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宜蘭煙波下一站幸福2日~最美抹茶湖、兔子迷宮、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6人成行(台北出發)
團號:ILN02201125A
特色介紹:
ILN02BS06蘇澳煙波下一站幸福2

─── 特別安排 ───



➤在宜蘭每一處打卡熱點中 每處小風景都美得令人讚賞!

➤山富旅遊帶您走透透 相信進軍網美界就在眼前啦!

➤入住宜蘭煙波大飯店!全新概念設計互動空間演繹住宿新體驗

⚫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山富旅遊都幫你準備好了!本行程6人成行



行程特色

冬山河生態綠舟

森林公園、生態遊船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上、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佔地大約為16公頃,為一座大型的公園區,視野相當寬闊,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是絕佳的候鳥棲息地,岸上有冬山河自行車道,提供民眾騎車、漫步的好地方。


冬山河生態綠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佔地約20公頃,其前身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貯木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望龍埤

望龍埤又名軟埤,位在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村,早在數百多年前即因為地形山洪爆發、土石沖刷,在目前大礁溪山麓,自然行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望龍埤
金車城堡咖啡館

位於外澳的半山腰上,下方就是宜蘭頭城烏石港,可以賞鯨魚和眺望龜山島,風景很優美。城堡咖啡館裡有供應早、午餐和下午茶,還有手工餅乾、蛋糕和咖啡與飲料。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這裡的伯郎咖啡,餐點也都算平價,來到這裡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看著漂亮的風景,開心的品嚐美食和咖啡,很值得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的好地方。


金車城堡咖啡館
兔子迷宮咖啡餐廳

將舊建築物改造而成為兔子迷宮。它有迷宮沒有兔子,只是因為老闆看著黃色外牆的冷氣孔比了一個V字遮住,想到唯一的動物兔子,因而命名。有寬闊的舒適空間,迷人的星空夜景,可以輕鬆享受美食,可以遠眺龜山島和蘭陽平原;並瞭望太平洋。


兔子迷宮咖啡餐廳
第 1 天 集合出發-國道風光-天送埤車站-清水地熱-冬山河生態綠舟-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中興創意文創園區-宜蘭煙波飯店
07:30-08:00【集合出發】快樂集合出發。

08:00-09:30【國道風光】搭乘舒適的旅遊專車經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及雪山隧道,前往宜蘭,沿途欣賞美麗的雪山隧道風景,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

09:30-10:30【天送埤車站】是三星至清水湖的中間站,當時主要以運送太平山木材為主,並同時營業載客,以便於當地居民出入。車站那獨特寧靜的樸實風貌,成為知名愛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攝之地,也因此帶動了觀光人潮,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訪拍照留念,至今更成為宜蘭三星鄉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11:00-12:30【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本區位於平原與山麓之交,清水溪谷中。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現在為考量安全及安心利用的地熱煮食及泡腳設施,煮食池及泡腳池使用19號地熱井之熱水,將資源有效活用之理念。

13:00-14:00【冬山河生態綠舟】行程特色:森林公園、生態遊船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上、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佔地大約為16公頃,為一座大型的公園區,視野相當寬闊,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是絕佳的候鳥棲息地,岸上有冬山河自行車道,提供民眾騎車、漫步的好地方。

14:30-15:30【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其前身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貯木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

16:00-17:00【中興創意文創園區】中興紙廠當時不僅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生產量甚至更是東南亞第一。2001年紙廠停工結束經營,園區歷經時代歇息,終於在民國103年(2014)由宜蘭縣政府接手,透過工業遺構的保存與活化,啟動了文創應用、育成扎根等園區再造策略,開啟中興老廠房重生運用的新契機。

17:30-18:00【宜蘭煙波飯店】辦理CHECK IN手續 以全新的概念重新演繹住宿的體驗與目的。透過空間設計,匯集旅人於此碰撞、激盪、嘗試,如泡泡般姿態多變不設限,遇見自己的無限可能。館內專屬的獨家螢光派對,期許每位旅人皆能找回生活初心,享受新奇有趣的夜晚時光。

18:00-【自由活動】晚間自由活動,您可於飯店內用飯店設施:如三溫暖、健身房、遊樂場、游泳池、SPA精油按摩等設施(設施依飯店現場提供為準),讓您忘了所有的壓力與煩惱,必能讓您充分享受難得的旅遊假期!
住宿:宜蘭煙波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第 2 天 宜蘭中央公園-望龍埤-兔子迷宮咖啡餐廳-龍潭湖畔悠活園區-金車城堡咖啡館-賦歸
07:30-08:30【早餐時間】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O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8:30-09:00【宜蘭煙波飯店】辦理CHECK OUT手續

09:00-10:00【宜蘭中央公園】以空間親民化、環境公園化及地區象徵化三大主軸設計;以一大片翠綠草坪加上水池,呈現水與綠的元素。設計了親水河道、紅磚柱、拱橋、以及象徵龜山島的三角錐,塑造豐富親切環境,園內還有「協力擎天」檜木園區,以太平山檜木原始林風倒木與枯立木作設計,搭配雕塑家楊英風「龜蛇把海口」作品,展露人文意象。

10:30-11:30【望龍埤】望龍埤又名軟埤,位在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村,早在數百多年前即因為地形山洪爆發、土石沖刷,在目前大礁溪山麓,自然行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12:00-14:00【兔子迷宮咖啡餐廳】前是宜蘭縣一間戶外幼稚園,今將舊建築物改造而成為兔子迷宮。它有迷宮沒有兔子,只是因為老闆看著黃色外牆的冷氣孔比了一個V字遮住,想到唯一的動物兔子,因而命名。有寬闊的舒適空間,迷人的星空夜景,可以輕鬆享受美食,可以遠眺龜山島和蘭陽平原;並瞭望太平洋。

14:30-15:00【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此園區為了落實自然、健康、環保的理念。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劃,用76個除役的貨櫃進行回收後,打造出與龍潭湖自然風景能相結合的純白貨櫃屋觀展園區,並設立能閱覽整個龍潭湖最美風景的觀景台。

15:30-16:30【金車城堡咖啡館】位於外澳的半山腰上,下方就是宜蘭頭城烏石港,可以賞鯨魚和眺望龜山島,風景很優美。城堡咖啡館裡有供應早、午餐和下午茶,還有手工餅乾、蛋糕和咖啡與飲料。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這裡的伯郎咖啡,餐點也都算平價,來到這裡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看著漂亮的風景,開心的品嚐美食和咖啡,很值得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的好地方。

16:30-【賦歸】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 中餐X:敬請自理 晚餐X:敬請自理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