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富旅遊
綠舞園區文化3日~書畫院、琴道館(彰化/台中/新竹出發)
團號:ILN03201224B
特色介紹:

台灣小奈良banner

<BR>

──── 特色介紹 ────

台北|書畫院、琴道舘
齊東街日式宿舍群約建於1930年代,為日據時期興建之日式傳統住宅,初為幸町區職務官舍群,光復後編為台銀宿舍群,建築內、外部空間保有日式宿舍建築特色,具當時都市住宅群落特徵,其整體配置完整,深值保存價值。位於齊東街53巷11號的臺北琴道舘,於2010年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修復,訂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台北書畫院經臺北市古蹟暨歷史建築審查委員會,及齊東文史工作室多方努力配合下,以文化資產保留整體聚落型態。
新北|一滴水紀念館
為紀念原起造者水上覺治之子水上勉先生一生承襲自日本「滴水」禪師的禪宗思想,崇尚珍惜萬物資源,就算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也當物盡其用;另一則是為感念移築過程中所有的苦力群志工,他們透過實質的行動傳遞了無私奉獻的思想,縱使小如一滴水,終能匯聚能量完成此一跨國移築艱難工程,故取名為「一滴水紀念館」。
宜蘭|張美阿嬤農場
台灣小奈良 來到宜蘭三星張美阿嬤農場這裏不只可以餵食梅花鹿,還可以自費體驗美美日本和服,在鳥居庭園裡和小鹿互動拍照~有置身日本的感一番風味。張美阿嬤農場
宜蘭|綠舞觀光園區
佔地5.75公頃的「綠舞日式主題園區」,是全台首座迴遊式和風庭園,利用湖泊、瀑布、溪流造景,種植上萬株植栽,彷彿徜徉在日本三大名園之中,而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座落在至高點,整個日式園區的風光盡收眼底,還能遠眺太平洋龜山島風光及蘭陽的田野風情。
特別安排:

