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漫步山幽秘境太平山2日(台北出發)
團號:ILN02220224A
特色介紹:
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四季雲霧繚繞,區內蘊藏豐富的天然鐵杉、扁柏、紅檜等樹種。踏入有人間仙境美稱的太平山,一探CNN選評『全球最美小路』見晴懷古步道以及台灣山林之美。


台灣 宜蘭太平山森林步道
行程特色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素有『人間仙境』的美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有兩個碼頭北岸碼頭及南岸碼頭,吹南風時從北岸碼頭上岸,吹北風時由南岸碼頭上岸。每年春夏之交,島上的野百合盛開,非常迷人除了豐富的植物、蝴蝶、昆蟲這裡的鳥類資源亦不少,從這裡開始放慢腳步,放慢心靈跟著解說員的腳步,細細瞭解見晴懷古步道的美!


見晴懷古步道


Herbelle龍潭湖悠活園區

Herbelle龍潭湖悠活園區,是一處由台塑打造的Herbelle商品展示園區,外觀利用76個純白貨櫃打造全台最大貨櫃建築,提供台塑生技產品販售與試用。


Herbelle龍潭湖悠活園區
第 1 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國道風光-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蹦蹦車-山秘藍湖美人湯~鳩之澤溫泉(自費)
07:0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準時出發

10:00-11:00 見晴懷古步道
CNN評比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全長 2.25 公里的見晴懷古步道,本來是以前太平山運輸木材的鐵路路線,後來廢棄之後就變成天然綠林步道。佈滿青苔而綿延的鐵道,融合在這一片森林裡,在一片綠色中,享受被森林擁抱的療癒,新鮮的空氣和微涼的溫度,遠離城囂的世外桃源。

11:30-12:00 享用午餐

12:00-14:0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海拔高差甚大,兼有亞熱帶至寒帶氣侯,各林帶樹種繁雜、材質優美,林相豐富包括亞熱帶要暖溫帶及冷溫帶之檜木原始林、溫泉、柳杉人工林、檜木人工林、瀑布、湖泊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季風貌皆有所不同,春暖花開時五彩繽紛,還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緻,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不同的風采。

14:30-16:00 太平山蹦蹦車
前身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太平山林場運材鐵道,這條鐵道最早完成於1924年,日人為開採太平山上的檜木資源而興建。搭乘蹦蹦車可一覽太平山附近的高山美景以及林間風光,也可體驗昔日運材車一路搖擺前行的樂趣。因其地理位置及海拔高度甚佳,這裡在冬季時偶會降雪,也因此成為台灣少見的「雪中鐵道」,相當具有獨特性。

16:30-17:30 鳩之澤溫泉(自費)
鳩之澤因群山環繞,多望溪穿越,而形成澤地,加以棲息鳥類繁多,鳥鳴聲縈繞於翠谷幽蘭,不絕於耳,而得其名。流水潺潺、鳩鳴關關,這個從詩境裡走出來的景致,讓人將城市的熙熙攘攘拋卻腦後。目前區內規劃有「鳩之澤溫泉」與「鳩之澤自然步道」,來到此地請用最舒適的節奏,享受森林浴與溫泉浴,讓身心都煥然一新。鳩之澤溫泉區在氧化及沉澱作用下,泉水呈寶藍色,被稱讚媲美冰島「藍湖」溫泉,而優秀泉質亦有「美人湯」之譽。
(請自備泳衣)

18:00-19:00 享用晚餐
住宿:英式山莊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 中餐O:中式合菜 NTD3000+10%/桌 晚餐O:中式合菜 NTD3000+10%/桌
第 2 天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梅花湖-宜蘭礁溪龍潭湖畔悠活園區-賦歸
07:00-08:00 早餐時間
早安您好!您可享受沒有MORNONG CALL的早晨,自由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09:00-11:00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佔地約20公頃,其前身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貯木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

11:30-13:00梅花湖散策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湖域占地甚廣,設有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供遊客騎乘自行車,清幽便捷,行走其間,清風徐來,令人敞懷,春季花開遍野,嬉蜂戲蝶穿梭飛舞,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13:30-15:30宜蘭礁溪龍潭湖畔悠活園區(IG打卡夢幻景點)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是一處由台塑打造的Herbelle商品展示園區,外觀用76個純白色貨櫃打造全台最大的貨櫃建築,提供台塑生技產品販售與試用。園區占地寬闊,並規畫大片草地、樹木環繞及輕食咖啡廳,走上二三樓觀景座位區還可以遠眺鄰近的龍潭湖,景色宜人。附近還有座造型特殊的大碗公溜滑梯,是宜蘭熱門親子遊的IG打卡夢幻景點之一,適合大人小孩一同玩耍的好去處。

16:00- 賦歸
午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旅遊專車踏著夕陽餘暉,一路順風返回溫暖的家,結束愉快的旅遊假期。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 飯店內 中餐X: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