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宜花東漫遊6日(台北、宜蘭出發)
團號:HUN06211206A
特色介紹:
【山月吊橋】
建立於日治時期的「山月吊橋」,曾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卻因昔日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損毀而拆除。「山月吊橋」跨越立霧溪,成為國內深跨比最高的峽谷吊橋。也為了配合布洛灣台地,規劃成無障礙環境,讓遊客飽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欣賞峽谷的景觀步道。(圖片來源: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山月吊橋





【初鹿牧場】

幅員遼闊的初鹿牧場,牧場內規劃有滾草區、餵食區、可愛動物區、森林浴區等,其中滾草區放置了數綑乾牧草,一綑一綑大型的乾牧草散置在翠綠的草地上,極具異國風情,讓人體驗到牧場滾草的樂趣。登上放牧區的觀景台,可看見成群的乳牛悠閒地在草原上漫步,形成一幅充滿牧場野趣的優美景致。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07:00 集合出發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08:00 宜蘭壯圍共乘功勞處集合出發

宜蘭191甲線(功勞路口),國道客運壯圍下車處。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蘊藏珍貴林木,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如今遺留許多生產作業後的索道、山地軌道、集材機等遺跡。在這裡,可以坐上蹦蹦車,沉浸在森林芬多精的世界,或至薄霧輕攏的翠峰湖畔,傾聽大自然美妙樂章、觀賞多變的生態,或是在清晨欣賞太平山的雲海、日出,迎接美麗的一天。當然,在回家途中,更別錯過鳩之澤翠林幽谷中的迷人湯泉。

檜木原始林步道(步道長度:0.61公里、海拔高度:2,000公尺)

檜木原始林步道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因此,太平山莊的四百階中央階梯成了步道的必經之路,兩旁植滿長年楓紅的紫葉槭,從紅葉道拾級而上,階梯盡頭就是步道入口,步道全長0.61公里,步行時間1小時。這條海拔2,000公尺的步道平緩好走,是避暑森林浴的最佳景點。步道蜿蜒在古木參天的原始紅檜及扁柏森林裡,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橫臥的巨幹蘊含豐富的養分,有些甚至滋養著落在其上的種籽,長出第二代巨木,形成「雙代木」景觀。

鐵杉林自然步道(步道長度:1.3公里、海拔高度:2,020~2,198公尺)

鐵杉林自然步道位處海拔2,000至2,200公尺的針葉林、闊葉林過渡帶,森林結構分為四層,最高層為台灣鐵杉及檜木混和林,第二層為台灣杜鵑等闊葉喬木,第三層為玉山箭竹等,最底層則為草本層,層次分明,物種豐富,此區地勢高聳且面迎洋流,至水氣凝聚,終年雲霧瀰漫,宛如人間仙境,亦為太平山莊的水源地。
全長1.3公里的鐵杉林步道來回約需2小時,沿途古木參天、蓊鬱蔽日、空氣氤氳,富含豐沛的芬多精,是條略帶挑戰性的高山森林步道。步道入口在太平山山莊上方的檜木原始林步道後方。

見晴懷古步道(步道長度:0.9公里、海拔高度:1,890公尺)

在久雨初晴之際,在觀景台上可以陶醉於蘭陽溪左屯與蘭陽平原的美景,放眼所及雪山山系綿延疊翠;運氣夠好的話,還能見到令人嘆為觀止、翻騰聚散的雲海,「見晴」這個美麗的名字因此而來。
在群山環抱中,鑲嵌了片片火紅台灣紅榨槭,夾道蓊鬱的柳杉與檜木守護著山林,每當雲霧襲來,隱現於茫茫雲海中的雪壩群峰,氣勢雄偉卻不失仙山瓊樓般的飄渺,翻騰聚散的雲海更是一望無際。

CHECK IN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位於台灣東北角宜蘭蘇澳,為全台唯一兼具全年恆溫的蘇澳冷泉與稀有的碳酸氫鈉溫泉的五星級飯店,三面環山、東臨太平洋,豐富的自然風光讓度假充滿悠閒。
飯店擁有152間客房,其中包括9間頂級套房,所有房型均備有冷、溫雙泉。以親水為主軸規畫的多樣冷、溫泉水區、親子水療區與景觀裸湯區,使泡湯成為完全私密享受。開放式主題餐廳與酒吧、健身房、DIY教室、兒童遊戲區及可容納近400人多功能宴會廳等設施,打造多元度假休閒環境。無論是旅遊住宿、會議假期或度假享受,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均能滿足,提供旅客優質住宿、頂級泡湯及美容SPA..等服務。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為旅客至宜蘭地區旅遊住宿、會議假期、度假享受之首選飯店。

