗坊豐味餐、藥草足浴體驗

  • 五星飯店




景點介紹




魯拉克斯吊橋


由金峰鄉與太麻里鄉聯手打造,位在金峰鄉歷坵村的千萬級「魯拉克斯吊橋」,紅豔色的外觀設計,加上兩岸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與溪流,讓遊客能夠同時體驗兩鄉獨特的人文采風,是美拍新景點之一。
魯拉克斯吊橋


台東都歷部落


都歷「Torik」,阿美族語意為:編織或將東西固定的意思。部落位於台11線旁,背倚海岸山脈、面臨太平洋,祖先認為Torik是塊得天獨厚的寶地,肥沃的土壤、天然的海岸線,孕育了豐富的阿美族海洋文化。


翡翠谷水廉瀑布


翡翠谷位於秀林鄉銅門村,對岸即為慕谷慕魚生態廊道,最為秀麗之風景為沿著木瓜溪河谷旁蜿蜒而行的翡翠谷古道。
古道約有二百多年歷史,在早期是太魯閣族人從中央山脈東遷到木瓜溪時之交通要道,沿途風景宜人,這處擁有天然美景的翡翠谷人氣超夯~現在已經成為來花蓮必朝聖的熱點喔!
翡翠谷水廉瀑布


新秘境~雲山水


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新秘境~山月吊橋
特別安排:

住宿安排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位於質樸且詩意盎然的台東市區,群屋盛瓦中鶴立著台東之星-桂田喜來登酒店,曖曖暈光點亮天際之始,即身膺台東新地標的使命,承襲在地風雅的初衷,
沉醉夢中。台東桂田喜來登位於台東很熱鬧的正氣路,距離台東火車站15分鐘車程,驅車前往台東機場也僅需20分鐘,飯店前方的正氣路即是台東最著名的觀光夜市,
步行5分鐘內即可到達鐵花村,吃、喝、玩、交通都極為方便。

圖片: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提供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全台灣第一家智能型飯店


「有故事、有溫度的文化旅店。」THE GAYA HOTEL強調「文化」對於旅遊的重要性,從硬體設施到軟體服務,皆將人文、音樂、藝術各式元素深刻刻劃在旅人的住宿體驗中,
這樣獨特的氛圍讓旅店不再只是住宿,而是蘊含更多台東在地的故事及溫度。結合臺東在地的高山、縱谷、溪流、海洋,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原住民文化,
THE GAYA HOTEL以台東豐富多樣的自然與文化底蘊為基礎,闡揚台東人良善敦厚、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精神與態度,透過飲食、音樂、文學、原民生活、
美學等方式打造旅館品牌,帶給旅人最在地、深刻的住宿體驗。

圖片: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提供
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全台灣第一家智能型飯店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為天成飯店集團全新打造的休閒度假飯店,坐落於花蓮瑞穗鄉占地兩萬坪,為國內首座結合星級觀光飯店、格蘭別墅、親子別墅、溫泉黃金湯/金色水樂園,並與國際知名悅榕集團旗下Angsana Spa合作之複合式頂級度假村,整體設計以南歐莊園風格為主,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風光明媚的山水以及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將花蓮瑞穗美景盡收眼底。

<(圖源: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提供>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全國唯一、世界罕見以有機香草為特色主題的《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Gaeavilla Resort》,開幕即風靡旅遊市場。來到這裡,可以恣意嗅聞微風中的香草芬芳,在廣達兩萬坪的無毒土地上,遇見純淨的自然生態。尊重環境的綠建築,高度私密的空間,讓身心於山海天地間得以歇息,悠然自在的放逐自我,深沉融入萬物與之對話,沉浸於內心的寧靜平和。
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第 1 天 台北(搭乘火車)→池上車站→金峰魯拉克斯部落下午茶→金崙大橋→住宿飯店→鐵花村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金峰魯拉克斯品嘗部落小點

來到百步之鄉─金峰鄉,走進歷坵部落,一定來品嘗少妮瑤手工烘培坊的招牌點心-小米乳酪蛋糕,飽含濃郁香氣的起司與糯吱吱Q彈口感的小米,激盪出今年夏天最絕妙的滋味。吃完甜點後,還可以散步至紅豔豔的美拍景點魯拉克斯橋+部落壓馬路,自在又有趣,就算是一個人的旅行也不錯。
*每人提供現場任一杯飲品+2種品項手工甜點 (甜點品項由商家當日推薦為主)

魯拉克斯吊橋

由金峰鄉與太麻里鄉聯手打造,位在金峰鄉歷坵村的千萬級「魯拉克斯吊橋」,紅豔色的外觀設計,加上兩岸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與溪流,讓遊客能夠同時體驗兩鄉獨特的人文采風,是美拍新景點之一。