──── 飯店安排 ────

宜蘭|礁溪品文旅
坐落於礁溪溫泉源頭之一、也是觀光熱點的礁溪溫泉公園旁,178間客房全備溫泉浴池,於房內即可隨興浸浴溫泉,靜度療癒時光。呼應自主旅行風潮,品文旅為礁溪地區首家引進自助Check-in系統之旅館;響應環保及綠色旅行,全客房不提供拋棄式備品與瓶裝礦泉水,品文旅拋磚引玉,期待旅人共同響應環保,自帶備品,為環境永續盡份心力。坐落溫泉源頭區,擁有一等好湯的品文旅,特別規劃溫泉SPA水療設施,戶外可一邊瞭望天空,一邊體驗SPA帶來的舒暢感,室內則是蒐集孩童歡笑的兒童戲水池,溜滑梯與噴泉舞池,讓孩子盡情享受與水共舞的開心時光!品文旅
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綠舞觀光飯店位於五結,距離國家傳統藝術中心 3 公里。客人可於陽台上品茗的同時,欣賞海景或山景,為房客提供舒適的住宿體驗。日式園區的風光盡收眼底,還能遠眺太平洋龜山島風光及蘭陽的田野風情。綠舞國際飯店
第 1 天 集合出發-台北書畫院、琴道館(含古琴文化導覽)-午餐-紀州庵文學森林(古蹟導覽+外帶冷泡茶)-住宿飯店
07:10 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
07:30 烏日高鐵站6號出口
07:50 台中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10:20-12:00台北書畫院、琴道舘
原齊東街日式宿舍群,約建於1930年代,為日治時期興建之日式傳統住宅,初為幸町區職務官舍群,光復後編為台銀宿舍群,建築內、外部空間保有日式宿舍建築特色,具當時都市住宅群落特徵。經臺北市古蹟暨歷史建築審查委員會,及齊東文史工作室多方努力配合下,以文化資產保留整體聚落型態。
※休館時間:週一至周二、國定假日 (春節、端午、中秋)
※如遇古琴文化導覽暫停,則改團體免費導覽15分鐘,並退費每人300元;如團體免費導覽暫停,則改自由參訪。
12:30-13:20午餐 特別安排中式料理讓各位貴賓享用。
14:00-15:00紀州庵文學森林 初建於1917年,原為平松家族經營的日式料亭,因緊鄰新店溪畔,景色宜人,成為城南居民的生活重心。戰後的紀州庵轉為公務人員眷舍,小說家王文興曾居於此,《家變》的部分場景便源於此地。2004年,紀州庵遺址在臺大城鄉所與城南水岸文化協會努力下,被定為臺北市市定古蹟。「紀州庵文學森林」目前涵蓋一棟透天獨立三層主建築,與修復完成的古蹟相互輝映。已舉辦千場以上的藝文活動,成為台北的文學基地。
※開放時間:平日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下午17:00(中午時段12:00~13:00不接受預約)
周末(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上午10:00~上午11:30預約。周末另有定時導覽,下午13:30開始,可自由參加。
16:30-17:00飯店CHECK IN 入住礁溪品文旅
17:00 自由活動 礁溪街上或礁溪夜市自理晚餐、體驗溫泉魚咬腳、再回到飯店享受房內溫泉設施。
住宿:礁溪品文旅 2018年開幕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X:溫暖的家 中餐O:中式料理(3000+10%/桌) 晚餐X: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第 2 天 飯店出發-宜蘭設治紀念館(含門票)-台灣小奈良~張美阿嬤農場(含門票及每人一杯胡蘿蔔)-午餐-三星落羽松秘境導覽-綠舞觀光園區(浴衣一套(含照片)+園區一茶一菓)
07:30-08:30早餐時間 早安於飯店內享用早餐
09:00-10:00宜蘭設治紀念館
本建築約完成於1906年,庭園占地800坪,建築面積74坪,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呈現和洋式混合的建築風格。除了官邸建物,庭園也是最具特色的空間,枯山水、枯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花木扶疏,恬靜幽雅。縣長官邸歷經20多任地方首長居住,內部構造、格局曾多次更修,因此恢復原貌頗為困難。經過專家與匠師的規劃與修護,老舊官舍終於煥發新的光采。1997年12月13日,一座由官邸—歷史建築整建而成的宜蘭設治紀念館落成啟用,繼續見證宜蘭歷史發展。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00開放參觀。
※週一、每月最後一天及除夕,休館一天。
10:30-12:00台灣小奈良~張美阿嬤農場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的有機休閒農牧場,農場主人張美阿嬤在行健村當了20多年村長,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有機耕種,也讓行健村變身為有機村。農場有可愛的梅花鹿可以近距離餵食、互動,可以體驗有機農田採菜樂,還有多種DIY活動,農場不斷持續擴建,環境更加寬敞舒適,還增加了日式鳥居拍照場景、提供和服浴衣租借服務~是個適合各個年齡層休閒旅遊的好地方。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7:00 假日 09:30-17:00,週三公休
12:30-13:20中式合菜午餐
13:40-15:00三星落羽松秘境導覽1.5小時
宜蘭三星鄉落羽松,位於安農溪畔安農溪上游北岸,溪畔規劃自行車道,沿途大道兩側上種植了約200顆落羽松,中間是綠油油的草地,旁邊就是清澈的溪流,相當美麗壯觀。
15:30綠舞觀光園區 座落於宜蘭五結,交界蘭陽平原,鄰近蘭陽溪、宜蘭河及冬山河,更可觀望龜山島海景,為全台唯一日式庭園主題飯店,同時擁有蝶舞咖啡廳、舞饌日式料理,另有宴會會議廳等…多元且精緻的餐飲服務。 歡迎體驗宜蘭綠舞國際飯店,不僅提供專業親切服務更帶給每位旅客輕鬆、有趣、活力的精彩旅程。
17:30-18:30飯店內用晚餐
19:00-宜蘭之夜 飯店園區享受設施。
住宿:綠舞觀光國際飯店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豐盛早餐 中餐O:中式風味餐(3000+10%/桌) 晚餐O:飯店內會席料理(980/人+10%)
第 3 天 飯店-晨光時間-淡水午餐-滴水紀念館-雲門CloudGate-賦歸
08:00-09:30 早安吃早餐
11:30-12:30 午餐 特別安排淡水海鮮料理讓各位貴賓享用。
13:00-14:00 一滴水紀念館
這棟由日本文豪水上勉之父水上覺治親手建造的古民家建築,六百多根樑柱沒有使用一根釘子,榫頭銜接方式超過20餘種,展現出登峰造極的木造建築文化;而屋中大黑柱,即由門外算進第三根,最長也是銜接最多橫樑的直柱,在日本文化中代表著一家之主的父親角色,柱頂的「棟札」更是古民家的身分證明,它以紅布包裹的木牌記載著興建的年份與建築的「棟樑」(即師傅)姓名,而紅布外並纏繞著一雙上樑時剪斷夾腳草鞋,它意味著落地生根不再遷移之意,實著有趣又引人遐想。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國定假日)9:00-17:00
14:00-15:00 雲門CloudGate淡水雲門劇場
與巨樹參天的滬尾砲台,淡水高爾夫球場為鄰。建築規劃尊重環境的歷史意義與綠色地景,兼及開放分享精神的實踐。新建物置於砲台與球場之間的坳地,保留了中央廣播電台紀念性建築的結構與外觀,並在央廣原址前的空地鋪上草皮,栽種兩百棵樹木,讓民眾得以在新舊建築群間,停駐休憩,觀賞戶外演出。浮雲意象的銅綠屋頂,漆成墨綠色的鋼材主結構,以及淡綠的節能玻璃帷幕,呼應周遭林景。出簷設計遮蔽烈陽,隔熱玻璃擋住西曬。天篷留出空間,讓自然光傾洩入室。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國定假日)10:00-17:00
18:00 台中美術館賦歸
18:20 烏日高鐵賦歸
18:40 彰化交流道站統聯賦歸
住宿:溫暖的家或同等級旅館
早餐O:飯店內豐盛早餐 中餐O:淡水海鮮風味餐(4000+10%/桌) 晚餐X:溫暖的家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其他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印表日期:2024/4/20