飯店三大特色
歐洲古典莊園設計
飯店採用歐洲莊園式設計,柔和米白色調的風格建築融合文藝復興時期對稱和諧的建築美學,透過柱體、拱型長廊及窗格的採光設計,呈現歐洲宮殿式奢華及莊園城堡式的雋永之美。

房客獨享館內設施
室內外多樣水療設施、12F景觀裸湯與3個風格別具餐廳和酒吧...等近6000坪的空間,僅提供房客使用,讓度假得享靜謐私密。

專屬貼心度假服務
提倡「專屬服務」的度假概念。無論是飲食喜好、交通安排與行程活動,旅客的所有需求均已備妥,只需入住,即享休假。

住宿: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升等和式雙湯池)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太平山莊(NT2500+10%/桌)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2 天 太魯閣山月吊橋→野猴子探索樂園→鯉魚潭→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太魯閣-山月吊橋

從布洛灣伊達斯廳旁邊的步道走進去,可以來到山月吊橋。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從橋上俯瞰,立霧溪蜿蜒曲折,而兩岸山勢陡峻,層層相疊,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氣勢磅薄。

中餐部落風味餐

泰源幽谷位於東河鄉東河村北邊。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看到有世外桃源之稱的「泰源幽谷」,周圍被三列山嶺所包圍,形勢完整封閉的地理區,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到泰源除了可以品味野菜山產,享受田園生活外,遭遇的河流作用所雕塑的特殊地形,更是值得。

野猴子探索樂園

樹頂探險 是全程在樹上探險的一個過程,可以欣賞茂密的森林、眺望大山與河谷平原的景色,有可能看見猴子、松鼠與老鷹,我們跟猴子一樣在樹上飛躍與闖關,享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樂趣。

鯉魚潭腳踏船

到花蓮旅遊七星潭及鯉魚潭是我每次都一定會去的景點。鯉魚潭的關係就好比南投與日月潭之間,它是花蓮著名的景點,更是許多遊客來到花蓮都會安排走訪的一個景點之一。

CHECK IN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為台灣唯一入選《100 Hotels + Resorts》世界百大飯店,並被美譽「提升心靈之地」。園區坐擁西班牙式環河景觀別墅、2.2公里運河、萬坪綠野、古董傢俱、藝術藏品、有機建材等六大原創特色,湖光山色共構如同峇里島及威尼斯般的浪漫風情,獲得全國最浪漫渡假飯店之美譽。

飯店自助餐

透過廳旁香榭玻璃屋的照射,陽光隨著片片落地窗恣意在空間揮灑,成為獨一無二的天然的景緻,享用異國佳餚時也能一睹日升日落的風情,來一場視覺兼具味覺雙重饗宴。

住宿: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部落風味餐(NT4000+10%/桌) 晚餐O:飯店自助餐
第 3 天 光復糖廠→馬太鞍溼地導覽→羅山有機豆腐DIY→伯朗大道+單車之旅→日暉國際度假村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光復糖廠

花蓮觀光糖廠早期為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民國91年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

馬太鞍濕地導覽(特別安排專業導覽人員)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花蓮光復鄉馬錫山腳下,依傍中央山脈,三面環山,是一處天然的沼澤濕地,佔地面積近百公頃。馬太鞍「VATAAN」是當地阿美族對樹豆的稱呼,這種樹豆阿美族人將其視為吉祥物,隨身攜帶,到處播種,馬太鞍這一帶即以「長滿樹豆的地方」而得名。

欣綠農園

1999年欣綠農園在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這兒開張了,這時一般大眾還不太清楚馬太鞍這個地方。我和老婆大人在這裡與大自然相守,每天跟蟲鳴鳥獸玩在一起。一方面建設農場,一方面從未下廚的我,開始了「煮夫」的生涯,把馬太鞍這附近能吃的好東西和我小時候常吃的野菜,一道道地搬上桌面,為欣綠農園打下了「野菜料理」的名聲。