金崙大橋

(車經,無下車停留)
全台最美高架橋像是開在海上的道路
金崙高架橋最引人入勝的亮點是沿途山海包夾的迷人美景,一路往南前行,你會發現右手邊一整片綠油油的山景,左手邊湛藍的太平洋海景更是用路人的福利,彷彿一秒進入另一個宇宙世界,一個只剩下自己與大自然的寧靜世界,一邊聆聽大海的潮起潮落,不論是視覺或心靈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療癒氛圍。

鐵花村

(自由前往)
臺東市的夜晚不寂寞,來到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臺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住宿: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或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敬請自理 中餐O:精緻鐵路便當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2 天 住宿飯店→台東都歷部落食尚 ▪ 淨化身心山海小旅行→住宿飯店

台東都歷部落

都歷「Torik」,阿美族語意為:編織或將東西固定的意思。部落位於台11線旁,背倚海岸山脈、面臨太平洋,祖先認為Torik是塊得天獨厚的寶地,肥沃的土壤、天然的海岸線,孕育了豐富的阿美族海洋文化。

*生命之溪~五感體驗

來到台東怎麼能不深入山林呢!由部落族人帶領你進入阿美族傳統山林。漫步在祖先們走過的山野小徑上,佇立小溪旁,從忙碌生活抽離,跟著大地一起休養生息、享受清靜時刻。耳聽蟲鳴鳥叫、眼觀樹上花朵爭奇鬥艷,指尖親觸溪水潺潺,閉上雙眼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淨化身心,聆聽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

*都歷部落 撒麗坊豐味餐

來到撒麗坊的豐味餐食,嚐一口山野間的野生蔬果、當季新鮮漁獲海味,隨著季節時令變化出不同菜色。春季吃箭筍、飛魚,初夏品嚐龍蝦、海膽,大口吃進的全是山海間大自然的饋贈!最後加上阿美族厲害的醃漬料理,經過廚師巧手的美化,餐桌上的不是料理,更是一幅聞得到香味的美照啊!

*傳統藥草足浴體驗

想知道阿美族長輩長壽健康的秘訣嗎?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祕方:阿美傳統藥草足浴!採用黃荊、狗肝菜等,具有消炎作用的部落野生藥草,與清水熬煮後,使雙足浸泡在濃濃藥草香的水浴,讓溫暖的水溫,從足底湧上、活絡全身的血液循環。再以部落自製精油按摩,從手腕、至胳膊,延伸到腋窩淋巴腺做結束,身心都通體舒暢。

住宿: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或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撒麗坊豐味餐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3 天 住宿飯店→享受飯店設施→花蓮光復糖廠→花蓮雲山水夢幻湖→住宿飯店

花蓮光復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

雲山水夢幻湖

這裡有著約四公頃的超美蒂芬妮藍夢幻湖,翠綠的落羽松林及絹絲狀的石頭溪流,有著宛如明信片上的夢幻場景。園區內種植多種棕櫚科的植物、闊葉林等,讓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景。

住宿:花蓮秧悅美地渡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早餐 中餐O:G九屋特製私房菜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4 天 住宿飯店→享受飯店設施→鯉魚潭風景遊憩區→翡翠谷水廉瀑布→阿美麻糬→住宿飯店

鯉魚潭風景遊憩區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是花蓮熱門的風景區,有著環潭步道、森林步道等多元化遊憩活動。每逢假日來臨時,是在地人郊遊野餐、踏青的好地方,吸引著學校、家庭、遊客們來這兒參加一場生態旅遊。

翡翠谷水廉瀑布

翡翠谷位於秀林鄉銅門村,對岸即為慕谷慕魚生態廊道,最為秀麗之風景為沿著木瓜溪河谷旁蜿蜒而行的翡翠谷古道。古道約有二百多年歷史,在早期是太魯閣族人從中央山脈東遷到木瓜溪時之交通要道,沿途風景宜人,這處擁有天然美景的翡翠谷人氣超夯~現在已經成為來花蓮必朝聖的熱點喔!

阿美麻糬

已有三十多年杜侖製作經驗的花東地區老品牌-【阿美麻糬】,靠著董事長余宗柏先生對於阿美族文化的熱愛與收藏,承襲阿美族杜侖的製作技藝,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加以改良量化,率先成為花東第一家使用小米材料的名特產品牌,好吃美味的阿美斯杜侖及精心製作的花東名產糕點,都獲得遊客的喜愛與回響。

住宿:花蓮秧悅美地渡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供應 中餐O:鯉魚潭樹屋餐廳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5 天 住宿飯店→花蓮考古博物館→花蓮火車站(搭乘火車)→台北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

自2021年1月24日開始試營運蒐藏與保存花蓮考古文化資產, 有「偵探考古的世界」、「透視史前的花蓮」和「穿越時空的啟示」三大展區,完整呈現還原考古現場,還有四座比擬正式考古學家作法的「考古沙坑體驗區」更有豐富有趣的互動遊戲和投影 讓大家可以體驗一日考古員,更清楚認識花蓮的史前歷史文化,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除了分享歷史文物研究內容外,更重要的是探索文物背後的文化資源,及人文發展軌跡。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供應 中餐O:闔家歡餐廳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