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龜山島藍色公路三合一1日~賞鯨豚、登島、環繞龜山島、蘇澳冷泉公園(台北出發)
團號:ILN01220813B
特色介紹:
龜山島三合一1日


景點安排




龜山島


龜山島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
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龜山島的美!
龜山島


龜山島賞鯨豚


龜山島附近的海域不深,因此常有許多魚群在此聚集,這使得龜山島成為臺灣3大漁場之一,也是鯨豚大量出沒的地點,
種類多達17種。賞鯨豚的最佳季節為4月至9月底,不妨搭上往返龜山島的賞鯨船,展開一段夏日海上探險之旅。
龜山島賞鯨豚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烏石港~乘風破浪~登上龜山島-午餐自理-蘇澳冷泉公園-安永心食館~鑽石級綠建築觀光工廠-賦歸

06:30 集合出發 台北車站東三門快樂集合出發!

07:40 烏石港
辦理搭船手續,煩請大家務必攜帶身分證喔。

08:00 龜山島三合一(繞島+登島+賞鯨約4.5小時)
龜山島每年開放期間為3月至11月,為了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其餘時間不開放登島。雖然開放了遊客登龜山島,但是島上能觸及的區域還是有限,每天可登島的名額也只有1800人,龜山島位在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是宜蘭縣縣屬島嶼之中最大的島嶼,也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無論從陸路或海路,只要看到龜山島,就知道宜蘭到了。龜山島不但是宜蘭最著名的地標,也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龜山島又名龜山嶼,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因其型似浮龜而得名。龜山島在地形上可分為龜首、龜甲、龜尾等三部份,其岩層主要是由安山岩質之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自民國77年(1988)解除戒嚴後,在宜蘭縣政府及地方民意代表多年積極努力之下,行政院於民國88年(1999)將龜山島納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依龜山島人文及生態資源特性,規劃成為兼具知性及感性之海上生態公園,藉由遊客容納量的管制,減少旅遊環境衝突,並結合鄰近海域賞鯨活動,成為北部藍色公路熱門的旅遊景點。龜山島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龜山島的美!
◎『賞鯨豚』烏石漁港於西元1826年(道光6年)開始啟用與大陸通航對渡距今已有百年,由此處搭乘賞鯨船出發前往龜山島, 若運氣好可見海上鯨豚飛舞給您的驚喜連連。
◎『龜山島』龜山島一名龜山嶼,位於宜蘭東方約十公里之海域,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屬宜蘭縣頭城鎮所轄。長久以來,龜山島的海底世界都披著神秘面紗;龜首處的海水,經常呈現黃濁的陰陽海現象,空氣中也濔漫著硫磺味。這樣的奇景,值得您來一探究竟。

12:30 午餐時光~烏石港自理
自費品嘗當地美食。

14:30 蘇澳冷泉公園
得天獨厚的「天下第一奇泉」蘇澳冷泉位於蘇澳鎮北方,和礁溪溫泉並列為蘭陽平原的兩個天然地下瑰寶。相傳~早期蘇澳地區人民因常發現有昆蟲死在冷泉泉水中,誤以為泉水有毒而不敢靠近。日治時期,臺灣第一任總督樺山資紀在前往南澳探險時,於途中往蘇澳冷泉中洗澡,洗後除身體感到無比清涼外,更覺得精神為之振奮;又有日本軍人竹中信景因為軍旅行動,喝下冷泉後頓覺精神百倍!據傳經常浸泡蘇澳冷泉對皮膚有益,是當地女性口中的天然美容聖品,並對胃部和肺部病症,以及如腎結石、膀胱結石、痛風、糖尿病和各種慢性肥胖症均有助益。

15:10 安永心食館~鑽石級綠建築觀光工廠
「安永心食館」於2017年7月開幕,係由半導體材料設備通路商龍頭—崇越科技集團,結合食品安全、科技互動與環保節能,斥資十億打造的鑽石級綠建築觀光工廠。館內透過高科技趣味互動, 認識海洋飲食教育;藉由DIY活動了解安心食品製作過程。更提供從產地到餐桌飲食體驗,採用日本創新保鮮技術Cells Alive System保存食材的鮮美,結合主廚精湛手藝,呈現完美的飲食饗宴。讓全家人都能玩得開心、吃的更安心!安永心食館除生產事業外,以海洋、魚、人文為元素,首創整合AR科技互動遊戲及DIY多元體驗,致力推展海洋環境與生活美學教育,亦為宜蘭知性旅遊的新亮點。

16:00 賦歸
快樂返回台北。

◆特別備註◆
◎龜山島抽籤說明
龜山島登島需於出團前二十日採抽籤登記申請,敬請欲報名參加之旅客先行詳填報名表或提供相關的資料,姓名、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連絡地址、連絡電話,以便開放時辦理抽籤登記,需抽中才能登島,若未抽中則可挪期重抽或全額退費,一旦送出抽籤,則需等候公告是否有抽中,在未公告期間,若要取消,則沒收作業金,抽中核准時,若要更換名單僅限10%額,需於出團日前7天之工作日完成更換,否則將無法更換名單,敬請配合。
◎龜山島行程可能因時間及氣候等因素影響,為顧及旅客之安全『海上颱風警報發佈及七級以上風浪停航』;行程將會更改為備案行程:藏酒酒莊(門票)+頭城老街,行程結束後亦會將費用差額退還給旅客,如無法接受者,請斟酌報名此行程。
◎龜山島週三不開放一般遊客登島,僅開放公家、學術單位、生態研習)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烏石港 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