羅山有機豆腐DIY

日式風格打造而成的大自然體驗農家,使用古老石磨來研磨自家種植的有機黃豆,石磨洞口依序放入黃豆後,可是得要打起以柔克剛的太極身法,巧妙的一拉一推讓厚重石磨轉動,如此黃豆才能夠琢磨成乳白色的黃豆汁液,每個人都磨的欲罷不能,而磨出豆汁採用大灶煮沸成豆漿,使用取代石膏的天然泥火山鹵水,這可是當地耆老的智慧結晶,凝結成的豆腐花,難怪人家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豆腐就藏在花蓮羅山啦。

伯朗大道+單車之旅

伯朗大道位於臺東池上鄉的田間道路,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聞名全台,後來又因為航空公司找金城武曾來這兒騎單車拍攝廣告更紅極一時,伯朗大道兩邊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隨風搖曳,加上整片稻田都沒有電線桿,視野非常乾淨舒適,非常適合來騎腳踏車休閒。

CHECK IN 日暉國際度假村

亞太地區最大VILLA群,寬敞且獨棟建築,盡情歡樂之餘亦能保留私人的靜謐空間,結合現代美學及維多利亞、南洋風及地中海風種異國特色的設計,全區樓層不超過當地椰子樹高度,輕鬆飽覽花東縱谷之美時,同時沉浸Jacuzzi觀音石按摩湯池,享受頂級奢華。

住宿:日暉國際度假村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欣綠農園(NT3000+10%/桌)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4 天 關山米國學校製米DIY→初鹿牧場→海濱公園→知本世紀金聯酒店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關山米國學校製米DIY

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除了可以參觀製米器具與不同種類稻米之外,還可以預約DIY,親自體驗製米過程;另外米國學校古早味的大碗公飯也是特色之一。
製米DIY體驗活動:體驗製米過程、親手製米帶回家(含1公斤壽司白米+1公斤香米+認證紀念品)

中餐原生植物園藥草川燙鍋

台東原生種珍貴植物,群山環繞、視野遼闊,自然吸收來自土地的芬多精;藍海綠地的視覺享受,現採有機食材,調理出絕品汆燙鍋,健康無負擔,園區對自然的堅持,讓您純粹享用每一分用心,還原由內而外的自然健康。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想傳遞自然、清新、熱愛生命的美好感受給每位到訪的遊客、每位購買產品的消費者,然而因為秉持「要做就做最好的」的固執想法,也才有辦法持續我們的熱情、堅持做對的事。
我們想讓消費者感受到認真經營牧場的心,無論何時何地,皆能讓身心靈放鬆享受寧靜時光,保持著一種獨特的生活步調,享受慢活哲學。相信我們的高品質,絕對能讓您在用心感受後,達到前所未有的美好體驗。

海濱公園

臺東是一塊不同族群交會與融合的土地,創作者《游文富》以兩端延伸的走道像是張開雙臂擁抱大地與人民,呈現具有綿延深長的樹根之意象,屋頂採用波浪性木編結構,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不同主題之光雕音樂演出,結合國際交響樂及原住民風格組曲,編織屬於臺東的夜晚。

CHECK IN 知本世紀金聯酒店

位於知本溫泉區入口處已成為地區新地標,也是設備最新穎的酒店,入住旅客將享有等同五星等級賓至如歸的專業服務,簡潔洗練的外觀搭配現代化的建築巧思,讓金聯世紀成為知本溫泉區內閃耀的一顆星。整棟飯店皆採用天然石材打造,寬廣的空間讓旅客進入酒店就能脫下繁忙的外衣,放下疲憊的身心,進入到渡假模式。知本金聯世紀更設有圖書娛樂室、溫泉游泳池、頂樓露天四季風呂、健身房、棋藝室等奢華設施,多種美食餐廳任君選擇,旅客在此可以獲得尊榮的渡假享受。

住宿:知本世紀金聯酒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原生植物園藥草川燙鍋(NT400/人)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5 天 知本森林遊樂區→小野柳→石梯坪→石門麻糬洞→新社梯田→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的一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並設有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全區海拔高度約110至650公尺之間,氣候溫暖濕潤,主要林木有白榕、臺灣蝴蝶蘭、酸藤,另有溪流、瀑布、藥用植物園區、吊橋等景觀。遊樂區以知本溪與知本溫泉飯店區相隔,是登山、健行、賞鳥、賞蝶及森林浴的好地方。

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部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又被稱為「小野柳」。
此區地質屬富岡砂岩,有砂岩、泥岩互層的現象,上層覆蓋珊瑚礁岩,礁岩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天氣晴朗時,從富岡地質公園向東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由富岡漁港出航前往綠島、蘭嶼的交通船!

石梯坪

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 ... 遊客可沿著風景區的環狀步道實地觀察,或是登上17公尺高的單面山,不僅可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石門洞(麻糬洞/March洞)

因電影《沉默》取景而爆紅的花蓮景點! 長得像March小汽車的海蝕洞,現在能夠介紹為石門遊憩區的新地標。 走出海蝕洞後再往前走幾步,湛藍的海水在岩石間捲起一波波白色的浪花,抬頭向遠方眺望就是與天空相連的藍,非常美麗。

新社梯田

從宜蘭南遷的噶瑪蘭人,到花蓮豐濱鄉建造新聚落,因而村落名為新社,在噶瑪蘭語新社是「萬物養生之地」。在宜蘭習慣耕作的居民仍念念不忘稻米的滋味,於是在臨海台地上開闢梯田、種植稻米,成為現在稻田連接著海的特殊景象,又稱之為海稻米梯田。
一年一收的新社海梯田為全台最大的林海梯田;梯田背倚海岸山脈,毗鄰海岸,遙望地平線可見其呈鋸齒狀朝海邁進,稻田一端建有木棧步道,民眾可以沿著步道散步賞景。

CHECK IN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遠雄悅來大飯店是一座依著太平洋建立的英國維多利亞宮廷式建築,為遠雄企業團首度跨入休閒事業領域的世界級景觀飯店。飯店位於海拔220公尺海岸山脈北端,面積十餘公頃,依山傍海,近觀木瓜溪,遠眺中央山脈及花蓮市,湛藍太平洋亦在眼前,與佔地四十公頃的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為伴,處處皆是大自然的蹤跡。
它典藏了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人文色彩與浪漫特質,引領風潮並以無微不至的禮遇展現魅力,正所謂「近者悅,遠者來」。近悅遠來正是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的原意與最佳註解。

住宿: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石梯坪口福海鮮餐廳(NT3000+10%/桌) 晚餐O:飯店晚餐
第 6 天 七星潭→清水斷崖→龍潭湖風景區→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台北火車站

起床吃早餐囉,吃得飽飽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七星潭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在花蓮機場的東側,七星潭是一個突出於美崙鼻一側的海灣;七星潭從前是花蓮發展定置漁業最興盛的地方,早年是真的有零星湖泊散佈,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海岸線綿延20多公里,海灘寬度約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屬於礫石攤,讓七星潭成為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好去處。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斷崖除了是花東沿岸最壯觀的景色以外,更是欣賞日出、日落的絕佳去處,是台灣著名的賞景地點。

龍潭湖風景區

龍潭湖曾為「蘭陽十二勝」之一,面積約20公頃,為宜蘭地區著名五大湖泊中面積最大,佔地廣大的草坪以及近年來富盛名的「大碗公溜滑梯」都是遊客前往旅遊喜愛停駐之處。龍潭湖三面環山,山腰有廟宇數座,暮鼓晨鐘,湖區則保留了原始與自然的風貌,景致宜人。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區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約17公頃,湖面遼闊,水深 4.5 丈,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者。 湖區仍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味,循著環湖道路悠然漫步,只見兩旁綠樹垂蔭,蝴蝶翩翩飛舞,偶而幾隻鷺鷥掠過湖面,為寧靜的山光水色增添不少美感!湖的附近有廟宇數座:龍潭寺位於山腰上,由湖旁沿山坡路蜿蜒而上,是一處清靜的佛教寶地,可遠眺整個湖面景觀;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位在宜蘭礁溪的潭酵天地,是全台唯一以「醋」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占地約有兩千坪,利用詳細而可互動的布展內容與專業導覽人員,帶領民眾一步步認識醋的製造與應用。潭酵天地規劃了挑高的室內空間,將一隻隻飛翔的白鷺鷥剪影懸掛空中,打造開闊清新的氣氛,並設置了兩層樓高的透明旋轉溜滑梯,讓親子家庭的觀光工廠之旅好玩又知性。

快樂賦歸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用 中餐O:碗公手作無菜單料理(NT5000+10%/桌) 晚餐X: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